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一百三十二章 【交易】(上)



陳道臨倒是對那位甘多夫魔導師的德魯伊身份並不太關心。

他注意到的是克裡斯提出的關於德魯伊的描述。

信仰自然萬物……

「克裡斯大人。」陳道臨沉吟了會兒,皺眉道:「那麼,您的意思,難道是叫我,去當德魯伊麼?」

「你?」克裡斯斜著眼睛瞧了瞧陳道臨,搖頭:「你成不了德魯伊。」

他這話說的很是斷然,毫無半分猶豫,叫陳道臨就有些鬱悶了。

「你這小子,我只看你模樣,就絕不是一個會對自然萬物崇拜進而信仰的傢伙。你這賊兮兮的眼神,活脫脫便是昔年杜維那個小混蛋一樣。你這種人,怎麼可能心懷世界自然萬物?做那德魯伊一樣的苦修之人。」

克裡斯瞧著陳道臨有些不服氣的樣子,笑問了一句:「若要成為德魯伊,就要皈依自然信仰,並且要委身於大山長河之中,少沾世俗繁華,在自然之中領悟力量和真諦,你做的到麼?」

做到才見鬼。

陳道臨心中罵了一句,哥來到這個世界可不是為了去鑽山入林當野人的,你以為我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男人貝爺,貝爾格裡爾斯麼??

「不過……」克裡斯看著陳道臨翻白眼,忽然語氣一轉:「德魯伊的修煉之術很是特殊,倒是和你的自然天賦十分契合,我想來想去,倒是真有點門道。」

「哦?」

克裡斯微微一笑:「你可知道,德魯伊最擅長的本領是什麼?」

這個問題麼,陳道臨仔細想了想,試探著回答道:「魔法?」

「那叫自然法術!」克裡斯哼了一聲:「德魯伊最厲害的本領,便是德魯伊變形術!德魯伊們信仰自然萬物,修煉的道路,便是試圖將自己徹底融入這個世界的自然萬物之中,與自然為伍!德魯伊的變形術,歷來都是被歷代魔法師稱頌和推崇的!他們最神奇的一點,倒是和你頗為相似。」

「什麼?」

「無視屬性差別!」

克裡斯說出這個答案的時候。陳道臨果然眼睛一亮。

「德魯伊的變形術是一門極難修煉的法術,和普通的魔法變形術有很大的區別。普通的魔法變形術只能改變外形,最多也就是獲取強大的肉體力量,比如你變成一隻狼,便擁有了狼的敏捷。變成一條魚。就可以下水潛游。可德魯伊的變形術,卻要更進一步!這才是叫所有魔法師都推崇羨慕的。」

「更進一步?」

「德魯伊變形術修煉到了頂尖,可以千變萬化,化身為自然之中的一切!你變成樹。便可以如樹一般吸取空氣和水分來存貨!這倒也罷了,和魔法變形術還算沒有太大的差別,可德魯伊變形術,卻可以變成魔獸!」

「變成魔獸?」陳道臨笑了:「這算什麼?我學的魔法變形術,也可以變形成魔獸的樣子啊。」

克裡斯笑而不語。只是瞧著陳道臨。

陳道臨開始不解,可隨即思索片刻,忽然就想到了什麼!

「想明白了?」克裡斯看出陳道臨的臉色變化,點點頭:「反應還算不慢。」

「那個……德魯伊變形術,您老人家可以教我麼?」陳道臨眼中放光。

……

「德魯伊變形術……難道很厲害麼?」巴羅莎懵懵懂懂,卻只好轉過頭來問洛黛爾。

洛黛爾略一沉吟,長長歎了口氣:「……我明白了!」

隨後,洛黛爾對著巴羅莎道:「我看過一些德魯伊的古老傳說,傳說德魯伊一族的變形術。有一個極其神奇的地方,便是……無論變成任何東西,都可以盡情施展所變之物的能力!」

頓了頓,洛黛爾的眼睛裡閃動著激動的光芒:「也就是說……如果變成魔狼,不但是外形變成魔狼的樣子。擁有魔狼鋒利的爪牙和強壯的身軀,同時也可以像真正的魔狼一樣,使用冰雪法術來攻擊敵人!可若是變成火焰犀牛,也是一樣的!不但擁有火焰犀牛兇猛的力量。同時也可以引發火焰法術!甚至……」

「甚至什麼?」

「甚至……古老傳說,最強大最頂尖的德魯伊。甚至可以變形成龍!」

這個說法讓巴羅莎動容了!

