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一百六十八章【鏡子裡的人】




天使的臉上和身上迅速的佈滿了龜裂的裂紋,裂紋漸漸蔓延,他的眼神越來越絕望。

張開嘴巴彷彿試圖吶喊,可是卻只能出無奈的歎息。

片片血肉瞬間晶體化,然後從軀體剝落下來。

天使很快就變成了一座完整的骷髏!

「神,神力……這是……神力……」

這是天使的最後一句話。

然後,這個天使終於倒在了地上,他雙膝跪地,最後的時刻,依然保持了一個跪伏的姿態,他的腦袋似乎是面朝著石台的方向,雙手抱在胸前,彷彿還想做出最後的祈禱……也或者只是掙扎吧。

那雙眼睛裡的光彩,終於一點一點的消失掉了。

枯骨轟然崩塌,無法再保持人形,化作了滿地的殘骸。

有一絲靈光從天使的額頭緩緩浮現而出,在半空之中如水流一般的繚繞不散。

陳道臨漂浮在半空之中,他身上的那套華麗的鎧甲,忽然彷彿發出了一聲奇異的聲音。

就如同這鎧甲自身具備了某種生命和意識,忽然發出了愉快喜悅的歡呼!

隨後,那一絲繚繞的水流光芒,立刻就被缺月五光鎧吸引了過來,圍繞著陳道臨週身凝聚不散,又化作了一絲光線,滲透進了陳道臨的身體之中,徹底被吸入……

而就在陳道臨的意識空間深處,原本自成一團漩渦緩緩旋轉的世界。忽然就注入了這麼一絲流光來,迅速的融入了意識世界之中……

就在陳道臨的身上。彷彿緩緩的閃現出了一團光芒,這光芒正是標準的神聖光明系的波動……

只是這波動十分短暫,閃爍了幾次之後,就消失不見,彷彿終於被融入了陳道臨自身就存在的那一片沒有任何屬性的「空白本源」之中。

……

陳道臨醒來的時候,剛睜開眼睛,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刻伸手去摸自己的胸膛。

胸前完好無損,就連一絲傷痕都沒有。

他立刻坐了起來。看著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方。

陳道臨很快就看到了不遠處地上的那一堆枯骨。

天使留下的骨骼,都彷彿如同某種晶體一般,散發著幽幽的光芒——每一根骨骼,都彷彿是半透明的一樣。

陳道臨好奇的爬了起來走過去,看了好一會兒,才勉強辨認出,這大概是那個天使:因為這堆骨骼裡。有幾片明顯是雙翼的翼骨。

看著已經化作了枯骨的天使,陳道臨心中有些發毛。

「我……我擦,老子到底昏迷了多久?!人都變成骨頭了?」

他把自己從頭摸到腳,確定了自己身上並沒有任何異狀,這才稍微鬆了口氣。

房間裡除了陳道臨自己之外,就再也沒有一個活人了。

巴蒂亞死了。天使也莫名其妙的變成了一堆骨頭——這讓陳道臨百思不得其解,他就算是想破腦袋,也實在是想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自己……應該明明是被天使給殺死了啊!

可為什麼死的不是自己,而是這個好像應該很牛叉的天使變成了爛骨頭?

抱著腦袋坐在地上想了好一會兒,陳道臨糊里糊塗的站起來。

然後。他看向了中間石台上的那個箱子!

……天使……女神的侍者……女神的聖地……羅林家……

陳道臨歎了口氣:「太亂,太亂了。」

腦子裡的各種線索。無法串聯起來啊。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明明是羅林家的白塔,為什麼會有一個天使在這裡守護?

羅林家,和光明教會有什麼關係啊?

根據傳說,這白塔是羅林家的某一代族長,為了表達對自己妻子的愛,才建造的觀星塔,這座白塔的主人,應該是那位女占星術師才對啊。

一個女占星術師的地方,為什麼會有一個天使來守護?

而且……別忘了,這可是天使啊!!

不是什麼一般二般的神智人員,不是什麼普通的光明教會派來的守衛,而是一個天使!

一個自稱是光明女神親自創造出來的天使!

