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百二十一章 【幻境森林】(上)



“你們是怎麽上了這個島?”

這問題陳道臨必須要問個清楚才行。這島嶼是杜維藏寶的秘密所在,自己機緣巧合才得到了杜維留下的藏寶圖,然後又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來到這里。

可眼前這個獨眼海盜,居然糊里糊塗就出現在這個地方。這問題如果不問個清楚,讓達令哥如何能安心?

獨眼的神色微微有些變化,深吸了口氣,緩緩道:“我們遇到一場風暴,僥幸活了下來,隨波逐流,被洋流沖到這里。”

頓了頓,獨眼看著陳道臨:“法師閣下,還有什麽問題麽?”

陳道臨沈默了片刻,擺擺手:“去吧!”

獨眼聞言,立刻帶著人頭也不回的鉆進了林子里離去。

等這些海盜離去,過了好久,林子里已經聽不見聲音了,陳道臨才稍稍松了口氣,可是眼神卻依然凝重。

巴羅莎靠近他,壓低聲音道:“達令……”

陳道臨一擺手,瞥了一眼那四個海盜水手,精靈女孩畢竟不是傻瓜,立刻會意,立刻改口道:“咱們繼續上路麽?”

陳道臨目光閃了閃,忽然就笑了笑:“我在想一個問題。”

“什麽?”

“那個獨眼,他們倒是命大。”

說著,他神色輕松,就對著四個海盜水手喝道:“上路了!”

四個海盜水手似乎神色還有些訕訕的,不過在陳道臨的喝令之下,依然起身開路。他們依舊拿著刀走在最前面叢林里開路,陳道臨和三個女孩則故意的悄悄落後,拉開了一段距離。

巴羅莎這才壓低了聲音道:“就真的放那些海盜走了?”

“不然還能怎麽辦。”陳道臨神色陰霾:“現在我們可沒本事吃下他們。就靠著你一個人,不是對手。明面上他們還對我們有畏懼之心,可實際上。卻是他們強,咱們弱。一旦被看穿了虛實,恐怕……”

其實,方才的場面實在是兇險得很!當時遭遇到獨眼一夥人,若是被那個狡猾的獨眼看出半點破綻,恐怕今天就完蛋大吉了。

幸好獨眼那些家夥,因為海上的事情,還對自己殘留著深深的敬畏,畢竟魔法師的威懾力太過嚇人,而這些海盜已經親身體驗過教訓。

可即便如此。當時如果這些海盜一上來就嚇的拼命,恐怕陳道臨等人也只能抱頭鼠竄了。

幸好,獨眼這個家夥理智一些。狡猾一些,卻錯過了一個天大的好機會。

當時陳道臨卻表現的很謹慎,獨眼一旦示弱,他反而卻故意做出一副強勢的樣子來,不但逼迫獨眼投降。主動要求對方丟下武器自縛,被獨眼拒絕之後,還坑了獨眼的老底子財富,逼對方交了“買命錢”。

這麽做法看似愚蠢,其實才是精明無比。試想,以當時的場面。若是身為堂堂魔法師的陳道臨,就那麽輕易主動的放過眾海盜,以獨眼的狡猾精明。恐怕很快就會體味出破綻來:以雙方的仇恨,這位魔法師卻如此輕易就放過自己,豈非是反常?

當時陳道臨站在那兒訛獨眼的時候,其實後背心已經冷汗涔涔流淌,只是旁人不知道而已。

“我現在想。這些家夥是在我們先上島,還是在我們之後。”陳道臨皺眉。

“你是擔心……船上?”巴羅莎的反應很快:“你擔心這些海盜看到了停在海面上的船。跑去偷襲?”

“應該不會。”陳道臨搖頭:“查克和胡克重傷,這些海盜又不知道。獨眼現在身邊就剩下不到二十個人,絕對不敢跑去搶船。只是……在這里遇到這些家夥,畢竟不是好事。”

頓了頓,陳道臨皺眉道:“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個獨眼恐怕剛才說了假話。”

“什麽假話?”巴羅莎兀自迷糊。

倒是洛黛爾,一直在旁邊聽著,此刻卻笑了笑,這個小妞其實極為聰明,世家出身,從小就被家族給與最好的教育,是未來的家族繼承人,頭腦豈能蠢笨?

看了看巴羅莎,洛黛爾就低聲笑道:“達令的意思是,他懷疑這些海盜自己有船呢!”

