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一百八十九章 【坑爹之王】(二合一章節)



陳道臨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洛黛爾那個小妞會忽然要宣佈她懷孕了,而且還是壞了自己的種?

栽贓嫁禍也沒有這麼玩的好不好?!老子從頭到尾連根毛都沒碰過你啊!!

要黑人也沒這麼黑的吧?!

當初洛黛爾從東海離開的時候,似乎情況還很不錯。李斯特家派人來接她回去,據說她的那位充滿野心的父親也終於態度有所緩和,表示不再逼她嫁人……

可,怎麼才過了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鬧出這麼大的事情來呢?

根據盧修斯的轉述——雖然事實未必相符,畢竟盧修斯也是道聽途說來的。

事情大概應該是這樣的:

洛黛爾被家族的人接回去之後,準確的說應該是被哄騙了回去。畢竟堂堂李斯特家族的大小姐,未來的家族接班人居然離家出走和別的男人私奔,這樣的舉動,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會危害動搖家族的根基!

所以洛黛爾回家之後,很快就被雷霆震怒的族長給軟禁起來了。之前說好的「態度緩和」,根本就是一個騙局。

洛黛爾被軟禁之後,再也沒有辦法逃出來。

而李斯特家的那位族長隨後做成了一件叫人意外的事情!

人人都知道,李斯特家族的那位族長,最最屬意的女婿,便是哥特!

哥特有皇族血統,更是鬱金香一系的武將大佬們有濃厚的香火情,年紀輕輕就展現出了極其出色的天賦和能力……

李斯特家族的那位族長,做夢都想讓洛黛爾嫁給哥特。

而根據陳道臨瞭解到的情況,哥特其實對洛黛爾也是用情極深的——可偏偏因為哥特同時也知道洛黛爾心有所屬。所以礙於他的那種男人的驕傲和自尊,所以一直以來,哥特也都拒絕了李斯特家的結親要求。

當然,更深一層的可能性是,哥特也明白李斯特家族的那位族長是期望借此將自己綁上他的戰船。然後推動自己去爭奪皇儲之位——所以哥特一直在心中深愛洛黛爾的情況下,卻一再了拒絕這樁婚事。

可現在,一切情況都不同了!

李斯特家族的那位族長,不知道用了什麼法子,居然說動了哥特!

從傳來的消息,據說哥特已經點頭首肯了這樁婚事!

所以。這件聯姻大事,一個最重要的障礙其實已經被掃清。

而剩下的,就是洛黛爾的態度。

對於這一點,李斯特家的那位族長,做的極其乾脆徹底!

他把自己的女兒直接關了起來!然後舉辦了宴會,準備在宴會上強行宣佈這門婚事——如果有必要的話。他甚至可能會不惜把洛黛爾直接綁了然後扔到婚禮上,只要她完成結婚儀式就好!

做父親的居然做出這等事情,也實在是叫人瞠目結舌了。

而洛黛爾干的更狠!

這個小妮子在被關閉了一段日子,發現無法再次逃跑的時候,就假裝表面上的屈服。

然後就在家族裡再次召開了一次晚宴,準備當眾宣佈婚事的時候,這個小妮子才終於放了個大招!

她在晚宴的現場。當著百十名身份高貴的來賓的面,就大聲宣佈自己死也不嫁給哥特!

而原因就是:她已經懷孕了!孩子是陳道臨的!就是那個之前帶著自己私奔遠赴東海的那位年輕的天才魔法師!

這個消息頓時讓在場所有賓客嘩然!據說那位李斯特家族的族長大人,當場氣的差點就暈倒。

隨後這個巨大的八卦,就變成了一場風暴,以最快的速度吹遍了整個帝國的貴族階層。

所有的家族都睜大了眼睛,抱著看熱鬧或者幸災樂禍的心態,在瞧著這場好戲,看著李斯特家的這場婚事,會變成一出何等荒唐的鬧劇。

而因為如此,達令.陳這個名字。終於正式的進入了所有貴族階層豪門世家的視線——雖然這種進入視線的途徑並不那麼美妙。

現在好了,幾乎所有帝國有頭有臉的豪門世家,都知道了這世界上出了一位年輕的天才魔法師,名字叫做達令陳。說起這位年輕的天才魔法師,他的魔法天賦到底有多強。還不得而知。但是至少,這位達令陳先生,卻是一位膽大妄為的主兒!

