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一百五十章禁地(上)

這個島嶼的地形是左低右高,越往右側去,地形漸漸陡峭,懸崖峭壁之下,便是洶涌海浪。那些巖石被海洋千萬年拍打下來,早變得光滑無比。

陳道臨跟著啾啾一路奔跑,幸好這小東西時不時的停下來等候,才沒有跟丟。

來到一處陡峭的懸崖之上,夜晚的風不小,陳道臨就聽見前方海浪聲陣陣,不由得有些遲疑,卻看見啾啾蹦蹦跳跳上了懸崖,然後忽然身子一躍,就不見了。

陳道臨嚇了一跳,幾步跟了上去來到懸崖旁,伸頭一看,卻發現這懸崖的巖石之間,卻有一條縫隙,恰好可以勉強容納一個人的身體,從這縫隙裡,勉強可以順著攀爬下去,只是下面波濤陣陣,海浪重重拍打在巨石之上,發出轟鳴的聲響——在這漆黑的夜晚,難道要自己這麼爬下懸崖去?萬一摔死了,豈不是虧大了?

可偏偏啾啾已經跳了下去,站在地面的一處凸出的巖石上,蹦蹦跳跳,對著陳道臨不停的尖叫。

陳道臨定了定神,雖然有些忐忑,但是想到這恐懼幻妖如此反常,下面肯定是有些什麼不尋常的東西。

強行提了口氣,陳道臨只能硬著頭皮,伸腳朝著那條巖石縫隙裡踩了下去。

身前就是懸崖巨浪,這一路爬下去,實在艱險,陳道臨幾次都腳下打滑,幸好這縫隙狹窄,正好將他的身子卡住了,才沒有掉下去。

好不容易蹣跚來到了啾啾立足的那塊吐出的巖石上,啾啾卻已經不見了。

扭頭一看,就看見這巖石後面,懸崖的山壁上,赫然是一個洞穴!

陳道臨心中先是好奇。可隨即借著手裡火把的光亮,卻忽然看見了那洞穴上,赫然有一個兩個大字!

深深刻在了巖石之上,入石三分,銀鉤鐵畫,字跡之中,隱隱的就有一股子凜冽殺伐的味道!

“禁地”!!

陳道臨不由得心中一沉,臉上露出復雜的表情來。

毫無疑問,這裡的字。肯定是那個老竇夢道士親手寫的了——這地方也只有他能寫出這種標準古樸的飛白字體來。

可……這個山洞,居然被老竇寫上了“禁地”二字,那又是什麼意思呢?

這老竇在自己的洞府裡留下了那麼多遺澤給後人,甚至把自己的真傳都盡數留下了,可卻偏偏對于這個“禁地”。沒有提起只言片語啊。

這裡,又有什麼?

心中既然有了好奇心,陳道臨邁步就往洞穴裡走,剛踏入洞穴一步,頓時就感覺到迎面一陣陰寒的氣息,仿佛驟然置身于寒冬臘月這種,寒氣森森。遍布全身,叫人不由得狠狠打了個哆嗦!

“有點邪門啊……”陳道臨咬了咬牙。

洞穴很狹窄,陳道臨緩緩走進去,伸手伏在巖壁上。出手潮濕滑膩,想來這處洞穴在懸崖之下,正對大海,常年海浪水氣侵蝕。到處都是一片濕滑。

陳道臨勉強往裡走了幾步,卻發現越往裡。就越狹窄難行,到了最後,甚至連腰都直不起來了。

待到彎腰又走了進步,前面卻已經狹窄的只能伏下身子爬行。

這會兒陳道臨心中有些遲疑了——前面黑漆漆的洞穴裡,只有啾啾不停的尖叫催促的聲音,可陳道臨卻有些不敢再往前。

這裡已經極為窄小,他感覺到自己的身子卡在這通道之中,越來越勉強——媽的,老子可別變成了倚天屠龍記裡的朱長齡啊。若是被卡在這山洞縫隙裡,前不能前,退不能退,這樣屈辱的死在這個貴地方,豈不是讓人笑掉大牙?

就在陳道臨心中暗暗決定後退的時候,忽然聽見裡面傳來恐懼幻妖急促的“啾啾”幾聲尖叫,那聲音裡帶著焦急和催促之意。

陳道臨心中的好奇心終究是占了上風,咬了咬牙,又硬著頭皮往前爬了幾步——心中卻已經暗暗想好,若是前面真的再這麼變得越來越狹窄,寧可就不進去了。

可算是老天保佑,擠過了這一段縫隙之後,前面卻忽然寬闊了起來,隨著洞穴越來越大,陳道臨也終于能直立站起身來了。

火把將這洞穴照亮,陳道臨就看見前面地上赫然是一塊巖石,上面又有幾個字:

“速速退去!”

