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四章 【一拍即合】

    達令哥現在的臉色自然是要都精彩有多精彩。

    他和這位帥哥皇帝大眼瞪小眼,就這麼互相瞪了好久。

    終於……陳道臨嘆了口氣,嘴唇動了動,才抬著眼皮,問道:“陛下,我能問您幾個問題麼?”

    “問吧!”

    陳道臨指著自己的鼻子:“我是不是相貌英俊,長得很帥?”

    皇帝笑了,笑得風姿卓越,魅力四射,然後他用坦誠的語氣道:“當然不是。”

    “不是就不是,為什麼要加一個'當然'……”陳道臨很受傷,然後他接著又問道:“那一定是您看出了我有強烈的個人魅力,還有能讓無數女子為之傾倒的少女殺手本色?”

    “這個也不曾看出……雖然我聽說你身邊有一個美貌的精靈女子陪伴,卻叫我一直匪夷所思,仔細想來,也只有解釋為精靈族的審美大概和咱們人類不同吧。”皇帝嘆息。

    陳道臨點點頭,憋著氣,繼續道:“那就一定是我的某些特定的閃光點了,就算是再普通人的,也總有高光時刻吧。比如我笑起來的樣子,是不是壞壞的,特別會讓女孩子心動?”

    “這個……當然也沒有。”皇帝繼續搖頭:“雖然很多女人喜歡男人笑起來壞壞的樣子……可是你笑起來卻不壞,只是有點賤賤的,有種讓人想踹上兩腳的衝動。”

    “………………”

    陳道臨深深的吸了口氣,再緩緩的長吐出來,最後他指著自己的鼻子。苦笑道:“我長得不帥,又沒什麼個人魅力,不是少女殺手,笑起來更是一副賤賤的欠扁的模樣。陛下。像我這樣的人,你卻讓我去​​追求這世界上最高貴最難追的天之驕女,您不覺得找錯人了麼?”

    皇帝攤開雙手:“我怎麼知道是為什麼。反正這麼多年來,她唯一言語之中推崇的異性年輕男子就只有你一個。莫說你是現在這幅模樣了,就算你長得再難看一百倍,笑起來再賤上一千倍,只要你是個公的,我都會讓你去試試。”

    只,只要,只要……是個公的? ! !

    陳道臨頓時覺得自己被侮辱了……

    他默默的攥緊了拳頭,然後……又默默的鬆開。

    還能怎麼辦?

    他只好拉開椅子站了起來,然後轉身就走。

    “你上哪兒去?”

    “我想去跳湖。”陳道臨指著花園裡的那片湖水。

    皇帝笑了。他也站了起來。走上兩步。伸手按在陳道臨的肩膀上。這位帥哥皇帝笑得有些鬼鬼祟祟的味道:“小達令。”

    “嗯?”

    “你不覺得這件事情很有挑戰性麼?”

    “有挑戰性的事情多了,比如造反當皇帝,也很有挑戰性啊。”陳道臨沒好氣道。

    皇帝哼了一聲:“你別忘了。你現在是和誰在說話,只憑你這句話。我就有權砍了你的腦袋,就算你是魔法師也不能免罪。”

    “可……”陳道臨悲憤的仰天長嘆:“可皇帝就能強迫人家去當小白臉嗎!!”

    這個世界一定是哪裡不對勁了吧! !

    我達令哥在現實世界之中,姥姥不疼舅舅不愛,女人看了我都繞路走,好不容易遇到兩個女孩,一個把我踹了一個把我當備胎。

    哥這種資質,來到這個世界,居然一下就變成了香餑​​餑?

    李斯特家這種帝國首富要把女兒嫁給自己!現在連帝國皇帝都親自出面給自己拉皮條?讓自己去泡帝國最有權勢的女強人? !

    還有天理嗎?還有王法嗎! !

    ……

    “我也沒說讓你一定做到。總之你不妨去試試,不管成功失敗,我總是不會少了你的好處的。”皇帝笑的很愜意的樣子。

    陳道臨深呼吸了幾下,看著皇帝:“我……是不是該跪下來感謝陛下的信任和厚賜?”

    “這個稍微等會兒再跪也不遲。”皇帝的話讓陳道臨憋得幾乎內傷。

    兩人重新坐回了座位上,皇帝靜靜的用餐完畢之後,剛放下餐具,就有一個宮廷侍從引著一個中年人緩緩走了過來。

    這中年人穿著件黑色的袍子,棕色頭髮,神色淡定從容。雖然相貌並不出眾,但是陳道臨卻不由得多看了他兩眼。

    能夠不用通報就直接來見皇帝的,顯然身份絕不一般!

