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百二十五章 【幻妖主人】



小女僕夏夏好奇的看著恐懼幻妖,心中不免有些不服氣:一萬個自己綁在一起,都不值它一根爪子?

這話也太過氣人了吧!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根據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記憶,這種恐懼幻妖,在羅蘭大陸已經幾百年不曾出現過了,據說在數百年前這種珍貴罕見的高級魔獸便已經絕種。

而且……即便是傳說之中的恐懼幻妖,在制造恐懼幻境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厲害吧?自己還沒上岸,在船上的時候就已經中招。這小小的恐懼幻妖的魔法覆蓋範圍可以達到這麼遠麼?

想到這里,忍不住又看了一眼不遠處那座山峰:或許,答案就在那里?

隨後陳道臨又檢查了一下巴羅莎和洛黛爾兩個女孩。巴羅莎昏迷不醒,不過精靈應該是沒有受什麼傷,只是被幻境之中的“偽獅鷲”的吼叫所懾,暫時暈過去而已。

畢竟這些獅鷲雖然是陳道臨幻想出來的,雖然他把獅鷲的外形記錯了,但是獅鷲的特殊能力卻沒有記錯,這恐懼幻境的厲害之處就是可以將幻想之中的恐懼之物實體化。

所以,巴羅莎這個小精靈依然還是受了一些傷害,大概需要再休息一陣子才能醒來。

洛黛爾的情況就好多了。

因為最關鍵之處,就在於洛黛爾昏迷的時間比較晚,她最後親眼看見了這些“獅鷲”的樣子,以李斯特家族繼承人的身份,她其實是親眼見過真正的獅鷲的,所以一眼就辨認了出來這些家夥是偽的。

也幸好洛黛爾的關鍵一句話,才提醒了陳道臨,最終戳破了這個幻境。

洛黛爾很快就醒了過來——當然了。最重要的原因是夏夏在陳道臨的吩咐下,直接往洛黛爾的臉上潑了半袋子涼水。

小女僕夏夏又成了最忙碌的人,她跑來跑去,給洛黛爾和巴羅莎餵水,又得攙扶陳道臨。

現在陳道臨精神力耗盡,雖然禁魔是他幻想出來的,但是方才最後和恐懼幻妖抗衡,自己的精神力也消耗殆盡,此刻一絲魔力也提不起來。要想恢複魔力,就得好好的冥想上一段時間。

巴羅莎這個唯一的戰力昏迷。

說起來……

陳道臨心中一緊,偷偷的看了看海盜頭子獨眼。

說起來,現在才是自己這些人最危險的時候啊!

萬一現在這個獨眼忽然發難,自己一方……難道就靠著小女僕夏夏這麼個小姑娘來對付這個殺人不眨眼的海盜頭子麼?

獨眼的神色有些怪異。

這個海盜頭子的一幫手下全部躺在地上昏迷不醒。這樣的場面,讓獨眼心中十分忌憚。

他似乎也深深畏懼陳道臨,害怕這個魔法師趁機發難,此刻卻故意走的遠遠的。

陳道臨看向獨眼的時候,海盜頭子也朝著他看了過來,兩人對視了一眼,同時都楞住了。

陳道臨面色不變。咳嗽了一聲,故意淡淡一笑,扭過頭去,叫來了小女僕夏夏:“扶我起來吧。”

“老爺。你有力氣走路麼?”夏夏低聲問道。

陳道臨微微一皺眉,夏夏畢竟也是個小機靈鬼,立刻會意,趕緊伸手將陳道臨拉了起來。

陳道臨假意伸了個懶腰。雖然頭腦昏昏沈沈的,精神萎靡。但是卻勉強站直了,甚至還故意活動了活動筋骨。

“達令。”洛黛爾雖然被潑了一臉冷水有些不滿,但是她是何等精明的女人,眼睛一轉,就明白了現在的處境,皺眉看了看遠處的獨眼,低聲道:“咱們現在怎麼辦?”

“走!”陳道臨深吸了口氣,指著遠處那座山:“繼續往那兒走!”

洛黛爾有些猶豫,方才發生的這一切委實有些嚇人,可沒想到陳道臨居然如此堅定,剛剛脫難,就這麼著急的繼續往那座山而去……難道他就不怕那山上還有什麼危險麼?

“真正的危險應該不會有的。”陳道臨笑了笑,他也不對洛黛爾解釋太多,低聲道:“總之,我相信……那一位留下這麼個地方,總不是為了謀害後來人的。”

巴羅莎昏迷,陳道臨自然不肯將精靈女孩留在這里,只能靠著小女僕夏夏和洛黛爾兩人將巴羅莎架著走了。

至於陳道臨……他自己此刻不要人攙扶就已經算是十分難得了。

“獨眼船長。”

陳道臨居然還從從容容的走了過去,站在獨眼的面前:“我這就要繼續趕路了,閣下……”

“法師大人的意思是?”獨眼的反應很快,他此刻心中也是十分忌憚陳道臨,更何況他的手下都昏倒在地上,他可不肯丟下這麼多部下。

“你的這些人,過些時候自然就會醒來了,醒來之後最多有些頭疼萎靡罷了,多休息休息就會好。”陳道臨為了寬獨眼的心,幹脆說出了實話:“我還有要緊事,不能在這里耽誤,我們就此別過吧!”