他居然先前有膽子帶著李斯特家大小姐私奔離家出走!然後還把李斯特家的大小姐的肚子給搞大了!!這等做事情膽大妄為驚世駭俗的魔法師,世所罕見!

這消息,已經成為了最近這段時間整個帝都的貴族階層裡最為轟動的八卦消息!

而偏偏在這消息流傳的時候,陳道臨等人還在趕赴帝都的沿途上,成天都在船上待著,消息不流動,所以根本無從得知。

所以陳道臨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經以這樣的方式而「一舉成名」,成為了近來帝都的貴族圈裡最最當紅的紅人。

所以,才有了在帝都的街頭遇到皇帝,那位皇帝都忍不住用調侃戲謔的語氣對自己說話。

而這件事情,也直接造成了李斯特家族的態度轉變!

可想而知,對於一個極重視名望聲譽的豪門貴族而言,這件事情簡直就是一樁大醜聞!

如果洛黛爾是在什麼私下的場合爆這種大招……那麼李斯特家族唯一的反應肯定是直接將她再次軟禁起來,然後逼她處理掉腹中的孩子,同時還會用血腥的手段直接派出殺手死士,將陳道臨這個當事人直接幹掉滅口!

可偏偏洛黛爾這個小妞選擇的爆大招的時機太巧妙了——她是在宣佈婚事的晚宴之上,當著百十名身份高貴的來賓的面親口宣佈的!

這樣一來,李斯特家族就算想保密,也束手無策了——總不能把那百十名貴族賓客全部殺了滅口吧?他李斯特家要真敢這麼做,乾脆直接起兵造反算了!

既然無法滅口。那麼……這麼多身份高貴的來賓,都知道了這個消息,就把李斯特家族徹底給逼到牆角了!

擺在李斯特家面前的選擇餘地太過狹窄了: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洛黛爾是肯定不能嫁哥特了。哥特本人是不是還願意且兩說……傳揚出去,自家的女兒都已經和別的男人未婚先孕了。自己家裡還恬不知恥的強迫女兒處理掉孩子再嫁給別人……李斯特家族的臉皮就算再厚,也沒有厚實到這等令人髮指的程度吧。

原本,未婚先孕就已經是一件極其丟臉的事情了。要想挽回聲譽,唯一的途徑就是:把洛黛爾和達令陳兩人極力塑造成一對兒帶著悲情浪漫色彩的真心相愛的情侶,然後衝破世俗的重重阻礙,最終家族終於點頭成全他們。

這樣一來。即便是未婚先孕,也只會被認為是無傷大雅的小節了。

洛黛爾必須嫁給陳道臨,也只能嫁給陳道臨!!

否則的話,自家的女兒和別的男人未婚先孕,然後再嫁給別人,那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了。

而這件事情裡。還有一個微妙之處就在於:

洛黛爾並沒有懷孕!這小妮子根本就是玩的玉石俱焚的決裂手段!

陳道臨相信,在那次宴會之後,影響已經造成了,李斯特家族事後肯定檢查過了這位大小姐的身體,懷孕沒懷孕,一查就能明白。

可事情氣人就氣人在這裡了!

就算李斯特家族事後查出了這位大小姐並沒有懷孕,而是在胡說八道……可影響已經造成了!這個時候。就算李斯特家族再怎麼闢謠,也沒人會相信的!

明明是你們家自己的女兒對著大家親口宣佈的!現在又說不是這回事?你騙誰啊!誰家女孩兒閒著沒事往自己身上潑這種髒水?

