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天驕無雙 第一百六十四章 【周旋】

陳道臨並不知道的是,這個巴蒂亞的分析,已經近乎於接近事實真相了!

他歎了口氣,緩緩往後退了兩步,苦笑道:“所以……巴蒂亞法師,你在這羅林家祖宅潛伏了多久?”

“五年。”

巴蒂亞搖頭,眼睛卻始終緊緊盯著陳道臨的雙手,淡淡道:“羅林家從來不缺魔法師,我還是走了帝國魔法學院的門路,才終於得以來到這擔任魔法顧問。我用了兩年時間才得到了羅林伯爵的信任,可以隨意進出羅林祖宅……可是我在這所有的地方都尋找過,卻偏偏沒有找到任何蛛絲馬跡。但是我卻沒有放棄,我堅信我的分析不會出錯,只是想來這的秘密隱藏的太過深了些。可越是難以尋找,我心中就越是期待!”

“不錯。”陳道臨點頭認同:“藏的越深的秘密,才是有價值的秘密。”

“那麼,達令先生,現在可以告訴我,你到底發現了什麼吧?”

呃……

發現了什麼?

別說哥不能告訴你,就算我有心告訴你,你也不懂啊!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懂麼!

道可道非常道,懂麼?

說給你聽你就能聽懂麼?

呸,蠻夷啊!

陳道臨看著這位巴蒂亞魔法師,心中歎息。

憑心而論,這家夥也算是個人物了,有心機有耐心懂得分析,而且還很擅長偽裝。

可是陳道臨更不可能將這的發現告訴這家夥……別說他聽不懂,就算是聽得懂……

這種人,一旦得到了秘密,殺人滅口是必走的程序。

“你覺得我很傻麼?”陳道臨指著自己的鼻子:“現在告訴你,你立刻就會痛下殺手吧。我雖然年輕。可也不是白癡啊魂淡!”

“你如果不說。我會把你變成亡靈生物。只要抽離出你的記憶,慢慢煉化,一樣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巴蒂亞嘿嘿冷笑:“只不過要多費些時間和手腳而已。”

“我畢竟是這的貴客,若是我忽然失蹤。你也難逃嫌疑,今天可是有人看著我們兩人一晚上都在喝酒聊天。”

“哼,我若是得了這的秘密,自然是立刻遠走遁去。等我將來魔法大成,便是帝國絕頂強者!”

巴蒂亞的神色陰沉下來:“你說還是不說呢?”

陳道臨故意露出幾分掙紮猶豫的表情來,然後咬牙看著巴蒂亞:“你就這麼有把握能收拾下我?”

“達令閣下。”巴蒂亞笑的很自信:“我知道你雖然天賦不錯,既然能被弗茨總督招攬,想來實力應該不錯。可你若是真心存僥幸,不妨試試。”

巴蒂亞手魔杖忽然一點,只見一點光圈飛射出來,瞬間將塔頂籠罩,一層淡黃色半透明的光幕落下。

陳道臨頓時就感覺到周圍一股無形的壓力襲來。他原本已經悄悄試圖將精神力散步出去,可此刻周圍這無形的壓力。卻立刻就將他的精神力給擠壓了回來。陳道臨隻有一種錯覺,這房間明明看上去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卻仿佛空間越來越小,自己的意識受到了擠壓和局限,似乎有一道一道無形的壁障,將自己和外界的一切聯係全部隔絕開!

“想求救,請便。”巴蒂亞冷笑:“想動手,你也可以試試。這是我的‘空間壁障’,在這壁障,任何動靜,聲音,力量,都無法外泄出去!就算我們在這打破了頭,外面也絕聽不到一絲動靜。現在……達令先生,你是乖乖合作呢?還是想垂死掙紮一下?”

陳道臨皺眉看著巴蒂亞。

隻是巴蒂亞這一手“空間壁障”的魔法,陳道臨就知道自己覺不是人家的對手。

切不說實力的察覺,只是雙方對魔法的浸淫程度,就相差太多!

巴蒂亞方才施展這個空間壁障魔法,也沒有念咒不過這卻是一種取巧的法子。陳道臨能看出,這個巴蒂亞是將一個魔法永久固化在了自家的魔杖之上。

就類似於在魔杖上弄了一個魔法陣,使用的時候不用念咒,只需要灌注魔力,就可引發魔法陣的運轉,自動將魔法釋放出來。

這樣的做法有很大的好處,羅蘭大陸上很多魔法師都會這麼做。尤其是在戰鬥的時候,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釋放出自己的法術來。

然而弊端是,永久固化一個魔法,代價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魔法師手的魔杖,一般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最好的材料製作而成,固化上去的魔法,一旦加持就不能再撤銷或者更換,除非徹底將魔杖毀了去才行。

