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第一百五十九章 【高深莫測達令哥】(上)


對於魔法師來說,口吃這種毛病算是真心無解了。

成為魔法師,必修的一項便是咒語,如何將咒語念的又快又好,是成為一個魔法師的必經階段——哪怕你後期修煉到逆天的地步,能夠學會默發術或者是瞬發術,可初期也要從最基本的念咒語開始學起。

這個盧修斯嘛……難怪被斷定和魔法無緣了。

這個家夥分明身上有魔力波動,想來應該是不知道從哪里學了些冥想術,積攢了些魔力修為,可惜的很,卻礙於口吃,無法施展出來。

這樣的狀況,就譬如是一個身懷內力的武林高手,卻因為手腳殘疾無法動彈,無法施展招數,空有內功,也是註定無濟於事了。

“盧修斯。”弗里茨總督看著自己的兒子,眼睛里流露出幾分痛惜和憐憫,緩緩道:“這位達令先生是位才華橫溢的年輕法師,洛黛爾小姐對他極為推崇,聽說連郁金香公爵彌賽亞小姐都和他為友!這位便是我為你請來的魔法老師,還不快快行禮!”

盧修斯表情激動,面色漲紅,可惜礙於口吃,急的滿頭大汗,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陳道臨知道口吃之人不能激動,否則的話,越激動越心急,就反而越說不利索。他溫和的笑了笑,主動走到了盧修斯的面前,平視著他,緩緩道:“你叫盧修斯?聽你總督大人說,你很喜歡魔法?”

“嗯!!!!!”盧修斯趕緊點頭。

“你的事情,總督大人剛才也和我說過了。可惜的很,你雖然有心向往魔法之路,但是卻礙於這天然的口疾……”

盧修斯神色一黯,陳道臨卻忽然語氣一轉,笑道:“不過我倒是不在乎這些。既然有一顆向往魔法師的心,那麽其他一些細節就不重要了。並不是一定要能把咒語念好了,才能成為出色的魔法師的。”

說著,陳道臨看著面色複雜的盧修斯,緩緩道:“我聽說你很小的時候就喜歡魔法,這麽多年來,雖然因為自己的口疾所限屢屢碰壁,卻一直不肯放棄?很好,這樣的心誌,我很是贊賞。”

陳道臨的眼睛正視著盧修斯,語氣很是肅然:“這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第一種人,面對苦難的時候,只會徒然痛苦煩惱頹廢怨天尤人,就此碌碌無為。第二種人,則會把所遇到的苦難看做給自己的磨礪,然後在這磨礪這種,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盧修斯,我希望你是後者。”

盧修斯神色激動,雖然說不出話來,但是那目光之中,又是喜悅又是興奮,簡直就恨不能當場開心的大笑大叫起來。

他口不能順暢表達,卻忽然就單膝跪了下去,對著陳道臨重重的點了點頭,指著自己:“我……我……老師師師……我……”

“好了,不用激動,我明白你的心思。”陳道臨笑了。

要知道,他在現實世界之中就是留在學校里當輔導員的,這種為人師表的架子,拿捏起來倒是駕輕就熟,此刻故意笑的風輕雲淡,緩緩道:“就沖你這一顆堅毅的求學之心,你這徒弟我就收下了。放心,你有此心,將來必定大放光彩!”

說著,他忽然眼角余光看了一眼弗里茨總督,發現這位總督的眼神里頗有幾分欣慰和輕松,但是更多的卻是隱隱的一絲不以為然。

陳道臨心中一動,就把這位總督的心思猜了個七七八八。

這位總督想來早就對自己的兒子的魔法之路死心了。以他總督之尊,自然是曾經找過不少魔法師來測試自己兒子的天賦,也想過很多辦法。可惜無數成名的魔法師都是無可奈何——口吃這種毛病,即便是在現實世界之中也是很難治愈的一種疾病,需要長期持之以恒的訓練和治療才行。

