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一百八十五章【街頭奇遇】

這個老管家弗雷笑著,目光深邃,也許是陳道臨的錯覺,可是他怎麼看在呢麼覺得這老家伙的眼神裡,似乎隱隱的帶著幾分嘲弄的味道。

這種目光讓他非常不爽——陳道臨隱隱的感覺到自己好像是被人算計了,又或者是中了什麼圈套。

總之,面對著弗雷的笑臉,他真的有種沖動︰想一拳打扁這個老家伙的鼻子,看看他還能不能再笑得這麼可惡!

當然了,達令哥自然不可能在大庭廣眾如此失態。

所以陳道臨咬了咬牙,心中拼命的提醒自己︰冷靜!冷靜!一定要冷靜!

然後他盯著弗雷的眼楮,緩緩道︰“所以……是你們的族長命你來這裡專門接我?”

“是的。”弗雷表現的完全是一個恭敬的忠僕的樣子,他彎著腰,垂下頭去回答︰“家中的宅院已經打掃清理好了,知道姑爺您是魔法師,所以特別清理出了一套寬敞的庭院,還有一間魔法師實驗室,也是專門為您準備的。我們這幾天來一直在採購籌備,幸好這裡是帝都,總能買到合意的東西。如果姑爺您沒有別的吩咐,這就請您移步隨我回去吧……”

說到這裡,弗雷略微抬了抬頭,眼神仿佛若有若無的掃過了陳道臨的右手——正摟著巴羅莎的腰肢。

老管家的眼神似乎在陳道臨的右手,以及巴羅莎的身上故意停留了一秒鐘的樣子,他雖然沒說什麼,但是眼神裡卻充滿了一種叫人很不爽的“深意”。

“我們老爺知道姑爺您交友廣闊,您隨行的僕從還有您的朋友,也都安排了住處。李斯特家族在帝都還算有些薄面,想來姑爺您若有其他什麼需求,我也會盡力去做……”

弗雷說到這裡,略微側了側身,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盡管這老頭子低著頭,但是陳道臨依然從這家伙的眼楮裡捕捉到了一絲不屑和嘲弄的笑意。

陳道臨站在那兒,腦子裡的念頭轉得飛快!

姑爺?

姑你妹啊!!

哥只是答應幫洛黛爾那個小妞兒當一回擋箭牌……而且李斯特家的那位族長大人,對此心知肚明啊!之前還怕人想幹掉老子,幸好有哥特那個家伙來救命!

依陳道臨的揣測,那位李斯特家的族長大人,恐怕心中恨死了自己,連生吞了自己的心都有吧!畢竟自己這個忽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鄉巴佬,居然壞了他們這種豪門家族聯姻的大計劃。

可現在是怎麼回事?這李斯特家族的族長,居然忽然態度來了如此巨大的轉變?居然公然表態認可了自己這個“姑爺”?!

姑你妹!!

還說要給自己和洛黛爾舉辦婚禮?!

難道是想把我騙回李斯特家去,然後把自己抓起來再大卸八塊?!

陳道臨當即就想拒絕!

開什麼玩笑?自己還是老老實實的和盧修斯待在一起才安全吧!

和這叫弗雷的老家伙回去,天知道李斯特家的人準備了什麼套子等自己鑽呢!

明知道是個坑,難道老子還往下跳麼?!

堅決不去!!

打死也不去!!

我就不信!在這裡大庭廣眾,難道這李斯特家的人還敢公然綁架自己不成?老子可是魔法師!還有胡克和查克這兩大護衛!來硬的話,老子可不怕!!

陳道臨想到這裡,就做了決定,隨即一揚眉,就要開口拒絕。

可這弗雷,卻根本早有準備,他一看陳道臨的臉色,就立刻猜到了陳道臨的意圖,這老頭子笑的就如同一只老狐狸一樣,立刻就飛快道︰“姑爺,還有一件事情容稟。”

“……你說吧。”陳道臨壓著火。

“我們老爺知道您和弗裡茨總督家的交情,也知道您和盧修斯少爺相處很是投契,也知道了您這次來帝都,是打算暫住在弗裡茨總督家裡。可是我們老爺說了,既然您是我們李斯特家的姑爺,自然沒有住在外人家的道理,弗裡茨總督雖然也是咱們家的世交,可李斯特家的姑爺,總是客居在外,總不是個事。所以我們老爺已經修書一封,把這前後的因果和弗裡茨總督大人說過了。弗裡茨總督大人也回了信,應允了這件事情。所以……”

等,等等?!

陳道臨一驚!

弗裡茨……弗裡茨總督,居然就這麼把我賣了?!

