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一百九十章 【進宮】(二合一)


這一老一少兩人惡狠狠的對視,猶如兩只鬥雞一樣,大眼瞪小眼,就這麽瞧了半天。

忽然,這老頭子收起了滿臉的怒氣,看著陳道臨,嘿嘿的樂了起來。

這老家夥一笑,頓時把陳道臨笑得楞住了。原本兩人還殺氣滿臉的樣子,互相較量著氣場,結果對方忽然噗嗤一笑,讓陳道臨也繃不住了。

“餵,你……你笑什麽?”陳道臨沒好氣道:“難道我很好笑麽?”

老頭子居然一本正經的點了點頭:“是挺好笑的。”

“……哪里好笑?”陳道臨不服氣。

老家夥居然很嚴肅的解釋道:“你這麽一個家夥,被我那寶貝女兒耍得團團轉,開始給她當個擋箭牌,就差點丟了小命。然後帶著她一路私奔,我聽說那小妮子一路上可沒少給你惹麻煩。而現在她又弄了這麽一出,看樣子你這麻煩是背定了。說實話,你原本是個無辜之人,就是因為遇到了她,結果就被弄得這麽狼狽,難道不好笑麽?”

“……”陳道臨沈默了會兒,然後居然也嘆了口氣:“你說的不錯……如果我不是我,換做是旁人,都一定會覺得這個家夥真是傻瓜加白癡。”

“呵呵。”老頭子繼續的笑著,然後瞇起眼睛來,仔仔細細上上下下的打量著陳道臨,最後居然點點頭:“還不錯……沒有我之前料想得那般不堪。你這小子,雖然本事差勁了點,不過年紀還輕。聽說你天賦也還不錯。將來好好努力,若是能再有幾分運氣,得到些機緣的話,說不定還真能成些氣候。你這人雖然未必有多聰明。但是性子倒也討喜,不叫人生厭。嗯……這麽看來,雖然這件事情弄的我老頭子很狼狽,不過既然沒有辦法了。讓你繼續背這黑鍋,倒也是個不錯的人選。”

陳道臨聽到這里,終於有些動容了,他深深吸了口氣,後退半步,拱手行了個禮,苦笑道:“老爺子,剛才就算是我心中憋著火,所以態度不太好。可現在您這話。可真有些嚇到我啦。聽您的意思。難道是真的想把你家的那位大小姐推給我不成?”

“不然還能怎麽樣?”老頭子居然一攤手。嘆了口氣:“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了她不但是你的女人,還懷了你的孩子,就算現在我在如何去辟謠。也要有人相信才行。”

“可……”陳道臨強壓怒火:“這事情又不是我搞出來的!”

“那就算你倒黴吧。”老頭子搖搖頭,淡淡道:“誰讓你趕上了呢。”

“……”陳道臨盯著這老家夥。試圖從對方的眼神和表情之中判斷一下這老家夥到底是嚇唬自己,還是說的實情。

然後陳道臨越看越害怕了!因為這老頭子的眼神,看上去絕不像是開玩笑的樣子。

“我說……”陳道臨費勁的吞了口吐沫,嘴巴里發苦,嗓音澀然,緩緩道:“您老人家,應該是對洛黛爾的婚事抱著很大期望吧?要麽讓她配親王,要麽讓她跟哥特,再不濟的話,也至少能找個豪門世家,這種聯姻才能對你們李斯特家族有幫助啊。跟了我算什麽?我一沒權二沒勢,現在在帝都,都得住在你家,吃你的喝你的……我想您老人家這麽英明神武,總不至於能接受你女兒跟了一個吃軟飯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陳道臨這番話,再次讓老家夥笑了出來。

這次老頭子的笑容里,倒是流露出了幾分真心的愉悅,他看著陳道臨,笑道:“不錯不錯!居然不惜把自己說成吃軟飯的,你這個小子倒是讓我看著越來越有趣了。”

頓了頓,他皺眉道:“有一點我不大明白。雖然我現在是因為別無選擇,再無奈之下做出這個決定,可這也畢竟是我的真心決定,並不是哄騙你玩的。我是真心決定想讓洛黛爾跟了你——這可是我李斯特家的獨生女,若是娶了她,有多少好處,想必是不用我多說了。換做旁人,那是恨不得能為這個機會打破了頭的,你這家夥卻是非但沒有半分高興,卻反而滿腹牢騷和怒氣,又是躲閃又是逃避,仿佛娶了我家女兒,就好像是吃了天大的虧一樣?”

