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一百一十六章 【秘術】


(星期一了!本周第一天,求推薦票!請大家幫忙把天驕雙頂到推薦榜上吧!)

“是的,就是珍珠。”

達格利什嘆了口氣。

陳道臨仔細想了想,皺眉道:“真的是珍珠??”

別忘了嗎,陳道臨可是繼承了石頭夫人的全部魔法學識。

而石頭夫人可是一位對魔法藥劑學和各種魔法材料有著深刻研究的魔法煉金術師!尤其是在魔藥學上的造詣,石頭夫人可以算是當世的一流人物了。

陳道臨仔細想了想,隨即他搖頭皺眉道:“這種猜測······似乎可能性不大。”

看著達格利什有些疑惑的表情,陳道臨淡淡一笑,緩緩道:“你說那位留下筆記的魔法師能想珍珠這種東西,倒也不奇怪,那位魔法師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是能想到這一點,應該也是對魔藥學有很深造詣的前輩了。其實,珍珠這種東西,說穿了,倒是和魔獸的魔核頗有類似相同之處。經過先人的研究,魔獸的魔核,原本便是魔獸體內分泌出的一種特殊的物質,經過日積月累慢慢凝固最終凝結成核,便如同寶石一般。而珍珠這東西也是差不多,貝類這種海洋之中的東西,也會分泌出某種特殊的物質,慢慢凝結最後便成了珍珠,說起來,魔核和珍珠倒是真有相通之處,那位前輩魔法師想到這點上去,應該也是動了不少腦筋。”

“您······”達格利什這會兒才真的震驚了,他瞪大了眼睛瞧著陳道臨,哆嗦了一下,試探道:“您……尊貴的大人,難道,您也精通魔法麽?”

“精通不敢說。”陳道臨故意做出幾分矜持的笑容,淡淡道:“不過說起魔藥學,倒是還算有點了解。”

說著·他仲出一只手掌輕輕翻過,五指張開,口中飛快的念過一句咒語,掌心頓時就冒出一團火焰來。

達格利什豁然瞪大了眼睛·他跪在地上連連頓首,語氣也驚慌失措:“尊貴的大人,沒想到您是一位魔法師,是我······是我剛才太……”

達格利什倒是真的身上暗暗流出冷汗,他實在沒想到眼前這位大人居然是個貨真價實的魔法師—這可不像自己,最多算是一個編外的魔法愛好者罷了。人家可是真正的法師。

而更讓達格利什慶幸的是,自己剛才沒有刻意編造瞎話。否則的話·關於魔法領域方面的事情,騙騙外人也就罷了,可若是敢對著一個魔法師編造魔法領域的謊話,那轉眼就會被戳穿。

若是自己方才說了假話騙人,這會兒恐怕就要大大倒黴了。

“你還算老實,沒有編瞎話騙我。”陳道臨點了點頭,神色有些滿意,繼續問道:“珍珠的事情·之後又怎麽說了?”

達格利什長嘆了口氣,苦笑道:“我看到的那篇筆記里,那位魔法師倒是也說明了·珍珠這種東西雖然開始被他看中,可經過了試驗之後,卻發現效果並不能令人滿意。”

“嗯,這就對了。”陳道臨笑了。

其實,以珍珠來代替魔法寶石,這種想法,很巧合的是,石頭夫人也曾經有過。身為一名造詣很高的煉金術師,研究各種魔法材料幾乎就是天職。

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記憶里,也有關於對於珍珠這種材料的研究。

曾經一度石頭夫人也打過珍珠的註意·但是在經過了試驗之後,得出的結果卻不免叫人失望。

珍珠這種東西的構造雖然類似魔核,都是生物體內分泌出的一種特殊的物質,但是貝類豈能和魔獸相比?

