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五十六章 【人才雕零】


對於蠢萌精靈小妞來說,能說出這麽大尺度的話已經是極限了。果然,說了沒一會兒,她就羞不可抑,倉皇落跑了。

陳道臨起身走出房間,忽然就看見了房門之外走廊上,兩個家夥倚墻而立,羅小狗臉上還帶著一絲微笑,卡曼則是抱著膀子,冷笑連連。

“唉!”

陳道臨嘆了口氣,大步走了出來,伸了個懶腰,苦笑道:“我說兩位,就算再有什麽仇恨,昨晚也都報過仇了吧!卡曼你這個胖子還笑!我昨晚雖然喝醉了,但是我可記得很清楚,你和羅小狗擡我回房間的時候,偷偷踹了我兩腳的!還有你,羅小狗,你看上去忠厚老實啊,可昨晚灌我酒的時候,我看見你悄悄把自己的酒倒進袖子里了!”

兩個家夥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陳道臨松了口氣,走近過去,正色道:“好啦……我問一句,你們真的不恨我了?”

“恨你什麽?”羅小狗搖頭:“恨你在洛黛爾的成人禮上,把她拐走了麽?”

“好了!”卡曼大大咧咧的拍了拍陳道臨的肩膀,笑道:“要說生氣,當初我們是真的很生氣啊!大家一起結伴而行,你一直都說只是受人之托去送東西!倒是聽見我們哥兒倆說了無數愛慕洛黛爾妹妹的話,結果……宴會上,你居然拉著她的手跑掉,我當時可真的很想拔刀把你劈了啊!”

“那……現在呢?”陳道臨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胖子的腰間。

還好,他沒帶刀。

“現在?現在我們只是很同情你啊……可憐的擋箭牌!”卡曼忽然捧腹大笑起來:“我們又不是傻瓜。一路看著你對巴羅莎那麽親熱。而且昨天你都當著洛黛爾的面摟著精靈小妞又親又啃了……你若是真的和洛黛爾有什麽,以洛黛爾妹妹的性子,豈能容你這麽放肆?安心啦,我們知道了,你就是個背黑鍋的!”

陳道臨熱淚盈眶了!上去一把就抱住了胖子:

“兄弟!什麽都不說了!理解萬歲啊!!這黑鍋背的,我差點就真的送了命啊!!”

羅小狗在後面拍了拍嗔道的肩膀,厚道的羅小狗緩緩道:“嗯,李斯特家族長那個人,我們都很敬畏的,他老人家做事情是狠辣了一些。你倒是真的要小心。豪門世家的聯姻,不是隨隨便便可以破壞的。不過……只要洛黛爾小姐好好保護你,你應該沒事的。等過了這陣子,風頭過去了。洛黛爾小姐將來有了真正的意中人,你就不會有事了。”

卡曼點了點頭,胖子忽然神色一肅:“好了!我們現在跑來找你,可不是和你說洛黛爾的事情的!”

“哦?那是什麽事情?”陳道臨忽然臉色一白:“不會又要接著喝酒吧?”

“呸!”卡曼啐了口吐沫,隨後正色道:“我們是來和你說說帕寧那個家夥的!昨天洛黛爾說的話,你可千萬別忽略掉了,那個家夥……哼,看著是個娘娘腔小白臉,其實是個真正的心狠手辣的主兒!我告訴你……別說我們兩了!就連哥特那個死人冰凍臉,都在帕寧手里吃過虧呢!”

哥特?

陳道臨腦子里立刻想起了那個長著一張冷酷俊臉的金發帥哥……

可是。哥特?!

陳道臨笑不出來了。皺起眉頭:“胖子,你們兩人,可不是嚇唬我吧?”

要說卡曼和羅小狗吃過虧也就罷了。

哥特是什麽人?

惡魔騎士團首席大騎士的後代!身上流淌的有皇家的血液!皇室之後啊!

甚至現在還是有資格問鼎皇位的有力候選人之一啊!

要相貌有相貌!要家世的話,家世大的嚇死人!要前途有前途:帝國未來的皇位競爭者,夠不夠?說到個人實力。就連卡曼這種家夥都被哥特一點脾氣沒有,別人活埋在路邊,事後連報仇的話都不敢放一句!

