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一百二十章 【條件】(下)



人?

這島上會有人?

陳道臨有些吃驚。

不會是……那個杜維吧?

都傳說那個初代鬱金香公爵帶著家人妻子避世隱居……難道躲在這個島上?

想到這裡,陳道臨不禁有些緊張激動起來。

可隨後,林子裡傳來了沙沙的聲音,還有樹枝破裂的聲音,分明是有人在拿著刀子一路劈砍樹枝開路往這裡行走。隱約的,還聽見了似乎有人說話罵罵咧咧的動靜……

陳道臨心中立刻一動:不對!!

因為腳步聲音越來越近了,從聲音聽出來,對方的人數很多!腳步聲很嘈雜!!

巴羅莎已經看向了陳道臨,投來一個詢問的眼神,意思是問陳道臨要不要放箭。

陳道臨猶豫了一下,搖搖頭,但是卻將女孩子們拉到了自己的身後。

終於,林子裡出現了人影,撥開了樹叢之後,當先走出來幾個人影,立刻就讓陳道臨吃了一驚!

幾個衣衫破爛不堪的漢子,手裡揮舞著刀劍一路劈砍樹枝跑了出來,一邊跑一邊大笑道:「在這裡了!水源果然在這裡了!!」

隨著這聲喊,林子裡傳來了一陣轟然歡呼叫好的聲音。

幾個漢子當頭才從樹林裡跑出來,迎面就看見了在水潭旁的陳道臨一行人,頓時就呆住了!

前面的幾個人看見了陳道臨,又看見了巴羅莎。尤其是看見了巴羅莎之後,神色陡然一變,臉色驚恐,腳下驟然停住了。

前面的人一停,後面衝上來的人頓時撞在了他們身後,一時間乒乒乓乓的,從林子裡跌跌撞撞的跑出來至少有十七八個人!

開始後面還有人罵罵咧咧叫嚷:「前面停下幹什麼!」

可隨著看清了水潭邊的情況,陡然之間,全體都安靜了下來!

而陳道臨心中的震撼,卻絲毫不必對方來的輕!

他目瞪口呆的看著這夥人。實在沒想到居然會在這種地方,遇到這些傢伙!

這些人大部分身穿破破爛爛髒兮兮的衣衫,皮膚黝黑粗糙,人人手裡拿著刀劍短斧之類的武器,看上去髒兮兮的,可是眼睛裡流轉的都是凶悍的目光。

這些傢伙,赫然都是海盜!

是獨眼那伙海盜!!

這些傢伙分明是被困在了海上的那條斷掉了桅桿的破船上!怎能麼會出現在這個小島?!!

就在這個時候,海盜們也紛紛驚恐的後退,人群之中。獨眼已經走到了最前面!

這個傢伙神色看上去還不錯,雖然身上衣衫滿是血跡。但是臉上那只獨眼裡卻冒出了如狼一般凶狠的目光!

死死的盯著陳道臨這夥人,尤其是……陳道臨!

陳道臨一身長袍,分明是魔法師的打扮!!

在這麼一瞬間,空氣彷彿凝固住了,雙方就這麼互相瞪著,大眼看小眼,你瞧著我,我瞧著你,誰也沒想到會在這個地方遇到對方!

分明是有著深仇大恨的一幫人。一時間卻居然忘記了動手,就這麼目瞪口呆的望著!

陳道臨心中卻緊張了起來!

他身邊只有巴羅莎一個人能戰!除此之外,自己這個沒有了魔法的魔法師,還有洛黛爾,夏夏,根本就不用計算戰鬥力了。

至於那幾個海盜水手……他們能不臨陣倒戈的話,那才叫奇跡!

這麼一來。靠著巴羅莎一個人,想對付這麼一大夥海盜,保護自己一方幾個人,根本是沒辦法做到的!

精靈女孩可不是狼人查克那種擅長正面硬碰硬搏殺的猛將。

可是狹路相逢。也沒別的選擇了!

