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一百七十四章 【人類之神?】(上)


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猛然想起了一個極為關鍵的問題。

“你說過,一共有五個天使。你是第二個……然後還有那個柯羅瑞。此外還有兩個天使,是被鬱金香公爵幹掉了……那麼,第一個天使呢?又是怎麼死掉的?”

“當然是被人殺死了。”賽梅爾說出了一句廢話,這句回答讓陳道臨十分不滿,他皺眉瞧著鏡子:“餵!你這樣說話就沒意思了吧?”

“你的好奇心這麼重麼?年輕的小魔法師。”賽梅爾仿佛在搖頭,然後她嘆了口氣:“年紀輕輕的好奇這麼重,你這麼喜歡聽故事麼?”

“奧夫考斯!”陳道臨哼了一聲,道:“事情不問清楚了,我怎麼能放心大膽的和你交易?我說,你是在另外一個世界,動動嘴皮就好了,我若是答應了你,去幫你做這些事情,可是要貨真價實的拿命去拼的!顛覆光明神殿教會,這個任務難道很容易麼?”

“……好吧。”賽梅爾苦笑了一聲。

……

“第一個天使,剛剛降臨人間便遭到了擊殺。要知道,天使是女神親手創造出來的生靈,雖然第一任天使並沒有被賦予神力,但是從實力上來說,絕對可以戰勝這個世界的所謂聖階高手,並且,天使擁有近乎可以不死的肉身,除非直接將他徹底毀滅,否則的話,再重的傷,都可以恢複。

然而,第一位天使,去依然死掉了,而且就在剛剛降臨的時候,方來到人間,就被殺死了!

而殺掉天使的人……”

說到這里,賽梅爾似乎是故意的,頓了頓。

陳道臨聽的抓耳撓腮:“是誰?”

“就是……這個天使原本要取代的人!”

要取代的人……天使降臨人間是被派來當教宗的……

陳道臨聽到這里,悚然變色:“教……教宗?!”

教宗?!

光明神殿教會的第一任教宗,居然殺了女神降臨人間的天使?!!

這,這簡直太,太……

陳道臨變色之余,心中頓時泛起無數念頭來。

這所有的念頭匯聚到一起,最後只化作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

問出這個問題後,陳道臨隨即就道:“難道是教宗知道自己將要被天使取代,所以心中不忿,為了保住自己在人間的權勢和地位,所以含恨殺死了女神降臨的天使……咦?這似乎也不對啊。教宗這麼做,根本違背了他的信仰啊。能做到教宗的地位,應該是信仰非常堅定才對,怎麼會……這,算是背叛女神麼?”

“的確是背叛。”賽梅爾的語氣忽然變得有些意味深長起來。

這個女人在鏡子之後,身影婀娜,一身鮮紅的袍子仿佛輕輕飄動,秀發飛揚……她的語氣里帶著一股說不出的古怪味道,似乎是回味,似乎是無奈,似乎是悲愴,似乎又有些淡淡的追崇。

“因為,羅蘭帝國的國教,光明女神在人間的根基,光明神殿教會的第一任教宗,根本從來就並不是一個虔誠的女神信徒!”

大概是因為今晚已經經歷過了太多的驚人的消息,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陳道臨已經顧不上驚奇了,他甚至都有些麻木了,聽了之後,也只是吐了口氣:“一個宗教的教宗,居然根本就不是信徒,嗯……我不問了,你繼續說吧。”

“光明神殿教會是隨著羅蘭帝國的統一大陸的過程,而建立了在整個大陸上的勢力。隨著羅蘭帝國的鐵蹄所向,教會的旗幟插遍四方。同時教會也給予了羅蘭帝國開國皇帝極大的支持,開國皇帝要統一大陸,教會想傳道到整個世界,雙方達成了合作的關系。

然而,羅蘭帝國的開國大帝是一位雄才偉略的雄主。這樣一個聰明絕頂的人,能徒手創建出一個偌大的帝國,自然不是傻瓜!他很早就看出了,雖然在現階段他和教會的利益是一致的,可一旦帝國建立之後,教會就會反而成為壓制帝國皇權的一個枷鎖,成為吸附在帝國身上的一枚毒瘤。

所以,開國皇帝,一方面利用教會的力量幫助自己發動統一戰爭,而另外一方面,他很早很早就已經開始了對教會下手。

而當時的光明教會第一任教宗,其實根本就是開國皇帝陛下的人,一枚設在教會之中的棋子!

一枚潛伏了數十年的棋子!

這枚棋子,在開國大帝和光明教會開始合作的初期,就已經被派遣潛伏進了教會之中,在數十年的南征北戰,統一大陸的艱苦過程里,這枚棋子憑借著自己的才華和智慧,一步一步的,數十年間,從一名普通的神職人員,慢慢的爬到了教會的高層——當然了,期間自然也少不了開國皇帝的暗中支持。

而到了數十年之後,帝國終於建立起來,而這枚棋子,已經成長成為了光明神雕教會的宗教領袖!在建國之後,光明教會正式被冊立為國教,而這位宗教領袖,也自然而然的,成為了第一任教宗陛下。

可以說,這是開國皇帝很早很早就埋下的伏筆,很早很早就斬向了光明教會根基的一刀!

