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第一百六十七章【神器再現】



身為一個苦修亡靈系的魔法師,對於淨化之光這種等同於天敵的存在,當然是極為敏感的。

當巴蒂亞看出了這個天使施展的是淨化之光的是,他心中最後一次僥倖也終於煙消雲散!

淨化之光,光明神聖系的法術之中,專門克制黑暗亡靈力量的最強大的神術,出自於光明神殿教會,而且這樣的神術,絕不是普通的神職人員能施展出來的。

要施展出一個淨化之光,必須擁有至少達到高階的實力,同時還必須擁有深厚的光明系造詣。

甚至聽說這樣的法術,如今在光明神殿教會之中,能施展出來的也已經沒幾個了。淨化之光,歷來都是教會之中裁判所的大裁判長的最強武器。

當然,能被教會的裁判所鎖定為目標,施出這種大招的,必然是那種作惡多端的魔頭級別的異端。

至少巴蒂亞自認自己就絕沒有那種本事得到如此待遇。

他只是一個修煉了亡靈魔法的中階法師啊!

「我……我好恨!!!」

巴蒂亞面色扭曲,忽然狂吼一聲,轉身撲向了石台上的那個箱子。

他身子才飛到半空,天使已經彈出了指尖的那一團淨化之光,銀白色的聖光化作光幕散開,巴蒂亞的身體瞬間就被這光線刺穿,隨即魔法師發出了一聲慘叫,身子重重跌倒在了石台之下。

他的身體上。肌膚開始出現了大片大片的紅色斑紋,這些紅色的斑紋飛快的擴散開來。然後居然變成了氣焰燃燒起來!

轉眼之間,巴蒂亞就開始了燃燒!而這種聖焰的燃燒也十分詭異,魔法師身上的衣衫絲毫無損,身體的肌膚,毛髮,卻在聖焰之下飛快的化作光塵……

巴蒂亞張開嘴巴慘叫,他的口中也噴射出了聖焰,最後就連眼睛裡也化作了兩個空洞。聖光從內焚燒放出光芒……

「我……我……」巴蒂亞掙扎著,他已經五內俱焚,全身從內到外都已經開始漸漸的在聖焰之中消散。

魔法師對著石台上的箱子,奮力掙扎著伸出了手去,指尖伸直,似乎一點一點的的掙扎著試圖觸摸箱子。

「我……我……不甘心啊!!!」

終於,一聲怒吼。巴蒂亞整個人化作了一團煙火,爆發出耀眼的光芒,隨後煙消雲散,只留下了一套乾癟下來的法師長袍落在地上……

這個費勁心急,在羅林家潛伏了數年,謀算無數。隱忍過人的魔法師,就這麼化作飛灰煙消雲散,連一絲痕跡都沒有留下。

陳道臨站在一旁,心中砰砰狂跳著。

眼看著巴蒂亞就這麼在一團光芒之中自燃焚燒殆盡,這場面實在有些嚇人。而巴蒂亞的實力遠在自己之上。可在這天使的手下,卻連稍微抵抗一下的能力都沒有。就被對方給秒了……

達令哥用力吞了口吐沫。

他心中開始祈禱……那個老怪物克裡斯,但願他給自己的那條銀色鏈子,不會太坑人吧……

天使緩緩的走上了兩步。

失去了那個老僕肉身的天使,本體看上去很是瘦小。可偏偏他這麼一步一步的走進,氣勢卻叫陳道臨也喘不過氣來。

「現在,輪到你了。」那雙冷漠毫無感情的眼睛盯著陳道臨的時候,達令哥心中猛的一跳。

然後他感覺到自己的身子開始發軟。

眼前這個傢伙,可是秒殺了一個中階法師,秒殺啊!