弗里茨總督其實對自己兒子的魔法之路已經不抱什麽希望了。找陳道臨來指點自己的兒子,其實……說穿了,多半也就是給自己的愛子一個安慰罷了。

你喜歡魔法,我就找一個魔法師來哄著你玩吧。左右陳道臨不過是一個年輕的低階法師,想來本事也有限的很……不管怎麽說,也好歹是一個正牌法師了。

若是請別的成名的魔法師來幹這種哄自己兒子開心的無聊事,恐怕沒有任何一個魔法師會願意幹。但是陳道臨麽……這個年輕人,死馬當活馬醫了唄。

也不指望他真的能讓自己兒子學魔法,只要能哄他高興就好吧。

說到底,這位弗里茨總督內心深處,對年輕的陳道臨未必就多看重。畢竟他年紀擺在這里,能有多大本事?

陳道臨心中一動……他既然答應了這位弗里茨總督教導他的兒子,也自然不想叫人看輕了,況且,如果能讓這位帝國傳奇總督真的欠下自己一份大大的人情,無論如何也是一件穩賺不賠的買賣。

如果只是當一個哄小孩子開心的角色,那就沒多少分量了。

想到這里,陳道臨輕輕一笑:看來不顯些本事,倒叫這個總督小瞧我達令哥了。

陳道臨清了清嗓子,道:“我有言在先,既然總督大人一定讓你拜在我門下,那麽禮不可廢!我這一脈傳承自有規矩,既然是拜師,便要按照我的規矩來做事了。”

說著,他看了弗里茨總督一眼:“大人,可有異議?”

弗里茨倒是知道很多魔法師都有各種各樣的怪癖和規矩,對於陳道臨的這個要求,倒也不奇怪,點頭道:“本該如此的,嗯……達令法師,你有什麽要求麽,還是需要什麽東西,我這就讓人籌備了來。啊……那個測試水晶球,我府里倒是有儲備幾個的。如果……”

“呵呵,倒也不需要什麽東西,只是要借您這里的地方用一用,還請……清退您的屬下吧,我這一脈的傳承,有些東西,卻是不好讓外人看見的。”

陳道臨看著這位總督,心中一笑:這總督看來之前做過不少無用的功夫啊,居然連測試魔力天賦的水晶球都有準備。

弗里茨總督很快就揮手讓前廳里侍奉的僕人和護衛都退下。不過弗里茨總督自己卻站在那兒沒走——畢竟是自己的兒子,他這個當父親的總要站在一旁觀禮的。

至於其他人麽,洛黛爾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這位李斯特家族的大小姐算是對陳道臨的底細頗有些了解的,知道陳道臨的本事有限,只猜測他現在又要搞什麽把戲。

而羅小狗和卡曼兩人也都是一副毫不客氣的樣子,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仿佛也很好奇。這兩人都認識陳道臨很久,尤其是羅小狗,本人就是魔武雙修,且不說武技了,單純是魔法實力,當初兩人認識的時候,他就要比陳道臨高出一階了。此刻倒也想看看陳道臨能弄出什麽把戲來。

卡曼胖子則被陳道臨瞪了一眼,立刻就瞪了回去,雖然不說話,但是那臉上表情分明就是:老子就要站在這里看,怎麽樣!

陳道臨心中好笑,也不說破——既然你們想看,那就看吧。

反正是裝逼,這種事情,旁邊若是真的沒有了觀眾,也反而無趣的很了。

陳道臨先讓盧修斯跪在了自己的面前,然後從懷里一摸,從藏在懷里的魔法皮袋里摸出了一張特制的羊皮紙來,飛快的拿出一支筆來,在上面寫下幾行文字契約,又抓起了盧修斯的左手,刺破了他的拇指,將一滴鮮血滴在了羊皮紙上的一個魔法契約圖案上。

“這是一份魔法契約,我所傳你的一切學識,若是未經我的許可,你不可擅自泄露給第三個人!否則的話,便會受到魔力的反噬。”陳道臨神色凝重:“你既然學了這麽些年魔法,想必魔法契約這東西你是了解的,這契約一旦簽署,就只有我才能解除這契約,否則的話,你這一生都要遵守契約的內容了!”