所以,李斯特家族現在是打落門牙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現在的情況是,李斯特家族必須要認下陳道臨這個「姑爺」了!因為已經被整個貴族圈公認的,他不僅僅是洛黛爾小姐的愛侶,同時還是「孩子他爹」!

甚至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現在李斯特家族還得想方設法的哄著陳道臨,求著他一定要娶洛黛爾!否則的話,若是陳道臨不肯娶洛黛爾,那麼外人看來絕不會認為是陳道臨的問題。一定會認為是李斯特家族不顧自家女兒的幸福和體面,強行拆散兩人。

難怪,這李斯特家族對陳道臨的態度,前倨後恭……

……

弄清楚了來龍去脈,陳道臨悲憤得無以復加。忍不住大吼一聲:

「洛黛爾!你真不愧是坑爹之王啊!!!!!!!」

毫無疑問,若是現在洛黛爾站在陳道臨的面前,達令哥絕對會把這小妞捆起來抽她一百遍啊一百遍!!!

……

盧修斯昨晚回到總督府裡,從家中人的口中得知了這個近幾天帝都最勁爆的「新聞」,今天一早就趕緊跑來找陳道臨報信了。

此刻就連盧修斯看向陳道臨的眼神,都有些耐人尋味的意思了。

雖然之前也知道,洛黛爾和陳道臨之間,完全是擋箭牌的關係。可問題是,人的天性都是有著這種惡劣的想法的,對於這種桃色新聞,大部分人都會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

再說了,兩人一個男未婚一個女未嫁,男的年輕女的貌美,又在一起廝混了那麼長時間,一路上日久生情,想來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吧。

就算一開始兩人並不是情侶,但是一起出生入死那麼長時間,擦出火花來,擦槍走火,這種事情,也不算奇怪啊。

連盧修斯都這麼想了,也難怪弗裡茨總督都直接把陳道臨給推了出來——弗裡茨總督說不定都真的信了洛黛爾懷孕的鬼話呢!把陳道臨推給李斯特家的意思應該也很明白:你小子把人家女兒的肚子都弄大了,就趕緊去負責吧!

看著盧修斯瞧著自己拿古怪的眼神,陳道臨頓時就冒出一肚子火來。

他狠狠瞪了盧修斯一眼:「你這麼看著我幹什麼!你也認為這件事情是真的?!」

盧修斯吞了口吐沫,然後小心翼翼的試探道:「老老師,洛黛爾小姐。其其實也也也不錯……」

「不錯個屁!那小妞簡直就是老子的災星!!」陳道臨憤怒的破口大罵:「碧池!碧池!!!老子一見到她就倒霉啊!!!」

他又是跺腳又是揮手,在這庭院裡上躥下跳,暴怒大吼:「懷孕個屁!!老子和她就沒半點關係!!她那種女人,誰娶了誰倒霉,誰沾了誰晦氣!」

「呃。這麼說……她她她她肚子裡,孩孩子真,真不是你……」

「當然不是!」陳道臨不假思索,可隨後一愣,瞪著盧修斯:「讓你給我氣糊塗了!什麼孩子不孩子的!根本就沒孩子!沒有的事!!你這蠢小子!在東海的時候你成天都和我在一起,可曾見到我做這種事情了?別人不知道。難道你還不知道麼!」

盧修斯面色古怪,低聲自言自語:「做,做這種事情,當,當然不會讓我看看看見……」

陳道臨不理這傢伙,兀自在那兒一口一個「碧池」的痛罵。

……

盧修斯很快就尋了借口抱頭鼠竄。他當然知道了陳道臨現在怒氣勃發,他哪裡敢留在這裡觸陳道臨的霉頭?

