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一百零七章 【冤家路窄】(二)


魔法師可以上天入海,可以呼風喚雨。一個中階的魔法師,只要不被敵人靠近身的話,面對同階的武士,幾乎可以直接碾壓對手!甚至面對高級武士,魔法師只要拉開距離的話,輸的也多半是高級武士!

更何況,這位魔法師身邊還有一個出手兇殘的武士隨從。

陳道臨好不猶豫的暴露了自己的魔法師身份,就是要徹底壓服這個桀驁不馴的胡克船長,不讓他在接下來的旅程之中生出什麽異心。

有了胡克來掌舵,下面的航程就可以讓陳道臨放心多了。

馬里奧和他的同夥兩人繼續幹水手的活兒,胡克負責掌舵。雙方已經勢同水火,結下了生死仇恨,絕不會再合謀。而且可以完美的互相監督,其中任何一方想搞什麽鬼主意,都逃不過另外一方的眼睛。

雖然胡克看見馬里奧的時候,眼神幾乎噴出火來,馬里奧也是如臨大敵,惶惶不可終日。

可有陳道臨的壓陣,暫時他們都不敢有任何舉動。

船上原本加上胡克在內有七個船員,現在只剩下了三個人,幹的活兒自然就重多了。

陳道臨從馬里奧那兒把毒藥索取了過來,他自己好奇的檢查了一遍。

身為一名魔法師,擁有了石頭夫人那種高級煉金術大師的全部魔法學識,尤其是精通魔藥學的各種理論。陳道臨很快就分析出了這種毒藥的成分和藥性。

“不過就是簡單的馬尾鳶果的汁液加上一點普通的麻藥罷了。”陳道臨弄清了藥物成分之後,不由得有些失望。

馬尾鳶果,是魔法藥劑學之中記錄的一種藥劑材料。這種植物的果實可以融入血液之後,就會損傷人的精神,本來是沒什麽的,但是中毒的人如果是武士的話。武士催發鬥氣。往往都是需要激發精神力的。

陳道臨以現代人的角度猜測。這個世界的所謂的“鬥氣”,大概是需要激發人的某一些神經系統。

而馬尾鳶果這種藥物大概會對神經系統造成一些損害。所以,就可以用來專門對付武士。

普通人吃了這東西卻沒什麽作用。

而且,這種東西吃下去。藥效也不過就是一兩天。

畢竟人的身體本身是具備代謝的功能的。一些藥物,哪怕是一些有毒的藥物,只要不是分量太大或者是毒性太猛烈造成真正的器質性的損傷,藥理反應。也都是有一個周期的,超過周期,人體的代謝功能就會正常的將藥物排除,緩緩的恢複身體本來的技能。

馬里奧用的這種毒藥,只不過是迪恩港的另外一個做黑船生意的地頭蛇老大弄來的,這種層次的貨色怎麽可能弄到那種真正的厲害的魔法藥劑?

不過就是一種普通貨色罷了。

這種慢性毒藥,加上一些麻藥使用,效果也就和所謂的蒙汗藥差不多,大概更猛烈一些。

但是胡克吃下去之後,最多一兩天的功夫。就會慢慢恢複。

不過,知道了陳道臨的身份。即便是恢複了體力和武力之後,胡克也不敢有任何造次。

……

兩天之後。船終於抵達了半月島。

這是海上的紐霍芬行省的轄區內一個比較大的島嶼。

半月島的面積並不小,按照陳道臨在出海前準備好的羅蘭帝國的地圖看來,這個島嶼足足有數十平方公里的面積。

感謝那位前輩穿越者郁金香公爵杜維大人,他執政幾十年,做了一件讓陳道臨十分感激的事情:將羅蘭帝國的計量單位基本上都按照現實世界來改動了一遍。

幾十平方公里的半月島,有三分之一面積的土地是山坡,三分之二的面積地勢平坦,適合人居住。最重要的是這里還擁有豐富的淡水資源。

半月島是海上紐霍芬行省的幾十個住人島嶼之中人口排名前五的大島。擁有過萬的常駐人口。

在這個羅蘭世界,即便是在大陸上,能有過萬人口的城市就已經算是繁華之地了。更何況這個半月島因為附近海域靠近珍珠產區,所以珍珠業的生意發達,島上除了本地的常住人口之外,還有很多流動人口。

