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一百七十三章【神之所謂】(上)



「別高興的太早。」

賽梅爾冷冷的丟來一句話,頓時讓陳道臨理智了許多。

達令哥精神一振,強迫自己冷靜了下來。

這可是神器,神器啊!

而且,按照這個賽梅爾說的,這還是一件獨一無二,並且很可能是超過隆起努斯之槍的,最強神器,擁有所有眾神的神力在其中。

這麼一件頂級神器……

嗯……

即便陳道臨一直以來,都對這個羅蘭世界抱著一種真人RPG遊戲的心態,可即便是遊戲裡,要想獲得這種頂級殘暴的裝備,也都要單刷副本,然後打爆一個最強的大BOSS,才能爆出這種裝備吧。

這樣的極品,豈能是會讓人輕輕鬆鬆唾手可得的?

冷靜!一定要冷靜!

「好吧……」陳道臨歎了口氣,抬著眼皮瞧著賽梅爾:「好消息說完了,下面應該是說壞消息了吧?說吧,這件東西,應該不是這麼容易到手吧?到底有什麼困難?」

本來陳道臨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要拿到神器,得經過什麼考驗?

藏寶的地方有厲害的機關?有威力強大的守護魔獸?魔法傀儡?魔法陣?等級限制?劇情條件?啊呸呸呸,老子想到哪裡去了。

可讓陳道臨意外的是,賽梅爾卻忽然安靜了下來。

這個鏡子後的女人沉默了許久,一句話都沒有說。久到陳道臨差點以為「通訊斷線」了。

「喂!」

終於,陳道臨忍耐不住。叫了一聲:「我說,你不會是下線了吧?」

「什麼?」

「沒什麼……」陳道臨抓了抓頭髮,苦笑道:「到底有什麼難處,你倒是說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賽梅爾的語氣彷彿比陳道臨更苦惱。

又過了會兒,她才幽幽歎了口氣:「我把這東西藏的很隱秘,要想得到它,本身倒也沒什麼特別難的。叫我為難的是,得到這件東西。只怕會對你有些古怪的影響……」

「哦?」陳道臨好奇了:「什麼影響?」

「我……我說不清。」賽梅爾彷彿在搖頭,然後她歎了口氣:「我只能告訴你……這件聖冠,是女神創造出來的最強的神器——或者說,她自己是這麼認為的,女神認為這是她創造的最強的神器。而將這聖冠交給第一個天使帶到人間來,也是有重要的作用的。」

「嗯,有道理。」陳道臨點頭。滿臉嚴肅,沉聲道:「如果只是要給降臨的天使一個用來彰顯權威性和合法性的信物,那麼完全可以用其他的東西代替,光明女神可以隨便弄個其他的東西交給他,比如什麼女神用過的酒杯啊,佩劍啊。衣服啊,或者是佩飾啊,舍利子啊什麼的……」

說到最後,陳道臨自覺失言,打了個哈哈。然後立刻飛快說了下去:「可偏偏光明女神把這麼重要的一件神器交給天使帶到人間來……女神創造出這麼厲害的神器,不留給自己用。而是丟到人間來,顯然這有些說不通啊。」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這件聖冠的作用。」賽梅爾彷彿終於下定了決心,語氣很鄭重:「方纔我說了,女神將其他諸神的神力賦予了這件神器,本身便是有野心的。」

「野心?」

「是的……」賽梅爾點頭,然後她繼續敘說:

「在神戰時代,那是一個偉大而輝煌的時代,也同樣是一個悲壯的時代。最初的時候,這個世界最強的神靈是魔族的神皇,偉大的魔神。而其他的諸神,包括光明女神在內,都只能仰視那位魔神。而神戰時代的開啟,便是因為其它的各個種族不堪忍受魔族的統治而發起的反抗,各族的諸神,向魔神發起了強有力的挑戰,合力創造出了最強神器.隆起努斯之槍。用這柄最強神器,合諸神之力,終於擊敗了魔神——而這,只是神戰的第一階段。

當魔族終於被推翻,長期壓在各族頭上的這座大山不復存在之後,各部族之間又產生了巨大的矛盾。眾神之間也發生了矛盾和爭鬥,於是,就進入了神戰的第二階段:諸神的黃昏。

在那段延綿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時間裡,神戰一直在進行,諸神之間互相爭鬥,然而笑到了最後的,卻是光明女神——人類之神。

我只能告訴你的是,在那個時代,人類其實還很弱小,遠遠沒有向如今這樣強大到成為世界的主宰,而身為人類之神,光明女神的力量,在最初的時候,也是根本無法和其他神靈抗衡的。

但是偏偏,最後的勝利者,卻是光明女神!