陳道臨費力的吞了口吐沫,然後低聲道:「死前能問你個問題麼?」

天使冷冷的瞧著陳道臨,他已經再次抬起了手指,之間緩緩的凝聚出一絲光芒。

「這裡明明是羅林家,那個白塔也是羅林家建造的……你說你的光明女神創造的天使,可是女神的天使為什麼會默默在羅林家守候?」陳道臨飛快道:「老子就要被你殺了,死前當個明白鬼難道不行麼?」

天使根本不理會陳道臨的問題,淡淡道:「又有什麼區別?」

說著,他手裡的光芒漸漸凝聚,化作了一枚銀色的短矛,這短矛並不是實體,而是光芒凝聚而成,被他握在手裡,彷彿是透明的水晶一樣。

陳道臨張口還想說話,天使忽然往前邁了一步——只是一步,彷彿就直接跨越了空間,出現在了陳道臨的身前!

距離是如此的近,幾乎兩人的鼻尖都要觸碰在一起了。

「褻瀆女神的聖地,都要死。」

天使說完這句話,陳道臨就感覺到胸口一涼!

他下意識的低頭看下去,只見天使手裡的光矛已經刺穿了自己的胸膛,從左側心臟的部位刺了進去,直接將自己的身體貫穿!

陳道臨張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喉嚨裡發出了「荷荷……」的聲音,卻是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並沒有預想之中的劇烈的痛苦,被這光矛刺穿的身體,甚至都並沒有流淌出鮮血!

陳道臨卻反而覺得胸口的地方一陣冰冷,冷的近乎麻木。

隨後這冰冷麻木的感覺開始擴散蔓延,從胸部一直蔓延到腹部,然後是四肢……

他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裡,力量在流逝,精神力也飛快的消散。

他只是無力的瞪大了眼睛看著面前的天使,心中瘋狂的叫罵著。

「老子……老子……老子……」

老子怎麼可能死在這裡啊!!!!!

.

噗通!

陳道臨的身體跌在了地上,氣息漸漸消失,天使冷冷的瞟了陳道臨一眼,就挪開了眼神。

他緩緩走到了石台前。然後對著石台上的東西,緩緩的雙膝跪了下去。雙手抱在胸前,口中默默祈禱,默念著什麼。

過了良久,天使才重新站了起來,看了看這裡,輕輕的歎了口氣。

「又殺了兩個。下一次,卻不知道又要潛伏等待多久。」

他的聲音裡,終於流露出了幾分寂寥來。彷彿原本無波的古井,終於泛出一絲漣漪。

「偉大的女神,我已經在這裡守候了三百多年。我是您最最虔誠的僕人,即便是為您在這裡守護萬年,我也義不容辭。只是……」說到這裡的時候,天使的聲音裡終於流露出了一絲迷茫的味道:「只是……為什麼這麼些年來,我再也無法得到您的神喻?我就如同迷途的羔羊。再無法得到您的光輝和指引。如今的人間,光明教會的光輝日益黯淡,您的光輝已經無法再照耀這片大地。那些愚昧怯懦狡猾卑劣的人類啊,他們褻瀆著女神的光輝,褻瀆著信仰……越來越多的異端出現,堂而皇之的走到台前。這些小丑們表演者各種醜態,而教會卻軟弱無力,一再退讓!我們的信徒在迷茫,我們的信徒在動搖,我們的信徒在減少……

偉大的女神啊。可是為何您再也不肯降下哪怕隻言片語的神諭?

只要您肯顯示神跡,哪怕只是一次。便可以震懾宵小,讓那些卑微的傢伙們再也不敢蔑視光明教會的威嚴,再也不敢褻瀆神靈……」

天使低聲自語,他的聲音越來越苦惱,越來越無奈。

漸漸的,他的臉上居然露出了一絲隱隱的掙扎,忍不住抬起頭來,看著石台上的那個箱子。

天使的眼神漸漸有些動搖,他一點一點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指,彷彿也想去觸碰那個箱子……