隱藏在這裡,悄悄守護了三百六十一年!期間還不停的變換身份,隱藏自己……

如果按照邏輯推理的話……那麼,那位白塔的女主人,女占星術師,應該是和光明神殿有莫大的關係才對吧。

陳道臨並不知道的是,他推測的結論,已經無限接近事實真相了。

如果是杜維站在這裡,說不定會抱著陳道臨痛哭:老子當年可被那個賤人坑的好慘啊……

「媽的,想不通就不想了!反正現在哥還活著!掛掉的是那個天使。」陳道臨的二逼勁犯了:「老子是穿越者啊,有光環護身,看來是不容易死掉的,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他將目光瞄上了那個箱子。

巴蒂亞臨死之前都沒有機會能摸到這個箱子。而那個天使,似乎也是專門為了守護這個箱子而存在的。

「這箱子裡到底有什麼?」

帶著這個疑問,陳道臨站在了石台前。

箱子看上去平平無奇,只是怎麼也辨認不出是什麼材質,不像是金屬,也不像是什麼木料。

距離箱子越近,陳道臨彷彿就能隱隱的感覺到,這箱子裡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召喚著自己!

可同時,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他的身體裡,彷彿隱隱的有一種力量,才排斥著抗拒著這個箱子——這個力量,彷彿是來自於自己的左腳腳踝。

「難道……真的是克裡斯給我的那個鏈子,救了我一命麼?」

終於。心中的好奇心佔據了上風。

陳道臨對自己說:不管怎麼樣,都到了這個時候了。總不能連箱子都不打開看看吧?

他的手指,終於觸碰到了箱子上!

……

「…………」

沒有預料之中的任何變故。

陳道臨原本還提心吊膽,可是當手指真的觸摸到了箱子上之後,卻發現毫無動靜,這才略微鬆了口氣。

奇怪啊……

難道,之前的一切都是錯覺麼?

他的手指輕輕扣在了箱子的縫隙,然後微微一用力,箱子被開啟!

「咦?好大的一塊……」

陳道臨愣住了。

……

箱子裡只有一件東西。

大約有一米左右長。呈現出稜形的。

很薄,但是卻很重。

陳道臨將這東西從箱子裡抬出來的時候,感覺到很壓手。

扁平的稜形,通體晶瑩剔透,彷彿是一塊半透明的水晶。

水晶之中隱隱的彷彿還有一團淡淡的霧氣揮散不去,乍一看,這霧氣彷彿被鎖在了水晶之總。隱隱的還在飄動,可仔細在看去,卻又好像是靜止的。

這塊水晶一米多高,表面光滑,明亮可鑒。

陳道臨乾脆把它搬出來,立在面前。正好可以從裡面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身影。

「難道是一面大鏡子?」陳道臨喃喃自語。

可是……這光明女神的禁地也好,聖壇也罷,沒道理在這裡擺上一塊鏡子吧。

繞著這面「鏡子」,來回走了一圈。也實在看不出這鏡子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

原本開箱子之前,自己還能感受到一種奇怪的波動。可真的將這東西取出來之後,彷彿從前的那種莫名其妙的感應。卻徹底消失不見了。

他無奈的抓了抓頭髮

好吧……那麼……

「魔鏡魔鏡告訴我,誰是這世界上最帥的人啊!」

陳道臨很二逼的對著鏡子開始胡說八道起來。

說完之後,達令哥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了聲來:「哈哈哈哈,老子又不是邪惡的皇后,又不是白雪公主,更不是七個小矮人啊。」

可就在達令哥狂笑的時候……

「是誰在呼喚?」

一個聲音,清晰無比的從鏡子之中傳來,然後一字一字落在陳道臨的耳朵裡!

嗡的一聲,猶如全身的所有感官,無論是嗅覺味覺聽覺視覺……所有的感官陡然彷彿陷入了一種轟鳴的震盪之中!

陳道臨頓時站立不住,噗通一聲跌坐在了鏡子前!

只是這一聲輕輕的詢問,彷彿就蘊含著之中無窮的氣勢,在這氣勢之下,陳道臨幾乎就生出了想當場匍匐在地的衝動!

