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一百三十八章 【賭】


獨眼清楚自己沒有選擇!

就算現在自己順著手下們的意思,放他們立刻靠岸休整,讓他們上岸去找樂子找女人,或許自己可以安撫下手下們的不滿,避免手下的暴亂……可即便那樣自己也同樣完蛋了!

自己在海上遭遇大敗,損失了七八成部下的消息很快就會擴散出去,船上抓了一個魔法師的消息也絕保不住秘密!

反正已經走到這一步了……

只要,只要自己能領悟到魔法……那麽即便是這些部下最後真的反了,獨眼也不在乎了!

能成為魔法師,將來自己想要什麽沒有?

……

獨眼在焦躁,陳道臨也同樣的一天一天的失去了耐心。

之前他還在心中感激克里斯那個老怪物,把啾啾送給了自己,才使得自己現在不至於陪著海盜頭子一起“辟谷”。

而現在,他開始每天心中咒罵那個老怪物了!

這該死的魔法,到底什麽時候才能恢複?

魅惑之眸,德魯伊之眸,到底什麽時候才能融合完畢?

老怪物在離開之前告訴過自己,只要等到自己哪一天,忽然睜眼看這個世界,發現一切都不同了,那便是魔法真正融合完畢的時候了!

可是,他說的“看世界一切都不同”,到底是什麽意思,陳道臨卻並不明白。

老怪物也沒有細說,他只告訴達令哥“到時候你自然就知道。”

這個答案,現在讓陳道臨很想當面狠狠一口吐沫噴在老怪物的臉上!

他也不是沒有試圖冒險,有兩次,他忍不住試探著稍微催動了一絲魔力……只是非常小心翼翼的一丁點,帶來的結果便是。雙目驟然劇痛,痛的他眼淚長流!

嚇的陳道臨不敢再有任何動作,乖乖收起了魔力,耐心等下去——否則,真變成了瞎子,自己找誰哭去?

海上第一個月零三天……

平衡終於被打破了!

……

“船!有條船在後面追上來了!”

聽見了手下匆忙的報告,正歪著身子靠在船舵旁喝水的獨眼立刻打起精神來,他沖到船尾,拿起望遠鏡看去……

遠處的海面上。果然有一點帆影。

“老大,是戰艦!掛著荊棘花的軍旗!只是……卻好像不是迪恩港的巡邏艦隊!”一個經驗豐富的海盜看出了門道,他手里也拿著一個望遠鏡,這是獨眼重新奪回船之後臨時封的新任大副,這個大副說出了自己的判斷:“這是條海魂級的戰艦!迪恩港的巡邏艦隊可沒這大的船!”

“嗯。”獨眼的臉色陰晴不定。

大副繼續拿起望遠鏡遠眺。很快他就驚呼起來:“老大!他們在打對我們旗號!”

“旗號?說什麽?”

“他們……要求我們立刻停船接受檢查。”

大副這句話,讓周圍聽見的部下們都是神色一變。

他們是海盜!海盜在海上遇到了官方的軍艦,命令他們停船接受檢查,這種時候,是人都會緊張吧。

海盜們開始小聲議論起來。

“慌什麽!”

這個大副倒是頗有幾分膽色,對著部下們喝了一句,大聲道:“怕什麽!咱們可是有迪恩港的官方許可牌子!巡邏艦隊的那幫家夥和咱們好的穿一條褲子!這條軍艦也許是在附近執行什麽任務。咱們老老實實的,他們能把我們怎麽樣?”

說著,他回頭,和獨眼商量:“老大。咱們停船讓他們過來吧。憑著你在官面和軍方的關系,糊弄走他們應該沒什麽問題。”

獨眼的神色越發的難看起來。

他死死盯著後面的那條戰艦,多年的拼殺生涯,此刻卻帶給他一種奇特的感覺:仿佛那條船的臨近。會帶來一種讓他喘不過氣的危機感!

終於,獨眼狠狠喝了一句:“滿帆!咱們跑!!!”

“……跑?”

大副驚呆了。手下的海盜們也驚呆了。

“楞著幹什麽!”獨眼惱了:“忘記自己是什麽東西了嗎?我們是海盜!遇到官軍,不跑的話,還等著他們請你們喝酒嗎!!”

“可……咱們不是還有一個協防武裝商船的名義麽!”大副依然還試圖勸諫:“頭兒,反正我們現在又不是在做買賣被他們撞見,船上也沒什麽違禁的東西……至於那幾個人,咱們直接綁了用石頭沈進海里去!神不知鬼不覺!”

