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九章 【盡得真傳?】


陳道臨輕嘆。

這位老竇同志也是個妙人啊。

他忽悠過曹操,黑過宇文家族,還指點過宋太祖……這樣的妙人,歷史上居然不曾留下名字,實在可惜的很。

這人莫名其妙的飛升,莫名其妙的來到了這個羅蘭大陸。舉目無親雖然他自己說是悲天憫人,才跑去大陸上救苦救難,救助這個世界的人類

可這話,陳道臨第一個就不信!

這老道士自述裡就忽悠了曹操,坑了宇文世家……如果說一次是無心,那麽兩次三次就未必了。

陳道臨甚至猜測,這老竇道士,恐怕也是個有點惡趣味的傢伙。

不然的話,明明可以直接讓自己弄碎玉瓦,為什麽偏偏要弄個“叩首千遍”來坑人?擺明是個腹黑貨嘛!

所以,以陳道臨揣測,這位老竇同志在這世界收了一票人類當弟子,傳授了什麽“道生一”,未必就真的是悲天憫人,只怕也實在是無聊發瘋,找點事情來打發時間吧。

而且,老傢伙最後那句“蠻夷”,實在是暴露了他的本心!

試想,連這個世界的神,都被老傢伙很是鄙夷的看做是“蠻夷”他連這個世界的神都看不起,何況是那些普通的如螻蟻一般的人類?

豈不是遍地都是蠻夷?

你指望這個天朝上國沙文主義思想爆棚的道士,會發子真心的善意來去疼愛一幫“蠻夷”弟子?

鬼才信你!

他就是無聊的!

想起那句刻在棋盤旁的“有棋無友,甚憾!”,讓陳道臨心中無限遐想啊。

……

繼續翻這本絹冊,老竇妙語生動有趣,講述了他收下的那些弟子是如何創立了“德魯伊”(也就是道生一)的部族,如何把他尊為神一樣的地位。又是如何虔誠的成群結隊的跑來海外這座“仙山”朝聖。發動人力給仙師修建洞天福地。開出一座山洞來,又給山谷鋪設石板,幾乎是按照宮殿的模式來建造只是後來這樣的工程,打攪了老竇同志夢中悟道。簡單的說就是吵了老竇睡覺,被老竇轟走了。

否則的話,陳道臨說不定今天在這裡就能看到一座東方式樣的宮殿遺跡了!

絹冊翻到了最後,忽然出現了這麽一段話。讓陳道臨對這位老道士,卻忽然刮目相看起來。

“修仙修仙,越修到後來,卻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虔誠。

老道活了無盡歲月(嗯,終於沒有說什麽幾萬年了,知道用一個無盡歲月來含混過去),修有所得,卻終於明白,原來終究是沒有神的。

所謂道祖老君,所謂三清道尊。不過只是凡人想象出的神像罷了。

所謂飛升,仙界既不存在。天界也不存在,那麽大概,三清道尊,道祖老君,自然也是後人臆想罷了。

修仙修仙,真是修到了最後,才明白原來這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神仙,修到了最後,修的也只是自家心中的那個道罷了。

一嘆!”

陳道臨看到這裡,不由得拍掌:“這位道爺,終究算是個明白人啊!”

身為道家弟子,最後終於明白,根本沒什麽所謂的三清道尊。修道修道,也只是修的自家心中的那個“道”罷了。

“吾來此界,傳發育人,已有甲子二十又三(陳道臨嘆息,終於說了個明白數字了。一甲子為六十年,二十三個甲子,那就是一千三百多年啊。這老道士活的倒是命夠長的!),近來漸知天命,我於此界緣分將近,飛升在即,只不知道茫茫天道,這次又要將老道送往何處。可嘆修道一世,卻不得一傳人。授徒萬千,卻皆為蠻夷(陳道臨大笑,果然狐貍尾巴露出來了!這老竇道士,其實心中是極瞧不起這個世界的那些德魯伊徒子徒孫的,蠻夷嘛……),甚憾!終設一念,留我真傳於此,待後世之人,若有修道同仁有緣駕臨此界,能讀懂我天朝文字,當為同道,可傳我神仙之法。

大道三千,殊途同歸,自然萬法,萬法自然。

留玉簡一枚,藏我道門真傳,以待後人。

玉簡內有三重天。

一重天,自在神仙法,可習我道門正宗玄法三千!

二重天,大道丹箓圖,可藏我道家煉丹符箓之秘!

此二者,皆為我師門承傳,後世人當放陽光大,不墮我大道。

唯一私心,制有法寶一件,乃老道遊戲之作,貪天之功,妄做法寶,不忍棄之,往後來者珍重,不可擅用。

此寶,藏於三重天。

名曰:無雙點將譜。”

自在神仙法……大道丹箓圖……無雙點將譜……

看到這裡,陳道臨放聲大笑,笑的鼻歪口斜,心中得意不已。

哈哈哈哈!

豬腳光環在頭,絕世秘籍入手啊!!

