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5
第一百九十七章 【不是院長的院長】


羅蘭帝國的魔法學院從它被創建之始的第一天開始,就承擔了一個重要的歷史使命:打破魔法工會對於整個帝國魔法文明的壟斷。

這是一個幾千年來的壟斷!

對於這個世界而言,魔法是這個世界最最神奇的東西。魔法師是人類之中超然的階層。

魔法師擁有遠遠超越常人的能力,這股能力足以對統治階層造成巨大的影響。

對於任何一個制度健康成熟的國家而言,都絕不能容忍有這麼一股不受控制的力量的存在。

所以,如何將魔法力量掌控在國家的手裡,就成為了歷代統治者最頭疼的問題。

可對於羅蘭帝國的皇室而言,他們最大的問題在於,被牽扯的精力實在太多了。

同樣是不受皇室的掌控,教會的問題比魔法工會要更嚴重得多。和教會的爭鬥占據了皇室絕大部分的精力,所以皇室一直以來,也實在沒有精力去對付魔法工會。

甚至在很多時候,皇室為了對抗光明神殿,還需要拉攏魔法工會裡的力量。

然而,對於羅蘭帝國而言,最大的幸運,就在於一百年前橫空出世的那一位。

初代鬱金香公爵這樣的傳奇人物如彗星般崛起在那個時代。

他一手掌控了帝國的權力,抗擊外敵。

在初代鬱金香公爵所在的時代,他做成了數件歷代羅蘭帝國皇帝都無法做到的事情:他削弱了神權,打壓教會的力量。將曾經可以和帝國皇室分庭抗禮,一步一步的打壓下去。然後同時他開創建了帝國魔法學院,帝國魔法學會,利用這兩個組織。打破了魔法工會對於帝國魔法世界的壟斷。

尤其是帝國魔法學院,打破了魔法工會對於魔法師培養傳承的壟斷。讓帝國可以以一種學校的大規模培養的方式來培養出魔法師來。

經過了一百多年的時間,帝國的魔法學院已經漸漸發展成為了一個對整個帝國而言都舉足輕重的地方。

從前,魔法工會主席。毫無疑問就是這個世界的魔法領域的第一人。魔法工會主席的身份,就相當於宗教領域的教宗。

而帝國魔法學院建立之後。魔法學院的院長的職位,很顯然將舉足輕重。

事實上,帝國的魔法學院院長的職位,一直都是由帝國的皇帝擔任。

類似這種可以培養出大量人才的地方。若是委任任何一個人做院長,那麼將來都要面對一個難以跳過去的問題:會不會弄出一個類似於魔法工會這樣不受皇室掌控的組織?

要知道,無論是誰擔任院長,若幹年後,年輕的魔法師之中將有很多都是出自他的門下,視他為師長……那麼這人的在魔法師之中的威望,將會高到什麼程度?

帝國皇室可絕不希望培養出另外一個“魔法工會主席”。

所以。帝國魔法學院的院長職位,歷來都是由帝國皇帝親自擔任。哪怕皇帝再如何忙碌,也要經常抽時間去魔法學院裡坐鎮或者露露臉,表現一下存在感。收攏一下人心。

這樣一來,帝國魔法學院裡的學員,從名義上來說,大家都是帝國皇帝陛下的門徒。這樣就避免了會讓學校的領袖坐大的隱患。

然而,帝國皇帝畢竟是皇帝,身為帝王日理萬機,而且並不是每個皇帝都擁有魔法天賦的。

那麼皇帝兼任的這個院長,更多意義只是名義上的。所以魔法學院,一直都會有一些真正的內行人來負責管理。

然而當初建立之初,鬱金香公爵就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打算:如果直接任命一個副院長來在皇帝不在的時候管理學院,那麼時間一長,這位副院長豈不是一樣會成為了學院的最高領袖?豈非一樣無法規避某人坐大的風險?