那幾個女孩子還有狼人和胡克,沈海就沈海,獨眼自然不會心疼。

可是……陳道臨這個家夥,卻是他成為魔法師的唯一期望了!他獨眼怎麽舍得在自己已經摸到了魔法師門檻的時候,把這唯一能帶自己入門的領路人扔進海里去?

“不行!!跑!!”

獨眼毫不猶豫的否決了大副的建議。

“可,可是……”大副額頭開始出汗了。他不明白,以往那個狡詐英明的獨眼老大,怎麽會做出這麽糊塗的決定,他還試圖勸說:“頭兒!他們……是海魂級的戰船!咱們跑不過他們的!更何況,咱們船上只剩下一根桅桿了!跑不贏的!!”

是的,原本這條座船是雙桅船,在經歷風暴的時候,一條桅桿已經被胡克親手砍斷了。

獨眼的面色漲紅,狠狠的看了一眼大副,又狠狠的看了看周圍的水手,忽然拔出了刀子,重重釘在了船舵上!

“我說跑!!!”

獨眼憤怒的一聲咆哮,他的吐沫甚至噴在了大副的臉上。

隨後……讓獨眼心中發寒的一幕發生了!

這個自己任命的新大副,卻並沒有如以往那樣屁股尿流的跑開去執行自己的命令,而周圍的那些海盜部下,也沒有如從前那樣望著自己露出敬畏的眼神。

而是……一片寂靜!

死一般的寂靜!

大副看著自己,臉色先是震驚,不可思議。然後漸漸的流露出深深的失望……最後是一點一點的變得冷淡。

而周圍的那些部下們,這些家夥射向自己的目光里,充滿了不信任,憤怒,焦躁,甚至是……冷漠!

“船長!”

大副的聲音徹底冷了下來。

他不動聲色的後退了兩步,漸漸的和其他的海盜站到了一起。這個家夥瞇著眼睛,盯著獨眼:“我想,大夥兒都需要一個解釋!”

獨眼不說話。

大副深深吸了口氣:“咱們在海上漂了這麽多天了!島上能逃出活路。能抓住這個魔法師,咱們能報仇,大家都感激老天爺!可隨後你就像是發瘋了一樣,拒絕返航,不許大家回家!一味的命令咱們在海上繼續漂著!船長。我們需要一個解釋!兄弟們這趟出海已經損失很大了,大家都很想早點回去!大家都需要好好休息!需要休整!可是你漫無目的的帶著我們在海上兜圈子,一兜就是一個月!即便是停泊補充給養,你也像防賊一樣防著我們這些人!到底是為什麽!”

他指著身後那條戰艦:“現在你又下令讓我們面對一條海魂級的戰艦逃跑……船上,你是瘋了吧!那可是一條海魂級的戰艦!你是在艦隊里幹過的!海魂級的戰艦,航速是我們的兩倍!!而且他們肯定配備了火炮!我們怎麽逃!!!”

獨眼依然不說話,他瞇著眼睛。目光猶如一頭嗜血的狼。

這個大副深深吸了口氣,語氣很不善:“頭兒!兄弟們都是跟著你多年在海上打拼,大風大浪咱們都一起過來了!!這次出海,簡直就是邪了門兒!開始的時候你一定要幹掉胡克。好!大夥兒跟著你一起幹!明知道胡克身邊有了個魔法師,你發話說能幹掉魔法師,大夥兒雖然心中發虛,但是依然提著腦袋跟你一起幹!!可結果呢?一百多個兄弟。活著的就剩下這麽些人了!要不是咱們運氣好,恐怕大家這會兒早就已經沈在海底了!你的決定。把大家帶入了絕境!現在你又發什麽瘋?!”

獨眼舔了舔嘴角,嗓音嘶啞:“不滿麽?哼……還有多少不滿,現在就痛痛快快一起說出來吧!”

被獨眼的眼睛盯著,這個大副心中一寒,下意識的又退了半步,只是此刻他已經是騎虎難下,況且身邊還有那麽多人看著,他也幹脆咬牙,硬著頭皮道:“大家都不明白,你到底在海上兜圈子,是圖了什麽!現在後面有條海魂級的戰艦,你卻還要帶著大家蠻幹……船長,你這已經不是發瘋了,而根本就是要拖著大家夥兒一起跟著你下地獄麽!”

說著,他忽然伸手一指被綁在桅桿上的陳道臨:“到底這個魔法師怎麽蠱惑了你?獨眼老大,你多年的英明到哪里去了?!”