“有船?”巴羅莎有些不信:“他們那條船是咱們之前坐的,桅桿都被弄斷了……”

“不是那條破船。”洛黛爾的語氣很篤定,她那雙亮晶晶的大眼睛里閃動著光芒:“這些海盜肯定不知道從哪兒又弄了條可以航行的船!”

“為什麽這麽說?”精靈女孩雖然不笨,但是她畢竟生長在精靈族部落那種地方,從不和人勾心鬥角,這種推理謀算的事情並不是她的擅長。

“道理很簡單啊。”洛黛爾嘴巴里咬著不知道從哪來摘下來的草根,晃晃悠悠的一路行走,同時低聲笑道:“因為他們沒有和咱們拼命!”

沒有拼命?

巴羅莎瞪大了眼睛,茫然的看著這位千金大小姐。

沒有拼命,這算什麽意思?

精靈女孩想不通。

陳道臨卻忍不住瞧了洛黛爾一眼——這小妞果然聰明的很,世家豪門培養出來的接班人繼承人,果然不一般!

隨即他笑了笑,對巴羅莎低聲道:“他們肯定是有自己的船能離開這個小島。否則的話,他們剛才就不會那麽委曲求全的對咱們忍讓退避了。”

若是像獨眼自己說的那樣,他們是乘坐那條沒有桅桿的破船飄到這島上的話,那麽這個小島對於海盜們說就是“絕境”!

即便陳道臨饒過他們,他們留在這個島上無法離開,也是死路一條!絕沒有活路可走!

試問,這群亡命徒,殺人不眨眼,滿手血腥的海盜們。若是身陷絕境之中,還會對陳道臨等人這麽忍讓客氣麽?

雖然魔法師很恐怖,招惹魔法師很可能會死……但是如果留在這個小島上也依然還是死!

左右是死,這些兇徒肯定就會放手一搏!幹掉這個魔法師。搶了船,才有活路離開這個死地!

可方才獨眼他們的表現,並沒有和陳道臨拼命,反而示弱求饒——那就說明,他們另外有“活路”可走!

既然有活路,那麽就當然沒必要和這個可怕的魔法師硬拼了。

“所以,他們肯定有船。”陳道臨笑了笑,他耐心的對巴羅莎把這道理解釋了一遍,精靈聽的連連嘆息,紅著一張臉。看了看陳道臨:“果然還是你聰明,我這個笨精靈,就想不到這麽多彎彎繞。”

洛黛爾在一旁。瞧著陳道臨,眼神也不免有些深意:“達令,你的心思,可也不簡單呢。”

“彼此彼此。洛黛爾小姐也聰慧的很呢!”陳道臨對洛黛爾齜牙一笑。

……

林子的另一個方向,獨眼一夥人在樹林里走了很久。終於等後面放哨的人趕了上來匯報。確定了那個可怕的魔法師沒有追上來痛下殺手,眾海盜們才終於松了口氣。

看著一幹手下的表情,獨眼的心中,滋味複雜。

原本那天海戰之後,被胡克那些家夥玩了那麽一手,雙方換了個船。結果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船被搶奪而去,自己帶著一夥部下,陷在了那條破船上。只有等死一條路,獨眼當時心中已經幾乎絕望了。

後來無非便是靠著原本生性之中的那一絲悍勇和彪悍,才強行壓服了騷動的部下,勉強維持住局面。

否則的話,只怕在破船上等死的時候。海盜們就要發瘋造反了。

而後來,卻意外之中遇到了一絲生機!

眾海盜們在那條破船上等死。等到了第二天,居然發現了在海上出現了一條小型的捕魚船。

獨眼等海盜們一看之下,頓時大喜過望。

而獨眼這家夥極為狡猾,立刻就下令讓大家躲藏進船艙里去,甲板上就只留下了三五個水手陪在身邊,同時讓人點燃了火把,發出訊號求救。

也是湊巧,獨眼等人當時的座船是胡克的那條。

胡克船長在海上頗有威名,而且他為人仗義豪爽,極講規矩,在這片海上的名聲也相當不錯。而且他來往這片海域多年,大家對他的座船都是極為熟悉了。

辨認出了是胡克的座船發出了求救訊號,那條捕魚船就主動靠了上來——如果是獨眼自己的船,只怕那捕魚船二話不說掉頭就跑掉了。

所謂一家歡喜一家哭,獨眼等人迎來了生機,可對於那條捕魚船的人來說,就是無妄之災了。

原本是發了善心靠過來救人,也以為遇到的是那位豪爽仗義的胡克船長,可沒想到,當船靠上來之後,才發現只一頭撞進了海盜窩子!