就在陳道臨正要高聲喝令巴羅莎動手的時候……

「等!等等!都不許動手!!!」

那個獨眼忽然從人群之中跑了出來,站在了手下的前面,高舉雙手,大聲喝道:「都退後!退後!!!」

他這個領頭的連連喝令,海盜們果然畏畏縮縮的朝後退去。

獨眼高舉雙手,朝著陳道臨這邊走了兩步,脫離了人群,讓自己暴露在了巴羅莎的弓箭之下,他奮力的大叫道:「對面的……魔法師閣下,請別動手,請容我說幾句話!!」

「嗯?」陳道臨心中一動。

獨眼的臉色有些難看,他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解下了腰刀,丟在了地上,主動一腳踢開,然後舉起雙手大聲道:「閣下,我絕沒有敵意,也絕不敢再和您為敵!海上的事情,我已經受到了懲罰,是我等無知愚蠢,冒犯了魔法師的威嚴!您已經出手給了我們重重的懲戒,我們已經收到了責罰啦!現在我們好不容於逃出一條命來,苟延殘喘在這裡,還請法師閣下賜予一點仁慈,開恩繞過我們吧!!」

說著,這個海盜頭子緩緩的跪了下來,對著陳道臨的方向連連頓首。

「達令?」

巴羅莎側目看了陳道臨一眼,目光裡帶著詢問之意。

陳道臨心中念頭飛快的轉過,立刻就想明白了前因後果!

很顯然,這些海盜是真的怕了自己了!

海盜們不懂魔法,所以根本不會察覺到這個島是禁魔的地方,也不知道自己這個魔法師在這個島嶼上已經失去了魔法!

海上那一戰,未必真的讓這些海盜真的服氣或者嚇破了膽子!

但是別忘了,現在可不是在海上!

現在是在陸地上!

當初在海上,這些海盜有大船,有火炮,所以才敢挑釁魔法師!可是現在在陸地上,他們毫無任何優勢可言。

而且恰恰相反,在這個小小的島嶼上。在陸地上,若是和魔法師作對,那絕對是找死了!

魔法師來去自由,行蹤如鬼魅,在這片樹林想殺光海盜,絕不會是什麼太難的事情!

在海上,海盜們有火炮,那是「我們能打你,你卻打不到我們」。

可是在陸地樹林裡,這情況就徹底反過來了!變成了「魔法師能打我們。我們卻打不到魔法師。」

獨眼心中估量,眼前的這位魔法師可以輕鬆的飛走,拉開距離,然後在這片樹林裡,如貓捉耗子一樣將自己一行人徹底給玩死!

陳道臨相通了這一節,心中稍稍安定。

然後他忽然故意一笑,笑聲之中充滿了嘲弄和不屑,緩緩往前邁了一步,對巴羅莎丟了個眼色。精靈並沒有放下弓箭,而只是稍稍將箭頭往下壓了壓。不再指著遠處的獨眼。

獨眼心中鬆了口氣。

「獨眼?」陳道臨故作從容淡定的微笑:「想不到你倒是命很大,居然能活著跑到這個地方來。」

獨眼站在那兒,稍微欠了欠身,語氣很是謹慎恭敬:「托老天的福,看來暫時還沒有想收走我這條爛命。」

「那麼,你現在的意思,是想對我祈降了麼?」陳道臨淡淡笑道。

獨眼抬起頭來,他眼睛裡閃過一絲如狼一樣的狠戾,很快消失不見。深深吸了口氣:「是……也不是。」

「哦?」陳道臨目光閃動。

「尊敬的法師閣下。」獨眼小心翼翼的醞釀著言辭:「海上一戰,我們已經得到教訓了。也已經為得罪了您而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身邊上百部署,如今活著的就只剩下身邊這些人了!我的損失不可謂不慘重!而且這一戰,我丟掉了我最大的戰船,還有……那門火炮!就算我有名活著回到大陸之上,我獨眼的名號恐怕也是難以保存。」

他把自己說的很慘,然後苦笑道:「沒想到在這裡又遇到了您。我們實在是不敢再對您挑釁,更不敢再與您為敵……我們所求的,只求您這樣尊貴的魔法師能放過我們這些手下敗將餘孽,放我們一條生路。讓我們自生自滅好了。」

「……」陳道臨皺眉,然後故意看著獨眼:「如果……我讓你們所有人丟下武器,然後自己把自己都捆起來呢?」

獨眼聽了這句話,眼睛裡閃過一絲鋒芒,他原本是彎著腰,此刻卻站直了身子,看著陳道臨——這一刻,這個海盜頭子,居然恢復了幾分海上霸主的氣勢,雖然語氣依然很謹慎,保持了幾分恭敬,但是話說的卻是軟中有硬!