    “嗯,你來的比我料想的快。”皇帝拿起一個侍從遞來的毛巾擦了擦嘴角和手,輕輕笑了笑,看著面前這個中年人。

    這個中年人單膝跪在了地上,把頭深深垂下,嗓音和語氣裡滿是自責和愧疚:“請陛下治我失職之罪!”中年人抬起頭來,他額頭滿是汗珠,眼神誠惶誠恐就連眼角那細密的皺紋都在微微顫抖著,顯然是發自內心的驚恐和緊張。

    皇帝看在眼裡,卻依然神色淡淡的,擺擺手:“好了,不用再演了。我若要真治你的罪,這會兒你也根本見不著我,已經被丟進大牢裡對著牆哭啦。你我君臣這麼多年,怎麼近來也漸漸學會了這等虛偽的做派來。起來吧,把你查到的事情和我說說吧。”

    “……遵命!”

    中年人這才手忙腳亂爬了起來,只是在說話之前,卻遲疑的看了陳道臨一眼。

    陳道臨立刻會意,正要起身告辭,皇帝卻一揮手:“不用避諱,小達令是我信得過的人,方才若不是他的話,我已經被刺客傷了 2552氤頭N野桑倚姆詵!逼ぬ靨玖絲諂

    “你明白就好。”皇帝點點頭,看著皮特跪在自己的面前,面色坦然,他眼睛裡也閃過一絲滿意的目光,隨即緩緩道:“傳我的命令,內務大臣皮特.斯坦森,有失察之責,罰薪俸一年。還有你身上的那個宮廷伯爵的頭銜,就暫時降為子爵吧。”

    皮特聽到這裡,彷彿長長的出了口氣,趕緊低頭,語氣十分誠懇:“陛下如此仁慈,實在讓我……”

    “好了。”皇帝搖頭:“我最不喜歡的便是這些做派,你好好乾,為我漂漂亮亮的做幾件事情,你的宮廷爵位自然還會升回來的。”

    頓了頓,他又道:“御林軍統領凱爾特,失察之責,嗯……也是罰薪一年,調離御林軍,讓他去王城近衛軍歷練幾年吧!至於統領的位置麼… …我再想想,你明天去把帕寧那個傢伙叫來,我要和他談談。”

    “是!”皮特趕緊低頭,將皇帝的話一一記下。

    “至於我身邊的那些侍從,你今天的詢問結束之後,沒什麼疑點就都放回來吧,我身邊的人也不用換了。這事情,應該和他們無關,都是些忠心為我做事的無辜之人。這刺殺的勾當,我心中自由其他的主張,不用牽連到這些可憐無辜之人了。近來事情已經夠多了,若是連我身邊的侍從都一股腦兒全部換掉,抓去審問,豈不是弄得人心惶惶?倒是讓那些躲在暗中的亂賊笑破了肚子!”

    “陛下!!”皮特忍不住分辨道:“可是您的這些近侍……”

    “好了,這事情和他們無關,我心中有數的。”皇帝不待皮特多說,就直接做出了決定。

    皇帝既然做了最終決定,皮特也不敢再說什麼,正要躬身告退。

    “等等!”

    皇帝忽然彷彿想起了什麼,伸手敲了敲自己的額頭:“倒是差點忘記了件重要的事情,呵呵……若是真的忘記了這事情,只怕有人就要背後腹誹我處事不公,賞罰不明了。”

    說著,皇帝瞥了陳道臨一眼,然後咳嗽了一聲:“前日街頭遇刺,還有今天花園遇刺,兩件事情並一件,都有魔法師達令.陳先生忠誠護駕。這樣的功勞不可不封賞。嗯,皮特,你記得起草一份封賞令吧。賜達令.陳先生宮廷魔法師稱號,出入宮禁的特權……”

    說到這裡,皇帝忽然扭頭看著陳道臨,笑道:“小達令,你是喜歡當魔法師呢?還是更喜歡當貴族?”

    “這個……”陳道臨臉一紅,低聲道:“我倒是兩個都不拒絕。”

    “哈哈!年紀輕輕,倒是挺貪心的。”皇帝想了想,古怪的看了陳道臨一眼:“貴族爵位麼,沒有真正的功勳是不能輕封的,況且……我今天和你說的事情,你若是做成了,還怕沒有爵位麼?嗯,我就先封你個宮廷爵位吧,皮特,記下了,賜達令宮廷爵士頭銜。”

    陳道臨聽到這裡,抬起頭來看向皇帝,目光裡帶著疑問:“陛下……這個爵士的爵位有多大?能給我多大的封地?可以建立自己的私軍麼?可以收多少稅?”

