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章 【條件】(上)



「巴羅莎。」

進入林子裡走了會兒,陳道臨將精靈女孩拉到身邊,看著四周,壓低了聲音道:「你有沒有什麼異常的感覺?」

精靈女孩似乎眉宇也有些異樣,聽了陳道臨的問話,她果然點了點頭,語氣有些疑惑:「這片樹林……我沒法和它們溝通。」

巴羅莎是草木精靈之中的佼佼者,雖然年紀還小,但是卻已經具備了草木精靈之中罕見的種族天賦技能「自然呼喚」。身為草木精靈,這種種族天賦是的它們可以和自然之中的植物進行溝通交流。

按理說,這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森林樹林,只要有樹木花草的地方,那便是草木精靈族天然的「主場」。

可偏偏此刻,巴羅莎的神色卻格外的古怪。

走進了這片樹林裡,巴羅莎就習慣性的展開了自己草木精靈的氣息,試圖用自然呼喚和這片樹林溝通。

可是結果卻讓年輕的精靈女孩大為震驚。

她的「自然呼喚」,居然得不到任何的回應!

這片樹林之中,彷彿是……一片死氣沉沉!

「死氣沉沉?」陳道臨聽了巴羅莎的話,不由得一呆。

眼前這片樹林,綠意盎然,就連空氣裡都充滿了一種叫人愉快的蒼翠濃郁的大自然的氣息。那種行走在樹林之中,淡淡的草木芬芳,透人心肺。那種生機盎然的感覺,叫人心曠神怡!

何來「死氣沉沉」這種說法?

可陳道臨瞭解精靈女孩。以巴羅莎的性子,絕不會胡說八道,她既然這麼說,自然有她的原因。

「這片樹林很古怪。」巴羅莎皺眉,靠在陳道臨的身邊緩緩而行,低聲搖頭道:「我們草木精靈一族,對花草樹木的氣息最是敏感,也最擅長於周圍的樹木交流溝通。譬如在冰封森裡,我們部落的周圍,那裡的樹木花草。都彷彿和我們是朋友家人一般,我們甚至不用派人在週遭巡查,每天只需要通過林子裡的風聲,那些樹木就會將周圍樹林裡發生的事情傳遞給我們,善意的,敵意的,我們都可以很清晰的接收到。」

頓了頓,她臉上露出迷茫的表情:「我們也曾經去過一些陌生地方的樹林裡,可即便是到了陌生的樹林裡。當我們使用出『自然呼喚』呼喚的時候,也總是能得到一些反饋。哪怕是周圍的樹木和我們很陌生。我們至少也能得到它們的氣息,知道它們是高興,還是不高興,是歡迎我們還是排斥我們,就好像……就好像走到了一群陌生人或者是敵視我們的人群之中。可不管怎麼說,總是會有反應的。」

陳道臨大概明白了巴羅莎的意思,問道:「這裡呢?一點反應都沒有?」

「沒有。」巴羅莎搖頭,精靈女孩在苦笑:「這種情況我從來不曾遇到過。這裡的樹林,彷彿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想。即便這裡的樹木和大陸上有不同,這裡的環境排斥我們,可即便是那樣,我也能通過和樹木的溝通,得知它們的敵意或者是反感……可現在,根本完全沒有反應。」

頓了頓,精靈女孩想了想。目光迷茫:「如果不是睜眼看著這片樹林就在我眼前……假如我閉上眼睛的話,我甚至會以為自己是走在一片荒漠之中!我根本感受不到周圍有綠色生命的存在。」

「會不會……是因為這裡禁魔?」陳道臨提出了一個疑問。

「……」巴羅莎想了想,搖頭道:「應該不是,我們精靈的自然呼喚是種族天賦。並不是魔法也不是靠著魔力元素來驅動的,是我們天然的對自然生物的一種洞察和溝通,和魔法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陳道臨目光閃動,也不知道他在想著什麼,忽然伸手攀過身邊的一株灌木,摘下一片翠綠的樹葉來送進嘴巴裡,用力咀嚼了幾下,然後將嚼爛的樹葉,夾雜著唾液和葉子的汁液,全部吐了出去。