陳道臨聽了,微微一怔。

這話,說的倒也有幾分道理。

洛黛爾是誰?

李斯特家族的獨生女!未來的家族繼承人!

李斯特家族又是什麽存在?可是羅蘭帝國的首富豪門啊!

若是換在現實世界里,就等於是在天朝的一個屌絲,忽然有一天李嘉誠跑來告訴你,要把自己年輕漂亮美麗可人的女兒嫁給你……

不,李斯特家的條件更誘人!

因為洛黛爾可是獨生女,是家族未來的繼承人!將來李斯特家族的所有財富,所有資產,都是屬於她的!

娶了這麽一個老婆的話,男人這輩子簡直就不用再奮鬥了!

就算是吃軟飯,那也是捧著鑲了n克拉鉆石的黃金飯碗在吃軟飯啊!

對於男人來說,娶到一個又漂亮又年輕家里又有錢得令人發指的老婆……豈不是夢寐以求的事情?

想到這里,陳道臨自己也楞住了。

是啊!

這麽美的事情,我為什麽卻一點兒都不高興?反而卻氣得要死?

若是換做一年前,自己還在現實之中苦逼掙紮的時候,如果李嘉誠跑到自己面前說要招自己當女婿,哪怕是入贅老子說不定也屁顛屁顛的幹了。

而眼前這個老頭子在羅蘭帝國的資產……他絕對比李嘉誠要有錢多了!比爾蓋子對他來說也就算個屁而已!

忽然,就在這一瞬間,陳道臨的腦子里居然冒出了一個讓他自己都匪夷所思的念頭來。

他居然想起了帕寧那個和自己極度不對盤的小白臉。

他想起了。那天在來到帝都的時候,在船上兩人一邊看著風景,帕寧對自己說的那番話。

“……那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偏不喜歡!”

對了!

就是這樣!!

娶首富的女兒又怎麽樣?

將來能得到海量的財富又如何?

洛黛爾再如何美麗動人。又有什麽了不起?

這樣固然都是很好好的。

但是……哥就偏偏不喜歡!

不喜歡!

因為不喜歡,所以就是不喜歡,所以就是不想要這樣!

這話雖然說起來似乎很沒有道理,但是偏偏自己心中就是這麽理直氣壯!

千金難買我願意!

想到這里。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正色道:“這麽說雖然有些不太好聽,但事實是,娶了洛黛爾,當然不是什麽吃虧的事情,想法還是一個天大的便宜,是天上掉下了一個黃金大餡餅。可是……這些偏偏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不喜歡。”

老頭子聽了這話,居然沒有生氣。他默默的沈吟了會兒。口中低聲反複的默念著陳道臨的這兩句話。

“不是想要的。所以不喜歡……是這樣麽。”

仿佛默念了幾遍之後,老頭子的眼神里忽然流淚出一絲疲憊來,他擺擺手。然後居然就此提起身邊的水桶,掉頭就走。

陳道臨眼看著老家夥說走就走。不由得脫口道:“餵!這就說完了麽?就這麽走了?”

老頭子回頭看了陳道臨一眼,淡淡道:“話不投機,還有什麽好說的。”

“可……這事情到底怎麽辦?”陳道臨急了。

“我都不著急,你急個什麽。”老頭子哼了一聲:“你就在這里繼續住著,我好吃好喝的養著你,至於這件事情,走一步看一步吧!哼,若不是出了這麽件讓我頭疼的事情,你以為我很希望把女兒嫁給你麽?就算你跪在我面前求我,我老頭子也不會多看你一眼!”

說著,他擺擺手,就這麽提著水桶,搖搖晃晃的大步離開。

陳道臨呆呆站在原地,看著這老頭的背影遠去,一時間茫然了。

過了好一會兒,老頭子已經走得沒了影子,陳道臨才終於“啊”的叫了一聲,他狠狠一拍自己的大腿:“媽的,關鍵時候,發什麽呆啊!好不容易見到了這位正主,卻沒把事情談出個結果來,唉,倒黴倒黴!”

陳道臨後悔不已,他連忙追了出去,可跑遍了整個湖畔,也找不到那個老頭子了。

他只能跑去了前院,然後就正好看見了弗雷居然正從自己的庭院出來,迎面撞見了,不等弗雷說話,陳道臨就幾步跑了過去,一把抓住弗雷的衣袖,飛快道:“快!快!你們家族長老爺呢?”

弗雷倒是一楞,隨即皺眉道:“達令老爺……你這是……”

“別廢話,快帶我去見你們族長!”