將這絹冊放進懷裡,仔細拿起那枚玉簡來,心中狂喜:寶貝啊!寶貝啊!!

可是……上下翻看了半天……

然後……又看了半天……

再看良久……

陳道臨忽然哀嚎一聲,對著那天空大罵起來。

“該死的老竇道士,你倒是留下個話,告訴我怎麽打開這玉簡啊!!!”

……

抱著這枚玉簡反複上下來回看了有八百遍,也沒看出任何道道來,陳道臨心中這火可別提有多憋屈了。

又不放心,把那絹冊拿起來反複又翻了兩遍,還是沒找到什麽有價值的線索。

憤怒的狠狠咒罵了一通,可心中畢竟不敢,眼看著寶山就在眼前,卻不得門而入,這種事情豈不是會讓無數穿越前輩們笑掉大牙?

將這玉簡鄭重放在了桌上,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開始了一些嘗試。

“嗯……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沒反應?”

“再來!道可道,非常道!!!!……沒反應?”

“再來!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又沒反應?”

“再來!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還沒反應?”

陳道臨悲憤了!

怒發沖冠。他忽然腦子一熱,狠狠將這玉簡往地上摔了下去!

媽的,難道又要砸碎了才行?!

砰!

這玉簡重重摔在地上,卻並沒有預想之中的破碎。而是落地之後,反彈起來,險些砸到了陳道臨的臉上!

陳道臨手忙腳亂拿起來再看,這玉簡上完好無損。方才自己發瘋一樣的使出全身力氣摔下去,它別說是摔破一個角了,連一道劃痕都沒留下!

“媽的!這麽硬?實在不行,以後就拿當武器來砸人!”

雖然嘴巴上這麽說,陳道臨卻小心翼翼的將玉簡仔細收緊了懷裡。

他信不在這洞穴裡又走了一圈,再也沒有其他的有價值的發現了。

那位老竇倒是,大概是如他在絹冊裡寫的那樣,在這個世界修煉了一千三百八十年之後,境界再次突破,又不知道飛升到其他的什麽異世界去了。

唉……但願他好運吧。

既然自己算是繼承了那老竇道士的真傳。那麽這洞穴裡的東西,陳道臨自然而然就毫不客氣的當做自己的東西了。

真傳弟子嘛。獨門道法都傳給我了,這些身外之物自然也是我的啦這就是達令哥的理解。

雖然沒什麽好東西……不過那個三清道尊的玉像,看上去倒也不凡,起碼那玉質就相當不錯。

玻璃種帝王綠啊!!

若是拿去現實世界拍賣,單位都是上億的!

這玉雕,應該是老竇道士淪落到這個世界之後,閑著無聊,自己拿了塊玉雕刻出來,給自己留個念想,以懷念天朝故國的吧。

罷了,自己也留下,當個念想吧,以紀念這位腹黑的老竇夢道士。

搜刮完了這洞穴裡的全部東西,陳道臨離開了這裡,來到外面的山谷,此刻太陽都已經要下山了。他大步走出山谷,來到外面的那片墳地,才走過來,就聽見遠遠傳來一陣哭泣的聲音。

陳道臨先是心中一驚,隨後就看見老遠的地方,小姑娘夏夏正手扶著一塊墓碑,哭的肝腸寸斷的樣子。

陳道臨趕緊跑了過去,一把抓住了夏夏:“怎麽了?你哭什麽?”

夏夏擡起頭來,看見了陳道臨,忽然就哇的大叫一聲,如八爪魚一樣一下將陳道臨死死抱住,大呼道:“你進去那麽久,我以為你是不是遇到什麽危險……我在這裡叫了你好多好多聲,可都沒答應,我,我以為你會不會是死掉了,或者自己跑掉不要我了……哇!!!!”

陳道臨嘆了口氣,輕輕摸了摸這小姑娘的腦袋:“你既然這麽害怕,怎麽不進去找我?”

“這裡……好多墳,我不敢走……”

小姑娘漲紅了臉,羞羞答答的回答。

“……”陳道臨笑了笑,卻看見夏夏手裡扶著的墓碑,正是甘多夫立下的那一塊。

嗯……這甘多夫是來過這裡的,把他的老師埋葬了。

不過,這裡似乎沒有那個甘多夫本人的墳墓啊,這倒是奇怪了。

他卻不知道,甘多夫本人,並沒有機會埋葬在這裡,在一百多年前,甘多夫遇到了杜維,帶著杜維在一次冒險之中,為了救杜維的命,已經壯烈戰死在了冰原之上。(詳見前傳《惡魔法則》)。

如果甘多夫沒死,恐怕後來說不定也會將這“德魯伊”聖地的事情告訴杜維,不過可惜的是,甘多夫早死,並沒有真的傳授杜維什麽法術,兩人之間的師徒關系,其實只是一個名義罷了。