“不會吧?哥特那種家夥,會在這種小白臉手里吃虧?”陳道臨倒吸了口涼氣。

“說起來。帕寧這個家夥自己的本事倒也未必就那麽大。不過他的家世和背景,總有些不一般。”

這次說話的是羅小狗:“加羅寧家族是帝國這幾十年來新興的豪門,已經出過了三個侯爵和兩位帝國上將。現在的加羅寧家族的族長,格羅索大人,也就是帕寧的父親,以帝國軍務副大臣的身份,兼領王城近衛軍團將軍!乃是當今的皇帝陛下最信任的左膀右臂之一。”

說到這里,卡曼又插嘴,重重的加了一個砝碼:

“說別的,達令你或許還沒有太直管的印象,我只說一點,你就知道這個帕寧小白臉有多了不起了。嗯……大概在兩年前吧,鬱金香家族的彌賽亞大小姐到了婚配的年紀,帝國上下討論這位未來的女公爵的婚事,就連皇帝陛下都親自關心過了。而為彌賽亞小姐挑選出來的夫婿候選人,其中最熱門的人選之一,便是這個帕寧!”

杜微微的老公候選人?!

這個可牛逼大了!

杜微微是什麽人?是羅蘭帝國天字第一號豪門的未來掌門人啊!

雖然這個帕寧現在沒有娶了杜微微,但是……只說他能被列為最熱門候選人,就足以證明他的身份和實力了!

“這個娘娘腔……這麽牛叉?”陳道臨的臉色有些難看。

“哼……當初他被列為了鬱金香家族的夫婿候選人,結果這家夥主動宣布要修煉武道,沒有婚娶之心,主動退出。”羅小狗淡淡道:“也算他聰明,咱們彌賽亞大小姐,怎麽會看上這種貨色,就憑他也配!”

頓了頓。羅小狗皺眉道:“這帕寧還有一個特別的依仗之處!便是他的師門!也不知道這個混蛋走了什麽狗屎運,居然很小的時候就拜在了帝國著名的劍聖卡奧大劍師的門下!帝國現在公認的聖階強者,卡奧大劍師被認為是武道之中最強的頂尖強者,這種聖階強者想來都是傲對王侯,縱然皇家都輕易不敢為難他們。有一個聖階武道大劍師當後臺,這個帕寧,想不囂張,恐怕都很難了。”

聖階?

陳道臨忽然想起了在冰封森林之中,看到了那個叫落雪的精靈王以及那個叫什麽赤水斷的怪人,之間那一場對決。

似乎。那兩人就是頂尖高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聖階?

按照石頭夫人的魔法記憶,陳道臨對這個世界高手的等級的認識,依然還不夠直觀。

他只是知道。這個世界的世俗之中的高手,無論是魔法師還是武者,頂峰便是九級,被稱為高階。

而九級以上,便是傳說之中的聖階,若是修煉到聖階的話,那在凡人眼中便是神一樣的存在,可以笑傲帝王,睥睨天下,縱橫宇內。

陳道臨皺眉道:“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當世的聖階強者。把獸人王國和精靈族什麽的都加上,連同羅蘭帝國在內,一共也就不超過五位吧?”

提起這個話題,卡曼和羅小狗兩人都是神色有些黯然,兩人對視了一眼。紛紛搖頭嘆息。

“咦?怎麽一提起這個話題,你們兩人就好像吃壞了肚子一樣的表情?”陳道臨好奇道。

“唉!”卡曼惱恨的一拍大腿,嘆息道:“說起來,都是咱們這些後人不爭氣!”

胖子豎立手指。娓娓道來:“說起一百年前,那才是咱們人類帝國最輝煌的時候!那個時候,咱們有杜維那樣當世頂尖無雙的強者!杜維大人當年的境界到底達到了何等程度,沒有人能說的清楚,只是大家都知道,即便是聖階強者在他老人家面前也只有俯首稱臣的份兒!至於其他的,哥特的先祖,惡魔騎士團首席大騎士侯賽因閣下,便是大陸聞名的聖階。羅小狗的先祖羅德里格斯,號稱冰霜劍聖,自然也是一位聖階武者!人類之中高手輩出,是人才最鼎盛的時代啊!還有一位傳奇的藍海大學者,也是聖階中人。此外,帝國魔法工會之中藏龍臥虎,當時的魔法工會主席,雖然不曾正面承認過,但是人人都公認是聖階……”

說到這里,胖子漸漸泄氣:“可到了一百年後的今天,咱們人類國度之中,可是越來越不爭氣啦。”