不可能吧!!

弗雷笑眯眯的,從懷裡取出了一封信來,然後讓人遞了過去。盧修斯走了過來,拿過了這封信看了看,果然是自己父親的親筆,展開瞧了兩眼,盧修斯的神色也變得有些古怪起來,然後就把信交給了陳道臨。

陳道臨看了這封信,心中更是要多別扭有多別扭。

弗裡茨總督的信中的語氣倒是很客氣,大概的意思是︰既然李斯特家族的族長大人願意成全小輩們的愛情,那麼達令法師你自然就是李斯特家的未來女婿了,身為李斯特家未來的一份子,自然是不好再借助在別人家裡,于情于理,都對李斯特家的臉面不好看。所以弗裡茨總督很客氣的表示,陳道臨可以在帝都住到李斯特家去,至于魔法學院的事情,倒是一切照舊,可以和盧修斯一起去魔法學院旁聽雲雲……

話裡話外,雖然言辭很客氣,但是意思卻很明確︰你就跟著李斯特家的人去吧!

陳道臨這下是徹底迷糊了。

弗裡茨總督是很清楚事情真相的,老總督很明白,自己和洛黛爾的事情,純粹就是一個幌子,自己是一個擋箭牌,一個背黑鍋的,來幫洛黛爾逃避家族聯姻的!

可現在……這老總督仿佛忽然得了失憶癥一樣,居然……居然真的就把自己推給李斯特家了?!

可人家弗裡茨總督都這麼說了,自己總不好意思硬要往人家弗裡茨家湊過去借住吧?!

這……這他媽的算是怎麼回事?!

弗裡茨總督為什麼忽然把老子賣掉了?!

陳道臨心中越想越怒,弗雷微笑道︰“姑爺,既然一切已經明了,那麼您是否可以隨我回去了?”

“…………”陳道臨臉上的表情有些難看。

過幾秒鐘,陳道臨忽然怒氣上涌,怒極反笑!

他狠狠的“哈哈哈哈”大笑幾聲,盯著弗雷︰“回去?好!那就隨你回去!!”

草!老子豁出去了!

我倒要看看,這李斯特家族還能真的吃了老子?!老子現在有兩大武者護法,自己還是魔法師,李斯特家族難道就敢真的把自己害了?!

走著瞧!!!

盧修斯的臉色也很復雜,在一旁看著陳道臨,然後走上來,低聲道︰“老,老師,要不,您,您您還是和我一起回回回……”

“不了!”陳道臨搖頭,淡淡道︰“你父親都已經來信了,我何必再跟你去?”

他深深吸了口氣,壓著心中的無名之火︰“我就隨李斯特家的人去,我倒要看看他們想怎麼樣。”

盧修斯見陳道臨意思很堅決,這少年心中也是有些暗恨自己的父親,怎麼居然做出這種事情來,他想了想,就看著弗雷,咳嗽了一聲,喝道︰“你……你……”

“盧修斯少爺,有什麼吩咐?”弗雷趕緊躬身。

“達令法法是是我的老師,你你們,切,切不可怠怠怠慢!”盧修斯帶著一絲威脅︰“我,我明明日,就就會登門,拜,拜訪!若若是我老師,老師少了一根頭髮,我我必,必然不不不會……”

“盧修斯少爺請放心。”弗雷笑的很愉快︰“達令老爺是我們家的姑爺,我們這些下人自然是打起十足精神伺候,絕不讓姑爺受了一點委屈的,您若是不放心,歡迎您隨時來李斯特家。”

“好了!你愣住做什麼,走吧!”

陳道臨陰沉著臉,用力握了握巴羅莎的手,故意示威一樣的牽著精靈女孩,在弗雷的面前堂而皇之的走了過去。

而這位李斯特家的老管家,城府卻是極深,仿佛對自家的姑爺在自己面前公然和其他女子親密的態度,視而不見,就連臉上的笑紋都不曾有分毫變化。這份養氣的本事,就連陳道臨都有些佩服。

帶著人隨弗雷離開,至于行李之類的東西,自然有李斯特家的人去搬運。

李斯特家的馬車就停在了碼頭外面,兩輛滿是奢華富貴氣息的馬車就停在那兒,就連拉車的馬匹,都是百裡挑一的良駒!清一色的純白毛髮,連一根雜毛都沒有!馬身掛著鑾鈴,馬頭插著白色的長羽,貴氣逼人。

弗雷搶步上前打開第一輛馬車的車門,請陳道臨上去,然後還主動的伸出手,攙扶了巴羅莎和夏夏兩人進了馬車。

達格利什走在後面,看了看陳道臨,陳道臨對他勾了勾手指,這個學者立刻跳上了馬車。

胡克船長站在後面,看了一眼車裡的陳道臨,他忽然道︰“大人,我和查克就不上馬車了,我們騎馬在後面跟著您……若有什麼事情,我們在外面也好有個及時的反應,免得一起都陷了進去。”

這話說的露骨之極,弗雷聽了,嘴角輕輕一瞥,他又看了一眼狼人——這弗雷居然對狼人笑了笑,然後伸手一指後面,說了一句話,有兩個李斯特家的護衛騎兵已經讓出了馬匹,牽了過來。

讓陳道臨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這弗雷,居然說的是獸人族的語言!!