“……說完了麽?”獨眼忽然嘿嘿幹笑了一聲。

“……說,說完了。”大副依然有些心虛,沈聲道:“你還是我們的老大,大家並不是有心要違抗你的命令,只是,只是……只要你做出正確的決定,大家依然願意提著腦袋跟著你幹的。”

獨眼笑了。

他的笑容仿佛很平和,看著面前這個大副,點點頭:“很好。你很好。”

“……呃?”大副楞了一下。

獨眼仿佛嘆了口氣,語氣也平和了下來:“我知道,咱們這次出海損失慘重……大家嘴上不說,心里卻多半在怪我,怪我不該帶著你們招惹魔法師。”

他一步一步的走了過去,走到了大副的面前,忽然伸手……這個動作讓大副一驚,下意識的就摸上了自己的刀柄,獨眼卻哈哈一笑,揚起手來,示意自己手里空空——他的刀子已經釘在了身後的船舵上。

獨眼這個動作,讓大副臉上一紅,獨眼趁機拍在了他的肩膀上,用一種感慨的語氣道:“你們心中有不滿,我當然明白!可是大家在海上混飯吃,哪一次不是提著腦袋用命去拼?這一次咱們收了點損失,怕什麽!只要有我獨眼在,老子就能帶著你們重振旗鼓,咱們從前是怎麽風光的。今後還是怎麽風光!老子心里有數,你們怕什麽!迪恩港的老爺們和守備府,都幫著咱們呢!”

他在官面上的關系的確非同小可,這話說出來,倒是讓眾人心中稍稍安慰。

“我最最痛心的,便是……長臉死掉了。”獨眼的語氣漸漸低沈了下來,手指在這大副的肩膀上輕輕拍著,緩緩道:“長臉在的話,就能幫我許多……長臉死了之後。我選了很久,才選中了你,讓你擔任我的大副,當我的左右手。你……很好!幹的很好,這些天來。你的工作完成的很出色。”

獨眼的語氣漸漸的有些古怪起來,他的眼睛里放出詭異的光芒,舔了舔嘴唇,盯著這個大副:“……出色的過頭了!”

話音剛落,這個大副陡然察覺到了獨眼的目光里的殺戮味道,多年的經驗讓他下意識就要大喝出來,反手就握住了自己的刀柄……

可是獨眼的動作比他更快!

獨眼的手已經飛快的抓住了他的脖子!!手指陡然收緊用力!

哢嚓!!

眨眼之間。獨眼手腕一擰,這大副連叫都還沒來得及叫出來,就如同一只雞一般被擰斷了脖子!

獨眼順手將他直接提了起來,然後重重將屍體狠狠砸向了人群!

眾海盜們頓時大驚。就有人鼓噪起來,還有人嚇的退後,但是卻已經拔出刀劍——眼看一場火拼叛亂就迫在眉睫!

“都他媽的給老子站好了!!!!”

獨眼陡然一聲爆喝!!

他飛快的轉身,兩步就跳到了船舵旁。一把拔起釘在船舵上的刀子,飛身躍到船舵上。居高臨下,大聲怒吼道:“都別慌!聽老子把話說完!!”

他多年積威起到了作用——況且,人群之中也總有幾個他的心腹忠誠部下,雖然眾海盜們此刻有些混亂,但是隨著獨眼幾聲爆喝,卻畢竟沒有人敢真的帶頭上前火拼,人群下意識的後退,大家只是拔出刀劍來,警惕的看著獨眼,也看著周圍的人——之前那場火拼,已經給海盜們心中留下了陰影。

(這夥人都要不得了!)獨眼看著大家的反應,心中冷笑。

他原本就沒打算再靠著這夥人繼續混下去。海上那一場暴亂內訌,已經徹底毀掉了這幫人的士氣和團結。

一百多人為了活命互相殘殺,殺到只剩下二十個人,活著幸存的人心中,對身邊的同伴早已經失去了信任,這樣的一幫人,還怎麽繼續統率?

“老子當年能帶著你們一步一步發家!今後也能帶著你們繼續發財!吃香喝辣!!”獨眼飛快的吼道:“你們這些豬玀們都用腦子好好想想!老子這麽多年來,可曾虧待過手下人!可曾真的帶著你們去送死!!”

這句話倒是實話,獨眼雖然為人殘暴兇狠,但是對身邊手下的人倒是真的不錯,否則的話,也不能聚集這麽多亡命徒,死心踏度的跟著他幹。

“一群豬腦子!我獨眼心中的盤算,你們懂個屁!!”獨眼:“吃飽了幾頓幹飯,就他媽的不知道自己是誰了?!老子是船長,老子才知道該怎麽做!!你們這幫豬,只需要跟著老子幹,老子自然能保證你們的富貴!都他媽的學著那個死鬼胡思亂想,壞了老子的軍心!!!”