捕魚船再想逃跑,卻已經來不及了,海盜們早已經做好了準備,一鼓作氣沖上去,就奪了人家的捕魚船,可憐那些漁民船老大,盡數都做了海里的冤魂。

奪了條好船,終於有了活路之後,眾多海盜隨後就又引發了一場內訌!

那麽一條小小的捕魚船,根本容納不下全體海盜。當時眾海盜還有六七十人之多,小小一條捕魚船,滿載也最多能承受二三十人。

船就這麽大,人人活命那是不可能的了,海盜們也不傻,很快發現了這個事實之後,就發生了一場火拼。

那場火拼,海盜們互相廝殺混戰,指望殺了旁人,就能搶到捕魚船求活的機會。

混戰之中,獨眼靠著平日里的威望,身邊還有七八個忠心的部下,大開殺戒,得以自保。

最後一場火拼,六七十名海盜,剩下活著的不過二十余人,就連那個一直對獨眼忠心耿耿的助手長臉,也死在了火拼之中。

獨眼也是個心狠之人,火拼結束之後,還將已經重傷的累贅之人都丟進了海里,最後帶著二十一名海盜部下,占了那條捕魚船逃離。

原本以為這一下終於有了活路,只想著能回到半月島碼頭,獨眼就可以重整旗鼓,可沒想到接下來,在海上遇到了一場驚人的大風暴。

那場風暴,自然也是陳道臨一行人遭遇的那個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位獨眼海盜真的命大,還是敏敏之中有神靈保佑,那麽一場恐怖的風暴,原本獨眼也以為自己死定了,可偏偏那條小小的捕魚船居然在風暴之中挺了過來!

只是在風暴里偏離了方向,等風暴停歇之後,不知道怎麽的,居然就飄到了這麽一個無人的荒島。

獨眼畢竟是做慣了殺人放火案子的狠人,如今末路之下,行事也更為謹慎,靠岸登陸的時候,就留了個心眼,在不知島上什麽情況之前,就先將捕魚船開到了島的背面靠山那一邊,隱藏在了一片巖石之後。

而他的船小,吃水淺,卻反而得以從容的越過了那片暗礁區。

上了這島之後,獨眼雖然不像陳道臨那樣精神力感應敏銳,可是也隱隱的察覺到了這島上的一絲古怪。

畢竟是在大海上過了半輩子,見過不少大風大浪,對危險的來臨也格外有一種感應。當登上島之後,獨眼心中就生出了一種想趕緊掉頭駕船逃離這座小島,跑的越遠越好的沖動。

如果不是自己那個小漁船上的補給幾乎耗盡,尤其是淡水已經不夠用了,必須要上島來補充,只怕獨眼真的會當即下令掉頭離島的。

在島上遇到陳道臨一行人,也實在是意外之驚,獨眼心思很快,知道不敵,就趕緊求饒服軟,傳聞魔法師都是極為性子高傲之人,自己擺低了姿態求饒,想來對方應該就不屑於在為難一群手下敗將了吧。

果然得了一條活路,只是看著這幫手下一個個驚魂未定的樣子,獨眼心中也是暗暗嘆息。

想自己橫行大海,燒殺搶掠,無惡不作,那是何等的霸氣風光,如今自己這群部下都變成了驚弓之鳥,被那個魔法師打掉了脊梁。

而自己就算這趟能活命逃回大陸去,可手下實力大損,丟了一條戰船一門高價買回來的火炮,百余名精銳的海盜部下,就剩下了區區二十人,可謂是元氣大傷,今後恐怕再也沒法在這片大海一手遮天了。

獨眼很清楚,一旦自己一蹶不振,那麽恐怕周圍那些覬覦了自己多年的野心家,就會如餓狼一般蜂擁而上,將自己撕成碎片!

想到這里,心中又恨又嘆。

心中又是怨毒,又是擔憂,又是氣惱。獨眼臉上臉色不停變換,卻有一個海盜走到身邊,低聲道:“老大,咱們這就趕緊離島麽?”

“嗯?”獨眼翻了個白眼,哼了一聲,道:“不離開,還想怎麽的?”

“那個魔法師……恐怕有些古怪呢。”身邊這個海盜平日里就是獨眼的心腹,也算是一個狡猾機靈的家夥,眼珠轉了轉,低聲道:“老大,你說,那個魔法師,怎麽會帶著人上這個島?”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2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