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五十二章 【五行微義】(上)



第二天天亮的時候,夏夏忽然被一陣怪笑驚醒。小姑娘立刻翻身跳了起來,就看見陳道臨站在沙灘上,雙腿浸泡在海水里,正仰頭狂笑,笑的即得意又猥瑣。

身邊的海水上,漂著一根布條,仔細想來,仿佛是昨晚陳道臨紮在自己腦門上的。

夏夏立刻跑了過去:“你怎麽了?”

陳道臨笑的鼻歪口斜,卻仿佛沒聽見夏夏的話,只是在那兒看著海水里自己的倒影,哈哈大笑,然後自言自語道:“哈哈哈!太好了!太好了!這下不用被人當成怪物了!”

陳道臨心中十分驚喜,半夜的時候,他趁著夏夏睡著,就迫不及待的一個人靜靜走開,跑到一旁是測試自己的魔法。

讓他十分驚喜的是,自己的魔法恢複之後,再次取出了那枚真傳玉簡,這一次讓達令哥沒有失望,他只嘗試著用自己的魔力催動起來,然後試圖以魔力觸角灌註玉簡之上,登時就有了反應!

當時就感覺到腦海深處忽然轟的一聲,瞬間就出現了無數各種各樣的意識和符號,眨眼間,海量的信息充斥在腦中,差點讓陳道臨精神崩潰掉!

幸好他心中還留著一絲理智,強行收回了魔力,腦海里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才瞬間消失。

有了經驗的陳道臨,再次嘗試的時候,只敢少量的灌註了一丁點魔力。

這一次有了節制,玉簡被他握在掌心,很快就又有了反應,他能清晰的感覺到玉簡里有一團沛然渾厚的魔力對自己的試探發出了反應!

隨後,他就閉上了眼睛,以純粹的精神感應註入玉簡之中。

立刻。陳道臨就“看”到了無數讓他驚喜的東西!

自在神仙法,大道三千!

老竇夢道士果然又一次在數字概念上顯露出了幼稚的一面。

什麽所謂的“三千法門”,根本又是一個虛數。

陳道臨“看”到,玉簡之中儲存的信息量雖然龐大,但是無數秘密麻麻的法術記載,卻根本沒有三千之多,充其量也就有個幾百條罷了。

道家玄門法術,其中變化莫測,神奇之處。讓陳道臨一時間就看的忘乎所以,甚至忘記了時間,整個人的意識就徹底沈浸在了玉簡之中,貪婪的瀏覽著那些千奇百怪的何種奇幻法術。

什麽點石成金啊,障眼法啊。隱身法啊,定身法啊,騰雲駕霧啊,天眼通,順風耳……

咦?

當陳道臨看的幾乎忘了時間的時候,忽然看見了“天眼”這個法術的時候,頓時心中一動。猛然的反應了過來!

他是個機靈人,查看了一下這天眼的法術,描述的果然是看破萬物本源的道理,立刻就把這法術和“德魯伊之眸”聯系了起來。

所以。為了不被人當做三眼怪物,達令哥立刻丟下其他的法術先不管,一心一意的研讀起這天眼通的法術來。

很快,就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原來自己真的不用擔心變成三眼怪物了。

道家玄門的天眼通法術。雖然神妙,但是畢竟一個法術。不可能成天到晚每分每秒的都一直處於開啟狀態,否則的話,就算法力通天,也經不起這種消耗吧。

天眼通的法術,其實很簡單,只要收回了法術,自然就會消失。等修煉的時候,重新開啟,自然就能看穿天地萬物本質,修煉起來大有妙處。

平時麽,不用就好。

陳道臨研究了整整一個晚上,雖然一時半會還沒練成如何熟練操控天眼通,但是至少如何“關掉”這個法術,卻是學會了。

只需要自己平心靜氣,收斂心神,收回所有的魔力,按照功法將魔力運轉一變,自然就可以恢複如常人。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這道家的功法,講述的是叫人如何修煉“法力”。

這法力,似乎和羅蘭世界的“魔力”頗有不同。

道家的法力,講述的是修煉自身的本命真元。可這種真元到底是什麽,卻讓陳道臨看的昏頭昏腦。只說是一種人與生俱來的先天之氣,藏於人體之中,什麽七竅,魂魄啊之類的東西,看的陳道臨幾乎要抓狂。

可最後卻忽然猛然福至心靈,看到了這麽一句。

“意由心生”。

這……不就是精神力麽?