幸好,他腳踝之上,很快就有一絲暖意流遍全身,讓達令哥一點一點的恢復了神智。

陳道臨用力晃了晃腦袋,盯著這面鏡子。

「誰?誰?誰在說話?!」

鏡子裡,那團雲霧忽然流動起來,彷彿流水一樣,幻化變形,最後,隱隱的彷彿能依稀看見一個身影站在迷霧之中……

長髮飄揚,鮮紅色的長袍,只是卻看不清面目,卻能依稀看清,這宛然是一個女子的形象。

然後,鏡中,霧中,這女子輕輕開口說話:

「你是誰!」

……

…………

我是誰?

廢話,老子還想問你是誰呢!

陳道臨的心臟在砰砰狂跳,望著鏡子裡的人影,口乾舌燥,面對著這個忽然出現的人影,他忽然生出了一種莫名的敬畏和恐懼。

嘴上不敢放肆,陳道臨老老實實的說道:「我……我只是無意,打開了這箱子……我……」

鏡子裡的女人沉默了會兒:「柯羅瑞呢?為何不見他?為何你身上有他的生命氣息?」

柯羅瑞?

柯羅瑞是誰?難道是說那個天使麼?

陳道臨真的有些害怕了,他縮了縮腦袋,心中飛快的轉著念頭。

鏡子裡的女子卻很快就冷冷的傳來聲音:「你殺了他?」

該怎麼回答?

陳道臨心中糾結起來,他小心翼翼的試探:「那個……如果你說的是那個天使……我想。他應該是已經死掉了,可到底是怎麼死的。我也不太清楚。」

鏡子裡沉默了會兒,然後,忽然傳來了那個女子愉快的笑聲。

「呵呵,死了……呵呵,死了,居然死了……柯羅瑞那個傢伙居然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好,很好!非常好!!」

一聽這話。陳道臨心中頓時篤定了下來。

「那麼,站在鏡子前的人,你究竟是什麼人?」鏡子裡的女人,聲音又變成了冷冰冰的樣子。

「我……」陳道臨眼珠轉了轉:「我只是一個魔法師,無意之中找到了這個地方,然後……」

「嗯,只是一個魔法師麼?」女人彷彿聲音裡帶著笑意。然後,陳道臨忽然感覺到鏡子裡投射出一絲剛忙來,彷彿霧氣之中伸出了一隻透明的手來,手指飛快的探出鏡子,在自己的身前輕輕一點。

陳道臨立刻就感覺到彷彿有一絲什麼東西將自己穿透——這感覺就彷彿是夏天站在太陽之下,被一股無所不在的熱意所包圍!

然後。眨眼間,這熱意迅速消失。

鏡子裡的女人沉默了會兒,她再次開口的時候,語氣彷彿有些疲憊。

「只是一個小小的魔法師啊……可惜,可惜。你的實力實在是太弱小了。這可真可惜。」

陳道臨心中一動:「可惜……什麼?」

鏡子裡的女人輕輕的笑道:「可惜,你無法得到我全部的饋贈。」

陳道臨頓時眼睛一亮!

饋贈?

這……這難道就是標準的刷完副本開箱子得寶貝麼?

「請。請問……你到底是誰?」陳道臨小心翼翼的問道:「為什麼……你會被封在一個鏡子裡?」

「鏡子?」這個女人彷彿愣了一下,隨後笑了起來:「呵呵!鏡子,你居然認為它是一面鏡子……好吧,鏡子就鏡子吧。至於我……我並不是被封在這裡。哼……這世界上又有誰可以將我封住!」

「那你……你是……」

「我只是存在於另外一個世界罷了。而你面前的這面鏡子,只不過是接連了你的世界,和我的時間,之間的一個橋樑罷了。」女人彷彿歎了口氣,緩緩道:「可惜,如果你的實力夠強大的話,找到這面『鏡子』,將它打碎,就可以來到我的世界,我會賜予你夢寐以求的一切!」

打碎?