雖然如今已經不再是龍族橫行的時代,龍族這個神秘的強大種族,幾乎已經從這個世界上絕跡了。

但是……龍的強大,依然留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傳說之中,德魯伊如果變形成龍,不但可以擁有龍那樣強大狂暴的力量……同時,還可以像真正的龍族那樣,使用龍語魔法!」

隨著洛黛爾的解釋,巴羅莎也終於明白了!

變成魔狼,就可以使用冰霜法術。變成火焰犀牛,就可以引發火焰法術……變成龍,就可以使用龍語魔法……

這……這不正是,無視屬性差別嗎!!

……

「德魯伊變形術,您老人家可以教我麼?」

陳道臨的眼睛裡射出了期待的眼神!

德魯伊的變形術,就足以證明德魯伊一族,的確是擁有可以無視屬性差異的能力!這不正是最最符合自己的修煉之路嗎!!

可是……這個萬惡該死的老怪物,居然再次搖了搖頭!

「不可以。」克裡斯淡淡道。

「……為什麼?!」陳道臨幾乎要跳起來了。

可克裡斯隨後的回答,卻讓陳道臨幾乎要當場吐血!

「因為……我也不會。」這個老怪物說出了這麼一個混蛋之極的答案。

陳道臨不幹了!

開始你說什麼精靈族!弄的人家小心肝撲通撲通直跳,然後一句「你學不了精靈。」

之後又巴拉巴拉半天廢話,扯出德魯伊的無視屬性差異天賦,這是最適合我的道路……末了再來一句「沒法教你,我也不會。」

這不是耍人麼?!

天地良心,此刻陳道臨心中忽然生出了一種「我褲子都脫了你就給我看這個?」的心情!

悲憤!!

「著急?」

克裡斯笑呵呵的看著陳道臨,看著陳道臨委屈悲憤失望的神色,淡淡道:「我的確不會德魯伊變形術,也不會德魯伊的修煉法門,但是……我卻有一件東西。卻是當年那個最後的德魯伊傢伙交換給我的。」

說著,這位老怪物收起了笑容,瞇著眼睛,深深吸了口氣,望著陳道臨。緩緩將右手手掌伸出展開……

他的掌心往上。手指張開,就在陳道臨先是有些詫異的時候,只見克裡斯的掌心之中,忽然生出一絲細細的光芒來。隨即這一縷光芒緩緩凝結在一處……

彷彿有什麼東西在光芒之中輕輕的蠕動,最後凝結成形,卻是變成了一片小小的半透明的東西。

這玩意兒形狀扁如一片新葉,極薄,色澤透明。看上去……倒有幾分好像是一隻隱形眼鏡鏡片。

陳道臨皺眉:「這個是……」

「德魯伊……之眸。」克裡斯神色凜然。

……

德魯伊之眸!

聽這名字。似乎是某種法術?可是看著這東西,又似乎是某種魔法道具之類的寶貝?

「這……到底是什麼?」

克裡斯笑了:「告訴你了啊,這是德魯伊之眸。」

「是一種魔法裝備麼?」陳道臨湊近了細細觀察。

「不算是。」克裡斯語氣有些古怪:「難道是我說的不夠清楚麼?它就是……德魯伊之眸啊。」

「……」陳道臨一呆,隨即忽然變色,瞪大了眼睛,指著克裡斯掌心的這件東西:「你……你……你的意思是說……這,這是一個德魯伊的眼睛?!」

「恭喜你,猜對了。」

克裡斯故意眨了眨眼睛。

……

「這東西,是當年甘多夫那個傢伙跑到海外來見我。和我交易的時候,附帶的一個小小的條件。那個傢伙的情況有些特殊,我對德魯伊這種存在也頗有幾分好奇心,就請他留下了這麼一個東西給我……」克裡斯說到這裡,笑道:「你這麼看著我!不是你想的那樣。我老人家總不會真的叫他把自己的眼珠子挖出來一枚給我!這東西的確是從他的眼睛而來,但是卻並不是他的眼球,而是……嗯,用德魯伊的自然法術。凝結而成的一種東西。」