胖子的神色越發的失落:“如今在羅蘭,人類之中的兩大頂尖強者,其一便是這帕寧的老師,卡奧大劍師。而除此之外,原本咱們還有一位聖階之上的高手的,便是彌賽亞小姐的父親,上一代的鬱金香公爵——不過自從老大人退隱飄然離去之後,咱們偌大一個羅蘭帝國,能拿的出手的,就只有這麽一個卡奧大劍師了!唉!獸人王國的獸王銅虎,一百年前便是聖階,現在據說實力更是高深莫測。精靈族之中,聽說它們的新一代精靈王在二十年前加冕之前便是公認的聖階。矮人族就不用多說了,雖然矮人族歷來低調,不過彌賽亞的父親,曾經在西北親眼見過矮人王,後來聽老大人說起,矮人王的實力連他都很是欽佩,想來也是聖階無疑……”胖子吐了口吐沫,無奈道:“現在說起來,咱們羅蘭帝國雖然強盛,但是聖階就只有一個卡奧。而那些異族的聖階,加起來至少也有三個,咱們處於絕對劣勢。若不是國力強盛,恐怕早就被這些異族聯合起來欺負了。哼……想起一百年前,杜維大人的時代……唉……”

陳道臨聽到這里,心中也不免生出一絲異樣。

不過隨後想起了自己在冰封森林之中所見的場面。

精靈族之中,那個叫落雪的家夥,肯定也是聖階,也就是說,除了現任的精靈王之後,它們可不止一個聖階。

而人類呢?

那個叫赤水斷的怪人,顯然也是人類啊!那個家夥和落雪打的不分軒輊,想來必定也是聖階——人類之中的聖階,看來也並不是想象之中這麽少啊。

“或許,有很多高手都是很低調的,隱居世外,聲名不顯吧。”陳道臨笑了笑。

“但願如此。”卡曼苦笑,看了一眼羅小狗,道:“昔年大戰的時候,就曾經有哥特的先祖侯賽因獅子騎士,親自坐鎮北方中部要塞,立抗獸人大軍的壯舉,以絕世聖階強者之姿,傲視群雄!而這等盛況,如今卻是很難再見到了。那個卡奧大劍師……我雖然不知道那家夥怎麽樣,只是看他調教初帕寧這種卑劣的弟子,想來人品也……哼哼。”

羅小狗皺眉道:“胖子!你放肆了!卡奧大劍師是我羅蘭帝國武者的驕傲,當世唯一的劍聖,豈能言語冒犯!”

說著,羅小狗看了一眼陳道臨:“人類之中高手雕零,這一百年來,的確很少再出什麽人才了。就連魔法工會之中,也是一代不如一代,魔法工會的主席,都達不到魔導師的程度,唉,接連兩任工會主席,都只是白衣高階法師而已。”

“嗯,如今大家都把期望寄托在了鬱金香家……彌賽亞小姐雖然年輕,但是鬱金香家族歷來天才輩出,四代鬱金香公爵,就沒一個庸人!彌賽亞小姐將來必定會晉身聖階之列,這一點,我倒是從不懷疑。”胖子笑了笑。

說起羅蘭帝國最大的驕傲鬱金香家族,兩個家夥都是精神一震,羅小狗就立刻展顏笑道:“不錯!咱們再不濟,還有鬱金香家族!從偉大的杜維親王殿下往下數,幾代公爵可都是聖階之上的人物,這些老人家們可都隱居避世呢,若是真的帝國有難,幾位公爵豈能不露面?那些異族就算現在聖階比咱們多又怎麽樣?惹急了咱們,只要杜維親王殿下一露面,那些異族,還不都是渣滓!”

“好了,聖階不聖階的,和咱們又有什麽關系。”陳道臨對這個話題委實沒有太大興趣——聖階不聖階的,和我達令哥有多大關系?

再說了……老竇夢道士都說過了,這個是世界的所謂神靈,都只不過是“蠻夷”罷了。

聖階……比神靈都差了老遠呢。

老子現在可是正宗的道家玄門傳人!我天朝仙法,其實爾等蠻夷能揣測的?

我達令哥現在雖然弱小,但是有仙法傍身,將來麽……哼哼哼。

三個年輕人聊的正開心,忽然就有李斯特家的侍衛跑來通報:

“三位貴客,洛黛爾小姐派我來請幾位去前廳。”這個侍衛客客氣氣的行禮,不過帶來的消息卻讓陳道臨有些意外:“紐霍芬行省總督大人回府了,正在前廳和小姐談話,專門讓我來請幾位過去敘談。”

總督邀約?

陳道臨看了一眼卡曼和羅小狗。這兩人都是世家子弟,得到總督的邀請也不奇怪,至於自己……就沒必要湊熱鬧了吧。

可才想到這里,那侍衛就立刻補充了一句:“總督大人特別邀請了達令魔法師閣下,請您務必前往一晤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7-19 19:41 編輯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