「女神啊……我不摘掉您為何讓我守護在這裡。可是一直得不到您的神諭,讓我在這人間沉浮苦守,我已經快要迷失方向……這裡的東西,是您留下的,那麼……或許……」

天使自言自語著,他的臉色瞬間出現了好幾次變化,眼神裡從堅定到掙扎再回復堅定然後又出現動搖……

如此再三。

當天使的手指幾乎距離箱子只剩下一線距離的時候,他忽然眼神一變,陡然發出了一聲怒吼,身子原地一翻,就落在了幾步之外。

天使憤怒的喘息著,他大喝一聲:「混賬!混賬!!居然動搖了內心的堅持和信念!柯羅瑞,你還是一名女神的侍者嗎!!你這個懦弱的東西!」

說著,他大吼一聲,忽然手裡凌空一抓,出現了一枚光型的短矛來,狠狠德爾一矛刺進了自己的大腿上。

光矛將他的大腿刺穿,天使仰頭,發出了一聲嘶啞的痛苦吼叫,單膝跪了下去,身後的雙翼也忽然張開!

這痛苦的吼叫聲漸漸停歇下來的時候,天使急促的喘息著,然後低頭,看著自己手裡的光矛緩緩消失,看著自己被刺穿的大腿上,那個窟窿一點一點的自動癒合。

「這是我對自己的懲罰!柯羅瑞,你必須要堅定,堅信你的信念!堅持你的信仰!!」

天使柯羅瑞自言自語著,他有些後怕的看了一眼遠處石台上的那個箱子,然後彷彿又有些恐懼,趕緊挪開了自己的眼神不敢再看。

可他心中卻一直有一個奇怪的感覺:

自己守護這個地方已經三百多年了,原本一直都沒有這種奇怪的動搖的感覺。

可為什麼偏偏最近這一百年來,自己心中的信仰力量卻在急速的退化呢?自己的意志已經越來越軟弱,越來越不堪動搖。

而最近這些年,自己偶爾進入這個聖地裡來祈禱,每次看到這石台上的箱子,心中都會無法壓抑的生出一種衝動:打開它!

這是女神的聖物,天使原本是絕不敢觸碰這東西的。甚至連正眼看它一眼,都會覺得是一種罪孽。

可偏偏近些年,尤其是近一百年來,自己每次祈禱的時候,都感覺到內心似乎隱隱的有一種呼喚和渴望,渴望打開這個箱子,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

又彷彿……這個箱子裡,有什麼東西在隱隱的召喚著自己。引誘著自己!

而這種召喚,似乎也是越來越強烈!

強烈到柯羅瑞自己都有些害怕!

他擔心自己無法抵抗心中的這種動搖和衝動。所以近年來,他已經很少再進入這個地方祈禱了。

他擔心自己如果再進來的話,說不定哪一天,自己真的忍受不住心中的衝動和誘惑,真的打開了這個箱子——可是褻瀆女神的重罪!!

趕緊挪開了眼神,平復了一下心中的忐忑——柯羅瑞非常討厭這種情緒的波動。

他覺得自己彷彿是某種卑微骯髒的東西污染了。

原本天使是最最純淨的,不應該有任何凡人的思緒和情感。

可在人間沉浮了三百多年,數次利用凡人的肉身進行托生隱藏。為了偽裝自己,柯羅瑞不得不將自己偽裝成普通的凡人。

時間久了,自己彷彿也開始被人類這種卑微骯髒的種族所污染,污染上了那種幼稚可悲的「情感」。

這東西,簡直就像病毒一樣!!