陳道臨滿腹怒氣無處發洩,在院子裡繞了幾圈,只覺得心中氣悶不已,乾脆就走出院子,在這李斯特家的宅子裡橫衝直撞的走動起來。

李斯特家的人看來是真的把他當做未來的男主人了,路上所遇到的所有的僕從管事。凡是看見他的,都立刻站住了躬身行禮。

而宅子裡的護衛,也是看見陳道臨走來,任憑他隨意橫衝直撞,放任他在宅子了到處轉走,根本就不阻攔。

陳道臨一面狂奔,心中卻飛快的轉動著念頭。

這該死的事情,該怎麼收場?!

難道不會真的讓自己娶了洛黛爾那個腦殘小妞吧?!那個小妞玩兒的這一手,可徹底把老子害死了啊!!

終於,在這宅子裡繞了半天。陳道臨的怒氣漸漸平息下來,心中冷靜起來,腳下也停住了腳步。

不知不覺的,他走到了一處人工湖旁。這湖水清澈,顯然是引得活水。在這李斯特的豪宅府邸裡。這麼大一片人工湖,看來是投入了天價挖掘出來的。

湖畔青草依依,碧綠成群,陳道臨站在湖邊,終於長長歎了口氣。

他靠著一棵樹站好了,然後一手從懷裡摸了會兒,摸出一包煙草來。

親手給自己捲了根捲煙,點燃,深吸一口,緩緩吐出。

在煙草的作用之下,陳道臨才感覺到自己終於心情舒緩了些。

雖然一時半會兒還想不出什麼對策,但是至少心情卻放鬆了些,不似放在那麼惱火了。

正坐在樹下吞雲吐霧,身後遠遠的傳來了悉悉索索的腳步聲。

陳道臨扭頭,就看見一個人緩緩走了過來。

來者是一個老頭兒,一身亞麻粗布袍,滿臉皺紋,相貌平庸之極,身材矮小,還有些駝背,走路的時候身子傴僂,似乎腿腳還有些不靈便,提著一隻木桶,晃晃悠悠深一腳淺一腳的往湖畔而來。

老遠看見了坐在湖畔吸煙的陳道臨,這老頭子忍不住嗅了嗅鼻子,臉上露出嚮往之色,然後用一雙混濁的老眼,可憐巴巴的瞧著陳道臨。

陳道臨看了這老頭兩眼,判斷出對方應該是這府邸裡的什麼老僕,他此刻心中煩躁,對所有李斯特家的人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惡感,立刻就站起身來,皺眉欲轉身離開。

「客人看見我來就走,是嫌我這老東西礙眼麼?」

這老僕居然主動開口說話,他提著沉重的木桶一步步走了過來,到了面前,將木桶放下,長長出了口氣,抬手擦了擦額頭的汗珠,看了看陳道臨:「打擾了貴客看風景,是我失禮了,你在這裡休息吧,我幹完了活兒,這就走。」