而越厲害越高級的魔法,想用就固化成魔法陣,難度也就越大,耗費的材料也就更多。

這種做法,固化上一個也就頂天了,絕不可能作為常備武器使用。

關鍵在於……巴蒂亞這麼一亮本領,就足以看出這家夥在魔法方面浸淫很深,無論是戰鬥的準備和技巧都十分嫻熟。絕不是陳道臨這種二半調子能比較的。

至少陳道臨可沒有在自己的龍牙劍上固化什麼魔法。

“好吧。”

陳道臨輕輕歎了口氣:“我說。”

巴蒂亞並沒有放鬆警惕,依然緊緊盯著陳道臨。

“這……的確有古怪。”陳道臨指著這個房間的四處:“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這應該是有一個隱藏的魔法陣。”

“這不可能。”巴蒂亞不信:“這塔樓我來過不下十次,每次都仔細檢查過。如果有魔法陣的話,那麼這個魔法陣的魔力驅動之源在哪?沒有魔力水晶,沒有魔力的來源,天下怎麼會有這等魔法陣!”

哼,道家陣法講究的是自然生生不息,講究的是從這天地自然之中汲取力量……哪像您們這些蠻夷魔法師一樣,弄個魔法陣就需要準備一大堆魔力水晶。好似儲備電池一樣?

道家……嗯。道家的陣法。根本就是太陽能的,只要陣法存在不被毀滅,就會自動暗中運轉,不論是自然之中的水火風雷都能提供能量。

這個道理。陳道臨自然也不會對他解釋太多,淡淡道:“你若是不信,我也沒辦法。”

“……”巴蒂亞猶豫了一下:“繼續說下去。”

陳道臨緩緩往巴蒂亞面前走了兩步,巴蒂亞立刻喝道:“站住!”

陳道臨笑了:“你怕我走近?”

“你我晚上登塔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你年輕體壯,我老邁腐朽,若是讓你近身,我可不是對手。”巴蒂亞搖頭:“你還是老老實實站的離我遠些。”

陳道臨一笑,又退後了幾步。

他玩了一個伎倆:方才往前邁步的時候是小步,而退後的時候卻是大步。

退開之後,他的身體幾乎就要依在牆壁上了,然後抬頭指著圓拱形狀的天花板:“這陣法的奧秘就在這塔頂天花板。”

他一邊說,一邊沉吟:“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天花板的磚石上,應該暗刻了魔法陣的圖案。”

巴蒂亞看了一眼頭頂。皺眉道:“沒看到。”

陳道臨失笑道:“誰規定了魔法陣的圖案一定要刻在明處?難道就不能刻在磚頭的背面麼?一定要刻在牆壁表面讓人看到才行麼?既然是隱藏的魔法陣,自然是要做的隱秘才行。”

巴蒂亞半信半疑,他吸了口氣,手魔杖對著房頂一晃,然後一指。

很快,房頂之上的一處,一塊青磚被無形的力量一點一點的吸了出來,無聲無息的飄落而來,落在了巴蒂亞的麵前。

這並不是什麼魔法,而是單純的使用精神力,也就是念力來隔空取物。這種本事陳道臨也會,但是巴蒂亞顯然魔力比陳道臨要高深許多,念力自然也更加強大,可以將磚強行從牆縫之中吸出來!

陳道臨和巴蒂亞兩人都緊張的看了過去……果然!

在青磚的反面,果然刻畫這一些奇特的圖案!

巴蒂亞一看,果然神色激動起來,望向陳道臨的目光,不由得又多了幾分信心。

“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陳道臨故意苦笑:“你是想聽我把我所學的魔法知識講解一遍呢?還是……”

巴蒂亞歎了口氣,看向陳道臨的眼神,多了幾分尊重,沉聲道:“閣下所學果然神奇……如果不是在我們兩人這種境況之下……我倒是真想真心向你討教一下的。”

陳道臨不說話,卻繼續抬頭看著天花板,仿佛在研究著什麼。

片刻之後,他扭頭看了一眼巴蒂亞:“你身上帶了什麼火係或者是水係的東西麼?”

“怎麼?”巴蒂亞警惕的看著陳道臨。

“要開啟這個魔法陣,需要用到。”陳道臨歎息。

巴蒂亞很是警覺:“你也是魔法師,難道身上沒有麼?”