查克也十分意外,狼人驚奇的瞪著面前的這個人類老頭,然後抬頭看了看陳道臨。

陳道臨此刻已經沉下了心,乾脆就對查克點了點頭,指著後面的馬車︰“去吧!”

胡克說的倒也有道理,他和查克兩人不坐馬車,騎馬在外面跟著,萬一真有什麼事情,內外聯合才有照應,如果都上了馬車,只怕會被人一股腦兒包了餃子。

……

馬車和隊伍緩緩離開了碼頭港口,朝著帝都城中而行。

陳道臨坐在馬車裡,旁人都感覺到了他的面色難看,夏夏和達格利什都不敢說話,只有巴羅莎,輕輕握著陳道臨的手,低聲道︰“達令……若是你覺得不妥,咱們就不去他們家了,我們自己有錢,出去找了旅店住就是了……”

“躲不過的。”陳道臨搖頭,冷冷笑道︰“帝都是人家的地盤,咱們幾個外來者,若是他們下了決心要搞我們,躲到旅店也沒有意義!既來之則安之!我倒要看看這李斯特家搞什麼鬼!難道他們家是龍潭虎穴麼!哼!”

草,天使都沒幹掉老子!李斯特家……怕你啊!

再說了,陳道臨冷靜下來仔細想了想,李斯特家族的族長居然都公開宣布了,要成全自己和洛黛爾,已經公開承認了自己是李斯特家的姑爺……

這樣一來,他總不好忽然再翻臉派人剁了自己吧?這種豪門大家,總還是要面子的。

只是……這李斯特家族的族長忽然態度徹底轉變,倒是是打的什麼主意?!

實在叫人費解啊……

……

心中存了心事,陳道臨甚至都無心去觀看車外的帝都街頭繁華景色。

車隊從城北的碼頭港口一路往南,幾乎貫穿整個帝都城,沿著大路往南而行。

車外兩旁熱鬧繁華,不時傳來嘈雜喧嘩的聲音,陳道臨卻無心看風景,只是垂首沉思。

就在這時,忽然車身一陣,馬車停了下來。

陳道臨先是以為到了地方,可隨後打開車窗,卻看見了車隊停在了一處廣場前,街道上全是行人車馬,擁擠不堪,卻都停在了那兒不走。

就在這時,管家弗雷已經策馬來到了陳道臨的車窗旁——這老管家看上去身手頗為矯健,居然不乘車而騎馬,而且看上去騎術也相當不錯的樣子。

“姑爺,有什麼吩咐?”弗雷在馬上欠了欠身。

陳道臨皺眉,看了他一眼︰“姑爺這個稱呼,還是免了吧,我和你家小姐……嗯,畢竟還沒有結婚。”

“是,那我就喊您一聲達令老爺吧。”弗雷很痛快的答應了︰“老爺您有什麼吩咐麼?”

“……前面,怎麼停了?”陳道臨問道。

弗雷笑了笑,緩緩道︰“已經派人去前面打聽過了,說是皇帝陛下打獵回來,隊伍要經過這裡,所以前面御林軍暫時把路封住了,咱們現在掉頭繞路已經來不及,所以在這兒等上片刻,等陛下的隊伍過去了,就可以繼續走啦。”

“皇帝?”陳道臨微微有些意外。

正說話間,忽然就聽見前面傳來了一陣號角聲。

隨後就看見人群震動!

緩緩的馬蹄聲從廣場遠處的大路傳來,就看見一隊衣甲鮮明的騎兵策馬而來,而街道上早有兩隊穿著治安所制服的士兵將道路封鎖,把行人攔在了廣場之外。

那一隊騎兵看上去極為精神,馬匹都是高頭駿馬,馬上的騎士各個身材高大挺拔,威武雄壯,身上的鎧甲擦得 亮,人人的頭盔上都插著紅色的長羽,馬帶鑾鈴,一路奔走而來,發出清脆的鈴聲。

為首的騎士手裡舉著帝國的荊棘花皇旗!