    皇帝聽了,忍不住笑出聲來,就連那個皮特。也不由得莞爾。

    這次不等皇帝發話,皮特就主動代勞解釋了。

    “呃……達令法師閣下。”皮特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邊笑一邊緩緩道:“您大概對這些貴族的製度還不甚了解。陛下封您的爵位,是宮廷頭銜。這等爵位和普通意義上的貴族還是有些區別的。這是終生製的爵位,並不世襲,不能傳給子女,而且。如無特殊封賞,也沒有指定的封地。不過,擁有這些宮廷爵位,每年也能從宮廷得到一筆額外的津貼。這爵位也像徵著皇家的榮耀,以及陛下對您的信任和榮寵。”

    陳道臨張了張嘴,當他聽到“沒有封地”的時候,臉上的熱情就消退了大半,聽到最後,不由得抬起頭來看了這位皇帝一眼。

    這也……太小氣了吧!

    什麼宮廷爵位。說白了不就是個“榮譽頭銜”麼? !

    就好像什麼名譽市長名譽主席。也就是個名頭上好聽罷了!

    丟出這種不花錢的封賞。這位皇帝陛下實在是太過吝嗇了吧!

    可笑自己方才還一度幻象能弄個真正的貴族來噹噹,弄塊地盤,有自己的子民。建立一支屬於自己的隊伍,那豈不是就可以開始玩種田流穿越了?

    哼!

    說了半天。又是宮廷魔法師又是宮廷爵士,頭銜給了一堆,實實在在的好處一個金幣都沒有!

    皇帝何等聰明,一看陳道臨的臉色變化,就知道了這個小傢伙的心思。他也不生氣,只是覺得好笑。若是旁人得了皇家的這種宮廷頭銜,自然是極為榮耀的。可這小傢伙居然如此市儈,只喜歡那種實實在在的好處麼?

    “小達令。”皇帝忽然道:“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小氣?”

    “當然……不是!”陳道臨一時走神,險些就說滑了口,幸好及時反應過來,正色的行禮:“謝陛下的賞賜。”

    “言不由衷。”皇帝搖頭:“我給你的宮廷頭銜,固然是不能變成封地和金銀的,但是很多時候,這些頭銜可是比金銀和土地更值錢的。”

    “啊?”

    皇帝笑了笑,指著皮特:“一會兒你下去後,教教這個無知的小白痴吧,免得他還把好心當驢肝肺。”

    “是!”

    皮特趕緊點頭。

    以他的城府,自然能明白皇帝的心意!皮特當然很清楚,皇帝並不是只是讓自己教這位達令法師些宮廷頭銜的好處,而是真正的讓自己和這位達令法師親近親近。

    似乎……陛下的用意,是要重用這位年輕的達令法師?而且從今天陛下的表現以及流露出來的態度看來,他似乎對這個年輕的小魔法師十分的欣賞看重啊!

    不管如何,自己身為宮廷內務大臣,也是陛下身邊的嫡繫心腹近臣,要想維持聖眷不衰,自然是要和陛下身邊的紅人打好關係的。

    皮特心中想清了這一節,就打定了主意,一會兒下去之後,必定要和這位年輕的魔法師好好親近親近才行。

    想到這裡,皮特對陳道臨投去了一個善意的眼神和善意的微笑。

    “小達令,我對你說的事情,你自己好好的準備準備吧。”皇帝咳嗽了一聲,含含糊糊道:“這事情非同小可,辦成了就是大功一件,就算辦不成,我也不會怪罪你。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最好想明白了,想透徹了!”

    陳道臨嘆了口氣,無奈的點了點頭:“是……”

    “好了,今天我也累了,皮特,你帶達令出宮,記得明天把宮廷頭銜的文書和令牌徽章送到他手裡。”皇帝站了起來。

    兩人趕緊低頭行禮。

    皇帝隨後就在一群護衛的簇擁之下離開了花園。

    等這位皇帝離去了,陳道臨和皮特才抬起頭站直了身子。

    兩人對視了一眼,彷彿是心有靈犀一般,同時投去了善意的微笑。

    皮特就立刻笑道:“達令法師,既然您被封為宮廷法師,我又是內務大臣,那麼今後咱們少不得要多多親近。”

    “斯坦森大人客氣了!”陳道臨笑的很愉快。

    “達令法師年紀輕輕,就得陛下如此聖眷,將來必然前途無量。”皮特居然主動拍了拍陳道臨的肩膀,笑道:“倒是叫我這種老傢伙眼熱不已,若是您今天沒有別的事情纏身,晚上我想邀請達令先生一起用餐,共謀一醉,如何?”

    陳道臨心中也明白,對方這種內務大臣,是皇帝身邊嫡系中的嫡系,心腹中的心腹,自己要想在帝都站住腳,和眼前這位帝王的近臣打好交道,那是大有好處的。

    兩人一個有情一個有意,自然是一拍即合,寒暄了幾句之後,就頓時親熱得如同多年老友一般,肩並肩的走出了這花園。

    `

    (二合一)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