這一刀,無疑非常狠,非常致命。”

聽賽梅爾說到了這里,陳道臨嘆了口氣,而賽梅爾自己也嘆了口氣,這個女人繼續道:“如果按照正常的發展,那麼開國皇帝的這枚棋子一定會發揮重要的作用,然後里應外合,配合開國皇帝一起將光明教會狠狠的打壓下去,甚至……有可能趁著教會剛剛建立,根基不穩,而徹底的將它毀掉。

然而,女神的動作,毀掉了開國皇帝的這個計劃。

女神根本就不信任人類。哪怕是那枚棋子在多年來表現出了一個毫無任何疑點的虔誠信徒,表現的毫無破綻。可女神根本不在乎這些,女神並不信任人類,或者說,她更願意選擇相信自己創造出來的天使。

所以,不管那個棋子表現的再好,女神也是不在乎的。

於是,女神降下神跡,派遣天使來到這個世界,準備接管光明神殿教會的所有事務。

這樣的舉動,自然是開國皇帝絕不能容忍,也絕不能坐視不管的。他絕不能看著自己數十年來布置的計劃就這麼輕易的被廢棄。

所以,開國皇帝和教宗兩人,不得不走出了最後一步,鋌而走險,伏擊這位降臨的天使!

教宗自然不是弱者,而那位羅蘭帝國的開國大帝陛下,更是當時公認的第一強者,有著號稱‘星空下第一強者’的美譽。

於是,天使被擊殺,就在降臨的時候,就被擊殺!

而那個隨著天使一起降臨的聖冠……”

“聖冠怎麼了?”陳道臨立刻問道:“聖冠,難道落入了開國皇帝的手里?”

“……很可惜,如果真的是這樣,恐怕一切早已經結束了。”賽梅爾搖頭嘆息,她的聲音似乎有些澀然:“那位開國大帝本人,也是一位立誌要和光明女神對抗的雄才霸主,他是絕不甘心自己打下的帝國,成為什麼女神的領土。他本人的力量已經達到了一個可怕的境界,在那個境界,他已經可以清楚的看見女神所在的境界,雖然還有差距,可是差距也並沒有想象之中那麼大了。這麼一個人,要讓他對女神俯首稱臣,讓自己用了幾十年心血打下的大大的帝國,成為女神的神權之國……試問,換哪一個君主,能容忍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這位開國皇帝陛下,一直致力於和女神對抗。

很可惜,這件聖冠,如果真的落入了開國皇帝的手……那麼,憑這件神器的威力,他就可以通過這件聖冠,直接得到神格之力,然後用聖冠吸取信仰之力,就可以直接立地成神了!

如果這種情況真的發生了的話,那麼,光明女神的神位,恐怕早就不穩固了,這個世界也早就又出現了一位可以向她挑戰的新的神靈。

然而……”

“然而,這聖冠沒有被開國皇帝得到,對吧?”陳道臨嘆了口氣,又忍不住問道:“為什麼呢?這麼一件神器,既然是和天使一起降臨下來的,為什麼開國皇帝沒有把它拿走?”

“因為這件聖冠雖然是和天使一起降臨人間,但是女神卻並沒有讓天使親自帶著它,而是將這件聖冠,丟到了另外一個地方。”

“哦?”

“聖冠投放人間,是為了偷取其他種族的信仰之力。自然要放到距離其他種族的地方越近越好。聖冠雖然是一件神器,但是這件神器的的作用是吸取信仰之力轉化為神力!要使用聖冠,就必須要先將它……”

不等賽梅爾說完,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脫口而出道:“激活?”

“激活?這個詞兒倒是有趣,不過卻很貼切。”賽梅爾點點頭:“要啟動聖冠的力量,就要先將它投放到距離異族很近的位置,然後它才可以悄悄的吸取異族的信仰之力。就如同是先需要轉化一點神力作為種子,激活聖冠之中蘊藏的其他諸神的神格之力。然後……”賽梅爾不屑的笑道:“所以,天使的任務是去接管教會,而等接管了教會之後,他的第二步才是去女神投放聖冠的地點,將已經‘激活’的聖冠帶回教會之中好好的保存起來。已經被啟動了之後的聖冠,就不需要在放在異族那兒,可以直接帶回教會保管起來,有了已經吸取的信仰之力的種子,它自己就會源源不斷的運轉起來,吸取信仰之力轉化為神力。”

“明白了。”陳道臨嘆了口氣:“可惜,第一個天使剛剛降臨就被*掉了,所以那位開國大帝並不知道還有聖冠這麼一檔子事,對吧?”

賽梅爾笑了笑:“是的。”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