對方畢竟是個老人家,而且別人說出這種話來。陳道臨倒反而不好就此掉頭走人了。

這老頭子隨即提著木桶走到了湖畔,然後,費力的舉起木桶,將慢慢一桶水,傾瀉進了湖水之中。

這個舉動。讓陳道臨生出了疑惑。

他看了這老僕兩眼,忍不住問道:「你……這是做什麼?」

老僕轉過身來,笑了笑——他笑的時候,滿臉的皺紋擠成一團,看上去說不出的猥瑣,眼睛卻緊緊的盯著陳道臨的手指——夾著的半根煙卷。然後他恨你明顯的做了一個吞嚥的動作。

陳道臨笑了。

顯然,對方也是個煙鬼。他想了想,又親手取出了一根自己卷的煙捲來,和一塊火石一起扔了過去。

老僕順手接過,然後叼進嘴裡,點燃。吸煙……

全部動作居然熟練之極。

美美的吸了兩口之後,這老頭子臉上的表情,彷彿感動的險些就要落淚了的樣子,長長吐了口氣,由衷的感慨著:「就是這個感覺……哎,老頭子不知煙味,可是已經有些年頭啦。」

說著。他又深深吸了一口,然後轉頭去看了看身後和四周,一臉做賊心虛的表情。

陳道臨反而笑了,他擺擺手道:「你放心抽吧,不會有人罵你的,若是有人說你,就就告訴他們是我讓你吸的。哼……」

說到這裡,陳道臨悶哼一聲:「現在在這李斯特家裡,我說的話,他們應該都是要給些面子的。」

「哈哈。那可多謝你了。」老頭子哈哈一笑,然後乾脆就坐了下來,就坐在草地上,脫下了鞋子,一邊吸煙。一邊輕輕的揉捏自己的腳板。

「我看你方才把一桶水倒進這湖裡,這是做的什麼活兒?」陳道臨笑道。

「呃……」老頭子沉吟了一下,然後笑了笑:「說是做活兒,倒也沒說錯,算是做活兒吧。我每天都提水三十桶,走足五千步。今兒才做了一小半……不過可惜啊。」

「可惜?可惜什麼?」

「可惜,我做這事情,原本是為了強身健體,可今兒吸了你這一根煙卷,卻是壞了我的今日的鍛煉。這一根煙下去,之前的二十桶水,可就全白費了。」老頭子搖頭,低頭看著自己手指間的煙卷,苦笑道:「我知道這東西對自己身體有害無益,可總是受不住誘惑啊。天天提水,便是為了身體能強健些,能多活些年頭,可這煙麼……嘿嘿,只怕卻只會叫人短命。」

陳道臨聽到這裡,忽然聽出了幾分不尋常的味道來,他臉色微微一變,盯著這老頭:「你……提水,是為了強身健體?你……是什麼人?」

「我?」老頭子嘿嘿乾笑兩聲:「我自然是李斯特家的人,我好好的在這裡提水奔走,倒是你跑來這湖邊打擾了我幹活兒,這會兒卻反而質問我老頭子。現在的年輕人,都好大的火氣,也不太懂得禮數啦。」

說到這裡,陳道臨就算是再傻,也自然明白了這人絕不是什麼家中的僕從,騰的跳了起來,緊緊盯著這人:「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麼……」老頭子悶悶吸了口煙,在陳道臨已經露出不耐煩的表情的時候,才終於長歎了口氣,將煙頭掐滅,悶悶不樂道:「說起來呢,你倒是應該叫我一聲伯父,而將來,更是要叫我一聲父親大人才對!哼……達令魔法師,本來我打算一見到你,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斷你的一雙狗腿,不過現在嘛……看在你這根煙的份兒上,就算啦。」

陳道臨終於明白過來了,他猛的驚呼一聲,然後憤怒的瞪著這個老頭,惡狠狠的喝道:「啊!!你!你!!你就是李斯特家族的族長?!洛黛爾的老爹?!就是你幹出把自己的女兒綁起來嫁人這種事情的?!」

老頭子面對陳道臨的怒氣,毫不客氣的和他對瞪著,也同樣惡狠狠的喝道:「老頭子我就是!你呢?你就是那個叫達令陳的魔法師?就是你把我女兒的肚子弄大的?!」

……

「我就是!!」陳道臨厲聲喝道,可隨即忽然發覺不對,憤怒道:「呸呸呸!什麼肚子弄大……老頭子,你可別說瞎話!!我就是達令陳!我可沒弄大你女兒的肚子!!你女兒懷沒懷孕,難道你還沒查清楚麼!!這種事情……洛黛爾那個小妞往老子身上栽也就算了!小的不懂事,難道老的也要來栽贓嘛!」

「啊哈!!」老頭子理直氣壯,居然也跳了起來,和陳道臨對罵:「小東西!當初跑來我家裡晚宴上攪合了我的大事是你吧!!又夥同我那個女兒當什麼擋箭牌也是你吧!最後拐了我女兒離家出走更是你吧!!你壞了我那麼多事情,現在我女兒鬧出這種損招來,不找你找誰去?!!」



(二合一章節!)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2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