這好像不難吧。

陳道臨忍不住躍躍欲試。

鏡子裡的女人冷笑:「你若是想試試,儘管用上你最強的力量來吧。」

「我……」

陳道臨忽然一歎,他抬起自己的雙手:「我倒是想……可是你看,我的手腕上還帶著魔法師鐐銬呢!」

「哦?」鏡子裡的女人笑了:「居然是教會裡使用的東西。你得罪了教會裡的人麼?」

陳道臨歎了口氣:「一言難盡。呃……這個魔法師鐐銬,到底怎麼才能解開呢?你有辦法麼?」

鏡子裡的女人沉默了會兒,然後……她說出了一句讓陳道臨瞬間感覺頭大的話。

「魔法師,我們做一個交易吧!」

……

交,交易?

又是交易?!

陳道臨的嘴角一撇,苦笑道:「你……你且說說吧。」

「我可以幫你打開這魔法師鐐銬。我甚至還可以給你很多饋贈,讓你得到很多夢寐以求的東西!權力,財富,權勢……一切!」

這個鏡子裡的女人緩緩道:「而作為交換,你必須幫我做幾件事情,如何?」

陳道臨心中有些古怪。

可這個女人不等陳道臨開口,她已經緩緩的念出了一句古怪的咒語……

隨著一絲柔和的力量從鏡子裡探出,陳道臨的手腕上那副鐐銬忽然啪嗒一聲,自動的打開了!

陳道臨立刻歡呼一聲,飛快將鐐銬摘下遠遠的扔開。

鏡子裡,女人彷彿在笑。

「天真的傢伙。這可是一件好東西,為什麼要扔掉?它的威力足以媲美一件中階的魔法裝備了。我剛才念的咒語,便是光明系的『索魔咒』。就是使用操控這魔法鐐銬的咒語。你可以牢牢記下,今後。這鐐銬就可以盡情被你使用了。」

「索魔咒?」陳道臨一愣。

「真是一個蠢物。」鏡子裡的女人有些不耐煩:「否則的話,我為什麼要將這咒語念給你聽?如果我想解開你的鐐銬,還需要唸咒麼?」

這句話的暗藏的信息讓陳道臨心中一動!

不用唸咒……這個女人已經達到了不用唸咒就可以施展魔法的境界?

陳道臨神色凜然,看了一眼地上的魔法師鐐銬:「你……到底是誰?如果你不說的話,我可不敢和你交易!」

「我……」

鏡子裡的女人再次沉默了會兒,過了良久,她的語氣幽幽,輕輕道:

「我……是一個天使。女神創造出來的天使。」

陳道臨愣住了。

隨後,他就聽見鏡子裡的女人緩緩道:「後來,我違背了女神的意志,可是女神很忌憚我,我是她創造出來的最完美最強大的天使,甚至還得到了女神的一部分神力,所以。她無法毀滅我,只能將我流放到另外一個空間世界。而你面前的這面『鏡子』,便是連接我和這個世界之間唯一的橋樑通道。除非你將鏡子打碎,否則的話,我永遠也無法回到這個世界。」

「天,天使?」陳道臨喘息急促起來。

他剛才可是差點被一個天使給殺死!沒想到這鏡子裡居然又是一個天使?

「你……你是天使。也是光明女神創造出來的生命……可是,她為什麼會忌憚你?你到底……」

「我犯下的罪孽是原罪,我從被創造出來的第一天開始,就帶著深深的罪孽!女神賦予我的使命,讓我留在人間。在羅林家承載女神賜予的使命……可是我,卻做出了讓女神無法容忍的錯誤。所以……」

「你做錯了什麼?」

鏡子裡的女人彷彿歎了口氣,這一聲歎息,帶著幽幽的心酸之意。

「我愛上了凡人,並且最後嫁給了他。」女人的聲音漸漸有些不清晰了:「我成為了羅林伯爵的妻子,然後……」

陳道臨猛然一震!

羅林家伯爵的妻子……

「你……你……你是那個白塔的主人!!」陳道臨差點沒跳起來。

鏡子裡的女人緩緩回答:

「你說的不錯,我就是的!我就是白塔的主人,羅林家族第七代族長的妻子……占星術師賽梅爾!!」

陳道臨的後背開始冒冷汗。

他想了一會兒:「那……那女神給你的使命又是什麼?你到底做錯了什麼?」

鏡子裡的賽梅爾彷彿在笑,只是笑聲卻帶著一絲淡淡的寒意。

「我的使命,便是死亡!女神創造出我,讓我派往人間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只是作為她需要的一個棋子,而且……在必要的時候,要承接女神的降臨!」

降,降臨?