最重要的是,發現了自己也像人類一樣有了「情緒」和「感情」這種東西之後,柯羅瑞心中開始擔憂。開始恐懼,他擔心自己無法控制自己。

喘了會兒氣,柯羅瑞不敢再看石台上的箱子。

「趕緊清理好這裡,然後離開。」

這是柯羅瑞心中的念頭。

他繞過了石台,地上還有那個年輕人類的屍體。

那個巴蒂亞魔法師已經被自己給徹底淨化掉了——哼,一個邪惡的亡靈魔法師異端。咎由自取的東西。在淨化之光的威力之下,並沒有留下屍體。

只是那個年輕的人類魔法師,並不是亡靈法師,所以無法用淨化之光來對付。

柯羅瑞略一沉吟,就做出了決定:他決定將陳道臨的屍體用聖火燃燒掉。

就燃燒在這石台前。就當做是將這些褻瀆女神聖地的異教徒的屍體處以火刑吧。

柯羅瑞做出了決定,他走到了陳道臨的身邊。

陳道臨已經全無聲息。就連呼吸也早已經停止,靜靜的躺在那兒,彷彿一隻待宰的羔羊。

「能被火化在這裡,充當獻祭女神的祭品,也算是你的榮幸了,卑微的人類魔法師。」柯羅瑞冷笑著,他輕輕屈指,彈出了兩朵火焰。

這是他用聖力製造的聖火,一旦沾染上身體就會燃燒不息,不將目標燃燒殆儘是絕不會熄滅的。

兩朵火焰落在了陳道臨的身上,頓時他就開始了熊熊燃燒,先是陳道臨的外衣開始冒出了銀色的氣焰……

可就在柯羅瑞心中正準備默念祈禱的時候,忽然眼前的變化讓天使震驚了!

原本已經開始蔓延開來熊熊燃燒的聖火,忽然彷彿無風而動,隨後這火光猛然就黯然微弱了下去,最後化作了幾點小小的火星,消散而去!

柯羅瑞「咦」了一聲,心中震驚,隨後伸出手指,又彈出了幾點聖火。

可這一次,聖火還沒有羅在陳道臨的身上,只是彈射到了他的身前,就忽然熄滅!

彷彿無形之中有什麼力量,輕易的將這火光吹熄!

柯羅瑞心中大震!

天使立刻後退了一步,舉手凌空一抓,頓時掌心就出現了一枚聖光凝聚而成的短矛!

「哼,想不到居然小看了這個人類!難道他身上有什麼專門克制聖光系力量的東西麼?」天使憤怒的喝道:「該死的人類!居然敢攜帶罪惡的器具進入聖地!!我會將你挫骨揚灰!」

說著,他飛身上前,舉起短矛,就狠狠的朝著陳道臨屍體上紮了下去!

這一次……

嗡!!

一聲轟鳴,天使手裡的光矛刺到了陳道臨的身前,距離他的身子還剩下不到一拳的距離,忽然就凝固住了!

柯羅瑞神色大變!

他感覺到了這個人類魔法師的身上,彷彿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抗拒著自己!光矛刺到了他的身前,可是任憑自己再如何努力,手裡的光矛卻再也無法往前再挪動半分!!

就彷彿……自己刺到了一堵無形的牆壁?

可是,以天使柯羅瑞的力量。他一矛刺出的力量,縱然面前真的是什麼牆壁。也早就直接貫穿了!

別說是牆壁了,就算是一堵城牆,也絕擋不住天使的神威一擊!

可偏偏,這蘊含了十足聖力的光矛,卻被擋在了陳道臨的身前!

矛尖離他不過那麼短短一點距離,卻始終無法刺到他的身體!

「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使憤怒的大吼一聲,他已經雙手握住了長矛,試圖奮力往前推進……

轟!

一聲巨響。光矛彷彿承受不住力量,化作了粉碎的光塵散去!柯羅瑞大叫一聲,彷彿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衝撞而來,他豁然身子被擊中,就朝著後面飛了出去!

人在半空連續翻了兩翻,才勉強穩住了身形,身後的雙翼張開。眼睛緊張的看著地上的陳道臨……

然後,天使柯羅瑞的眼神,一點一點的出現了變化……

開始是震驚,極度的震驚!不可思議!!

然後……他變的瘋狂了!

……

一團流光從陳道臨的左腳腳踝處流淌了出來,繚繞的光芒帶著一絲淡淡的旺盛的生命氣息,然後繚繞上了陳道臨的左腿……

光芒開始是流動的。如流水一般,然後漸漸凝固起來……

凝固的光芒,最後化作了帶著金屬關澤的護甲,戰靴,護腿……

左腳。右腳……

戰袍,腰帶……胸甲……護肩……

隨著光芒流動在陳道臨的全身……然後流動的光芒在漸漸凝固靜止……

一套奇異的鎧甲。出現在了陳道臨的身上,將他整個人裹在了甲冑之中!