“這老竇夢道士搞什麼鬼啊。”陳道臨皺眉。

門口寫了個“禁地”,又在裡面弄了個“速速退去”,生怕別人進來一樣。

既然都來到這裡,叫陳道臨這麼掉頭回去,那可不是達令哥的脾氣。聳了聳肩膀,陳道臨舉著火把大搖大擺的往裡走。只是身上越來越寒,越往這洞穴深入,就感覺到溫度越低,如同在一個巨大的冰庫一種。

臉上都凍的塊木了,用力搓了搓面頰,陳道臨心中暗想:既然是禁地,不會弄了什麼冰封法術吧?

果然,等到面前豁然開朗的時候,只見這裡一個巨大洞穴,從面積看來大約有一個教室那麼大,可抬頭看去,這至少有五六米那麼高。

這地方地方不見天日,能清晰的看見周圍的巖壁上早已經有一層厚厚的冰層!火把的光亮之下,猶如置身于一間水晶宮內一樣。

洞穴前面的最盡頭,啾啾就站在那兒蹦蹦跳跳,急的團團轉,小爪子拼命揮舞,指著自己的腦袋上面。

陳道臨尋了過去,果然就在這冰層之上,看到了一件東西!

那透明晶瑩的冰層之中,赫然是一個劍柄!

陳道臨一看之下,不免心中稱奇。

這冰層之下的只能看到劍柄,卻看不到劍鋒,原來是這把劍已經完全插進了巖石山壁之上,直至末柄!

從這劍柄的造型看來,分明不是屬于這個世界的,而是標準的東方古樸樣式。

啾啾連蹦帶跳。陳道臨干脆把它抓了起來,皺眉指著冰層:“你帶我來,就是為了這個?”

啾啾奮力掙扎出陳道臨的手,卻蹦跳爬上了冰層去,小小的身子死死的抱住冰塊,腦袋都貼在了冰層上,似乎竭力相讓自己靠近那把劍柄,這小東西的眼睛裡,居然露出了一股愜意舒坦的目光來。

這表情讓陳道臨有些想笑。不過依然抓住啾啾的尾巴把它拎了下來。

看著這冰層裡的劍柄,陳道臨自己也是好奇,想了想,懷裡倒是還有老竇夢道士留下的那塊玉簡,那東西堅硬無比。倒是正好用來砸冰。

手持玉簡,陳道臨干脆就在這冰層上亂砸一通,直累的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才終于將這冰塊砸落,漸漸的露出了一截劍柄。

只是這個地方冷的邪乎,陳道臨額頭的汗珠。片刻就凝結成了一粒一粒的冰珠。

“不行,太冷了!”達令哥哆嗦了幾下:“得加快速度,不然的話可會凍死在這裡。”

他砸冰,啾啾也沒閑著。爬了上去,爪牙齊下,對著冰塊又爪又咬,奮力幫忙。

終于。那劍柄周圍的冰層都清理乾凈了,陳道臨這才退後半步。收起玉簡,試著伸出手去……

指尖才觸碰上了那劍柄,陡然之間,陳道臨就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頓時狠狠沖擊在自己的手指上,這股力量轟然而來,直震的他全身欲碎!

轟的一聲,陳道臨身子騰空而起,居然直接就一屁股往後飛了出去,身子重重摔在冰壁上,眼前一黑,差點沒痛暈過去!

等他終于勉強掙扎爬起來的時候,全身無處不痛,感覺自己就如同被壓路機碾壓過一樣!

陳道臨心中驚駭起來——這是什麼法術?!

抬起頭來,卻看見啾啾已經跳了上去,爪子也是朝著劍柄摸過去,這下不等陳道臨阻止,啾啾也直接飛了出去,狠狠砸到了對面的冰壁上,頓時慘叫一聲,滑落在地上,再也爬不起來。

陳道臨對這個小東西極為心疼——達令哥是個知道感恩的人,啾啾在海盜船上可是每天晚上給自己偷吃了,救過自己性命。一看這小東西摔的不輕,他趕緊過去把啾啾提了起來。幸好,這小家伙倒是沒有大礙,只是腦袋晃了晃,痛苦的哆嗦了幾下,只是卻依然歪過腦袋,眼睛裡滿是一股熱切向往的味道,盯著那劍柄。

“咦?”陳道臨心中奇怪。

啾啾為什麼對這柄劍這麼向往?