所以帝國魔法學院一直以來都采取了分院制度。

偌大的帝國魔法學院,分為了好幾個分院,每個分院都有各自的分院院長。分院長的權限僅限於自己所在的分院,除了皇帝陛下本人之外,沒有任何一個分院長可以對其他分院的事務進行干預。

而且,為了避免分院長長時間管理一個分院,最後變成尾大不掉的局面。魔法學院還建立了輪換制度。

每個分院的院長,在自己所在的分院任期最多五年就要挪地方。絕不讓一個分院長在某個分院長時間的把持,最後把分院弄成自家花園。

而帝國學院也建立了聯席制度,由每個分院的分院長和副分院長,以及一些學院之中的資深人士,組成了魔法學院的元老會,共同對魔法學院的日常工作進行管理。

然而……任何事情,都是有例外的!

無論是當年創建學院的時候,將規則制定得多麼完善。

但是,人類這種生物,從來就是最最擅長於尋找規則的漏洞,或者說是……創造漏洞!

帝國魔法學院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院長,只有一個名義上的院長:帝國皇帝陛下。

然而,在帝國魔法學院之中,卻一直有一個不成文的潛規則:學院之中,一直會存在著一位“不是院長的院長”。

而這麼一個角色,毫無疑問,是極其特殊的!

……

帝國魔法學院有好幾個分院。

很顯然,當初創建魔法學院的時候,杜維是用了現實世界之中的大學裡的模式。

而在帝國魔法學院的幾個分院之中,有的是魔法工會的勢力範圍,有的是帝國軍方的背景,有的是皇族支持的。

然而其中最最特殊,也是公認的最優秀,綜合實力最強,影響力最大,同時也被認為是對於帝國魔法學院最具備代表性的一個分院,則是……

“霍格沃茲?”

當陳道臨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他瞪大了眼睛。

很顯然的,不用多問了,這個“霍格沃茲”分院,一定是那位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幹的好事!

也只有這位前任穿越者。才會弄出這麼一個天怒人怨的名字來。

……

霍格沃茲分院。是帝國魔法學院之中公認的第一分院,它的地位淩駕於其他所有分院之上。一百年來在學院裡的排名從來都是第一!

因為霍格沃茲分院有一個無比輝煌的傳統:它的第一任分院長,就是偉大的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大人!

霍格沃茲分院培養出了一大批帝國最最優秀的英雄人物。尤其是在和異族戰爭的那數十年,幾乎凡是被列入史冊的,或者被民眾傳頌的有名有姓的魔法師。幾乎全部都是出身於魔法學院的霍格沃茲分院!

其中湧現出了九位高階法師,中階法師二十七人!以及獲得帝國傑出貢獻勛章者多達二十六人!

這個數字,比其他所有分院加起來的總和還要高出一些!

有了這個一個無比偉大的首任分院長,而且擁有如此眾多群星閃耀的傑出前輩,霍格沃茲就成為了整個羅蘭帝國,所有向往魔法世界的人們,心中的聖地和最高殿堂!

在無數初代鬱金香公爵的崇拜者心中。它的地位甚至要淩駕於魔法工會之上!

每年進入魔法學院求學的年輕天才們,這些未來的魔法師們,心中最大的夢想就能能夠被選入霍格沃茲分院!

然後,沿著前輩光輝的足跡。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金光大道。

而在魔法學院內,能擔任霍格沃茲分院院長一職的,都絕對是最最了不起的人物。也是被魔法學院內部所有師生們心中公認的:魔法學院第一人!

雖然不是名義上的領袖,但是霍格沃茲分院院長,可以在帝國魔法學院裡獲得許多“特權”。

比如在聯席長老會裡,霍格沃茲分院院長永遠享有左首第一個位置的席位,永遠擁有最多的擁壘,提出的提議,幾乎從來沒有被駁回過。

而且,所有的其他長老會的人,都會默認對霍格沃茲分院院長“行半禮”。

所謂的行半禮的意思就是,會默認自己的身份比對方低半級,以此為標準向對方行禮。

這樣一個顯赫而且重要的位置,當然不是隨便任何人都可以擔任的。

要想有資格擔任霍格沃茲分院院長的職位,首先自然要擁有足夠強大的個人實力,這點自然毋庸多說。

其次,在帝國魔法學院之中,自然還要擁有足夠深厚的資歷。

然而,這些都不是最最重要的關鍵條件。

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要想擔任霍格沃茲分院院長的職位,最最重要的一關就是……

得到鬱金香家族的支持!