總的來說,這個半月島上一般來說人口總數都不會低於兩萬。

半月島,顧名思義,它的地形就如同一輪彎彎的明月。

這種形狀的地形,使得島嶼的南部是一個狹長的天然海灣,而且這里的海灣水下很深,在這個世界算是不錯的深水港了。

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這里的港口碼頭建造的很是不錯。

陳道臨的這條船入港的時候,就看見了港灣之中停泊著一片片大大小小的帆船商船,不遠處的海面上還有一些零星的出海作業的漁船和珍珠捕撈船。

坐在船上看著半月島上的風景。從海岸上就能看見島上城市的輪廓。

畢竟是海島城市,距離海岸不遠,而且這里並沒有什麽高大的建築……因為在海上常年會有季風風暴,所以這種地方的房屋建築都不會太高。

看著那一片頗有點現實世界熱帶國家建築風格的房屋,讓陳道臨看了頗有點新鮮。

不過陳道臨並沒打算進入半月島,他只是讓船在這里停泊靠岸,補充淡水給養。

上岸負責采購淡水和給養的人選,陳道臨選中了馬里奧的那個同夥:那個有些膽小怕事懦弱的水手。

不論是胡克還是馬里奧,陳道臨都不太放心這兩個家夥。

而他自己本人並沒有打算上岸,所以他最後選擇了那個膽小的水手,以他的性子,大概也沒膽子搞什麽花樣。

留下了查克在船上鎮守,陳道臨的命令很直接:不論是胡克還是馬里奧,都分別關在了船艙里,如果有任何異動……直接斬殺!

陳道臨自己。則跟著那個水手上岸去采購給養。

這個膽小的水手名字叫做金牙。

下了船。兩人走在路上。可陳道臨看著這個戰戰兢兢的家夥,忍不住取笑道:“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老,老爺您請問。”金牙身子一抖。

“你嘴巴里沒有金牙,為什麽會叫這個名字?”

金牙一呆。隨即哭喪著臉:“回老爺話……我……我原來是有一顆金牙的,那是我父親留下給我的唯一值錢的財產,可是……可是……我後來賭錢輸掉了。”

陳道臨點了點頭,又故意深深看了一眼這個神色畏懼的家夥:“你很怕我?”

金牙縮了縮腦袋:“我。我……”

“怕就對了。”陳道臨淡淡一笑:“你怕我,就老老實實的聽我吩咐做事情,不要想什麽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念頭就好。”

“我,我不敢!”金牙趕緊連連求饒:“老爺,我,我跟馬里奧作亂,也全是被他唆使蠱惑,我,我自己真的沒有……”

“你的事情我不多問,你反叛的也不是我。不用對我求饒。”陳道臨淡淡一笑,看著金牙蒼白的臉色。轉念一想,露出一絲笑意來:“不過你這個家夥膽小的很,想來也不是那種敢做這種大事的人,我看啊,你也是被馬里奧那個家夥給坑了。”

“對對對!”金牙趕緊連連點頭,飛快的接口道:“他許諾了我好多好處,我,我一時昏了頭,鬼迷心竅了,才會被他挑撥唆使,我,我自己可沒那種膽子啊老爺,我也沒做過什麽壞事情……我……他們在船上反叛胡克老大的時候,我也沒敢殺人啊!!”

陳道臨不置可否,淡淡道:“我知道了。你好好做事情,讓我滿意的話,我考慮保你周全。”

金牙神色一震,看著陳道臨,眼睛里露出一絲期望來。

這種膽小怕事的人最好掌控,只想能逃脫罪過活命罷了。

陳道臨抓準這種家夥的要害,金牙頓時就被他收服了。

兩人來到岸上走進港口里,這半月島的港口十分繁華,但是也頗為臟亂,陳道臨一路走來,都看著那些身穿臟兮兮衣服的水手和苦力在港口忙活。

碼頭旁建了一片倉庫,倒是可以看到一些穿著比較幹凈的漢子,一看便是某些商會商團里的手下。不少人都是掛著武器,一臉精悍的模樣。

這倒不奇怪,畢竟這里遠離大陸,孤懸海外,而且這里生意繁華,財富聚集,海上雖然船只流通,但是交通畢竟不比大陸上方便,當地的政府的掌控力就不是大陸上的政府能比的了,治安難免有些差,那些商會商團為了自保,自然會蓄養一些自家的護衛打手。

金牙倒是對半月島上很熟悉,帶著陳道臨走從港口出來,就進入了城中。

城中街道很是簡單,但是規劃的卻很整齊,橫平豎直,雖然粗陋,但是卻簡潔。

雖然街面上臟亂了一些,但是那種財富聚集的繁華之氣,卻是無法掩飾的!

陳道臨看著這里,忽然生出一股熟悉的感覺……北方帝國境外的那個三不管的地界“自由港”,仿佛就有這種味道。

這里雖然是珍珠業發達,但是街道兩旁卻不像迪恩港那樣滿是做珍珠生意的店鋪了,相反卻大多都是一些尋常城鎮之中的普通店鋪。

金牙介紹說,來這里做珍珠生意的都是內行人了,那種街頭隨便亂開的珍珠鋪子,自然不會被那些做珍珠生意的大商人看在眼里。

城中做珍珠生意的有幾個大的商會駐點,幾乎壟斷了這里八成的珍珠交易。

除此之外,一些小商會小商人自然也要過活,所以這里還有一個叫做“珍珠行會”的組織,便是有數十家小商會和大量的中小珍珠商人的聯合組織。

那些大商會一般看不上的零散生意,或者一些大陸來采購珍珠,但是求購數量不大的生意,往往大商會看不上,就最好去這個珍珠行會里下單求購,總會有收獲的。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5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