盧修斯還沒說話,弗里茨總督卻神色一變。

總督忍不住探過了頭來,欲言又止。幸好,羅小狗善解人意,立刻就低聲道:“不妨事的,總督大人,我剛才看達令寫的契約內容了,內容只是禁制盧修斯不得將老師傳授的東西泄露給旁人。只這一條契約,並無涉及其他的內容和限制。”

頓了頓,羅小狗笑道:“魔法師的傳承之中,這種條件都是很普遍的。您放心吧。”

弗里茨總督雖然不是魔法師,但是也懂得“師門絕技不能外傳”的這種普世道理,聞言點了點頭,就放心了。

盧修斯神色激動,任憑陳道臨將自己的血抹在契約上,神色虔誠。

“我知道你雖然不能念咒,但是卻身有魔力……想來是總督大人不知道用了什麽代價,為你求來了冥想術吧?你冥想看來頗有所得,已經有了些魔力的基礎了,這倒是省了我不少力氣。現在我念咒語,你跟著我念就好。”

隨後,陳道臨念了一句咒語,盧修斯雖然激動口吃,但是此刻卻顧不得別的了,硬著頭皮,開始念咒,短短的一句魔法契約咒語,他念的滿頭大汗,足足念了七八遍才念完。

精神力從手指灌註到契約文書上之後,陳道臨飛快的也將自己的一滴鮮血抹在了契約上。

咒語念完,魔力輸出,很快這張契約文書就忽然無風自己飛起,在半空之中,靜靜的自己焚燒起來,化作一團火光,燃燒殆盡。

盧修斯立刻就感覺到一絲奇特的冰涼的感覺註入了自己的意識之中,緩緩消失。他知道這是魔法契約在自己的意識里留下的烙印,心中非但不驚,卻反而歡喜起來。

“很好,契約完畢,下面便是行禮了。”

陳道臨神色凜然:“你按照我說的做。”

隨後,陳道臨卻從魔法袋里取出了一張關二爺的畫像來,將這畫像漂浮在空氣之中,又命盧修斯按照自己的吩咐,跪在畫像前,頓首三次。

拜神像這種事情,卻是羅蘭大陸上別的魔法師傳承都沒有的一項了,除了陳道臨這一脈,實在是別無分號。

“你且聽好了,這就是本門尊崇的神靈。我並非是羅蘭帝國之人,乃是來自海外不可知之地。這畫像上的神,乃是我這一門所祭拜的神靈。這和你羅蘭大陸的習俗不同,你若是不肯皈依這位神靈,那也隨你,只是那樣的話,你便只能算是我的記名弟子,我一樣會教你魔法,只是有些真傳絕學,你卻是學不到的了。”

拜別的神靈……這種事情對羅蘭人來說,若是在一百年前,那就是絕對的死罪了。有光明教會的宗教禁錮制度存在,拜別的神靈便是褻瀆光明女神,是要被抓起來當做異端燒死的。

不過陳道臨已經知道,如今羅蘭帝國之內,宗教制度已經革新,光明教會早已經沒有昔年的強勢,帝國法令已經不禁止其他宗教的傳播了。

弗里茨總督是敢於搏擊海上的漢子,其實也是不怎麽信神的,對於光明教會也沒有什麽歸屬感,眼看陳道臨讓自己的兒子拜別的神,只要自己兒子沒意見,他倒是不抗拒的。

盧修斯毫不猶豫,立刻就磕頭三次。

“嗯,不錯。”陳道臨哈哈一笑:“你放寬心,我這一脈所拜的神靈,乃是光明正大,絕不是什麽異端邪教,我們這宗教,歷來都是勸道人向善,講究忠誠義理!”

頓了頓,陳道臨笑道:“現在禮成,你便算是我教弟子了。現在麽……按照我教派的規矩,你既然是我真傳弟子,我這就便要教你第一個法術!也算是我這個當老師的見面禮。”

現場就教會一個魔法?

這個讓盧修斯大喜往外。他研究魔法多年了,苦於無法念咒,雖然也學了些魔法,但是施展起來,卻是難比登天!一個小小的火球咒語,他就要念上十幾次才能念利索,等他念利索了咒語,魔力早就散去了。

陳道臨輕輕一笑:“來來來,我教你第一個法術,便是……舞空術!”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