獨眼似乎也松了口氣,微微一笑,後退兩步,對陳道臨鄭重行了個禮,大聲道:“尊貴的法師大人,按照咱們之前說好的,大家前事就此一筆勾銷。法師大人身份高貴,自然不會和我們這些卑賤的人計較,我就恭送大人吧!”

陳道臨深深看了這個家夥一眼,點了點頭,就帶著三個女孩上路,往山峰那兒走去。

……

沒有了幻境作祟,這一路行走就順利得多了。

等到遠離了獨眼那些人,陳道臨這才真的松了口氣。

和那只餓狼為伍,一不小心就要擔心被反噬,心中實在是壓力太大。此刻終於擺脫了他們,只要再過上一些時間,等巴羅莎醒來,自己的精神力恢複一些,就再也不用擔心了。

沒有了幻境,也沒有了森林迷宮。這麼平坦的沙石地走起來很容易,那座山越來越近,等眾人走到跟前的時候,女孩子們累的嬌喘籲籲,陳道臨也是頭昏腦脹,只恨不得能找個地方躺下好好的睡上一覺。

不過真的來到了山腳下,想到目的地就在眼前,陳道臨依然還是精神一振!

眼前這山看似不高,目測海拔也就百米左右。只是山勢陡峭,尤其是在幻境破滅之後,覆蓋在山坡上的森林消失不見,只留下光禿禿的山體巖石,看上去頗有幾分險惡。

在山腳下左看右看。卻沒有什麼可以上山的路……到處都是陡峭之地,最陡的地方,幾乎和地面形成了九十度,那稍微緩和一些的坡度,也是光禿禿的巖石,難以攀登。

陳道臨看在眼里,心中不由得古怪。

自己一直猜測所有秘密的答案應該就在這山上了。可來到了這里,左看右看,卻看不出什麼門道來……

想到這里,他忽然從懷里摸出了一件東西來抓在手里高高舉起。正是一枚郁金香家族的徽章。這東西還是杜微微那個小妞在自由港的時候贈送給自己的。

將徽章舉過頭頂,陳道臨深吸了口氣,鼓足中氣,對著山上大聲喝道:

“我遠道而來。有郁金香家族徽章在這里!求見這里的主人!!”

連喊了幾聲,聲音在山腰上回蕩。卻哪里有什麼反應?

陳道臨有些失望,垂頭想了會兒,又從魔法儲存袋里掏出了一件東西,這一次拿出來的卻是那個獅子座的黃金聖衣的雕像來,又舉過頭頂,大聲喝道:“有杜維留下的信物在這里!上面有人的話,請回答一下吧!!”

這麼喊了幾聲,依舊沒有答複。

倒是洛黛爾,眼看陳道臨居然掏出了獅子騎士的雕像來,不由得瞪大了眼睛,瞧著陳道臨的眼神就有些古怪複雜,忍不住冷笑道:“好啊!陳道臨,我家族里的東西,居然在你的手里!”

陳道臨也不生氣,回頭輕輕一笑:“這事情說來話長,晚點時候我再和你解釋。”

可不管是郁金香家族的徽章還是獅子座的聖衣雕像,都沒有任何反應……

陳道臨忍不住一咬牙:不會真的讓我徒手攀巖吧?自己可沒那種本事啊。

罷了,還是等休息會兒,恢複了魔力,直接飛上去再看看。

想到這里,陳道臨幹脆就大搖大擺的往山下一坐,背靠著山壁巖石,閉上眼睛開始冥想。

他剛一閉眼,心中剛剛進入冥想的境界,忽然就聽見耳朵里仿佛傳來一聲輕輕的笑聲……

這笑聲憑空而現,毫無征兆,就仿佛直接響在人的耳畔,把陳道臨嚇了一跳!

他豁然睜開眼睛四處觀望,可周圍空蕩蕩一片,哪里有什麼人影?

陳道臨心中驚疑,以為是自己聽錯了,可才又閉上眼睛冥想,卻忽然又聽見“哈哈”一聲怪笑!

這一次笑聲更古怪,仿佛直接就落在了他的意念之中!笑聲是如此的清晰,仿佛那聲音的每一絲一毫,都聽的真真切切!

這就絕不是幻覺了!

陳道臨大驚,他下意識就要睜開眼睛,可隨後,全身冷汗出來了!

眼睛,居然睜不開!

不,準確的說是,他忽然發現,自己沈浸在這冥想的境界之中,居然……出不來了!!

這種感覺,就仿佛被陷在了夢境之中,唯一不同的是,自己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是在冥想的那種夢境之中,但是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讓自己恢複醒來!!

冥想境界,和夢境仿佛,無人無聲無形,只有一絲意念存在,陳道臨駭然,越發的想醒來,就發現自己的精神意識卻偏偏不受自己控制!

就在陳道臨驚慌失措的時候,那個聲音終於再次響起。

這一次,卻不再是笑聲了,而是一句話。

“是你捉了我的小寵物麼?”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1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