珍珠雖然和寶石水晶之類的東西都算是比較昂貴的裝飾品,但實際上用於魔法領域,那就遠遠不夠看了。

以普通的魔力水晶來做比較——現在羅蘭大陸的魔法師們都在普遍使用魔力水晶這種東西·因為魔力水晶從價格上比各種寶石都要低廉,而且也相對容易收集。雖然在魔力敏感度和魔法的附加性上不如那些珍貴的寶石,但是勝在性價比最合適。

所以,魔力水晶是目前羅蘭大陸的魔法師們使用最多的一種材料。

而珍珠麽······經過試驗之後的結果,很遺憾的是,珍珠這種東西,大概因為是算是水產的範疇,所以珍珠對於水系的魔法元素具備了比較不錯的親和度——勉強能夠達到了普通魔力水晶效果的一半。

然後除了水系魔法元素之外,其他系的魔法,魔力敏感度和魔法元素的親和度,就大大的降低了,哪怕是上等的珍珠,在魔力敏感度和魔法元素親和度上,也只能達到普通魔力水晶效果的兩三成而已。

這已經是上等珍珠才能達到的效果了!就更不用說那些普通的珍珠了。

而上等珍珠本身的價格已經並不比魔力水晶更便宜,可效果卻只有魔力水晶的兩三成。所以,如果想用這種東西來替代魔力水晶甚至是各種魔法寶石,那是絕無可能的。

陳道臨笑了笑:“一直以來,魔法師們都在致力於試圖尋找新的魔法材料,每一代人都在努力,可是,種種設想,也大部分都是異想天開的猜測罷了。所以,你看到的那份筆記的主人,應該也只是做出了一個失敗的嘗試吧了。”

說到這里,陳道臨皺眉道:“可你鄭重其事的和我說起這份筆記,到底這份筆記還有什麽重要之處呢?”

達格利什神色嚴肅了起來,他深深吸了口氣,眼神有些波動,目光居然有些激動。

“大人。”他壓低了聲音:“那份筆記記錄,雖然那位魔法師在試驗之後也發現了珍珠並無法代替魔力水晶,但是······他在研究的過程里,卻無意之中有了一個額外的發現,這……也算是意外的收貨吧。”

“意外的收貨?”

“是的。”達格利什苦笑道:“那位魔法師在試驗的過程里,發現了一種…···培育珍珠的辦法!經過他用那種辦法培育出來的珍珠,無論是體積形態,還有品質色澤等等,都要遠遠勝過天然采集出來的珍珠!更重要的是······如果他的記載沒有錯誤的話,這種培育珍珠的辦法一旦使用起來·就可以使珍珠的產量大大提升,這······便是一筆難以估量的巨大財富啊!”

養珠之術?

陳道臨終於明白了。

在出海之前,陳道臨從洛黛爾那兒已經對羅蘭帝國的珍珠產業有了不少了解。

目前為止,羅蘭帝國的珍珠業還只停留在比較原始落後的捕撈和珍珠加工。也就是說,大部分都是:靠天吃飯。

珍珠這種東西,出產自海里的貝類,東海這里的珍珠業,也只是大商會出面組織頗具規模的船隊,然後壟斷某一片出產珍珠的海域,然後定期大規模的捕撈然後帶回去在工坊里進行清洗,加工等等步驟。

人工養殖珍珠的現象還並沒有大規模的出現。

養殖珍珠的情況,現在只出現在了一些小的商會——有些人也會捕撈一些貝類來,然後在海上的淺水海灘出圍出一片地方來,把貝類養在海水里,等到收貨的時候,再去撈起來采珠。

這樣的做法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和危險。

畢竟真正的珍珠出產自深海的貝類,以現在這個時代的技術深海淺水實在是一種危險的行業。深海捕撈貝類采集珍珠,也是一個風險巨大而且難度很大的工作。

將貝類養在淺水里,自然要省很多力氣。

但是這種做法的效果卻並不好。羅蘭大陸的人發現這些養在淺水這種的貝殼,之中生長出來的珍珠的質量普遍很低,並不能讓人滿意,也只能出產一些低檔的珍珠罷了。

這就是目前羅蘭大陸的養殖珍珠產業的現狀了。

而根據達格利什的說法,他看到的那份魔法筆記里,那位做試驗的魔法師發現了一種真正的養殖珍珠的辦法,這種辦法的效果據說非常好,可以人工養殖出又大又好的上等珍珠!而且操作起來據說也不是很苦難······

對於羅蘭這個世界來說,這就是一個巨大的發現了!