光明女神擊敗了其他所有的神靈。

然而,神是無法被殺死的,甚至無法被抹去。光明女神即便是擊敗了其他諸神,也無法將它們徹底的滅亡,只能將它們或封印,或流放。

雖然光明女神剝奪了它們的一部分神格,但是這樣最多只會讓其他的諸神衰弱一段時間,將來總有一天,這些戰敗的諸神,一定會捲土重來!

這個道理,光明女神自己當然是很清楚的,哪怕這個時間會拖的很長,幾千年,幾萬年……但終有一日,戰敗的諸神一定會回來的。

光明女神自然不會坐視這種事情發生,於是,她終於想出了自己的辦法。」

「這個辦法,就是這座聖冠?」陳道臨皺眉。

他心中卻想起了老竇夢道士留下的訊息:

神戰?

老竇夢道士似乎提起過,當時他還悄悄的在旁邊偷窺來著,然後這個天朝沙文主義思想嚴重的道士,發出了一句高貴冷艷的「蠻夷」。

「我必須先讓你明白一件事情:神的力量是從何而來的。」賽梅爾幽幽道:「神靈的力量,來自於它們的神格,所謂神格,便是可以讓神靈遠遠不斷的吸收信仰之力。

每個種族都擁有各自的族人子民,人類也好,精靈族也好,矮人,獸人,龍族……每個種族的子民,都信仰各自的神靈,這信仰之力,通過神靈的神格,便可源源不斷的變成神靈的神力!這便是諸神的力量的一個重要來源。

只要擁有神格,擁有信仰之力,哪怕這些神靈敗的再慘,傷的再重,也總有慢慢恢復起來的一天。

光明女神剝奪了戰敗諸神的一部分神格,但是也只能剝奪那麼一部分而已,並不能完全奪取,只要諸神不滅,它們就可以一點一點的恢復元氣。」

「等,等等!」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想出了一個念頭來:「如果按照你說的……每個種族的子民,信仰自己的神,這些子民的信仰之力,最後匯聚到神靈的身上,就是神力的來源。那麼……要想徹底滅亡一個神靈,倒也不難。」

說著,陳道臨的語氣變得有些森然殘忍,一字一字道:「只要將一個種族徹底滅絕掉,不就行了?斷了它的根,沒有了子民,沒有了信徒,哪裡來的信仰之力!」

賽梅爾卻彷彿對陳道臨的這番話很是不屑。

她冷哼一聲:「哼!你這個傢伙,小小年紀,心思卻如此狠辣!種族滅絕?好狠的心!」

就在陳道臨有些心虛的時候,賽梅爾卻又幽幽歎了口氣:「也罷,你這人雖然心思狠辣了一些,但是卻不失是個狠角色,也只有你這樣厲害的狠角色,才能完成和我的交易,你若是一個心慈手軟之人,只怕想掀翻教會,早就被那幫傢伙吃的連骨頭渣子都剩不下了。」

咦?這個話……難道是誇老子麼?

陳道臨瞪大了眼睛。

「年輕的魔法師,你聽好了。要滅絕一個種族,談何容易!且不說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神靈護佑,即便是光明女神擊敗了其他的諸神,她也無法做到徹底滅絕其他種族!事實上,神戰時代延綿了百年千年,各族混戰,戰火燒遍整個世界,人類即便是最後獲勝了,也無法將其他種族徹底滅亡。即便是如今,羅蘭帝國如此強大,可是以羅蘭帝國的國力,難道能將其他種族都徹底滅亡麼?」

陳道臨點了點頭。

羅蘭帝國的確做不到,如果能做到的話,一百多年前,杜維就干了。

要想擊敗其他種族不難,要想徹底滅亡其他種族……只是想一想,就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可是……人類自己做不到,光明女神也做不到麼?她可是神啊!降下一堆天災人禍,地震火山海嘯瘟疫,再不行就直接出手,神要想殺人,還不像踩死螞蟻一樣容易麼?」

「……」賽梅爾愣了愣,然後這個女人忽然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賽梅爾笑的幾乎差點要掉出眼淚來了,笑聲裡充滿了嘲弄。

陳道臨被她笑的自己先心虛了,遲疑道:「我……說的不對麼?」

「年輕的魔法師啊,我實在沒想到,你居然是一個『神是萬能』這種信念的信仰者。」賽梅爾終於止住了笑聲,搖頭歎息:「真是諷刺,你居然認為神靈的力量有這麼強大?」

然後,透過這面鏡子,賽梅爾忽然用生硬的語氣,丟過來一句話:

「你認為,神是什麼?」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