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一百二十九章 【達令哥的天賦】(下)

陳道臨看破了這一層之後,心中激盪,也忘記了電流加身的痛苦,甚至連躲都忘記了躲,只是瞪大了眼睛,盯著克里斯!

“啊呀!!”

雖然被電的痛叫了幾聲,陳道臨連連踉蹌退後,卻依然死死盯著克里斯喘著粗氣。

“哼,小子,你這麼看著我做什麼?”克里斯冷笑,一捲袖子,收回了手。

“你……”陳道臨擦了擦嘴角,眼睛裡放著光,語氣也重新變得恭敬了起來:“克里斯大人……您剛才用的,難道是瞬發術嗎?”

“……哼。”克里斯皺眉,不滿道:“倒是沒錯……你這麼看著我做什麼?瞬發術難道有什麼稀奇麼?”

“……”陳道臨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道:“那……您老人家,現在的魔法本事,到底是什麼境界呢?”

“哈!”

克里斯笑了,他笑的很是不屑,撇了達令哥一眼,擺擺手:“年紀不大的,好奇心卻是不小!問這做什麼?我的境界?哼……你實力不到,說了你也不懂。”

頓了頓,克里斯忽然眼珠一轉:“啊,我明白了,你這小子,卻是看上我這一身魔法本事了?”

陳道臨點了點頭,訕訕而笑。

“哼!你若是肯要我那根惡魔之角,便可以將魔法感應提升數倍,將來研究魔法奧義,領悟自然世界的魔法,也比常人快一些,瞬發術嘛,那要看你的運氣了……不過默發術,卻是將來可期,一定會達到那個境界的。”

陳道臨聽了,臉上重現為難之色。

瞬發術太過飄渺遙遠,能得到默發術也是很滿意的了。

但是,真的讓自己腦袋上長個角,那就敬謝不敏了!

達令哥可不是那種穿越到這個世界就要紮根於此的穿越者,他可是想著將來還要回到自己的現實世界中去的!

回到現實世界去。腦袋上長一根角,那豈不是會被人當成怪物?

別說現實世界了,就算是羅蘭大陸的人類,又有哪個人類是腦袋上長角的?

“哪個……不長角行不行?”達令哥苦著臉。

“哈!好像是我老人家求你要這惡魔之角一樣!哼!”克里斯不悅的一擺手“不要便不要!將來總有你後悔的時候!”

陳道臨卻反而被激出了一絲好勝之心:“這世界上那麼多魔法師,自然也有人掌握了瞬發術默發術。難道他們都是腦袋長角了嗎?不用你這惡魔之角。我將來也能學會瞬發術!”

“哈哈!”克里斯倒也不生氣,看了一眼陳道臨:“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還算有點骨氣。”

說著,他對陳道臨招了招手:“過來吧。我不電你了……只要你不再胡說八道。”

老克里斯沉吟了會兒。道:“惡魔之角你不要,那麼總歸魔法一項上,我也不能叫你空手而歸。嗯……你既然是個魔法師,我且問你,你主修的是哪一系的魔法?”

一聽這個問題。陳道臨卻忽然犯難了。達令哥垂頭認真的想了想,茫然一嘆:“這個……我沒系。”

“又來胡說八道!”克里斯臉色一沉:“我認認真真問你問題,你好好答來!你既然身為魔法師,總有專修專精的一系法術!看你年紀輕輕,實力也達到了低階法師,這魔法天賦在人類之中也算是出類拔萃了。到底擅長哪一系?不許再說沒系!”

“這個……”陳道臨抓了抓頭髮,猶豫再三,終於苦笑道:“那個……好吧,我說我是全系……你信嗎?”

“……”克里斯一聽這話。險些被憋的一口老血噴出來。

老怪物橫眉豎眼喝道:“年紀輕輕的小子,怎麼卻偏偏是這麼一副喜歡胡攪蠻纏的性子!我老人家問你話,你也敢厚顏胡說!!”

陳道臨攤開雙手,哭喪著臉:“我沒騙你……是真的!全系!”

