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一百一十九章 【上島】(下)


陳道臨心中一動,忽然也不知道哪里來的力氣,掙脫了兩個女孩的手,奮力跑到了船頭去,扶著船舷遠眺。

那大海的遠處,果然碧波和天際交接的地方,出現了一線黑色的輪廓!

他手忙腳亂的找出了望遠鏡來打開遠眺,就看見了一片海岸線!

青黑色的山峰,樹林……海灘……一個島嶼,就出現在了航線的正前方!

陳道臨心中砰砰狂跳,他收起了望遠鏡,飛快的拿出了那張地圖來打開,仔細的看了好一會兒,又叫來了洛黛爾人,洛黛爾雖然不懂實際航海,但是卻有一肚子理論知識,兩人計算了一下航線和時間,最後得出了一個讓大家驚喜的結果!

“就是這里!那個島嶼!應該就是這張地圖上的那個目標地點!”

陳道臨哈哈大笑起來。

洛黛爾的神色卻很震驚,她畢竟看過很多航海圖,皺眉道:“奇怪了……這里果然有一個島嶼麽?可為什麽從前從來沒有人發現過?”

陳道臨卻已經轉身跑向了船舵,大聲下令:“開過去!”

………………直接“開過去”的命令,很遺憾的落空了。

雖然陳道臨很想直接就把這條海盜船開到海島旁。

可是在行駛到了距離海島還有相當一段距離的時候,就有水手跑來告訴陳道臨:開不過去了!

這個島嶼的地形很特殊。

島嶼的主體是一座山峰,而看上去適合登陸的地點,便是望遠鏡觀測到的那一片海灘——原本陳道臨就打算往那片海灘行駛過去的。

但是很遺憾,這個想法無法實現了。

因為在這個海灘的正面海域,島嶼的周圍,發現了大量的暗礁。

航海的老手都很清楚暗礁的厲害。

如果在不熟悉水情的情況下,貿然開進暗礁群里的話,那絕對是找死的做法。

一旦船在海上觸角的話,那麽大家就真的困死在這兒了。

不得已,只能調轉航向,沿著島嶼的周圍繞了一圈,最後陳道臨無奈的發現,擺在自己面前的情況非常明確:這條大船是沒法靠近島嶼的。

那片暗礁分布的很寬,大船是絕無法靠近的。

想要登陸上島,就只能……“船上有一條救生艇吧?”陳道臨看了一眼身邊的一個海盜水手。

得到了肯定的答複之後,陳道臨做出了決斷。

拋錨!停船!

他只能這麽做的,將這條船停在盡量靠近島嶼的海面上,然後放棄大船,乘坐小救生艇來登陸。

可是,隨後子登陸的問題上,眾人又發生了一些爭論。

陳道臨想登陸,但是巴羅莎是絕不肯放心他一個人去了——說穿了,這一次精靈的態度十分堅決,一反往曰的溫順,無論陳道臨怎麽說,巴羅莎只堅持一點:她必須和陳道臨一起!

大概是經歷了那場差點就生離死別的海難,刺激了精靈敏感的心靈,她現在委實是一刻都不願意和陳道臨分開了。

可問題就在這里了。

船上自己一方的人手,查克和胡克兩個戰力,都已經重傷昏迷。剩下能打的,除了陳道臨自己這個魔法師之外,就只剩下巴羅莎了。

巴羅莎非要和自己一起登陸……那麽,陳道臨可不放心把船留給幾個海盜水手來留守!

這些家夥可都是獨眼的手下,都是一群窮兇極惡的歹徒,而且之前還和自己有仇恨,只不過是被武力鎮壓才不得不歸順。

若是自己和巴羅莎離開了船,留下查克和胡克兩個重傷的人交給這些海盜水手……毫無疑問,陳道臨絕不敢這麽幹!

沒準自己前腳才走,這些海盜賊人後腳就直接開船離開這里跑路了!到時候還會害了查克和胡克的姓命!