人群一見這皇旗,頓時街上的行人紛紛下跪,有些頗有身份的,也都躬身行禮。

“姑爺您看,這便是皇室的御林軍。因為當今皇帝陛下喜好紅羽,所以御林軍的裝束便一直如此,外人提起來,便給他們取了個稱號,叫做‘紅羽騎’。”

紅羽騎?

陳道臨忍不住莞爾一笑——好娘炮的名字。

就在陳道臨好笑的時候,忽然那號角聲音猛然拔高!

陳道臨仔細看去,就看見那大街上,在一群紅羽騎的簇擁之下,一匹雪白的神駿戰馬緩緩而來。

馬上坐著一個人,身穿了一身要多華麗有多華麗的騎甲!如果單純從華麗程度來看的話,羅蘭帝國號稱最華麗的聖騎士鎧甲和他相比,簡直就如同是乞丐一般。

這鎧甲也不知道用什麼材料打造,周身俱是一片銀白光芒,看上去充滿了神聖而凜然不可侵犯的氣息。

胸甲和護臂上,布滿了精心雕刻出來的荊棘花的花紋,很多處甚至都弄成了鏤空的樣子,看上去簡直就如同一件華麗的藝術品一般。鎧甲的連接處,紋絲合縫,顯然工藝機器精湛!

而這位馬上的貴人,或許是因為坐騎神駿的緣故,他看上去十分修長高大,甚至比身邊的紅羽騎都要高出了一個頭。坐在馬背上,腰板挺得筆直,隱隱的就帶著一股逼人的貴氣。

毫無疑問,這人就必然是羅蘭帝國的現任皇帝陛下了。

陳道臨一眼就認了出來。

原因倒是很簡單……這人的相貌實在是太好認了!

這位皇帝陛下的相貌十分英俊,是那種略微帶著一絲文質彬彬和陰柔氣息的英俊。鼻梁雖然挺直,但是那雙眉眼卻有些過于細長——這樣的眉眼,若是生在女子臉上,就會早就一個千嬌百媚的美人,可生在男子臉上,就會顯得過于的氣勢不足。

而陳道臨卻一眼就看出了一點︰

這位皇帝陛下的相貌,和鬱金香家的那位杜微微小姐,實在是太像了!!

兩人的相貌,幾乎有七成相似!

更加上,這位皇帝陛下也和杜微微一樣,生了一頭紅色的頭髮。

不過想來這也不奇怪,畢竟如今的皇室,也和杜微微一樣,都是杜維的後代血脈。

所以容貌相似,倒也說得通。

總體而言,這位皇帝陛下的相貌,若是擺在陳道臨所在的現實世界,絕對是那種會讓腦殘粉小女生們歡呼瘋狂的“花樣美男”,十足那種韓流明星的相貌。

而這位皇帝的年紀雖然不小,據說已經有四十歲了,但是看上去卻依然十分年輕,英俊的相貌,讓在街上等候的那些人群之中,不知道多少女子爆發出了驚嘆和崇拜的歡呼。

皇帝陛下出行,沿街的女子們紛紛如同現實世界中的腦殘粉們遇到韓流明星一樣發出花痴一樣的歡呼和尖叫,讓陳道臨居然生出了幾分莫民奇妙的喜感和熟悉感來。

(草,哥當初在浦東機場就看到過一群跑去見個什麼韓流組合的粉絲團,那些女人叫起來就是這種樣子啊。)

嗯,如果再有幾個人舉著牌子,寫上幾句什麼“歐巴薩朗嗨……”

那就真的像得十足了。

就在陳道臨感到好笑的時候,這位花樣美男皇帝已經在御林軍的簇擁之下緩緩從廣場走過,他甚至故意放慢了馬匹的速度,然後舉起手來,對著人群揮手致意。

這個舉動頓時又引發了更大的歡呼和尖叫——當然,大部分聲音都是來自女子。

陳道臨注意到,這位皇帝策馬走過廣場的時候,居然眼神朝著這裡飄了過來,落在了自己乘坐的這兩馬車上,大概是看見了李斯特家族的徽章,他居然遠遠的對自己投來了一束眼神,仿佛從自己的臉上掃過——陳道臨卻感覺到了這位皇帝的眼神,仿佛,似乎,好像……在自己的臉上停留了那麼一秒鐘,然後,這位皇帝的眼神,居然和自己對視了一下!

興許是錯覺吧,他居然感覺到了這位皇帝陛下,仿佛眼神裡帶著一絲古怪的笑意,甚至還對自己輕輕頷首,點了一下頭。

咦?

難道是……和我打招呼?!

