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百二十四章 【幻境】


天空的雷鳴再次響起,可這一次,那雷鳴仿佛就像一陣無奈的嘆息。

隨著雷鳴收起,天空那灰蒙蒙的雲一片也漸漸散開。

雲開日現!

原本分明是黑夜,卻忽然變成了白晝。

天邊白雲飄浮,艷陽當空!

周圍放眼看去,那一片慘白的“紙”樹林已經七零八落,放眼所見,卻是一片平坦的曠野沙石。

遠處依稀可看聽見海浪嘩嘩的動靜,凝目所見,便能隱約的看見一線海岸……

這幻境,終於徹底消失了!!

再看周圍,哪里還有什麼殺戮慘狀。

滿地躺著的,卻是東倒西歪的海盜,全部都暈了過去。方才那些碎屍慘死,血流成河的場面,全部都消失不見。

獨眼已經徹底震驚了。

他哪里見過這麼“神奇”的魔法場面?

不過是片刻的功夫,那些獅鷲不見了,森林不見了,迷霧不見了,黑夜變白晝了!

就連那些已經慘死的部下們,也都好好的躺在了地上。

獨眼大叫一聲跑了過去,飛快的檢查了好幾個手下,發現他們都只是仿佛脫力而昏迷,身上卻並沒有任何傷痕,幾個家夥甚至還發出了如雷的鼾聲。

陳道臨終於站了起來,他長長的出了口氣,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

“終於,過去了……”

身子一晃,他差點站立不穩,可幸好小女僕夏夏反應很快,過來一把架住了這位魔法師老爺。

陳道臨方才用盡精神力和那幻境對抗,敏思苦想,將對方變出來的東西一一改變。這看似簡單,其實卻是極為耗費精神力。

“想”這種事情,說起來簡單,可其實卻十分的困難。如果不是陳道臨身為魔法師,對精神力的操控頗有成就,換做普通人,其實都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想法”的。

意念的掌控,哪里有那麼簡單。

這一場無聲的對抗,陳道臨看似沒有任何損傷。其實念力的耗費,卻幾乎是耗盡了他所有的精神。

夏夏扶著陳道臨,緩緩走到一旁,正要扶著他坐下。

陳道臨卻忽然“咦”了一聲。

他忽然瞪大了眼睛,目光詭異。深深吸了口氣,飛快的念了一句咒語,擡手朝著不遠處的一個地方,伸指虛點……

“出來吧!”

咻的一道光芒從他指尖射出,落在遠處的地面上……

砰!

一團白光閃過,原本地上的一個土包,忽然就化作了一個小小的東西。

全身短小。長長的蓬松尾巴,鬼頭鬼腦的坐在那兒,仿佛還有些受驚的樣子。

從樣子看來,這仿佛是一只松鼠一樣的東西。可偏偏全身皮毛卻是碧綠。

尤其是那額頭之上,生出了一截奇怪的角來。最有趣的是,那角卻不是如其他長角動物那樣的骨質角,卻仿佛隱隱的如同某種晶體寶石一般。閃閃發光!

“哈哈哈!罪魁禍首,原來就在這里!!”

那個小東西忽然現形。猛然一驚,發出了一聲尖叫,就躥了出去要逃跑。

陳道臨冷笑一聲,早就準備,一句咒語已經念了出來,屈指一彈,一個束縛咒扔了過去。

砰的一聲,這小東西身子剛彈了起來,就忽然一僵,重重摔在了地上,雖然口中“啾啾”尖叫不停,卻是再也無法動彈。

“抓過來。”

其實不等陳道臨的吩咐,小女僕夏夏已經幾步跑了過去,用力抓著這個小東西的長尾巴將它提了來,然後丟在了陳道臨的面前。

陳道臨已經坐在了地上,看著面前這個東西,嘿嘿冷笑,只是笑的時候,露出森白的牙齒。

這地上的小東西雖然不能動彈,但是那雙如豆子一般大小的眼睛里,卻骨碌骨碌轉個不停,隱隱的流露出幾分哀求的樣子,就連鳴叫的聲音,也帶著一絲求饒的軟意。

“我當是什麼,原來是一只恐懼幻妖!”

說著,陳道臨伸出兩根手指夾住它的尾巴將它提了起來,湊到臉前,盯著這個小東西的那雙眼睛,露出一絲猙獰的笑容來:“小家夥,我知道你是有智慧的,能明白我的意思!哼,你給我下了這麼一個套子來害我,現在我該怎麼回報你呢?”

