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三十七章 【絕食的海盜頭子】(上)


海盜頭子就這麽幾乎被忽悠瘸了?

獨眼當然不是傻瓜。

十幾歲入伍在巡邏艦隊里廝混,從小小的水手成為水兵,然後一路發家致富,到如今的獨眼,能成為一方海域霸主,麾下能聚集百十條殺人越貨的兇徒,能成為迪恩港守備府的座上賓——這樣的人,如果是傻瓜的話,早就成為海底的魚食了。

這樣的人如果是傻瓜的話,那麽這麽些年死在他手里的那些無辜冤魂,豈不是死掉了都會被氣活過來?

獨眼之所以會被陳道臨忽悠,只是證明的一條千古不破的真理:別管一個人多牛叉,千萬不要在自己不熟悉的領域里鬥機靈。

陸地上的豺狼虎豹,掉進水里只配成為魚蝦之食。海里的鯊魚上了岸也只能被割去魚翅成為盤中餐。

一只猴子,甭管你在山里上躥下跳多了不起,若是跑去和驢子比誰的**長……那還是自己找塊豆腐撞死比較省事。

獨眼不是傻瓜,但如果一個海盜卻偏偏要去和一個魔法師討論魔法,那麽下場就只有兩個:要麽死,要麽死的很難看。

現在的獨眼就是死的很難看。

人有所求,就有了弱點!

所謂無欲則剛,這句老祖宗的話是很有道理的。

假如獨眼抓住陳道臨之後,上來二話不說,管你說什麽天花亂墜,直接一刀把達令哥哢嚓掉,那麽我們的**青年達令哥的異界歡樂遊也就到此結束了——這故事說不準就該變成一部草莽逆襲的異界版《海賊王》了。

可獨眼沒的選,他沒辦法。

他有所求,而且是必須要求!

他不得不求!!

海上這一仗,他輸的太淒慘,輸的太大,太重,沈重到了一下子丟掉了他多年積累的東西:威望和部眾!

這一點,獨眼自己心里很清楚!

他當然可以一刀砍了陳道臨,大大出一口氣,然後直接帶著部眾駕船回歸大陸——然後呢?

獨眼能在這一片海域橫行多年,靠的是什麽?靠的是保護傘,靠的是買通了上上下下的關系……固然是如此。但是最最重要的一點,說到底,他依仗的根子是:老子有人有刀!

不算迪恩港的那些烏合之眾,岸上碼頭上那些家夥,不過是獨眼的外圍手下,那些人,隨便扔出一把錢去,就能在迪恩港的街頭上招攬上三五十個。

可船上的海盜不同!

他麾下有一百多名能上陣砍殺,見過血,手下有人命,狠辣彪悍,對他忠心耿耿的海盜,這才是獨眼的安身立命的根本!

這才是他的中堅力量,他的精銳!

只要他還有這一百多名精銳海盜在手,就算是迪恩港上的那些外圍手下都散了,獨眼也能在短期內重振旗鼓!

但是這次不行了!

海上的那一戰,他丟了自己的座船——這沒什麽,他獨眼麾下還有一支船隊!一條船,說到底,只要有金幣,隨時可以再打造出一條來。

但是人死了,就真的沒了!

那些嫡系海盜,都是他多年來,用時間,用人命,用人血,用廝殺,用錢財,餵出來的一群餓狼,一群殺人不眨眼的兇徒!

是一口一口餵出來的!

這些人若是沒了,他獨眼就是個光桿司令,就算他還有那些保護傘,還有那些軍中的老關系,可是即便他活著跑回迪恩港,那些家夥也再也不會用正眼瞧他獨眼一眼!恰恰相反,還會有黑暗中數不清覬覦他獨眼海上霸主地位的人,蜂擁而出,想割了他獨眼的腦袋取代他!

這種時候,他的那些保護傘絕不會再力撐他!一只沒有了爪牙的狗,是沒有利用價值的!

所以獨眼沒的選,他必須有所求!

他要在陳道臨這個魔法師的身上榨出一點油水來——哪怕他不知道能榨出多少,但是魔法師的身家豐厚總是錯不了的。

其實開始的時候,獨眼未必想的太多,他抱著最樸素的念頭就是:從這個魔法師身上弄到一筆橫財,然後上岸之後,立刻卷了錢跑路也是好的!

他獨眼是有錢,但是他更明白,沒有了勢力之後,他存在迪恩港那些商業協會里的錢,自己是絕沒有命再取出來享受的!他在迪恩港的房產,船隊,錢財,都會成為一塊巨大的香噴噴的肉,會給他引來無數的豺狼!甚至原本那些保護他的官方力量,也會第一個跳出來吞了他!

更何況他殺了一個魔法師!魔法師惹不起,這個誰都知道!而且這個秘密也根本沒可能守住!只要有人活著上了岸,他在海上幹掉了一個魔法師的消息就會流傳出去……天知道會不會引來仇家?