弗雷的神色越發的古怪了,他皺眉道:“族長大人倒是忽然昨晚連夜趕到,只是……您是怎麽知道族長已經到來的?”

“我……”陳道臨心想,我剛剛還見過他呢。

弗雷嘆了口氣,低聲道:“達令老爺,族長昨晚忽然連夜趕到,我也十分驚奇,原本以為族長今天就要見你,可誰想到,就在剛才,族長叫了我去,告訴了我,他有急事情要離開,此刻車隊恐怕已經出府了。他走的甚急,只交待讓我在這里好好伺候您,別的事情就再也沒吩咐了。我正是來告訴您這件事情……”

“走,走了?!”陳道臨徹底呆住了。

這老家夥,做事情倒是夠幹脆!

他……他這是和我玩拖延**嗎?

陳道臨心中不覺有氣,忍不住道:“他……他就這麽走了?事情到底有什麽交待,難道也不用解決了麽?好好好!他能走,難道我就不能走麽!我不是你們李斯特家的姑爺,也不想當你們李斯特家的姑爺!他走,那我也走了!我這就去收拾行李。不住你們家了!和你們家一點關系都沒有!”

說著,陳道臨就頭也不回的一路奔進了庭院里,老遠就大聲喝道:“夏夏!巴羅莎!出來!收拾東西,咱們走了!!”

弗雷跟在後面。這老家夥居然也不著急,只是不慌不忙的看著陳道臨,淡淡道:“達令老爺若是覺得這里住得不慣,另外選個地方倒也可以。”

“嗯?”陳道臨一看這弗雷居然這等反應。不由得一楞。

他還生怕這管家一聽自己要跑,然後摔杯為號,從院子外會沖擊來一對刀斧精銳甲士,把自己五花大綁的抓起來呢。

“你……不阻攔?”陳道臨忍不住問道。

“為什麽要阻攔?”弗雷的語氣很奇怪:“老爺您覺得在這里住得不開心,那便是我們這些下人伺候得不周全,按理說,我們這些人應該被懲罰才對。至於您要搬出去住。”

他笑了笑,眼神漸漸露出幾分狡猾:“不知道老爺您打算去住在何處呢?”

“我……我住弗里茨總督家。”陳道臨哼了一聲。

“這……恐怕是有些為難了。”弗雷恭恭敬敬道:“弗里茨總督已經有親筆信,那封信您也看過了。現在您再去弗里茨總督家。恐怕礙於弗里茨家和我們李斯特家的關系。是有些不太妥當的。”

“……我,那我去住客店!”陳道臨狠狠道!

“住客店,那倒也不是不行。”這老管家的語氣不帶半分煙火氣。淡淡道:“這帝都的客店一共有六十三家,就是不知道您打算住哪一家了。”

“住哪一家也總比住在你們家好!”

弗雷笑了!

這老東西笑得不懷好意。然後故意悠悠嘆了口氣:“老爺您有所不知啊……帝都的這六十三家客店,全部都是咱們李斯特家名下的產業呢。”

“……什麽?!”

陳道臨驚呆了!

“全,全是,你們家的?怎麽可能?”

弗雷淡淡道:“原本在兩年前呢,姑爺若是想去別家客店住住,倒還可以找到。只是這兩年,咱們在帝都的生意,陸陸續續的已經把其他的客店都買了下來,就連郁金香家族旗下的客店,也都被咱們全盤了下來呢。如今帝都的所有客店,都是掛了李斯特家的牌子,別無他家呢。”

“……”

陳道臨服氣了!

夠狠啊!

頂級富豪就是富豪!!

他惡狠狠道:“那……我去租民家的房子!我就不信,有錢還租不到居住的宅子麽!”

“租賃個宅院,倒也是個路子。”弗雷嘆了口氣,然後對陳道臨躬身行了一禮。

“咦?你對我行禮做什麽?”

“是請您諒解啊。”

“諒解?”陳道臨疑惑了。

“是的,請您諒解。因為如果您要出去租房子的話,那麽我就只好做出一些會讓您不開心的事情了……這都是老爺吩咐下的。”弗雷嘆了口氣:“老爺臨走的時候對我交待的原話是:讓達令老爺您在咱們家好好住著,好吃好喝的伺候好了。嗯,就是這樣的。若是您跑出去住到租了什麽民宅的話,那麽豈非就是我違背了老爺對我的吩咐?所以……”

“所以什麽……”

“所以,不管老爺您跑到帝都的哪個地方租了民宅,我就只要去把那件宅子買下來了。”弗雷嘆了口氣:“只要買下來,就仍然還算是住在家里的產業吧。”

“…………”陳道臨怒了:“帝都那麽多房子,我隨便住哪里,你都買下麽?”