將恐懼幻妖輕輕放在了地上,陳道臨再次走了過去。

這劍柄既然如此古怪,那必定有什麼不尋常——反正都來到這裡了,陳道臨難道還會掉頭走開麼?

橫下了心,陳道臨凝神,緩緩朝著劍柄再次伸出了手。

這一次他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當手指再次觸碰到那劍柄的時候,那一股巨大的力量襲來,陳道臨頓時就感覺到這股沛然的力量瞬間就從手指沖刷到自己的身體裡!

這力量並不單純是彈力,而是一種直接灌輸到自己體內,然後仿佛就要狂暴炸裂的力道!

陳道臨這次做了充分的準備,並沒有立刻松手被彈開,只是這股力量沖刷全身,叫他如觸電一般的全身顫抖起來——他依然留著一絲意識,死死的握著劍柄不肯撒手。

他並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全身上下,已經有多出的毛孔綻開,細細的血珠沁了出來!

這股狂暴的力量沖刷全身,陳道臨大吼一聲,就奮力試圖握住劍柄往外拔。

這麼一用力,忽然,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他懷裡的那枚老竇夢道士留下的玉簡,陡然之間放出了一團光芒來!

隨即陳道臨就感覺到那沖刷全身,如洪水一般狂暴的力量,仿佛忽然就有了一個宣泄口,轟然流淌入了那枚玉簡裡!

身上頓時一鬆!

陳道臨精神一震,然後陡然就感覺到自己的腦子“嗡”的一聲!

仿佛腦海意識深處,有什麼東西陡然破碎炸裂開來!

這感覺,就如同蝴蝶破繭,仿佛有某一層原本一直禁錮著的膜忽然破裂開來!

隨即陳道臨就感覺到自己的腦海裡忽然翻出一股熱流,這股熱流瞬間就充滿了自己的意識之中!

原本這感覺,就如同人午後飽飽睡足一覺後醒來,那種神完氣足的充沛暢快!

陳道臨心中忽然一驚喜!他發現自己被禁錮了多日的精神力,原本已經是死水一潭,此刻卻忽然被攪動了起來!

精神力觸角不停自己使喚,就自動釋放開來,瞬間這精神力就漫布在了整個洞穴之中,仿佛整個洞穴,都落入了自己的意識海洋之中!

魔力再無禁錮!!

陳道臨陡然得了這驚喜,只來得及哈哈大笑三聲,隨後,異狀突顯!!

他只覺得自己的額頭之上,忽然一陣鑽心的巨疼!這種巨疼,似乎是那種皮開肉綻的痛楚。

這痛楚雖然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卻讓陳道臨忍不住眼淚長流,淚水順著臉頰滴落下來。

而隨後,讓他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流淌下的淚水……居然不是兩行!

而是……

三行熱淚!

除了左右兩側雙頰上的淚痕之外,在自己的額頭當中,更有一行熱流緩緩落下,淚珠順著鼻尖滴落!!

這一瞬間,已經不用照鏡子,也不用伸手去摸了!

陳道臨已經“知道”,自己的額頭上,忽然又多了一隻……

眼睛!!

是的,是眼睛!

忽然多出了第三隻眼來,這種感覺極為古怪。原本人的兩只眼睛一左一右,視覺融合在一起,觀看這個世界,可這會兒忽然多了只眼睛,視野頓時出現了變化!

眼前所見這個世界,似乎總感覺哪裡不對……

陳道臨心中一片茫然,然後,仿佛是一種本能,他下意識的閉上了眼睛。

閉上了雙眼。

只有額頭的那一隻獨目,依舊睜著……

然後,他就明白了,到底是哪裡不對了!!

當閉上了自己的兩只眼睛之後,第三只眼依然在“看”著這個世界,但是所見的一切,都不同了!

這周圍視野中的一切,仿佛都不在是原來的模樣!

雖然這洞穴依然是洞穴,冰層依然是冰層,巖石依然是巖石……可是在視野之中,這所有的一切,仿佛都變成了彩色的,而且也不再是固體,而是仿佛變成了緩緩蠕動的液體一般!一塊一塊……
本帖最後由 52蘿蔔頭 於 2013-7-13 19:19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4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