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百一十七章【你以為四海之內皆你媽啊?】


(求推薦票!!需要推薦票支持!!大家幫忙~~~~~~)

`

“嗯,我明白了,所以獨眼把你關在這船上,而且不許人靠近你和你說話?”陳道臨笑了:“那個家夥倒也有點腦子。你身懷的這種養殖珍珠的辦法如果可行的話,那就是一筆天大的財富!若是不小人叫太多人知道了,恐怕反而會引起人的貪婪覬覦之心。”

“大人,尊貴的法師大人!”達格利什哀求道:“我願意將這養殖珍珠的辦法貢獻給您,我只有一個請求,想來您這樣的魔法師,應該對於世俗的財富都是不屑一顧的。所以,我只請求您能放我一條活路吧!如今的我,已經對這次的東海之行徹底的後悔了,我只想老老實實的回到帝都,然後安穩的過日子!這樣的事情,我是再也不敢觸碰半分了!!”

說著,達格利什的雙眼流出眼淚來。

陳道臨笑望著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淡淡笑道:“第一呢,你說錯了一件事情,我雖然是魔法師,但是我這個魔法師和其他人不同,我生平最喜歡的東西,就是黃燦燦的金幣了!”

達格利什一驚,立刻心中就涼了半截!

這種養殖珍珠的秘術,對方一旦獲知之後,肯定是要殺自己滅口的,否則的話,這世界上若是知道這種秘術的人太多,否則的話,泄露出去知道的人太多,豈不是就有人和他競爭了?

“……第二呢,我根本不在乎你所謂的養殖珍珠的秘術。”陳道臨撇撇嘴:“那種東西,我如果想知道的話,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不過就是人工養殖珍珠的辦法麽。有什麽稀奇的。”

哼……或許對於這個羅蘭世界來說,這種法子很值錢。

可是對於我達令哥來說……人工養殖珍珠的法子?還需要你告訴我麽?

隨便百度谷歌一下就有了嘛……

陳道臨雖然說的輕松,可達格利什卻已經聽的面無人色了。這位帝都的學者心中念頭飛快的轉動:眼前這位魔法師居然自承貪財,卻並不貪圖自己的養珠之術——難道……他已經掌握了這種秘術不成?

這種可能性似乎並不是沒有,要知道,魔法師都是一群不可以用常理來估量的怪物。自己得到了那份養珠之術便是從一位魔法師的魔法筆記之中看到的,那麽又難保其他魔法師不會在研究之中發現這種方法。

只是,這位魔法師既然自承貪財,那麽……他會不會因為要將這養珠之術保密,而殺了自己滅口?

達格利什的心立刻提了起來。

“放心吧。”陳道臨擺擺手:“我剛才答應過你了,你老老實實回答我的問題,我便放你一條活路。”

說著,他高聲呼喝了一聲,很快就有水手跑了進來,陳道臨一手掩著鼻子,一手指著達格利什:“去打兩桶水來,把這個家夥好好的洗幹凈,給他弄一套幹凈衣服,然後放出來見我。”

……

陳道臨回到房間里的時候,巴羅莎正在坐在那兒調試弓弦。精靈方才經過一場廝殺,根據精靈的傳統,它們都是極為愛護自己的武器,將自己隨身的精靈族長弓弓弦拆了下來輕輕的維護保養。

洛黛爾卻早已經滿臉的不耐煩了。眼看陳道臨回來,她立刻跳起來迎上去。

陳道臨先沒理會她,而是走到床邊,看了看查克,低聲問巴羅莎:“情況怎麽樣?”

巴羅莎溫柔一笑,將手里的長弓放在了膝蓋上,低聲道:“應該沒事了,你配的藥很有效果。只不過……它流了很多血,現在很虛弱。這樣的傷總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恢複的。”

頓了頓,精靈看出了陳道臨擔憂,她補充了一句:“包紮的時候我檢查過它的傷口,沒有傷到要害。唯一麻煩的是肩膀上的那一刀,距離關節有些近,不知道傷好了之後,會不會對它今後造成什麽影響……”

陳道臨思索了一下,點了點頭:“嗯,等回到岸上,我想辦法再配些藥出來。”

查克方才這一戰雖然勇猛,但是狼人的受創著實不輕,陳道臨很擔心,這麽重的傷勢,雖然不致命,但是將來會給它留下什麽隱患。

看著陳道臨和巴羅莎說話並不理會自己,洛黛爾有些著急,她走上兩步,跳到陳道臨面前,板著臉喝道:“達令!!”