「這就奇怪了……不像是假的啊。」陳道臨皺眉,他深深吸了口氣:「不管怎麼樣,小心點。」

前面幾個海盜一路拿著砍刀開路,劈開樹枝灌木,開出一條道路來,陳道臨將三個女孩都帶在了身邊,緊緊跟在後面。

一行人往樹林裡緩緩行走,越往樹林的深處,陳道臨就感覺到身體的那種異樣的敏感越來越強烈。

這種感覺,就如同自己赤身裸體的站在樹林之中,暗中彷彿有某種「力量」將自己這一行人洞察的清清楚楚。

走了大約兩個小時,隊伍停下來休息。

巴羅莎的臉色越來越不好看。

對於精靈而言,這根本是一種從來都不曾有過的狀況。身為草木精靈之中的佼佼者,更是擁有罕見的種族天賦的優秀年輕精靈,在這種樹林之中,原本應該是她天然的主場地盤,可偏偏此刻在這個樹林裡,她感受不到任何一絲自然的氣息。

這種感覺,就如同自己被蒙住了雙眼,封住了耳朵,堵住了鼻子: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

對於精靈而言,這種感覺當真是比什麼都要難以接受。

「別再用自然呼喚了。」陳道臨拍了拍巴羅莎的肩膀,低聲道:「保存力氣,萬一發生什麼情況,你可是我們現在最大的戰力。」

禁魔的事情,陳道臨只告訴了巴羅莎一個人。其他人並不知道這裡根本無法使用魔法。否則的話,萬一讓那些海盜水手得知了,恐怕立刻就會造反。

那四個海盜水手暫時還很老實,休息的時候也都很聽話的坐在那兒喝水恢復體力,並沒有說話交談,對陳道臨也保持了敬畏的目光。

唯獨洛黛爾這位千金大小姐。此刻卻依然沒有發現什麼異常,這位大小姐沒心沒肺的笑著,休息的時候也不肯老老實實坐下,而是在周圍跑來跑去,歡呼雀躍,彷彿看什麼都很新鮮。

她體力很好,倒是苦了可憐的小女僕夏夏。

夏夏這個小跟班,徹底變成了洛黛爾大小姐的專屬女僕了,被洛黛爾支使著跟著她跑來跑去,給她遞水。給她擦汗,給她拿吃的,還得幫她在草叢裡摘花……

縱然如此,洛黛爾還心有不足,看著這片蔥鬱的大森林,忍不住歎了口氣:「這麼大的一片林子,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呢……往年家族裡舉辦狩獵活動,那些男人們都不肯讓女人參加,偶爾允許女人跟隨。也都不讓女眷進入獵場林場,而是讓我們這些女人在林子外圍打帳篷準備食物。哼!我很早就想著。如果將來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的享受一下打獵的樂趣!哈哈哈哈……可惜了,怎麼一路都沒看到有什麼動物?嗯……下船的時候,我應該帶一副弓箭來才對啊!」

說著,她就轉動著那雙大眼睛,朝著巴羅莎看去——精靈女孩的身後背著那副精靈族特製的長弓。

陳道臨本來只是當這位大小姐說話是空氣,可聽到後來,卻忽然心中一動!猛然醒悟了過來!

他立刻跳了起來,走到洛黛爾身邊:「你剛才說什麼?」

洛黛爾橫了他一眼:「我說我想打獵。怎麼了?難道不行麼?」

陳道臨皺眉,眼神有些不對勁。

洛黛爾歎了口氣:「你又要管我麼?你這人真是的……我可不是沒分寸的胡鬧!我可是很清楚的,我看過書,在這種海上的小島嶼上,以為地理環境,是絕不可能有什麼大型危險的猛獸存在的!因為這麼一個島嶼,這麼一片小天地。與外界隔絕,大型的兇猛動物是沒法在這個小地方繁衍生息的!所以這裡樹林裡絕不會有什麼危險的,最多就是一些食草的無害的小動物罷了,不會有危險的。你怕什麼?」

陳道臨目光閃動,忽然就喊了巴羅莎一聲:「你來!」

「怎麼?」巴羅莎站了起來。

「咱們的大小姐無聊啦。」陳道臨彷彿笑的很輕鬆:「她想打獵,就滿足她一次吧。看看周圍有沒有什麼獵物,山雞啊,野兔啊什麼的……實在不行,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鳥窩。」