弗雷笑了。

然後他笑瞇瞇的說了句讓陳道臨很無語的話。

“老爺您恐怕不太了解……咱們李斯特家呢,別的東西或者還未必如何,但是錢,是從來不缺的。”

“我……難懂我就沒錢買房子麽!”陳道臨怒了:“我自己買下房子自己住,這總行了吧?”

弗雷笑瞇瞇的回答:“那我就只好把您住處周圍的房子買下來,然後安排僕從護衛住在里面,隨時伺候您了。”

……好吧!!

有錢了不起啊!!

陳道臨是徹底沒脾氣了。

因為……事實擺在眼前。

有錢,還就真的很了不起!

媽的!

……

陳道臨算是明白了,只要自己留在帝都。恐怕都無法擺脫李斯特家了。

不,就算是自己離開了帝都,這李斯特家恐怕都會派人緊緊盯著自己!

人家家大業大,生意遍布整個羅蘭大陸。就算自己想逃,除非逃到了無人煙的地方,隱姓埋名,否則的話。要不了多久,就會被對方盯上的!

陳道臨心中悲憤之極。

終於,他狠狠的一跺腳:“算你狠!”

他大步就沖進了屋子里,然後心中終於還是怒氣壓不下去,惡狠狠的喝道:“老子就不走了!吃窮你喝窮你!聽好了,中午我要吃鮑魚海膽飯!要用九頭鮑磨成醬,然後拌了飯再用文火烤出來!從今天開始,我喝的水都要是清晨采集的露水!!我下午茶點要吃桂花糕!桂花蜜必須是八月的第一茬兒發的花苞兒釀的!糕點的面粉必須是用今年秋天的麥芽磨出來的!這些東西,口味差了半分都不行!”

陳道臨這番發脾氣的故意刁難。可站在院子里的弗雷聽了。就連眉毛都不曾皺一下。老管家居然輕輕松松的舒了口氣,然後笑了笑,對著屋子里的方向鞠躬行禮:

“遵命。”

……

原本白天的時候陳道臨還打算出門去魔法工會一趟。可這下也沒了心情,幹脆就把自己關在屋子里生悶氣。氣著氣著,就幹脆坐下來修煉法術養精蓄銳去了。

晚上的時候,晚餐果然都是按照陳道臨的要求備好的。

這李斯特家果然是財大氣粗,陳道臨要求的東西,一丁點兒都不曾走樣!

這一來,陳道臨倒反而顯得自己很小家子氣了。

他惡狠狠的飽餐了一頓,晚上又把自己關在了房間里修煉法術,順便還補充了些自己的魔力儲存戒指里消耗的儲備。

就這麽又過了一天,第二天一早,陳道臨心情平複了許多,他起床之後,在夏夏的伺候下梳洗更衣,換了什麽魔法師的長袍,就準備出門了。

不管如何,魔法工會的總部,自己是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的,這事情總個不好耽擱下去。自己要想在這個羅蘭帝國混下去,一個魔法師的身份還是十分有用的。自己這個“魔法師”其實現在還只能算是個山寨的,根本就沒有官方承認的,就連魔法徽章都是杜微微送給自己裝樣子的。

可就在陳道臨調整好了心情,準備出門的時候,卻又有人上門拜訪了。

老管家弗雷親自陪同著一名穿著灰色麻衣袍子的人走了進來,看上去弗雷的態度還很客氣,禮數周全。

“老爺。”弗雷生怕陳道臨這個二桿子又說出什麽不周全的話,一進院子就趕緊先主動開口:“這位是皇宮里來的宮廷使者,帶來了陛下的命令。陛下召去皇宮覲見……”

說著,弗雷看了身邊這宮廷使者一眼。

這人看上去年紀不小了,皇宮出來的,雖然舉止還算客氣,但是眉宇之間卻隱隱的帶著一絲矜持和驕傲,看著陳道臨,欠了欠身,就擡起頭來,沈聲道:“達令陳閣下,陛下令您去皇宮覲見,您看若是方便的話,這就請隨我走吧?”

雖然好像是很客氣的詢問,但是語氣卻分明沒有給人選擇的余地。

陳道臨一楞。

那個帥哥皇帝要見我?