陳道臨對這位喜歡惹禍的大小姐實在有些忌憚,皺眉道:“你想怎麽樣?”

“當然是出去逛逛啦!!”,洛黛爾挺起胸膛理直氣壯大叫嚷起來,她的臉龐上滿是興奮:“我可還從來沒見過海盜船呢!方才你說船上還有海盜余孽沒有清剿完,然後你又說你要將貨倉里清點一遍看看有沒有人藏匿……現在你總沒有理由了吧?”

“……”陳道臨閉上了嘴巴,冷冷看著她。

“嘿!!!”洛黛爾惱了,她瞪著陳道臨喝道:“這趟跟著你走,一路上都叫我藏頭露尾的,趕路的時候不許我出頭露面,都要躲在馬車里!上了船之後你說情況有異常,把我關在船艙里!現在和海盜打了一場,奪了條海盜船來,這麽大的一場熱鬧,我卻沒看見!難道你還要把我繼續關在船艙里嗎?達令!我可不是你的囚犯!!”

陳道臨皺眉,心中不免有些煩躁。看著洛黛爾這個小妞,他壓著火,但是語氣很生硬:“洛黛爾小姐,你是不是覺得這一切很好玩?”

“……什麽?”洛黛爾感覺到了陳道臨聲音里的一絲怒氣。

“我問你,你是不是覺得這一切很好玩?”陳道臨的臉色徹底冷了下來,冷笑一聲,指著躺在床上,身上纏滿了繃帶正在昏睡的狼人查克:“這是我的手下,方才和海盜那一戰,我們只不過是運氣好,謀算的比那些海盜高明了些,加上大家齊心協力苦戰,才僥幸取得了勝利!這不是什麽遊戲,更不是你這位大小姐所謂的什麽‘熱鬧’!你看仔細了,這是一場真正的殺戮!剛才那一戰,有十多個人死去,都是活生生的人!甲板上流淌的那些鮮血,也都是從人的血管里流淌出來的!不是什麽葡萄酒!刀子砍在身上,砍斷骨頭,劍鋒捅進胸膛,刺穿心肺……這些都是真實的,不是什麽遊戲,更不是什麽好玩的事情!!”

陳道臨怒氣上湧,喝道:“我的手下現在重傷昏迷躺在這兒,它現在命算是保住了,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殘疾!方才如果不是它拼死苦戰,恐怕我們的計劃根本就不會成功!如果失敗的話,現在你,我,還有巴羅莎,我們所有人會遭遇到什麽樣的命運?你知道不知道?!”

洛黛爾被陳道臨的怒氣嚇呆了,目瞪口呆的看著面前的這個男人。

“你是貴族大小姐,是金枝玉葉,是千金之體!在你的身邊,你就認為所有人都會寵著你,愛護著你,順從著你?!讓我告訴你!如果剛才輸的是咱們,那麽你落在那些海盜手里,他們會怎麽對待你!”

陳道臨走上去,用力抓住了洛黛爾的手臂,狠狠道:“你這種嬌滴滴的小姑娘,落在那些惡棍手里,他們可不會在乎你是什麽貴族大小姐!他們更不會在乎你是什麽家族的繼承人!更不會有人在乎你的什麽大小姐脾氣!他們只會惡狠狠的像豺狼一樣撲上來,撕碎你身上的衣服,然後你會被幾十個甚至上百個骯臟醜陋的海盜蹂躪侮辱!然後再把你像一條死狗一樣扔進大海里!當然了……如果運氣好的話,他們或許認為你還有價值,也會把你丟進船艙里的牢房,然後就像養豬那樣養著你!任憑你在那個牢籠里腐爛,發臭!在海上的時候,你會成為海盜船上所有海盜發泄**的工具,如果你的命夠硬,能活著支撐到這條船回到陸地,你也會被他們丟給某個奴隸販子,然後就像賣豬羊一樣把你扔進籠子里,販賣到某一個你從來都不曾聽說過的偏遠山溝里去!”

陳道臨說到最後,惡狠狠一笑,露出白白的牙齒:“怎麽樣?大小姐,你還覺得這種事情很‘有趣’麽?你還會認為這是一場遊戲,一場好看的熱鬧嗎?”

“……”洛黛爾嚇呆了,她楞了楞,隨即回過神來,眼睛里浮現出一層水氣,叫道:“你……你捏疼我了!”