“你放心我伸手進懷掏東西麼?”陳道臨冷笑反問。

巴蒂亞沉默了一下,將魔杖指著陳道臨,另外一隻手探進袖子摸了摸,取出了一件東西來。

這是一枚小小的圓形珠子,陳道臨隱隱的感覺到其中淡淡的魔力波動。

“這東西可以麼?”巴蒂亞淡淡道:“這是我親手製作的東西,將足足一百桶水煉製成了水元素儲存在內。”

“好東西。”陳道臨忍不住看了這巴蒂亞一眼:“想不到閣下居然擅長製作魔法裝備,看來對煉金術也頗有造詣啊。”

“這東西怎麼使用?”巴蒂亞皺眉。

“很簡單,你把水元素催發出來,然後用魔力直接將其轟到牆壁上。”陳道臨微笑。

巴蒂亞皺眉:“就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陳道臨聳聳肩膀。

“你……”巴蒂亞壓著火:“既然這麼簡單,為什麼不直接用個水係咒語施展魔法就好?我的魔法裝備製作不易,豈能讓你這麼浪費!”

陳道臨哈哈一笑,看著巴蒂亞:“那麼,誰來念咒語施展魔法?”

巴蒂亞果然不說話了。

事情明擺著:如果讓巴蒂亞自己念咒語施展魔法的話,那麼他絕對不肯!

因為魔法師念咒語施展魔法。如果中途被打斷的話。尤其是在特別關鍵的時候。魔力會造成反噬!所以巴蒂亞絕不敢現在面對陳道臨的時候念咒語施展魔法。萬一陳道臨趁機發難,恐怕會引起麻煩。

“你來念咒。”巴蒂亞終究是舍不得自己苦心製作出來的東西,搖頭道:“既然只需要一個小小的魔法,就不必耗費我的東西了。你只管念咒。量你也弄不出什麼花樣。”

陳道臨輕輕一笑,他原本就是欲擒故縱,眼看巴蒂亞果然上當,就點了點頭。

他開始念咒語。故意念的很慢,一字一字的都念的清晰標準無比……清晰標準的就如同任何一個魔法初學者一樣。

一聽陳道臨念咒語的內容,巴蒂亞的眼神不由得略微一鬆。心中斷定:這個年輕人在咒語上的造詣,看來也不過如此。

陳道臨念完了咒語,輕輕舉起手指,將指尖一彈,幾粒水元素彈了出去,落在天花板上。

隨著水元素迅速散開,一層晶瑩的水幕出現在了圓拱形的天花板上,水光隱隱流動。

巴蒂亞正皺眉。忽然眼前就出現了變化。他忍不住“咦”了一聲!

那圓拱形狀的天花板上,水幕上一點一點的浮現出了一道道線條流動。然後組成了一個圖案!

這圖案開始還有些模糊,可是隨著水幕流動,而漸漸清晰起來。仿佛是一段一段的猶如蝌蚪般扭曲來回的文字,筆畫如靈蛇卷曲遊走。

巴蒂亞從來不曾見過這種奇怪的符號,這並不是任何一種羅蘭帝國已知的現在的通用文字或者是古文。

他心中越來越震驚,臉色也漸漸露出驚喜和激動!

他終於相信了陳道臨的話……這,的確是藏了個魔法陣!!

陳道臨剛才施展魔法的時候,咒語一字一字都念的很清楚,巴蒂亞也聽的真切,那就是一個極為簡單的水係水幕魔法,以巴蒂亞的修為,這麼簡單的咒語是絕不會聽錯的。

所以,現在這水幕上浮現出的圖案,絕不是陳道臨弄的手腳,而是本來就存在的!

“這……”巴蒂亞呼吸開始急促:“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一個簡單的水係的魔法,就會讓這隱藏的魔法陣浮現出來?這是什麼道理?”

陳道臨看著巴蒂亞,冷冷一笑。

就在剛才查看了磚頭上刻畫的符號之後,陳道臨就辨認出了這個陣法來。

他雖然還沒來得及修煉丹籙圖那些東西,但是至少也瀏覽過,對一些簡單基本的陣法,也好奇的仔細看過。

他一眼就從那磚頭上的符號看出,這其實隱藏的便是一個道門最最簡單最最淺顯不過的五行相克的陣法。

這五行相克的陣法,說穿的其實不值一提。之所以能隱藏在這不顯現出來,其實恰好是利用了道家五行相生相克的一個原理。

金木水火土,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五行相生相克。

可這個陣法,就是利用巧妙的法子,恰到好處的將五行的力量維持了一個微妙的平衡,五行彼此將力量中和掉,維持了一個平衡之後,反而將這個陣法巧妙的掩藏了起來。

而陳道臨所做的其實就很簡單,他只是施展了一個毫無殺傷力的小小水係魔法:打破這個平衡!

只要打破了五行之中力量的平衡,這陣法立刻就無法藏匿,顯現了出來。

巴蒂亞看著頭頂天花板上的流光溢彩,眼睛放射出異樣的光芒來,他豁然緊緊盯著陳道臨,大聲道:“接下來怎麼辦?這個魔法陣,怎麼才能打開它?”

`

(今天周末,就更這麼多了,大家周末愉快~~~)
本帖最後由 52蘿蔔頭 於 2013-7-26 21:12 編輯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