陳道臨倒是想出了一個自己認為很“絕妙”的辦法。

他想到了自己手里的那扇穿越之門。

只要打開穿越之門,門的另外一邊,是自己在現實世界之中的家。

可以暫時把兩個傷員先搬到自己的家里去,反正它們都昏迷過去了,應該一時半會兒人也醒不過來。

事實上,這個辦法陳道臨已經用過一次了。

之前在和獨眼那夥海盜交戰之前,陳道臨就幹過一次:他把狼人查克的那匹狼坐騎關在籠子里,通過穿越之門先弄到了自己家里的房間里。然後等巧妙的奪取了海盜船之後,他再悄悄的將狼坐騎從自己的家里臥室里搬了回來。

反正狼坐騎只是一匹沒有智慧的畜生,絕不會泄露自己的這個最大的秘密。

陳道臨這次又想故伎重演。

可是就在他跑回船艙里,支開旁人準備取出穿越之門的時候……一個發現讓陳道臨徹底心涼了!

魔法儲備袋!居然打不開!!!

………………擺在面前的這個皮袋,毫無任何反應,任憑陳道臨如何用註入精神力,可都如同石沈大海一般,無法引起任何魔力的波動!

陳道臨滿頭大汗!

魔法儲存袋里,那些東西可是他最大的底牌了!

尤其是那個穿越之門,是他有膽子在這個羅蘭世界行走的最大的底氣和憑仗!

如果這魔法袋子打不開,那麽……陳道臨開始很驚慌,但是後來強迫自己冷靜了下來之後,分析出了一個關鍵:魔法儲存皮袋應該是沒有壞。

之前還能用的,可是偏偏現在卻無法使用了,那麽……問題就很明顯了!

“難道是……這個地方的古怪?”

陳道臨隱隱的捕捉到了問題的關鍵,他心中一動,飛快的念了一句很簡單的火球術的咒語,然後手指飛快的輕輕一彈……嗤的一聲,他的手指指尖冒出了一縷微弱的青煙……但是卻一絲火光都沒有!

無效!

魔法無效!!

陳道臨壓抑著心中的震撼,他又飛快的嘗試了兩三個魔法咒語,都是毫無例外的,魔法全部失靈了!

“明白了!”

陳道臨神色嚴肅了起來。

他回想起了很多石頭夫人魔法學識記憶之中的記載。

“難道,這個地方……這個區域,是一個禁魔的領域?”

想起了這個地方很可能是那個初代郁金香公爵杜維弄出來的,陳道臨就越發的肯定這個猜測了!

為什麽弄出禁魔的領域……很簡單,是為了隱藏這個地方的位置吧!

這里肯定有什麽巧妙的禁魔的辦法,將這個島嶼隱蔽起來,不但可以逃過普通人的耳目,也可以逃過魔法師的觀測!

那麽,推測下來,事情就很明顯了!

自己一行人遇到的那個可怕的風暴,恐怕就是保護這個島嶼的一個“屏障”!凡是靠近這個島嶼的,都會被風暴驅趕走?

陳道臨苦笑著揉了揉鼻子。

禁魔的地方……這可有些麻煩了。

要知道,我們的達令哥最大的依仗便是好不容易得來的魔法師的身份,可這個地方居然禁魔,那麽自己一身魔法本事就成了擺設了。

沒有魔法的達令哥,就會變成一個毫無任何戰鬥力的普通人。

那麽……登陸的事情……看來,自己想不帶巴羅莎都不行了!!

可帶走了巴羅莎,船上的兩個傷員怎麽辦?

想了很久之後,陳道臨終於做出了一個決定:

四個活著的海盜水手,都和自己一起登陸!絕不讓他們留在船上!不能把查克和胡克船長留給他們!

船上的海盜,自己全部都帶走!巴羅莎跟著自己……嗯,洛黛爾那個小妞恐怕也要跟著,跟著也好。這個小妞喜歡闖禍,留著她這個家夥在船上,萬一她惹出什麽麻煩來就糟糕了,還是帶在身邊看住了比較好。

而船上留守的人麽……只留下小女僕夏夏?似乎也不太放心。

一個小女孩畢竟年紀很小,不頂什麽事情……他心中忽然一動,想起了一個不錯的人選。

……“達格利什。”

陳道臨看著面前這個可憐的學者。

達格利什的腦袋上包了一塊布,額頭還有些血跡,面色蒼白,戰戰兢兢。

“尊敬的法師大人……您有什麽吩咐?”達格利什很恐慌。

“你是學者,應該懂得一些醫術吧?”陳道臨故意問道。

“呃……看過一些類似的書籍,並不是很精通,不過一些簡單的疾病還是可以試試看的。”達格利什回答的很謹慎。

“很好。”

陳道臨指著身後床上的兩個傷員:“他們就交給你來暫時照顧一下吧。我有事情要上岸去島上,我不在船上的期間,就由你來負責照顧他們。明白了麽?”