“閉嘴!”克里斯怒了:“但凡人類魔法師,總有專精的一系法術。每個人的魔力天賦不同,各有側重,有人天生魔力親近火元素,有人天生魔力親近水元素……總有擅長的一條!我雖然也見過幾個特別天資出眾天賦異稟的。也最多不過是比旁人多出一兩條屬性來!天賦魔力能同時親近兩種不同的魔法元素,便已經算是罕見天才了!能親和三種不同魔法元素的。那簡直就是有神一般的資質了!”

陳道臨苦笑:“我可沒說我資質如神,只是……您老人家且先別著急,一試不就知道了嗎?”

克里斯心中一動,看著面前這個小子,不由得生出一絲詫異來。

皺眉想了想,他將陳道臨叫道了自己面前來,隨後老怪物忽然從袖子一抖,取出了好幾枚水晶球來!

紅色的,黑色的,黃色的,綠色的,藍色的,白色的……

這麼一排水晶球就漂浮在陳道臨眼前,克里斯冷笑道:“來,讓我好好試試你!若是一會兒讓我發現你是胡說八道,我少說會讓你品嚐三百道閃電,一道都不會少了你的!!”

陳道臨眨巴了眨巴眼睛,指著這些水晶球:“這些是什麼東西?”

“測測你的魔力屬性!這裡每一枚水晶球,代表著某一系不同的魔力元素,來吧!”克里斯指著第一枚紅色水晶球:“把手按在上面,然後催動精神力灌注進去,讓我瞧瞧!”

陳道臨點點頭,走上來,伸手按在了那個紅色水晶球上——這事情他倒是不陌生,當初在冰封森林裡的時候,就拿著人家杜微微的測試水晶球做過。

一絲精神力觸角伸展出來,緩緩注入這水晶球之中,隨著精神力灌注,水晶球上隱隱的泛出紅色的光芒來,這紅光開始還只是微弱,可隨著神力注入越來越多,光芒由黯變強,越來越亮!

“好了。”克里斯點點頭,讓陳道臨鬆開手,道:“你的魔力和火元素有感應。應該是親和火系元素的。再來試第二個吧!”

陳道臨嘿嘿一笑,伸手摸上了旁邊一枚黃色的水晶球……

片刻的功夫,黃色的水晶球也漸漸綻放出柔和的光芒來,柔和的光輝帶著一種厚實安寧的感覺……

“咦?”克里斯臉色微微一變,看著陳道臨的目光多了一絲詫異。也多了一絲欣喜:“你居然是雙系元素親和者?這倒是少見啊!雖然不知道你這人資值具體如何。但是有雙系元素親和的這種天賦,你將來成為一個高級法師,也是指日可待的。”

陳道臨縮回了手,望著克里斯點點頭。故意不動聲色,又把手伸向了那個藍色水晶球……

水藍色的光芒大振,晶瑩的藍光照在克里斯的臉上,他那張半透明的骷髏臉,表情卻已經垮了下來!嘴巴張大。彷彿可以吞下一隻拳頭,目瞪口呆的瞧著陳道臨:“你……你……你居然真的是三系元素親和者?!”

陳道臨默默無言,卻乾脆同時將另外一隻手伸向了旁邊的第四枚水晶球……黑色的!

很快,黑色的幽幽霧氣繚繞而出,蘊含著一絲叫人心寒畏懼的味道!

“靈魂生命元素!你……你居然還是一個天生的亡靈魔法師?!天啊!四系元素親和……你你你,小子!你真的是人類嗎?!”

克里斯用力抓著自己的頭皮。

陳道臨鬆開手,又摸向了第五隻水晶球……

……綠光大作!

“自然生命元素!!魔神在上!我看見了什麼啊!!五系!五系元素親和??“?!!!”克里斯的臉已經開始扭曲了……

達令哥嘿嘿“憨厚”一笑,又摸上了第六隻水晶球……

克里斯已經開始有些瘋狂的前奏了,他高舉雙手好像要抓狂!大聲叫道:“白……白色!空間魔法……罕見的空間適應者!!魔神啊!難道這小子是您留在人間的後裔嗎?一個人類怎麼可能同時對這麼多不同屬系的魔法元素具有親和力?!”

陳道臨收回了手。看著克里斯,嘆了口氣,又故意瞥了瞥後面剩下的幾個水晶球:“還需要我繼續嗎?”