“啾啾!啾啾!!”小小的恐懼幻妖拼命的掙紮,那細小的前肢居然抓在了一起,對陳道臨連連做出了求饒的動作來。

“現在求饒?晚了吧!”陳道臨撇撇嘴,忽然故意舔了舔嘴唇:“島上沒找到吃的,我現在可餓了……嗯,我可沒吃過恐懼幻妖的肉呢!傳說好像是很鮮美呢……”

“啾啾!!啾啾!!!”這小東西拼命作揖,眼睛里居然流露出了惶恐的目光來。

在一旁的夏夏看呆了,小女孩瞪大了眼睛:“老爺……你的意思是,剛才的這一切,難道都是這麼個小東西弄出來的?這東西就這麼點兒大,它,它有那個本事?”

啪!

陳道臨將手里的恐懼幻妖丟在了地上,小東西摔疼了鼻子,前肢摀著臉拼命揉,同時身子依然顫抖。

“別小看這東西。”陳道臨神色稍微嚴肅了一些,然後看了夏夏一眼:“這小家夥可不是簡單的東西,它的名字叫做恐懼幻妖,說起它的價值……哼,你這樣的小女僕再來上一萬個綁在一起,丟到奴隸市場上去賣了,換的錢都不夠賣它一根爪子的。”

夏夏聽了,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不信?”

陳道臨嘿嘿一笑:“這東西看著雖然很小,但是它的實際年紀,恐怕比你我加起來都要大上不知道多少倍呢!古老相傳,恐懼幻妖可是最高級的魔獸!!壽命可長達數百年,這種小東西的最大的本事,便是天生可以窺探到敵人的意念世界,然後利用敵人內心的恐懼,制造出幻境來對付敵人!不論你心中有什麼恐懼的人或者事,不論那些恐懼隱藏的有多深,甚至可能只是存在於你的潛意識之中,你自己平日里自己都未必知道,但是它都可以一窺究竟,然後將它們變出來,將你陷在其中!”

頓了頓,他指著這只恐懼幻妖的額頭一角:“你看到這只角了沒?這小東西全部的本事就靠著這只角了。傳說恐懼幻妖的角,一百年只能長到人手指那麼長,這小家夥的角有接近兩指長了,它的壽命應該是超過兩百歲了。哼,超過兩百歲的幻妖的角,可是無價之寶啊!!如果將它殺掉,割下它的角來制作成魔法寶貝帶在身上,就可以免疫掉這世界上幾乎所有的精神類的魔法!”

夏夏聽的似懂非懂,滿臉茫然。

陳道臨倒也不對這個小女僕解釋太多,心中卻是有些意動。

免疫所有的精神魔法啊!

所謂的精神魔法,可不僅僅是什麼恐懼術這些東西!

甚至高級的精神類攻擊的魔法,比如最最著名的,廣為流傳的那些,龍族的“龍威”,都可以用這個小東西來直接免疫掉呢!

而且任何的幻術,都絕對免疫!

還有一個關鍵之處,用這個角做出來的魔法寶貝,還可以直接模擬出一個“恐懼幻境”的魔法!

最妙的是,恐懼幻境這種魔法,傳說之中是無視等級的!

無視等級是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不論你的對手是八級還是九級的大魔法師,哪怕你只是一個小小的低級魔法師,這個恐懼幻境的魔法一旦施展出來,對方都是無法抵擋,直接中招!

陳道臨再次將這個小東西抓了起來,看著它的那雙小眼睛:

“我一上島,就中了你的招,對不對?”

小東西無奈的點了點頭。

“你倒是厲害,我什麼時候中的幻術,連自己都不知道。”他嘆了口氣:“能將我心中的恐懼實體化,弄出這麼大的場面,把我們所有的人都陷在了里面,你的本事可真不小啊!”

說著,他嘿嘿冷笑。

心中盤算了一下:自己上島之後就中招了?

嗯,不對!應該是自己還在船上的時候,靠近了這個島,就已經中招了!!

然後就不能使用魔法……禁魔!

自己好不容易成為了魔法師,魔法手段是自己心中最大的依仗,而根據人的心理,得到某個重要的東西之後,心中必然就會生出一種恐懼,害怕失去這件東西!

雖然這個恐懼是藏在潛意識之中的。

但是這個幻境卻直接勾出了自己心中的這一絲潛在的恐懼。

結果,就是……禁魔了。

其實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禁魔。

所謂的“禁魔”,只是幻境欺騙了自己,自己潛意識之中害怕失去魔法,所以幻境就變成了“禁魔”。實在是讓自己欺騙了自己意念,結果就使得自己無法使用魔法了,魔法裝備也打不開了。

還有一層不能當著獨眼的面明說的事情:

遇到了獨眼他們之後,自己心中最擔心害怕的便是這些海盜!

結果因為自己有了這一層“恐懼”,幻境就偏偏弄出了林中迷路,讓自己一行人和海盜們不停的遇到一起,逼得自己和海盜們同行!

這一切,都是“恐懼”作祟。

簡單的說:自己怕什麼,就來什麼。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6-23 20:23 編輯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