巴羅莎一呆。

精靈族雖然是森林之中的種族,但是精靈族向來愛好自然喜歡和平,反感殺戮,所以即便是在樹林之中生存,也很少獵捕林子裡的動物。巴羅莎聽了陳道臨畫,不由得有些奇怪,可是隨即看到陳道臨對自己丟過來的眼神,就會意了,她畢竟和陳道臨一起在冰封森林裡經歷了那麼多日子,早有一些默契存在了。此刻也不多問,只知道陳道臨讓自己這麼做自然有他的理由。

巴羅莎立刻尋了棵大樹爬了上去,精靈靈巧的身手,很快就爬到了高高的樹幹上,她在樹幹上遠眺,敏銳的目光四處搜尋,側耳仔細傾聽。

片刻之後,巴羅莎跳下樹來,皺眉道:「奇怪了……這裡什麼也沒有。」

「沒有?」洛黛爾一呆:「不會吧?連隻兔子都沒有麼?」

巴羅莎搖頭:「一點動靜都沒有呢。林子裡也沒有鳥的動靜……真奇怪,我沒看到有鳥兒,也沒聽見有鳥鳴。」

這個時候,陳道臨也從草叢之中鑽了出來,他的雙手上滿是泥土,一手拿著匕首,緩緩收了起來,拍了拍手,達令哥的神色也有些陰沉。

「別看了。」陳道臨歎了口氣:「我的猜測看來沒錯。這裡……別說鳥了,我翻了翻土,地上的草叢和泥土裡,連個螞蟻或者昆蟲都沒找到!」

天上無鳥,林間無動物,土中無蟲蟻!!

到了這個時候,縱然是反應再遲緩的人,也該察覺到不對勁了。

洛黛爾也不鬧了,她安靜了站在陳道臨的身邊,女孩兒臉上露出了一絲緊張之色,看了看左手,壓低聲音道:「……這裡,有古怪麼?」

陳道臨沉思了會兒:「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畢竟……」

下面的話他沒繼續說。

畢竟這裡是杜維留下的寶藏,也是他親手留下的那個魔法影像指點後來人尋找過來的。那位初代鬱金香公爵,平白無故的,總沒道理故意設下一個殺人的陷阱,然後在指點著後來的穿越者故意上門送死吧?

雖然這個樹林很古怪,但是陳道臨暫時還沒有什麼太過的擔憂。

他只是很好奇……這片樹林如此怪異,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

休息夠了之後,一行人繼續往林子深處行走。

在下午的時候,在林子裡找到了一處水源。

這是一個不大的水潭,有一條小溪從林子了一支延伸過來,從位置看來,似乎是從山上而來。溪水流淌到這裡的低窪地帶,形成了一個水潭。

只是很可惜,這溪水已經乾涸了,只留下了一條乾涸的河道。不過水潭之中的水還有不少。

看著水潭裡的水算清澈,有海盜水手嘗了嘗水,大聲笑道:「是淡水!」

眾人走了半天,身上帶的水也消耗了不少,確定了是淡水之中,紛紛在這裡灌滿水袋。

「應該是前些天下雨,水從高處流下來積在這裡的。」一個海盜水手看了看周圍的環境,然後歎了口氣:「可惜了,這水裡沒有魚,這些日子在海上總吃海魚,吃的快吐了,若是能有兩條淡水魚下肚,那才叫快活。」

陳道臨心中暗暗歎息:這島上連蟲鳥都沒有,水裡又怎麼會有魚?

果然,巴羅莎又在這水潭的周圍細細的檢查了一遍,依然沒有發現任何動物的足跡。

按理說,這是林子裡的淡水水源,如果這片林子裡有動物的話,肯定會來這個水潭飲水,必定會在周圍留下足跡或者其他痕跡。

就在陳道臨喝水的時候,巴羅莎忽然站了起來,眼睛裡露出一絲警惕,輕輕聳了聳鼻子,在空氣之中嗅了嗅,然後取下了長弓!

陳道臨在樹林之中是最相信巴羅莎的觀察力,一看巴羅莎動作,他立刻也跳了起來,飛快的將劍抽了出來握在手裡:「怎麼了?」

「有人!我聞到空氣裡的味道了!」巴羅莎的語氣很肯定,彎弓搭箭,指著林子裡的某個方向:「就在那兒!有人在往這裡來!」

[BOOK: 00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5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