大哥,雖然你長得很帥,但是哥可不認識你啊……

更然陳道臨吃驚的還在後面!!

皇帝陛下居然停下了馬!!

然後他微微歪了歪腦袋,一個身邊的紅羽騎立刻策馬湊了上去,皇帝陛下仿佛低聲說了兩句什麼,然後看了一眼遠處的陳道臨的馬車。

那紅羽騎立刻點頭,然後飛快的策馬就朝著陳道臨這兒來了!

陳道臨呆住了,他看著那紅羽騎飛快的跑到了自己的跟前,弗雷也仿佛一呆,趕緊迎了上去。

然後那個紅羽騎對著弗雷飛快的交代了兩句,就遠遠的停在那兒,瞧著陳道臨,居然眼神裡也充滿了好奇和好笑的樣子。

陳道臨心中越發的茫然起來。

弗雷卻已經愁眉苦臉的走了過來,然後飛快的拉開了車門,對著陳道臨躬身苦笑道︰“那個……達令老爺……陛下有令,讓您過去覲見。”

“…………”陳道臨呆住了,他吸了口涼氣︰“神馬?!”

看了看遠處的帥哥皇帝……大哥,我真的不認識你吧?!

……

皇帝有令召見,還是在大庭廣眾之下,陳道臨哪裡有拒絕的餘地?

硬著頭皮下了車,陳道臨跟著那個紅羽騎後面,緩緩的走過廣場,朝著被紅羽騎簇擁著的帥哥皇帝走去。

他滿腦子的問號!

皇帝要見我?他為什麼要見我?他怎麼會認得我??

帶著滿頭霧水,陳道臨來到了廣場中心,紅羽騎原本簇擁在前,這位帥哥皇帝卻一擺手,淡淡笑道︰“好了,既然是李斯特家的女婿,那便算是自己人,不用那些虛禮,讓他過來吧。”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這位皇帝的嗓音極為好聽,極為悅耳的男中音,充滿了磁性,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和力。

陳道臨硬著頭皮走到了這位皇帝的馬前,然後身體有些僵硬的彎腰行禮。

皇帝坐在馬上,輕輕笑了笑︰“我聽說你是魔法師,那就不必行禮了。咱們羅蘭人的規矩,魔法師總是有些優待的。”

頓了頓,這位皇帝的眼神落在了陳道臨的臉上,仿佛看得十分仔細。

隨後,皇帝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皇帝的笑聲之中居然帶著幾分調侃的味道︰“嗯,果然是個不錯的小子,難怪,難怪居然能做出這等大膽的事情,年輕人果然是熱情沖動啊……哈哈哈哈哈哈……很好,我看你倒是挺順眼。我聽說我那位鬱金香家的小姑姑,也和你是朋友,對你頗為推崇,有空的時候,來皇宮見我,我倒是很好奇,你這個小子居然能入我姑姑的眼,必定有什麼過人之處……哈哈哈!不過你居然能做出這等事情,讓李斯特家吃了這麼一個悶虧,看來我那位小姑姑果然是沒看錯人!哈哈哈哈……”

這話說的陳道臨越發的茫然了,他抬起頭來,也不好多問,只是吐了口氣︰“那個……謝,謝謝陛下的誇獎。”

“誇獎?哈哈……好吧,就當做是誇獎吧,不過我可不是鼓勵你做這種荒唐事情。”

荒唐事情?

老子到底做過什麼荒唐事情?!見鬼啊!!!

來到帝都,就有李斯特家族的人把自己半路接走!

而現在,路上遇到這位帝國的皇帝,居然也把自己專門叫到面前來,就像看大熊貓一樣的看自己……

到底有沒有人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就在陳道臨漲紅了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

忽然之前,他心中猛然生出了一股強烈的警兆!!

魔法師明銳的感應力,讓他猛然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危險的氣息傳來,瞬間他就如同一只受驚的貓一樣,全身汗毛倒豎!

陡然之間,一聲如驚雷一般的斷喝,響徹在耳邊,震得陳道臨如中電擊,耳朵裡嗡嗡作響!!

“狗皇帝!拿命來吧!!!!!”

轟!!!

一聲巨響,只見廣場西側人群之後,一座二樓的房屋,屋頂轟然倒塌,轟然爆裂的動靜之中,人群和攔在周圍的帝都治安士兵頓時被震得四下翻飛!!

隨後,就看見一道耀眼的紅色光芒,帶著沖天的煞氣,如彗星一般猛然射了過來!!

而目標,毫無疑問,正是陳道臨身後的這位帝國皇帝!!!

本帖最後由 52蘿蔔頭 於 2013-8-21 21:34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