“不……不用了。”克里斯幾乎是從牙縫裡迸出了這麼幾個字。

此刻的老克里斯,面無人色,那張半透明的臉配上這等臉色。倒是真正的像足了一個骷髏。

這老怪物的神色從震撼之中漸漸冷靜了下來,只是那冷靜的眼神之中,卻隱隱的帶著一絲瘋狂的味道!

他想了想,一揮手。面前漂浮在空中的一排水晶球全部消失不見,隨後這傢伙的表情如臨大敵。皺眉苦思了好久,才終於再次伸手入袖,又取出了一枚更大的水晶球出來。

看著這個傢伙如變戲法一樣,從袖子裡來來回回拿進拿出這麼多水晶球,陳道臨心中有些羡慕:這老怪物的衣袖,難道也是什麼魔法儲存寶貝嗎?

克里斯卻已經無暇和陳道臨玩笑了,老怪物的表情此刻當真是嚴肅無比,盯著陳道臨,目光凜然:“我現在已經相信你的話了……你說你是全系……看來也不算是撒謊,不管如何,你居然能親和那麼多不同屬系的魔法元素,這份天賦已經是……唉,不好說,不好說!現在這枚水晶球,卻不是為你分系,而是測試出你本身魔力的真正屬性!紅色為火,藍者為水……唉,先看看再說吧!你雖然對那麼多不同屬系的元素都親和,但是若要修煉魔法,總不可能門門精通,總要找出你最擅長的一繫到底是什麼,且看結果吧!”

陳道臨半信半疑,將手按在了水晶球上……

可這一次,讓他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任憑陳道臨如何注入自己的精神力,手掌之下的水晶球卻絲毫沒有半點反應!別說是什麼顏色了,一絲光澤都沒有!!

陳道臨先是一驚,然後又凝神,再次催動精神力觸角。

可任憑他如何努力,這水晶球卻依然毫無動靜!

倒是老克里斯的臉色,越來越嚴肅,越來越凝重凜然!

陳道臨心中不免忐忑起來,有些擔憂:“……這個,怎麼沒反應?克里斯大人……難道是我的魔力有什麼問題嗎?怎麼沒有光發出啊?”

克里斯似乎有些走神,此刻才微微一動眉頭——他的表現十分古怪,深深吸了口氣,然後長長吐出來,如此這般,連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彷彿要將心中的震撼和驚駭統統排遣出來才行。

終於,老怪物嘿嘿怪笑一聲,嗓子有些乾澀:

“誰說沒有光!這東西其實已經發出光了!只不過你看不到罷了……嗯,沒有什麼紅色藍色黑色……是因為你的魔力根本不是這些屬性的其中之一……只所以你看不到,是因為……你的魔力,是沒有‘顏色’的!”

說到這裡,克里斯的聲音居然隱隱的有些顫抖起來,嗓音裡更是帶著幾分驚喜,幾分興奮,幾分癲狂!

這老怪物看著陳道臨,緊緊盯著他的眼睛,然後一字一顫,緩緩道:

“你的魔力之光……是透明的!!!”

……

透明的!

陳道臨滿頭霧水,並不太明白克里斯的意思。

不過他還是提出了自己最擔心的關鍵問題:“那個……克里斯大人,這個……透明的,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好還是不好?”克里斯被問的一呆,然後這老怪物上上下下盯著陳道臨看了好幾眼,隨即忽然仰天狂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還是不好?這蠢小子,居然問我好還是不好!哈哈哈哈哈!!這等天賦,即便是當年我偉大的神族之中,也找不出幾個來!!我生平所見的人類之中,就算是你們人類最最推崇的那個杜維小混蛋,天賦也遠遠不如你這等奇葩!若是當年杜維那個混蛋有你這等天賦,只怕他當場就要笑的死過去十次八次了!你還問這好不好??”

克里斯笑道最後,收起笑臉,瞪著陳道臨,大聲喝道:“小子!我明白告訴你吧!你這天賦之奇,放在如今的羅蘭大陸上,放眼天上地下,再難尋第二人!!”

達令哥張大了嘴巴,這才真的呆住了。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