說著,他揮刀指著地上死去的大副屍體:“這王八蛋,老子提拔他當大副,卻居然幹反老子,我難道殺不得他嗎!!”

“獨眼!”海盜群之中有人叫道:“這些天你一直發瘋!也不怪兄弟們不信你!!”

“發瘋?!”獨眼也不問人群中是誰叫嚷,直接就一口吐沫噴了過去:“蠢貨!我心中的計劃,你們這群蠢貨懂什麽!老子有一個大大的計劃,能帶著你們一起發大財!!”

發大財這個口號喊出來,頓時讓激憤的海盜們冷靜了幾分。

獨眼趁機飛快叫道:“你們懂個屁!既然不懂,就只要跟著老子幹就好!這麽多年都幹過來了,現在卻對老子起了疑心?!哼!我獨眼做事情,哪一次不是給大家帶來了好處!”

他忽然舉起刀子來,眾人以為他的爆起,可獨眼卻忽然反手一刀……

嚓!

血光閃過。只見獨眼一刀削掉了自己左手的一根小指!

斷指落在了甲板上,獨眼手掌鮮血流淌,他臉上卻毫無痛意,惡狠狠喝道:“我現在宣布!這趟出海,人人的例錢翻倍!此外我還會拿出一萬金幣來,給大家分了做犒賞!若是我獨眼說話不算話,身同此指!!”

一萬金幣的賞格開出來,這些海盜們頓時安靜了下來,人人都是用複雜的目光看著他們的老大。

“用你們的豬腦子好好想想!老子何曾心慈手軟過!可為什麽這次抓了這個魔法師。明知道他害死了咱們幾十號兄弟,卻沒有一刀宰了他?難道我獨眼是軟蛋?還是我獨眼忽然變成了大善人?!”

這話讓幾個海盜臉上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的確……獨眼若是變成大善人……這世界上就沒有惡人了。

“明告訴你們,老子留著這個魔法師,在這片海上打轉,是為了一筆橫財!魔法師有錢。非常有錢!老子就是要從他身上榨出所有的油水來!”他高高豎立一根手指:“一百萬金幣!!”

轟!

人群嘩然起來。

眾海盜們提著腦袋做惡,惡貫滿盈,可也沒見過這麽大一筆橫財!

一百萬金幣……那……那得發成什麽樣子?得過上什麽樣的富貴生活?

“這個魔法師殺不得!留著他,就能給我們帶來一百萬金幣!!”獨眼惡狠狠罵了一句:“我獨眼做事情,自有主張計劃!偏偏你們這幫豬玀,一個個豬油蒙了心!跟著個死鬼起哄!!”

他忽然往前踏了一步,跳下船舵。卻將手里的刀子狠狠釘在了地上,空著雙手,大聲喝道:“要麽大家現在幹脆一起火拼!同歸於盡!要麽……你們就他媽的閉著眼睛繼續跟老子幹!等著發橫財!我把話先說清楚!跟著老子幹的人,等回到岸上。那一百萬金幣,就有他一份!”

一百萬金幣,十足就把眾海盜砸的頭昏腦脹了。

“老大!怎麽分!!”就有人被這數字壓的喘不過起來,忍不住叫囂:“跟著你幹。能分多少!”

“哈哈哈哈哈!”獨眼哈哈狂笑一聲:“五十萬!我拿出五十萬來,凡是跟著我幹的。人人有份,大家平分!!”

這話一出,頓時人群沸騰起來。

對於這種分配的說法,海盜們倒是沒什麽異議——海上的規矩,發了橫財,船長總是能分最大的一份,剩下的才是手下們分贓。

獨眼說出的拿出五十萬來,那就是主動讓出一半了——他若是說的再多,大家反而會不信,以獨眼的品性,他若是說出一百萬全給大家分,那才是說假話,大家反而不敢信,恐怕眾人立刻就反叛了!

“船長。”有獨眼的嫡系此刻就站到了他的一邊,故意大聲道:“您發話吧,咱們現在該怎麽辦?後面那條戰船,怎麽把它甩了?”

獨眼看了一眼這個說話的家夥——倒是有幾分機靈。

“哼,一條海魂級的船罷了,老子想跑,它怎麽能追的上!”獨眼故作輕松的大笑幾聲,然後大喝道:“都聽我號令,我自然有辦法帶你們跑掉!若是再有人胡思亂想打錯了主意,就別怪老子不認得兄弟了!”