這一點,陳道臨倒是並不算太意外,畢竟前日自己遇到皇帝遇刺這種大事,還出手幫了大忙——無論如何,這也算是救駕的大功吧?

皇帝當時只是勉勵褒獎了幾句,自己還心中不太爽。

可現在看來,皇帝居然要見自己,想來……是去領賞麽?

不管如何,自己所站的地面是羅蘭帝國,帝國的最高至尊要見自己,陳道臨也沒有拒絕的余地,他略一思索,就點頭道:“好,我這就隨你去一趟。”

弗雷站在一旁,暗暗松了口氣。

相處了兩天,這位老管家已經漸漸的有些了解陳道臨的脾氣了——這位年輕的老爺,別的倒還好,就是有時候會犯些二桿子脾氣。比如昨日和自己說的那些鬥氣的話……

還好還好,沒有在宮廷使者面前亂來,不曾失了體面。

弗雷心中滿意,就立刻從袖子里摸出一張金票來,轉身走到那宮廷使者面前,淡淡笑道:“閣下辛苦了,這些心意,就算是請您喝茶。”

這宮廷使者輕輕一笑,動作極其熟練的接過然後收進袖子里,臉上的笑容也更燦爛了幾分。

弗雷隨即就低聲道:“我們家達令老爺不曾進過皇宮,一些規矩禮儀,還要請閣下多多提點。”

這使者滿臉笑容:“您放心,李斯特家的貴人,我們自然不敢怠慢的。”

頓了頓,大概是那張金票的作用巨大,這宮廷使者回頭看了看院外無人,壓低了聲音道:“前日你們老爺立了功勞,這兩日陛下就曾親口提起過。今天請他去覲見,必然是好事,恐怕陛下心情好的話,說不定能封個頭銜呢。至於其他的金銀財富,貴府上倒是不缺的。”

兩人說話之間,陳道臨已經進去做了些準備出來了。

雖然是去皇宮,想來應該不會遇到什麽危險。但是陳道臨想著,這種事情可說不準,前日在大街上都有人當街行刺。他是經歷多了,養成了最好各種準備的習慣,哪怕是進皇宮去見皇帝,也把自己的魔法袋給帶上了,一應應急的裝備都帶在了身上,手指上也沒忘記戴了幾枚魔力儲備戒指。

出了門來,按照規矩,進皇宮覲見皇帝,是不乘坐自家馬車的,而是乘坐的皇宮里派來的馬車——這也是為了防止會有夾帶危險事物。

路上的時候,那宮廷使者就和陳道臨同乘一輛馬車里,車前車後都有禦林軍騎兵跟著。

這也是因為陳道臨雖然被召見,但是他畢竟沒什麽身份,雖然有個魔法師的名義,但畢竟也還是白身一個。若是換了個身份高貴的貴族爵爺,那就大大不同了,宮廷使者也就沒有資格和他同乘一車了。

不過在車上,這宮廷使者對陳道臨的態度卻是很親近,大概是弗雷塞的那張金票的數額足夠“誠意”,這宮廷使者倒也很有職業道德,拿夠了錢,也就多出些力氣。

一路上,他倒是仔細的交待了一些陳道臨進了皇宮之後的禮節和忌諱。

陳道臨是個聰明人,聽了一遍就記住了,然後閑聊了兩句,這宮廷使者就笑道:“您前日立了大功,這兩天陛下提起您不止一次呢。想來您今日必然是會得到陛下的封賞……說起來,我在陛下身邊伺候,這兩年都還不曾見陛下對什麽人如此看重過呢。達令先生您年紀輕輕……雖然您是魔法師,自然是不在乎錢財和官位的,但是陛下的賞識,總還是……”

陳道臨聽了,客客氣氣的應對了兩句,心中一動,小心翼翼道:“前日的行刺,不知道現在……”

一提起這個話題,這宮廷使者的神色頓時一緊,皺眉道:“聽說治安所還在查,帝都也已經戒嚴了兩天啦,全城大索,只是卻沒什麽結果。唉……這些亂臣賊子,真是喪盡天良!陛下這等英明仁慈的君主,居然也有人憋著要害他,實在是罪大惡極!女神再上,一定會降下災難,懲罰這些賊人!”

陳道臨心中一動。

這宮廷使者的最後幾句話,聽上去居然是發自真心肺腑的,語氣誠懇真摯。

看來……那位帥哥皇帝,別的不說,在他自己宮廷里的身邊人,居然是如此得人心啊。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