……

眼看天色已經黑了,陳道臨幹脆就帶著夏夏一起走進了山谷,兩人跑到那洞穴裡過了一夜。

他已經仔細觀察過了,這裡周圍並沒有什麽野獸的痕跡,想來……這島上恐怕也沒什麽獸類出沒吧。

這一夜倒是過的安安穩穩,兩人之前在海上擔心受怕了多日,難得此刻腳踏實地,心中自然踏實多了。

只不過夏夏好奇這個地方。提出不少疑問。陳道臨也只是笑笑。大概解釋了一下說這裡是“德魯伊”教派的聖地。當然,老竇道士的事情,他是瞞下了沒說。

夏夏是個沒文化的小孤女,哪裡知道什麽叫做德魯伊。聽的似懂非懂,也就懶得問了。

在這洞穴裡休息了一夜,第二天的時候,陳道臨心中存了幾分指望。又拉著夏夏一起出了山谷,往島嶼的另一邊進發,希望能發現什麽有用的東西。

這一趟也不算白跑,來到了島嶼的另外一邊,居然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廢棄的碼頭遺跡……雖然已經破敗的幾乎看不出完整輪廓了。

想來昔年德魯伊教派的人,動用無數勞力前來此聖地動工修建巨碑,運送人工和物資,所以在這裡修建了個碼頭吧。

“這裡……真的是個碼頭麽?”夏夏瞪大了眼睛,看著周圍的這片斷壁殘垣:“可惜啊,怎麽都找不到一條船呢。”

陳道臨苦笑……這鬼地方只怕廢棄了有不知道幾千幾萬年了。就算當年有船留下來,丟在這裡風吹日曬千年萬年。恐怕也變成化石了,哪裡還能航海?

“可惜了,那咱們豈不是沒法離開這個島了?”夏夏有些擔心。

“那倒是不用怕。”陳道臨歪著腦袋想了想:“我法力恢複應該不會等太久,咱們先在這裡耐心住下,只要有吃有喝,餓不死就行。等到我法力恢複了,自然就有辦法離開這地方了!”

對於這一點,陳道臨還是很樂觀的。

反正這島嶼上也沒有什麽野獸,晚上幹脆也就不回山谷過夜了那裡到處都是墳墓,別說夏夏心中不安,就連陳道臨想起來也有點毛毛的。

在沙灘旁的椰子林裡,采了棕櫚葉鋪在地上做了個床,兩人幹脆席地而坐,就在這裡過夜了。

陳道臨點了火堆,燃料就用椰子殼。

砸了七八個椰子,挖了椰子肉來當晚餐。

就在剛把晚餐準備好,兩人就要開動的時候,忽然就聽見旁邊樹叢裡傳來一陣沙沙的動靜。

隨後呼的一聲,只見一條綠色的身影如閃電般躥了出來!

直撲陳道臨……手中的椰肉!

……

啾啾滿身泥沙,仿佛發瘋了一樣的撲上去,一頭紮進陳道臨的懷裡,小爪子死死抱住一團椰肉,就不要命的往嘴巴裡塞。

這小東西吃的如同餓死鬼投胎一般,小小的嘴巴上,就仿佛兩頰各塞了個乒乓球,就連咀嚼的動作都做的極為困難,卻依然不要命奮力吞咽,噎得不停升脖子!

也不知道這小傢伙到底是餓了多少天,吃了多少苦頭。

看到啾啾忽然跑出來,陳道臨倒也大喜過望。

遇到龍卷風的時候,這小東西鉆進了自己的懷裡,可惜大風過後,自己在海灘醒來,就只看到了夏夏,卻沒有見到這小小的恐懼幻妖的身影。

之前陳道臨心中想起,都不免有些悲傷那個小東西,大概是不幸死在了海難之中吧。

畢竟自己在獨眼的船上一個月,都靠著這個小東西每天晚上偷東西餵養自己,才得以活命。

當以為這東西死了的時候,陳道臨倒是真心的流了幾滴鱷魚淚呢。

此刻看見啾啾死而複生,沖天而降,達令哥心中大喜。

生怕這小傢伙自己把自己撐死了,陳道臨一把捏住它的尾巴,把它提了起來,拍了拍它的脊背,小東西才把噎在喉嚨裡的東西吐了出來,猛喘了幾口氣,才揚起小爪子,對著陳道臨“啾啾,啾啾”叫個不停。

“哈哈,看來你倒也命大,居然也被風吹到這個島上來了,小東西,既然來了,那麽大家就都不會死了,安心在這裡再挺幾天,總有回到大陸的一天。”

可是這恐懼幻妖,卻不停的張牙舞爪,只是啾啾啾啾的叫著,然後從陳道臨手裡掙脫,爪子卻奮力指著一個方向。

“嗯?”陳道臨心中一動:“你的意思是……那裡有什麽東西?讓我跟你去看看?”

“啾啾!!”小東西尖叫兩聲,又抱起一團椰肉,然後才一抖尾巴,鉆進了樹叢裡,朝著島嶼的右側跑了出去。

陳道臨打起精神來,拿起一根樹枝點燃當做火把,就追了下去…….

(今天血槽已空,就此一更了!

大家多多投點推薦票來,給我補補血吧!)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