「尊貴的法師閣下。我等已經向您徹底低頭了,但是……要讓我們丟下武器,再自縛在您的面前,那就如同叫我們這二十多名漢子,將自己變作待宰的羔羊……我們海上的男兒,殺人不過頭點地,我們服了,怕了,也求軟了,那便足夠了吧?若一定有人要把我們趕盡殺絕,海上的男兒別的沒有,一腔子血還是有的。與其邊做待宰羔羊窩囊的死掉,不如奮力一拼,我們知道不是您的對手,但是也寧願讓自己死的壯烈一些!」

陳道臨冷笑:「這麼說來,你們是不肯投降了。」

「投降便是退讓……可並不代表一定要丟下武器自縛吧?」獨眼斟酌著語氣,同時仔細的觀察著陳道臨的臉色,生怕觸怒這位「魔法師大人」,緩緩道:「我們已經得到了重重的懲罰,法師大人不如展示一下您的寬容,放我們一條生路,我等若是有機會生還回到大陸上,必定傳頌您的仁德!」

「嗯,先說說你的退讓,是什麼?」陳道臨不置可否。

「我們在這裡遇到您,本應該立刻帶人退開!但是我們這些人也很渴,我們需要淡水,不然的話便是死路一條。所以……這水源自然也是您先享用,等您的人取水之後,我們才敢過來取水。在這島上,我們臣服於您,絕不敢再有半點冒犯,我們取了淡水之後,就遠遠離開,您看如何?」

陳道臨不說話,站在那兒,似乎是在猶豫。

過了會兒,他看了看獨眼:「我為什麼要答應你們?你們之前重重得罪了我,而且我現在只要伸伸手就可以把你們全部殺掉。我為什麼要放過你們,為什麼要展示我的仁慈?獨眼,你給我一個說的過去的理由?」

獨眼一愣,他看著陳道臨,然後深深吸了口氣……

這和海盜頭子的眼睛猶豫著,終於,閃過了一絲決然!

他緩緩伸手入懷,摸出了一件東西來,是用布包著的,然後遠遠的朝著陳道臨丟了過來,丟在了陳道臨的腳下。

陳道臨咳嗽了一聲,小女僕夏夏上前彎腰撿了起來。

打開布包,裡面卻是一枚金質的徽章,上面花紋奇特,顯然是特製出來的。

「這是一枚特製的徽章。」獨眼苦笑道:「我畢生的繼續就在這上面!持有這徽章的人,只要去羅蘭帝國的九大商行任意一家,出示這徽章,便可以支取我存在那兒的財產……二十萬金幣!我知道對於魔法師來說,這點錢未必被您看在眼裡,我也不敢用這點錢財來贖補之前對您的冒犯之罪,只是希望用這些錢財來表示我的畏懼和臣服之心!」

陳道臨笑了。

他示意小女僕夏夏將徽章收好。

然後,他伸手按住了巴羅莎的手,讓精靈女孩將弓箭收了起來。

「好吧。」陳道臨淡淡一笑,看著獨眼,語氣依舊很倨傲:「任何罪過都必須得到懲罰,不過我相信你已經付出了足夠的代價來贖罪,獨眼先生。我接受你的條件。」

頓了頓,陳道臨一指這水潭,淡淡笑道:「我的人已經取過水了,你們需要喝水,不用再等了,就請自便好了。」

獨眼鬆了口氣,走了回去,然後這才派了幾個手下提了好些水袋,小心翼翼的到了水潭旁取了水回去。

整個過程,陳道臨就在一旁看著,他不說走,身邊的女孩也都不說話。

而最為尷尬的,則是陳道臨手下的四個海盜水手,這些人原本是獨眼的手下,此刻看見了獨眼,似乎都有些無措。

不過獨眼這傢伙果然是個角色,他從頭到尾,就表現的彷彿根本沒看到這四個自己昔日的手下,連眼角都不曾瞥向他們,就如同這四個人是透明不存在的一般!

老老實實的取了水之後,獨眼帶著人正要退入林子裡,陳道臨忽然開口了。

「獨眼船長。」

「法師閣下?還有什麼指示麼?」獨眼立刻站住,轉過身來,警惕的看著陳道臨。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2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