達格利什一呆,似乎想說什麽。

“你放心,船上的海盜我都會帶走。”陳道臨故意做出了一個很寬和的笑容:“我可不放心那些海盜!那些罪犯,我最好帶在身邊看好才行!至於你,我相信你是個善良的人。”

“是是是!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信任!”達格利什趕緊點頭。

“嗯。”陳道臨瞇起眼睛,瞧了瞧這個家夥:“你也不用太過緊張,如果有什麽事情的話,你就在船上點燃火把,我在島上看到,就會立刻回來的。這點距離,我一個風系魔法,片刻就能飛回到船上的。”

他著重提示了對方:一旦有事,自己用魔法片刻就可以飛回來。

達格利什茫然的點了點頭。

陳道臨對這個家夥的態度很滿意,他看上去還算老實。

最重要的是,這個家夥算是無害。他沒有武技,不會魔法,只有一肚子學問而已……否則的話,也不會落在海盜手里被關起來了。

而且,從陳道臨的觀察看來,這個達格利什其實膽子很小。

他也不會艹船,這麽大一條船,就算他想跑,也沒辦法開船走。

自己又暗示了他,一旦有什麽事情發生,自己這個魔法師可以很快的飛回來,那麽他就絕不敢生出什麽不軌的念頭來。

看著達格利什打來了一桶水,熟練的用打濕的毛巾給兩個傷員擦拭額頭,陳道臨滿意的笑了笑,離開了船艙。

上岸登陸的事情已經安排好了。

船上留下達格利什照顧兩個傷員,自己帶著三個女孩,巴羅莎,洛黛爾,還有小女僕夏夏,連同四個活著的海盜水手,一起乘坐小救生艇上岸!

八個人,一條小船正好能坐下。

這個決定,沒有人有異議。

………………水手們奮力的劃槳,陳道臨和三個女孩坐在船上,他手里拿著望遠鏡,仔細的觀察著前面越來越近的島嶼。

隨著終於抵達了海灘,水手們跳進了海水里,涉水將船拉上了岸邊。

當陳道臨個幾個女孩終於跳下船來,腳下踩到了雖然很柔軟的沙灘的時候,幾個人仿佛是不約而同的,都長長的出了口氣。

在海上航行了這麽多曰子,尤其是在經歷了那場嚇人的風暴之後,終於腳下能踩到結實的地面,心中的那種踏實的感覺,當真是無法用言語來描述的!

尤其是精靈巴羅莎,精靈族天生對海洋有些畏懼,此刻終於來到岸上,巴羅莎的眼睛里閃過一絲輕松的眼神,用力握了握陳道臨的手。

等海盜們將船擡到了海灘上,陳道臨沒有留下任何人在原地看守船只——他對這些海盜不放心。而是帶著所有的人,朝著島嶼的內部進發。

海灘不遠,就是一片樹林!

從之前觀察的地形看來,這個島嶼的大部分面積都是樹林,穿過樹林的盡頭,便是一座高聳的山峰!

海灘到樹林只有短短的一兩百米的距離,隨著隊伍離開沙灘步入樹林,忽然迎面而來一陣清涼的威風。

這涼風吹的大家都是身子一陣舒爽,幾個海盜甚至忍不住大聲叫了起來。就連三個女孩,也忍不住舒服的長出了口氣。

可唯獨陳道臨,被這陣風吹過身體,忽然就感覺到從身體內部湧現出一股子寒氣!

這寒氣從脊椎骨的尾部一路上湧到後腦勺,讓他下意識的打了個哆嗦!

他是魔法師,精神力的敏銳程度遠遠超過常人!

就在這陣涼風吹拂過的瞬間,陳道臨仿佛產生了一種幻覺!

仿佛空氣之中,有一種無形的力量,瞬間就將自己“看”的清清楚楚!

就仿佛……有什麽力量隱藏在這風中,隱藏在這樹林里暗中,自己的身子在這風中,被吹過的同時,全身上下,仿佛都毫無秘密!

人在風中,就如同全身**一樣!

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陳道臨心中忍不住暗暗打鼓:那個杜維,不會害我吧?

(未完待續)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