幾個獨眼的嫡系立刻就帶頭叫了起來:“都聽船長的!再有人亂來,便是想擋大家的財路!大家一起剁了他!”

海盜們紛紛應和,一時間,再沒有人去看那地上死去的大副一眼。

獨眼倒是真不愧有幾分本事。

他一邊下令讓海盜們揚起風帆,把座船的航速提到極限,同時卻命令水手在桅桿上打旗號來蒙蔽後面的那條軍艦。

“告訴他們,我們這就停船接受檢查。”獨眼冷笑。

他很清楚,後面那條軍艦肯定也正在用望遠鏡看著這里,打出旗號,先蒙蔽對方,讓對方稍稍松懈一些也是好的。

隨後,獨眼就把主意打到了那條捕魚船上。

這條捕魚船,是眾海盜們脫困時候搶到的。在離開那個海島的時候,獨眼就留了一個後手,將這條船一只栓在了後面拖著航行。

此刻獨眼卻命令,故意派了兩三個海島,爬著繩子滑到後面的捕魚船上去,命他們將桅桿斬斷。

這個命令有些古怪,不過陳道臨一直在冷眼旁觀,卻發現了一個微妙之處,被派去了四個人,其中倒是有三個是方才反對獨眼的時候叫的最大聲的,或者是站在最前排的。

這幾個人爬到了後面的拖船上,將桅桿斬斷了之後,完成了命令,就順著繩子要爬回來,卻忽然就看見,海盜船這里,獨眼早已經吩咐了幾個手下拿出弓箭來!

挽弓搭箭,那幾個爬在繩索上的海盜頓時大呼連連,可是獨眼卻哪里會心軟半分,一揮手,咻咻幾箭,就把那幾個人紛紛射入了海里,落入海中,浪花幾個來回,便不見了人影!

海盜船上的人自然也有人不安,獨眼卻早已經先叫道:“好了!斬斷拖船的繩子,把那條拖船留給官軍吧!我了解哪些官軍的做派,他們行事情歷來小心仔細,留下這拖船給他們,他們必定會停下上船檢查,至少能拖住他們個把時辰!!”

反正被拋棄的誘餌也不是自己,海盜們立刻就無話可說了——這夥人早已經失去了團結之心。

獨眼的判斷果然沒錯!

繩索斬斷之後,後面拖著的捕魚船頓時就停了下來,海盜船揚帆全速逃離,而後面那條軍方的戰艦,眼看海盜船加速逃跑,也立刻追了上來,不過卻被那條捕魚船吸引,靠近之後,停了下來……

這些官軍果然先停下分出人手去檢查捕魚船了。

這麽一耽誤,海盜船趁機跑遠,獨眼更是十分狡猾,全速航行,等到那條軍方戰艦不在視野範圍之內,就立刻下令船調轉方向……

陳道臨就這麽看著獨眼玩了一手金蟬脫殼的戲碼,心中不免有些感慨惋惜。

海盜們一路逃遠,等到確定那條軍方的戰艦沒有追上來,海盜們轟然歡呼起來,獨眼卻面色冷漠,走到了陳道臨的身邊。

“你都看見了。”獨眼咬著牙,壓低聲音,眼角肌肉跳動,一字一字狠狠道:“我已經把全部希望都押在了你的身上!你若是不能兌現承諾,老子固然是死路一條,但是死之前,一定會讓你享受到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滋味!所以……你最好能幫我早一點完成那個見鬼的辟谷!”

……

逃離了戰艦的追趕,海盜船繼續在海上漂泊。

獨眼發揮了他的經驗,他判斷出軍方的軍艦在海上巡查,必定是有什麽特殊的任務,所以就下令讓座船盡量往那航道熱鬧的捕魚區域和珍珠產區航行,靠近那些有人煙的群島地區,反而不會有軍艦在這里巡邏。

既然是執行軍事任務,相比一定是把巡查的重點放在那些遠離人煙的航線。

獨眼的這個判斷再一次賭對了,讓海盜們對他的信心重新複蘇起來。

接下來兩天,獨眼繼續辟谷……他這一次已經徹底將所有後路堵死了!

明知道船上人心混亂,卻依然冒險絕食辟谷,只求能盡快有所突破。

倒是陳道臨,看著獨眼的眼神一天比一天焦躁,一天比一天瘋狂,心中也漸漸的焦急起來……

這家夥已經快瘋了!天知道一個瘋子會做出什麽!.

(二合一章節,求推薦票!!~~)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1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