“哼!”陳道臨重重甩開了她的胳膊,咬牙道:“你的命是我,還有巴羅莎,還有躺在那兒的狼人查克拼死救回來的!從方才到現在,我不曾聽到你說過一句感謝的話,也不曾看到你出力幫一點忙……你就只顧著滿足你的大小姐脾氣和你那高貴的‘好奇心’!你希望你明白,洛黛爾小姐,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你的家族里的奴僕,也並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的裙下之臣,要圍繞你團團轉的!”

“你,你!!”洛黛爾眼睛紅了,委屈的撇了撇嘴,憤怒的喝道:“你敢用這樣的態度對我說話?!達令陳!!你!你!你是什麽東西!還從來不曾有人敢對我這麽無禮!!”

“哼!”陳道臨的耐心也終於到了極限,深深吸了口氣,盯著洛黛爾:“請你明白一件事情,洛黛爾小姐,我並不是你家族里的奴僕!!也是你自己跑出來非要跟著我們上路的!我可沒邀請你!!可既然大家一起同行,那麽出門在外,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就請你收起你的小姐脾氣!這可不是你們這些貴族的郊遊踏青!”

“你……不就是一個狼人奴僕嗎!!”洛黛爾惱了,大聲喝道:“它如果死了,我賠你十個,一百個!!”

如果說方才陳道臨只是想教訓一下這個小姐脾氣的家夥,可此刻洛黛爾的這麽一句“賠你十個一百個”,真的徹底把陳道臨惹惱了!

陳道臨臉色鐵青,看著洛黛爾,目光寒冷:“它是為了保護我們大家才會傷成這個樣子的?在你看來,就只是一個奴僕麽?是一個死了可以隨隨便便再買來十個百個的工具麽?”

“你!!”洛黛爾俏臉漲紅了,瞪大了眼睛:“你……”

“我什麽?”陳道臨咬牙道:“我再說一遍,我本來就並不想帶著你這樣的大小姐上路,你一定要跟來,我沒有辦法!可請你記住,在這條路上,收起你的大小姐脾氣!我們都不是你家族的奴僕,所以沒有義務要事事哄著你高興!”

說到最後,陳道臨瞪了她一眼:“你以為四海之內皆你媽啊!”

“你,你說什麽?”洛黛爾一呆。

“沒聽懂?沒聽懂自己慢慢想去!”

說著,陳道臨轉身就走,走到門口,回頭看了一眼巴羅莎:“看好這個家夥,如果她亂跑,就直接捆起來。”

他憤怒的走出船艙來到甲板上,胡克已經指揮者收服的海盜水手扯帆航行。

陳道臨走到他身邊,看了看這位船長,之前那一戰,胡克身上也掛了彩,陳道臨皺眉:“你怎麽樣?要不要下去休息一下?”

“一點小傷而已。”胡克淡淡一笑,這個硬漢扯開了上衣,露出結實的胸膛,胸口被劃了兩刀,不過傷勢不算重,他也只是隨便的用布包了起來。看著陳道臨,淡淡一笑:“船艙里的東西清點過了?”

“嗯。”陳道臨點了點頭:“收貨不小,這次回去之後,船上的財物都歸你。”

胡克卻搖頭,看了看左右那些忙碌的海盜水手,苦笑一聲,壓低了聲音道:“達令先生,現在說這些還太早。而且……”

“而且什麽?”

胡克神色平靜,緩緩道“達令先生,我感謝您的慷慨。其實按照我們海上的規矩,方才那一戰,大家齊心協議,並肩拼殺。所得的收貨,不僅僅是船艙里的那些財貨,就連這條船在內,也應該有您一份。按照我們海上男兒的規矩,所有的這一切,您都可以有權力取走一半的!而且按照剛才那一戰的出力貢獻。能戰敗獨眼,全憑您這位魔法師出神入化的魔法,才騙了獨眼入局。而戰鬥的時候,主戰力也是您的手下那位狼人武士。我胡克不過是在一旁協助罷了。現在麽,這些財貨,包括這條船,就算您全部都拿去,我胡克也是絕沒有半個字的異意的!”

陳道臨笑了:“胡克船長,我可是一位魔法師,我要這條船有什麽用?你放心,我既然說了這些東西都送給你,就絕不會反悔的。”

“不,我並不是在懷疑您的慷慨。”胡克搖頭,他苦笑道:“其實,這次我回去之後,恐怕麻煩會更大。”

“嗯?”陳道臨看了他一眼。

`

(求推薦票!!需要推薦票支持!!大家幫忙~~~~~~)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6-17 22:30 編輯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3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