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一百八十章 【環環相套】(下)



弩箭雖然密集如雨,狂風暴雨一般,但是機關之中儲備的弩箭畢竟不是無限的。狂風暴雨般的攻擊,來的迅猛,去的也突然。

就在帕寧幾乎已經感覺到自己快到極限的時候,終於聽見了一聲清脆的「卡卡」的聲音,他多年行伍生涯,立刻就聽出了,這是車弩的機括空轉的聲音,這個聲音就代表著裝載的弩箭已經射空。

一聽這個聲音,隨著弩箭的破空聲終於停歇了下來,帕寧頓時身子一軟,手裡抓著當武器的弩箭也鬆手一丟,此刻也顧不得形象,撲通一聲就坐倒在了地上。饒是他這樣的高階武者,也是累的氣喘吁吁,全身汗如雨下,整個人如同從水裡撈上來的一般!尤其是他方才連連中擊,嘔了好幾口血,此刻一旦停歇下來,頓時感覺到胸腹之間氣悶隱痛,就連呼吸都有些艱難起來。

眼看帕寧幾乎就只剩下半條命了,陳道臨大爺卻是依然連根毛都不曾掉,額頭上光滑滑一片,也不見半滴汗珠。

雖然守護神魔法陣的結界光芒已經暗淡得微乎其微,想來再有什麼攻擊,恐怕頓時就要瓦解,不過達令大爺此刻卻畢竟是毫無損傷,從賣相上看,可比身邊這位羅蘭帝國公認的天才武者要強得多了。

「好厲害!」

帕寧喘了好幾口氣,才勉強吐出這麼一句話來,他扭頭,複雜的看了陳道臨一眼。

方才危機時刻,若不是陳道臨出聲提醒,叫自己站到他身邊去,以他的魔法陣為壁障,恐怕自己早就被亂箭射成刺蝟了。

方才自己等於是被陳道臨救了一命——以帕寧這種生性驕傲之極的人,最不願的就是虧欠別人,更何況似乎欠下救命之恩?更何況還是欠了陳道臨這個自己最最不爽的仇人加情敵的救命之恩?

「你看著我做什麼?」陳道臨嘻嘻一笑,隨即搖頭:「你是不是很懊惱,方纔我幫了你一把。你現在苦惱的是怎麼來償還我的人情?別擔心……」

「什麼?」

「我說別擔心,意思是……」說到這裡,陳道臨臉色苦澀,指著周圍的牆壁:「恐怕還沒完呢!!」

帕寧一聽這話,縱然是他身經百戰,此刻也不由得雙腿發軟:「你說什麼?還有機關?」

「當然!方纔那弩箭是標準的物理攻擊!若是闖進這裡的人如我一樣帶著專門應對這種攻擊的魔法卷軸或者擁有魔法實力,這種攻擊豈不是成了擺設?這裡的主人豈會留下這麼大的空子給人鑽?剛才的攻擊是物理攻擊。下面應該還有更厲害的!」

陳道臨恐怕真的很有烏鴉嘴的天分,就在他剛說完的時候,牆壁上那些原本發射弩箭的窟窿,忽然伸出了一根一根的黑黢黢的管子來……

就在兩人目瞪口呆之下,那數十根管子裡緩緩的噴射出了淡淡的霧氣!

這次,帕寧不用問陳道臨。也能猜出這管子裡噴出來的霧氣,絕不是什麼叫人強身健體的東西……

空氣之中迅速充滿了嗆人的味道!

帕寧臉色陡然一變,幸好陳道臨在一旁倒是神色很鎮定:「別擔心,這不是什麼有毒的霧氣……這應該只是普通的煙,燒東西燒出來的濃煙而已。」

「咳咳……你怎麼確定?」帕寧連連咳嗽。

陳道臨神色平靜,淡淡的看了帕寧一眼:「我就是有把握,信不信隨你。」

其實陳道臨的想法非常簡單:設計這個殺人陷阱的主人。未必弄不出什麼厲害的毒氣,但是這個時代,缺乏密封儲藏東西的技術,所以不像是現實世界裡,有毒氣罐那種東西,哪怕是二戰時期的老軍火庫裡的毒氣罐,幾十年後的今天打開依然能殺人。

可羅蘭帝國這個世界可沒有密封儲藏東西的技術,毒氣根本不可能長期密封儲存。如果是毒氣的話,幾百年下來早就洩光了。

再者說了,這機關可就坐落在羅林家城堡的地下!如果使用的是什麼劇毒的毒氣,那麼一旦飄散到地面,死的豈不就是羅林家的自家人了?要知道,氣體可是見縫就鑽的!

這裡的主人……不是賽梅爾就是杜維,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呢。

「咳咳……我猜應該是這個機關儲存的引火之物。然後機關轉動後,可以生出火來,點燃儲備的引火之物,然後燃燒起來。煙氣就會灌進來,把我們嗆死。」陳道臨也咳嗽了幾聲。

帕寧方才劇烈運動了一番,呼吸更是急促,已經嗆的眼淚汪汪,忍不住叫道:「你這次還有什麼法子麼?」

陳道臨神色依然不見慌亂,看了一眼帕寧:「你運氣倒是真好,遇到的人是我,對付這煙霧,世界上任何人都是束手無策,但是偏偏我,卻是不怕!」

說著,達令哥就伸手探入魔法皮袋裡,很快就取出了兩件東西來。

赫然是兩副……三防面具!!