那全身式的鎧甲包裹嚴密,精緻華麗之極!威武之中更顯得幾分輕盈和細膩!

每一道線條看上去都是那麼美到了極點!而且上面佈滿了一種流線型的花紋,猶如全身雕滿了鮮花一樣!

而周圍那一團柔和的光芒,就猶如夜晚之上那皎潔的月光一般柔和迷人!

陳道臨的身子漸漸漂浮了起來,然後立在了半空之中……

他的身後,忽然有兩片薄如蟬翼的銀白色雙翅猛的張開!!雙翅之上,佈滿了一圈一圈的紋路,遠遠看去,流光溢彩!

一種叫人凜然敬畏不敢逼視的光芒從這華麗的近乎讓人敬畏的鎧甲上散發出來,使得陳道臨整個人如同是站在光芒之中……

光!

好強烈的光!

赤橙藍綠紫,五道不同的光芒,就將陳道臨籠罩在其中!

落在柯羅瑞的眼中,彷彿整個世界都已經消失,他的眼前就只能看到這鎧甲!

全世界,就只剩下了這套鎧甲!!

這套鎧甲之上散發出來的那種強大如浩瀚大海一般的力量,讓天使柯羅瑞幾乎忍不住就想當場匍匐在地上!!

那鎧甲也不知道是什麼質地的金屬,卻每一片都散發著不同色澤的光芒!每一道流線,都彷彿是最精美的藝術,美麗到了顛好!就連那鎧甲上的每一條紋路,都彷彿已經美到了極致!!

這密佈全身的鎧甲,似乎每一個部位的接縫都是渾然天成,根本看不出絲毫的縫隙!看上去……只會給人唯一的一種感覺!

「完……完美……」柯羅瑞忽然用顫抖的聲音說出了話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這世界上絕不會再有第二套完美的鎧甲存在!絕不可能的!!」

天使的目光裡滿是恐懼,他一點一點的往後漂浮著後退,彷彿也是用了極大的毅力,才強行讓自己保持冷靜和理智。

否則的話,心中只有一個瘋狂的念頭!在面前這鎧甲之前,自己只想不顧一切的掉頭狂奔而去!!

天使在後退……

而陳道臨在鎧甲之中,依然並沒有醒來。鎧甲自身卻彷彿有某種意識一樣,將陳道臨裹在其中,他身後的雙翼張開,然後鎧甲漂浮著,緩緩逼近天使!

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天使的目光終於要崩潰了,他看著逼近的陳道臨,大吼一聲,雙手凌空一抓,同時出現了兩把聖光閃爍的光矛!

大吼一聲,天使雙臂一震,兩柄光矛,帶著呼嘯而去的狂暴的聲音,猶如驚濤駭浪,劃走兩道銀色的光流,狠狠撞在了陳道臨的胸口!!

然而,這夾在著風雷之聲的驚天一擊……

銀色聖光的長矛,忽然就那麼無聲無息的破碎了!

彷彿連一絲聲音都沒有,在這套華麗得近乎完美的鎧甲之上,連一絲一毫的痕跡都沒有能留下,從矛尖開始,就已經碎裂了!

碎裂一路蔓延,隨著兩柄長矛同時化作了光芒散去,可是破碎的蔓延卻並沒有停歇!

柯羅瑞彷彿整個人如在夢中,只是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看著面前的陳道臨——看著他身上的這套鎧甲!

然後,他被劇痛驚醒!

他低頭看去,卻看見自己原本完好的雙手——握著長矛的雙手,從指尖開始,原本如玉石一般的血肉紛紛的剝落!露出了森森的骨尖!!

那肌肉剝落的速度,很快蔓延到了手腕和手臂之上!

「缺,缺月……缺月……」

天使的聲音顫抖著,終於咬著牙關,一字一字的念了出來。

「神!器!缺!月!五!光!鎧!!」

`

`

(一代男主的主戰裝備出現,撒花~~)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