是的,沒錯!

這個人選,必須要得到鬱金香家族的點頭認可!事實上,在霍格沃茲分院院長人選的問題上,鬱金香家族的點頭,遠遠比皇帝的旨意更加重要!不管這個候選人的個人實力再強,人脈再廣,資歷再深。

如果鬱金香家族看你不爽的話,一句不同意,就可以直接否決掉這個人選!

從來沒有人會對這一點表示過非議或者質疑。

事實上,幾乎所有人都是這麼認為的:這個霍格沃茲分院,就應該是鬱金香家族的勢力範圍!霍格沃茲分院,就是鬱金香分院!

就連皇室都對這一點默認了。

所以,歷任的霍格沃茲分院院長,都被認為是鬱金香家族的嫡系和堅定的支持者。

尤其是現任的霍格沃茲分院院長:蘇莉.卡門女士!

這位卡門女士從來就被公認為是一位鬱金香家族的堅定支持者。

她年輕時代就是帝國魔法學院畢業——霍格沃茲分院!

而就在她在霍格沃茲分院求學的期間,當時擔任霍格沃茲分院院長的,正是鬱金香家族當代的公爵大人——杜微微小姐的祖父!!

而且,和她同期的還有一位學院——鬱金香家族當時的繼承人,杜微微小姐的父親!

然後……可能會讓許多喜歡看八卦的人喜聞樂見的是:據說在年輕的時代,這位卡門女士,和她的那位身份顯赫的同學:杜微微的父親,擦出了某種火花。

是的,這位卡門女士,曾經一度是杜微微父親的戀人。

這一層關系,幾乎帝都所有的人都知道。

兩人甚至一度差點談婚論嫁。

至於最後為什麼沒有走到一起,原因並沒有人知道。

但是!所有人都很清楚一個事實:杜微微的父親結婚之後,依然和這位卡門女士保持了非常友好親密的關系,兩人是親密的好朋友——當然了,這個好朋友要不要打上雙引號,那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這還不是最勁爆的!

最勁爆的是:若幹年前,這位卡門女士曾經一度消失在公眾眼前一段時間,然而就在她重新出現,並且返回了帝國魔法學院擔任教師的時候,她的身邊多了一個人!

她有了一個兒子:蕭德爾!

沒有人知道蕭德爾的父親是誰,大家只知道,這位卡門女士一輩子都沒有結婚。而且除了杜微微的父親之外,從來沒有聽說過她和任何其他異性有過親密的交往。

這很容易理解:一個女人曾經和鬱金香公爵這種人間奇男子相愛過之後,恐怕普通的男子都很難進入她的法眼了。

就這樣,卡門成為了一個未婚的母親,帶著自己的兒子進入了魔法學院裡任職,從普通的魔藥學教師開始。

她依然一直和鬱金香家族保持了親密的關系,尤其是杜微微的父親!

最後,也是在鬱金香家族的支持下,卡門女士在魔法學院任職了十年之後,成為了霍格沃茲分院的院長!

這個人選,是鬱金香家族首肯的!

而最最重要的是……就在卡門擔任了霍格沃茲分院院長的職位之後,一個非常非常特殊的流言,開始在帝國的貴族階層以及魔法領域流傳開來!

是關於卡門的那位來歷不明的兒子,蕭德爾。

卡門女士一輩子不曾結婚,而記錄之中她唯一曾經戀愛過有過親密關系的男子,就是鬱金香公爵……

而且,有些魔法學院之中的老人,在茶余飯後偶爾會不小心的透露出這樣的意思:

這個叫蕭德爾的年輕人,從相貌上看,似乎很像……年輕時候的公爵大人。

最重要的是,這個蕭德爾,生了一頭標準的鬱金香家族式的……紅頭髮!!

[BOOK: 002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