目前在羅蘭帝國,珍珠這種東西尤其是上等珍珠,都是緊俏的奢侈品,價格昂貴。

如果有一種辦法能快捷方便的養殖出又大又好的珍珠,那麽可以預計的,轉眼便能獲得無法估量的財富!

“我明白了,你這位帝都的學者發現了那個魔法筆記里的養珠之術,所以便跑到東海來,想靠此發大財?”

看著陳道臨的微笑,達格利什臉上有些發紅,心中也是很緊張,他苦笑道:“我承認,我的確是有這種想法。只不過那個養珠之術我雖然看到了,但是卻並不敢確定是否有效,所以我總要親自到海上來,去親眼看看現在的養珍珠的產業,最好有機會的話,親手試試看那法子的效果如何。”

說到這里,他頓了頓,嘆了口氣:“大人,或許您會瞧不起我。但是我在魔法學會里幹了那麽些年,魔法學會里儲存的那些資料不知道有多少。那些研究魔法的魔法師們,可以說每一個都是遠遠勝過常人的天才,他們的智慧,他們的聰明才智,他們許許多多的奇思妙-想,讓人每每讀來,都叫人無法不為之喝彩!只可惜,大部分那些珍貴的資料文獻都收藏在了魔法學會的館藏之中。而且,即便是那些可以翻閱資料的魔法師們,他們也大多只對魔法方面的東西感興趣,其他的便無人問津了。”

“哦?”

“是的。”達格利什正色道:“比如我看到的那篇魔法筆記,記錄了養珠之術,這篇東西在魔法學會的館藏里存放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可是看過它的魔法師,都只對用珍珠代替魔力水晶是否可行這個問題感興趣,至於養珠之術,根本無人在意。甚至······就連寫下那篇筆記的魔法師本人,也並不認為這算是什麽了不起的發現,而是隨意的做了一些筆記,並不重視。魔法師們只想研究魔法,才不會在意能養殖珍珠是什麽了不起的事情,就算這東西能賺錢?魔法師也根本不在乎!若不是我無意之中看到了這個東西,這養珠之術也不知道要被埋沒到什麽時候了!既然這樣,我把它利用起來,賺取財富,同時也讓這養珠之術這麽偉大重要的發現能重見天日,難道不是一舉兩得麽?”

陳道臨心中一動。

他倒是並沒有瞧不起面前的這個達格利什。這家夥能在魔法學會里館藏的那麽多魔法資料里挑出這份藏有養珠之術的筆記,足以說明他是一個有心人,而且也是一個有智慧有眼光的家夥!

至於想利用這種法子來發財,也是人之常情,並沒有什麽可指責

只不過,這個家夥的運氣卻有些倒黴。

他興沖沖的跑到東海來,想悄悄的跑去海外珍珠的產地實地考察,然後親手試驗一下養珠的辦法是否可行。

可沒想到一腳踏上了獨眼那個家夥的黑船,結果同行的人全部被當做肥羊宰掉。

“那個海盜賊人的頭子當時親自審問過我。我為了活命,只能告訴了他我的真實身份,那個時候,我命在旦夕,我一個小小的學者,又沒有什麽錢財,海盜絕不會容我活命。無奈之下,我只能以利益來誘惑他們,我告訴那個海盜頭子,我是一個帝都的學者,我研究出了一種可以提高珍珠產量的新的養殖珍珠的辦法。這次出海,我便是為此而來的。”

陳道臨點了點頭:“那個……獨眼海盜,就信了你的話?”

“他開始是不信的。”達格利什苦笑:“不過我證明了我的確是一個學者。那個海盜頭子雖然兇狠,但是對於我的學識還是有些尊重。大概在他想來,一個博學多才的學者,應該是有可能創造出那種奇特的技術吧。所以,我留下了我一條命,準備等回到岸上之後,他就會讓我將養殖珍珠的辦法傳授給他,或者親手演示給他看。我····…其實心中也明白,縱然我一時半會留下了性命,可一旦下了船回到岸上,等我把養殖珍珠的辦法教會了他,他也絕不會留我活命的!”

(星期一了!本周第一天,求推薦票!!!!!!請大家幫忙把天驕無雙頂到推薦榜上吧!)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