「可,可這東西有什麼用處?」

克裡斯笑的彷彿很邪惡:「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甘多夫告訴我……其實德魯伊一脈。並沒有什麼特定的修煉法門,德魯伊一脈的修煉,注重的是自身領悟,在全身心的崇拜自然,信仰自然萬物的過程之中,漸漸的領悟自然萬物之中包涵的那些力量的奧秘,最終,每一個德魯伊都有自己領悟的一刻,但是具體到每一名德魯伊的身上,獲得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頓了頓,克裡斯繼續道:「德魯伊的這種修煉方法,我不太能理解,不過想來甘多夫那個傢伙應該是沒有騙我的。而且他也對我說過,德魯伊的修煉,和他們的德魯伊之眸有很重要的關係!這只德魯伊之眸,可以幫助你看清這個世界。」

看,看清這個世界?陳道臨額頭有些冒汗。

這算什麼話?

「總之,這件東西,應該對你大有好處。」克裡斯笑的很開心:「除此之外,我也實在想不到我這裡還有什麼東西比它更適合你現在的情況了。」

「可是……」陳道臨苦笑道:「這個東西怎麼用?就這麼塞進我眼睛裡麼?」

「當然不是。」克裡斯嘿嘿一笑:「這德魯伊的法術我雖然不太瞭解,但是我自然有我的辦法,將這個東西根植在你的眼睛裡。」

頓了頓,他笑道:「我不是還答應了你,給你一個魅惑之眼麼。」

「啊對對對對!」陳道臨連連點頭,卻小心翼翼的回頭偷偷瞧了巴羅莎一眼。魅惑之眼這個東西,可是專門針對女人的大殺器,不知道巴羅莎知道了會不會生氣啊……

「那……怎麼辦?又是魅惑之眼,又是德魯伊之眸。」陳道臨有些為難:「叫我怎麼選擇呢?」

「何必選擇。」克裡斯搖頭:「你難道只有一隻眼睛麼!一邊弄上一個,不就成了!」

一邊……一邊弄上一個?!

陳道臨呆住了。

那個……那個德魯伊之眸怎麼樣自己不知道,也還就罷了。

可是,這個魅惑之眸,這種電眼大殺器,自己只裝在一隻眼睛裡……難道……

難道自己以後對女人放電的時候,都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麼?!

你能能像一下電眼之王梁朝偉在放電的時候,睜一隻閉一隻……還會那麼帥嘛?!!

「你……你不會是在耍我吧!」

達令哥充滿懷疑的看著克裡斯。

老怪物昂起頭來,彷彿很委屈:「怎麼會!我苦守獨居海外不知道幾萬年,堅持不懈的在這裡給你們這些外來幸運兒送福利……我這樣的業界良心,你也懷疑?!」

說著,老傢伙忽然就從袖子裡捏出了一根細細長長的銀針一樣的東西!

足足有一根筷子那麼長!!

「這,這又是什麼?」陳道臨叫道。

「用這根魔族之針,將這法術刺進你眼睛裡啊!你放心,我這魔族之針是魔族的特殊之物,最是能溝通人的精神和肉體,有它作為媒介,就可以將這兩個法術完美無缺的根植在你的眼中……來來來,快把眼睛湊過來,讓我老人家扎上一扎……」

「哇哇哇哇!!!你別拽我!!啊啊啊!!!」

……

…………

陳道臨在這老怪物的手裡毫無半點反抗的餘地,被克裡斯輕輕一招手,便落入了這個老怪物的手中,全身提不起一絲力氣,任憑克裡斯輕輕將他放平……身子就懸在空氣之中……

克裡斯將那根「銀針」刺進陳道臨眼睛裡的瞬間,達令哥很乾脆的……

暈了過去。

……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陳道臨醒來的時候,只覺得自己雙目酸脹,方一掙開眼皮,就感覺到眼睛裡酸澀難忍,淚水長流下來。

「呵呵呵呵。」旁邊傳來克裡斯的笑聲:「不要緊,法術剛剛根植下去,你還有些不適應,過上些時間便好。這會兒流些眼淚,也是正常的。」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5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