道家玄門之法,講究的是雙重修煉,一是修身,二是修神!

所謂修身,便是淬煉肉身,將自己的肉身修煉的越強越好,起步階段是強身健體,長命百歲,到了後來,便是可以長生不老,避刀兵,不畏外敵。

這……不就是所謂的武道麽?

至於修神,這就容易解釋了。所謂修神,便是修煉自己的法力,也就是精神力了,將精神力修煉的無比強大。

可是道家的這兩種修煉,並不是分開的,而是合二為一的,兩者同時修煉,兩者也並沒有分開,而是統一稱為“真元”。

所謂真元,即是“氣”,也就是這個世界最最本源的能量,沒有任何屬性的能量,不存在什麽屬性的劃分。而修煉的過程里,將肉身淬煉的越強大,就能讓自己的身體儲存越來越多的“氣”。

而這種修煉,和羅蘭世界的“武道”修煉又有不同。

試想,一個人的肉身,縱然修煉到金剛不壞,又能強到哪里去?一個人的肉身就這麽大,縱然練成金剛石身體,又能儲存多少力量?

可偏偏道家又不同,將任何一個細微之物,都看做一個單獨的小世界,小世界之中,便可以自然孕育出無窮的空間來,生生不息。

陳道臨用自己的理解就是:哪怕是一粒細胞,在道家看來,都是一個完整的世界。那麽這麽看來,人的本身,就其實蘊藏了無數個“小世界”了!那麽。能容納下的能量,也是無窮無盡的!

不像這個是世界的武者,就只能儲存鬥氣,鬥氣修煉到一定程度,就有極限,再也無法儲存更多。

而道家的“真元”,其實一種鬥氣和魔力的融合體。將兩者合二為一。

或者說,不是兩者合二為一,而是將這世界上所有一切的最最本源純粹的力量都統稱起來了。

既然將人的自身看成無數個小世界。那麽能容納的極限……也就不存在極限了!

在陳道臨看來,道家玄門,比這個世界的修煉者高明就高明在了這一點。

這個世界的修煉者,首先就將自己的天賦屬性區分開了,該練火的去練火。該練水的去練水,該修武道修武道,然後等到各自練到了頂尖登峰造極了,站在臨界點了,再靠著悟性,來試圖捅破最後的禁錮,再重新領悟本源力量。將自己的屬性抹去,回歸本源最純粹的規則。

然而道家不同!

道家在初始的時候,就直接否定掉了屬性的區分!

道家認為,人都是有先天之氣的。所謂先天之氣,便是真元的初級階段。火是真元,水是真元,鬥氣是真元……總之一切都是真元!

開始的時候。就沒有任何的屬性區分。

比如,東方的理念。人的本身就有五行,金木水火土。這個屬性的稱謂,和羅蘭世界的水系火系土系之類的,是何等的驚人相似!

其實也就是一個道理!

但是道家卻直接將這所有的一切看做了一個整體,而不是將它細細劃分:我本身就是一張白紙,然後用我這張白紙,來貼近這個世界,融合於這個世界,然後用我的無數小世界,卻吸收容納這個大世界的所有力量。

這樣的修煉,自然就不用在到了一定程度之後,再痛苦的轉回原地來思索如何打破屬性區分的規則,才能更進一步……道家在最初始的階段,就已經直接化解掉了這個溝壑了!