說起達令哥這次穿越而來,做的準備真是十足,這三防面具就是他在消防器材商店買來的東西。原本也只是有備無患,卻沒想到居然派上了用場……

當然了,達令哥也不是真的這麼好心要救帕寧……以達令哥自己來說,他真恨不得讓這個傢伙活活被煙霧嗆死最好!

可遺憾的是,帕寧可不是什麼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人家可是有著強悍武技的高階武者,如果陳道臨只拿出自己的三防面具一個人使用,帕寧難道會乖乖的不來搶奪麼?

更何況,陳道臨還需要這個傢伙活著,來幫助自己破解這裡的機關,否則只靠他自己,可沒本事走出去。

當然了……他還有最大的底牌,實在不行,他就打開穿越門回現實世界去,也困不死他,可問題是,他可捨不得留在地面上羅林家城堡的精靈小妞巴羅莎。

……

陳道臨教會了帕寧使用面具,兩人戴上了三防面具,頓時氣悶嗆人的感覺就好了許多。

帕寧被陳道臨拿出來的這個面具給震驚了——他只以為這是陳道臨自己製造出來的魔法裝備。不由得暗中心驚:想不到這個傢伙居然有如此精湛的煉金術本事!

有了面具,雖然有煙霧,一時半會兒人也奈何不了兩人了。

帕寧歎了口氣,聲音從面具裡傳出來,甕聲甕氣的:「罷了,今晚是欠了你又多一條命!若是有命活著出去,我必然要償還你的!」

陳道臨哈哈一笑。雖然聲音從面具裡傳出,有些怪異的味道,不過笑聲卻依然讓帕寧感覺到十分討厭。

陳道臨笑了幾聲之後,輕輕歎了口氣:「可惜啊,你的想法只怕要落空了……因為,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機關應該還沒結束!」

帕寧聽了,神色一變:「還有?」

「自然還有。」陳道臨皺眉:「弩箭也好,煙霧也罷,總有破解的法子。我既然能帶著面具在身上,難道別人就不會帶面具了麼?據我所知,煉金術魔法師就有十幾種法子能造出不怕煙霧的裝備。這裡的機關設計者,一定還有後手。而且這個後手,應該是很難對付的。」

「你說,還有什麼機關?」帕寧此刻居然誠心誠意的向陳道臨請教起來。

陳道臨歎了口氣,苦笑道:「你還記得我們進來之前,說的那幾句玩笑話麼?」

玩笑話?

帕寧心中略一思索,就回憶了起來。

記得當時……兩人在門外的時候還鬥嘴。

陳道臨說的是:「沒準一打開這門,裡面就會射出幾百根毒箭把你釘成刺蝟,又或者是放出能把人腐蝕成骷髏的毒霧。」

而帕寧自己則反唇相譏:「你怎麼不說會有萬斤巨石斷龍石壓下來把人壓成肉醬?」

想到這裡。帕寧不由得生出一種古怪荒誕的感覺來。

射出幾百根箭把人釘成刺蝟……放出毒霧……

這兩種都是陳道臨說的,可結果沒想到都幾乎變成了現實!那些弩箭雖然沒有毒,但是殺傷力去也絕不會輸給毒箭!

而這些煙霧雖然不是毒霧也不會將人腐蝕成骷髏,但也一樣能嗆死人!

沒想到,當初這個傢伙隨口的胡說八道,卻居然都變成了現實!

那麼接下來的機關,難道是……

斷。斷龍石?!

想到這裡,帕寧心中猛然一揪,抬起頭開緊張的看著頭頂的天花板。

就在帕寧緊張之時,讓他絕望的事情發生了!

天花板上。隱隱的傳來一陣響聲,然後忽然就有十多塊石板自動翻開……

隨後,就有無數黃沙,蜂擁從上面傾瀉而下!

彷彿無窮無盡一般!!

不過是片刻時間,十幾個口子裡倒下的沙子就已經堆積如山!而那傾瀉口裡,沙子卻彷彿無窮無盡,總也傾瀉不光!!

帕寧一看之下,頓時心中猛的一沉!

這種機關,可真不知道怎麼破了!

看來這機關的用意十分簡單,就是預備好了大量的沙子,在最後的時候全部傾瀉下來,要將這藏寶庫裡徹底的掩埋!

這種機關看似簡單,但是卻實在厲害!無論裡面的人實力高低,面對這種機關,卻束手無策!

縱然是高級武者,縱然是厲害的魔法師,也總不可能將這無窮無盡的沙子都化為無形吧?!

就算帕寧可以一拳將巨石打碎!可是他也沒辦法將沙子變成空氣啊!

一旦沙子注滿和藏寶室,裡面的人就只有被活埋一個下場了!

這次……恐怕真的死定了?

帕寧心中這麼想,居然下意識的扭頭朝著陳道臨看了過去,恐怕就連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不知不覺,他彷彿對這個手段百出的仇敵有了幾分信任。他心中也忍不住奢望,說不定這個傢伙又有什麼法子……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