陳道臨心中隱隱的想到了什麼。

「我是作為女神為自己預留的一個軀殼而創造出來的。我擁有近乎完美的肉身,我的靈魂和人格,也是女神創造出來。我的使命很簡單:當女神需要降臨人間的時候,我就會結束自己的生命,將這具完美的軀體來承載女神的降臨,同時抹殺掉自己的靈魂和意識。」

賽梅爾說到這裡,她的聲音漸漸低沉:「而我……後來,卻違背了女神的意願。我愛上了一個凡人,因為愛,我不願意再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只想和自己的愛人長久的相守下去……我試圖,背叛女神!」

「然,然後呢?」陳道臨嘴巴發乾。

「然後?」賽梅爾淡淡一笑:「女神十分憤怒,她重重的懲罰了我,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她無法殺死我,卻只能取走了我愛人的生命。她告訴我,她不能容忍我的背叛,不能容忍我的信仰動搖……但是,她最最不能容忍的,卻是我居然愛上了一個凡人,並且還嫁給了他當妻子!」

「咦?這又是為什麼?」陳道臨疑惑了:「愛上凡人的罪名,難道比背叛還要重麼?」

賽梅爾笑道有些悲涼。

「因為……作為一個女神為自己準備的肉身,女神是完完全全的按照了她自己的容貌和樣子,創造了我!!所以,當我以女神的容貌和樣子行走在人間,還居然委身於一個凡人……這本身,便是對神的褻瀆!」

陳道臨無話可說了。

「現在,你已經知道我的身份了。」賽梅爾幽幽道:「魔法師先生,那麼,你是否願意和我做這個交易呢?」

「我……」陳道臨皺眉:「你是需要我打碎這鏡子,放你出來麼?」

「不。」賽梅爾搖頭:「以你的實力,沒有可能做到這一點的……這鏡子,本身便是一件罕見的東西。所以……」

她的語氣很黯然。

陳道臨有些不信,他深深吸了口氣,從懷裡摸出了龍牙劍來,奮力一劍狠狠斬在了鏡子上。

可惜的很,陳道臨震的手臂都疼了,這鏡子上連一絲痕跡都不曾留下。

他兀自不肯放棄,又飛快的念了一串「爆火咒」,退出幾步之後,將一串爆裂的火焰釋放了過去……

然後是「風刃術」!

一陣忙碌之後,鏡子依舊屹立,絲毫沒有半點變化,陳道臨的半天努力,這鏡子甚至不曾留下一絲劃痕。

「不用浪費力氣了。」

賽梅爾搖頭:「這鏡子你打不開的。」

陳道臨累的坐了下來,看著鏡子裡的賽梅爾:「那……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呃……你又能給我什麼呢?」

賽梅爾沉默。

然後,她的聲音彷彿帶著無窮的怨意和幽怨!

「我……希望你能幫我……毀了……光明教會!!」

此話一出,陳道臨頓時坐不穩當,差點就往後倒下去。

趕緊爬起來,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土,苦笑道:「毀了光明教會?喂!我只是一個小小的魔法師啊!光明教會那種龐然大物,整個羅蘭帝國到處都是他們的信徒……我哪裡有那種本事?」

「有我幫你,你當然能做到!」

賽梅爾的語氣很堅定:「這事情當然不會簡單。所以,如果你肯和我交易,那麼,我願意付給你讓你滿意的酬勞!」

頓了頓,她的聲音裡流露出一絲古怪來。

「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光明教會!因為女神就是按早她自己的模樣創造了我!而且,為了能讓她降臨的時候更加順利,在創造我的時候,女神甚至賦予給了我一部分她的神力!所以……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我甚至可以就算是光明女神的一個……分身!」





(二合一)

PS:對情節有疑問的筒子們,我不想解釋了,反正看到最後你們自然就明白。請允許我保留一點伏筆或者是坑吧,老說這個BUG那個BUG,你叫我還怎麼挖坑啊?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