陳道臨仔細研讀這些功法的理念,雖然還不曾有時間來仔細的深入學習其中任何一條,只是這些最基本的理念,就已經叫他無比癡迷了進去。

若不是後來看到了“天眼”引起了自己的煩心事,只怕真不知道要癡迷到什麽時候了。

天眼通的收法,陳道臨很快掌握了技巧,按照功法的介紹,仔細的將自己的“魔力”,就幹脆當做“法力”來使用,他原本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而是標準的天朝子民,這種天生的無屬性的本質,使得他的天賦,和道家玄法倒是十分契合。

雖然修煉道法的天賦如何,暫時不得知道,不過在已經擁有了“天眼通”的前提下,至少怎麽收起這個法術,倒是很容易做到了。

默運了一遍法力,陳道臨感覺到自己的視野之中,那種紅紅綠綠的顏色本質終於消失了,他試探著拆掉了布條,伸手一摸,果然額頭光滑無比。

他將布條一扔,頓時興奮的狂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餵!!老爺!!”

陳道臨的大笑終於被打斷,夏夏奮力淌水跑了過來,擔憂的看著他:“昨晚開始就覺得你不對勁,你……真的沒事麽?為什麽一早就在這里傻笑?”

“哈哈哈哈,我真的沒事。”陳道臨心情大爽,心中最大的心結解開,恨不能手舞足蹈。

加上此刻自己身懷巨大財富,這真傳玉簡之中,自己只是才瀏覽了“自在神仙法”,都還沒看完,就已經覺得神妙驚人。

那另外的“大道丹箓圖”“無雙點將譜”,還不知道是何等神奇呢。

得如此寶貝在手,將來自己這個穿越者,看來是註定要牛逼起來了,擋都擋不住啊!

“真的沒事麽?我看你臉色不太對啊。”夏夏斜著眼睛。

陳道臨哈哈一笑,忽然伸臂將小姑娘抱了起來,然後飛身高高躍起。

他經過昨晚被法力灌頂沖刷全身,體質經過淬煉,提升了一個檔次,肉身的強悍程度,已經比常人至少高出了兩倍,此刻奮力一跳,居然跳出了數米遠,讓陳道臨自己都嚇了一跳,不過兩人落水,奮力撲騰起來,卻同時哈哈大笑。

陳道臨心中暢快,也就不想那麽多,和夏夏在海水里嬉鬧起來。

一個早晨就這麽過去了。

上午的時候,魔力恢複的陳道臨終於打開了自己的魔法儲存袋來,一股腦兒取出了一堆食物來。

蓬松柔軟的面包,美味可口的醬料,還有脫水蔬菜幹弄出來的湯,頓時讓吃了多日魚幹和椰肉的兩人口水直流,差點連舌頭都吞了下去。

在荒島上反正無所事事,陳道臨就將夏夏留在椰林里,囑咐她收集椰子,而自己則跑到沙灘上去,開始了偉大的修煉大道。

道家玄門的功法修煉,是不分什麽魔法和武道的。修煉真元的過程,只要練出來了,每一個修煉者,按照這個羅蘭世界的標準,都是魔武雙修啊!!

經過了一夜的興奮驚喜,此刻心境平和了下來,陳道臨不敢太貪婪,只是強忍心中的沖動,在那些道法之中,挑選了幾個最基本的入門的功法,開始了研讀。

“五行微義之法……嗯,這好像是個基礎功法篇啊。”

陳道臨眼看將夏夏遠遠支開了,放心的盤腿坐了下來,然後深深吸了口氣,默念口訣,魔力運轉一遍,就覺得額頭一陣清涼,頓時天眼開啟。

視野之中的世界,再次看穿了這個世界的本源!

他已經從功法里知道了,天眼的開啟,初期的時候,最好每次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時辰,也就是六個小時,否則的話會損傷心神。

而天眼通對於修煉這道家神仙功法,簡直就是必備的殺手鐧啊!!

仔細默念五行微義之法的內容,陳道臨開始凝神研讀。

人有五行,這世界也有五行:金木水火土。當然,並不是說這世界只有金木水火土這五個屬性,其實這個世界還有其他許多其他的屬性,但是從道家的理論看來,這五行是最最基本的屬性,其他的任何屬性,其實都是從五行的基本屬性之中延伸變化出來的。

就好比,計算機的語言其實就是0和1,其他的任何語言都是從這兩個基本符號組合演變出來的。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5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