一個魔法師,就算再孤僻,也總會一兩個朋友吧?萬一引來其他魔法師的報複,他知道自己沒任何本是抵擋的。

從這個魔法師身上弄到些好處,然後上岸之後,就立刻跑路,從此隱姓埋名,做個富家翁也是好的。

可是萬萬沒想到,這個魔法師居然丟出了一個讓獨眼更加心動的誘餌:成為魔法師!

這個就不得了啦!

如果自己成為了魔法師……那麽從此以後,獨眼就不再是獨眼了!他就不再是那個海盜頭子了!那些迪恩港的權貴老爺,也不會再只把他當做一條斂財的走狗!那些暗中保護他的官方的力量,也不會再把他當做一個可以呼來喝去的小小盟友……甚至會反過來巴結他也說不定!

從此天空任鳥飛海闊憑魚躍!那就完全是另外一番局面了!!

這樣的一條前景,由不得獨眼不心動!也由不得他不心亂!

縱然面前是個坑,哪怕只有萬一的希望,他獨眼也只能閉著眼睛跳下去了!

他必須要拼!

不拼的話,就只有放棄自己半輩子的基業,灰溜溜的遠走他鄉做個小雜魚了!

手下欠了無數人命的海盜頭子,在這種時候,還是很敢賭的!

……

陳道臨唱著“神曲”,獨眼則在一旁反複的背誦。

海盜頭子也不是沒有心機,他仔細的觀察著達令哥。陳道臨將這段“神曲”反複的唱了好幾遍,海盜頭子雖然依舊一個字也聽不懂,但是他至少聽出了一些門道:

這個魔法師,每一次唱的內容,都是一樣!

也就是說,他是真的是在反複背誦同一篇內容!

如果是謊話,是這個家夥臨時胡亂編造出來的一段沒有意義的胡言亂語,那麽他不可能每一遍都能說的一模一樣吧……

混了多年的獨眼還是有點經驗的,他在海上也曾經審問過俘虜,他知道,如果要判斷一個人是不是說的假話,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對方說出一大段內容之後,再讓對方重複一遍!如果是臨時編造出來的謊話,那麽必定是沒法重複出一模一樣的內容。

這是一個樸素的分辨謊言的辦法——這個辦法其實算是很有效的。

但是這一次,卻是要的獨眼的命。

在陳道臨將“神曲”背誦了數十遍之後,獨眼雖然依然沒聽懂一個字,但是至少根據發音,這個家夥居然也能將這段“神曲”背下個七七八八了。

這樣的學習精神讓達令哥很感動:這是多麽了不起的學習**啊,再不懂我天朝文字的前提下,居然只根據發音,就能死記硬背下一段“神曲”,看來這個獨眼也是很有學習天賦的嘛。

這個家夥如果從小能有機會受到真正的教育,說不定也不會走上當海盜的職業生涯了。

“背下了,然後該怎麽辦?”

獨眼紅著眼睛,他學習的時候非常認真努力——陳道臨都有些慚愧,覺得自己當初如果有海盜頭子這樣的學習精神,考英語四級還不跟玩似的?

“然後……自然就是修煉自身。”陳道臨:“我教你一套修煉自身的法門,可以讓你真正的激發出肉身的潛在能量。有了這個作為基礎,那麽咒語就可以成為你今後的武器了。”

“怎麽修煉?”獨眼這一刻的表情,仿佛一個虔誠的殉道士!

達令哥眼皮也不眨一下,說出了答案:

“辟谷。”

……

達令哥當然不是打算靠這麽弱智的辦法來忽悠著海盜頭子自己把自己餓死……他沒這麽傻,獨眼也沒這麽傻。

所以他告訴獨眼的說辭是這樣的:

每個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吃喝拉撒,總會吸收到太多不純凈的雜質的東西。而人生幾十載,這樣的雜質越積越多,就會慢慢在人身里沈澱下來,積累下來,最終使得人越來越虛弱,再也無法調動真正的潛能。

而辟谷,就是一種清洗的過程。暫時斷絕這些五谷雜糧的攝入,就是讓身體停止攝入雜質,讓身體變的幹凈,變的輕靈,然後人才能更加清楚的感受到與生俱來的那種本能的潛力。

這種說法毫無疑問是具備了一定欺騙性的——至少陳道臨知道,在現實世界之中,就有不少人相信這種道家的辟谷手段作為養身的方式。

更何況,陳道臨生怕海盜頭子不信,還補充了一句:反正這法子對你也沒什麽損害。你最多是餓上兩天,當你支持不下去了,隨時可以吃飯——我騙你有什麽好處?最多讓你上個當,餓上兩天,你如果發現是騙局,隨時可以停下,隨時可以找我麻煩——對我有什麽好處?

所以,獨眼信了。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3: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