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第一百九十八章 【羅蘭魔法聖地】(二合一)



這種流言就耐人尋味了。

人性都是喜歡獵奇的,對於這種桃色八卦新聞,尤其還是來自於那些知名人物的八卦,大家都是喜聞樂見的。

即便不是在羅蘭世界,而在陳道臨所在的現實生活之中,網站的娛樂八卦新聞也總是流量居高不下。

而這一則傳聞因為涉及到了帝國的第一傳奇豪門鬱金香家族,就顯得格外的「特殊」。

尤其是,當傳言這位卡門院長,和上一任的鬱金香公爵大人有這等曖昧的關係。

甚至於,就連她的兒子的身份都成了一個謎——這個時候,這件事情就不再僅僅隻是一件「八卦傳聞」了!

它帶來了更多與眾不同的影響!

首先是卡門女士在魔法學院之中的地位根深蒂固,幾乎不可動搖!

原因很簡單……她是鬱金香家族欽點的人,而且,傳聞她又是上一代鬱金香公爵的「秘密情人」。

有了這麼一層關係,誰還敢動她?!

誰還敢在魔法學院之中和她爭權奪利?如果說鬱金香家族是霍格沃茲學院的太上皇的話,那麼毫無疑問,這位卡門女士,就被認為是一個隱形的「太上主母」了。

至於這個蕭德爾,身份就更加微妙特殊了!

如果……如果這個傳聞是真的話,那麼這個蕭德爾,應該是鬱金香家族的骨血!是鬱金香家族的血脈!!

哪怕這個身份並不能確定,隻是存在於大家的傳聞和猜測之中——然而這就已經足夠了!

畢竟「鬱金香家族的血脈」這個身份實在太過尊貴了,哪怕這個身份並不能確定——要知道的是,大多數人都願意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來對待。

蕭德爾的身份成謎。那麼大家對待這位特殊的「魔法學徒」,態度自然是要格外的客氣甚至是恭敬一些——萬一那個傳聞是真的呢?

要知道,甚至就在前些年,在杜微微還未成年繼承爵位的時候,帝國的上層就曾經出現過這麼一種聲音:杜微微畢竟是女孩子。並不是繼承公爵爵位的最佳人選,如果……如果公爵大人有一個兒子的話,那應該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就曾經有人或者無心,或者有意的,將蕭德爾這個名字拋到了眾人的視線之前來。

甚至有人提起蕭德爾。會把他稱之為:流落民間的公爵繼承人。

當然了,這隻是一個小插曲,很快這種論調就消失不見了。

從頭至尾,皇室和鬱金香家族都對這種聲音保持了沉默,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當然也沒有闢謠。

就連當事人之一,卡門院長。也都從來不發表任何言論,保持了沉默。

當然了,也沒有人敢站在她麵前公然的提出這種問題。

到底卡門是不是鬱金香公爵的女人,到底蕭德爾是不是鬱金香家族的私生子。

這種問題,除了當事人之外,沒有人知道。

甚至沒有人敢去問。

甚至再說的清楚一點,現在羅蘭帝國的權貴大佬們。甚至找不出一個有資格來提問人!哪怕是皇帝陛下,都要叫杜微微一聲姑姑,哪裏有資格去問人家長輩的這種隱私之事?

鬱金香家族保持沉默,卡門本人保持沉默,這件事情,也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但是,卡門的院長身份,自然是穩如泰山,而她的兒子蕭德爾,這位傳說之中的鬱金香家的私生子。也成為了帝國魔法界的一位「特殊人物」,明明隻是一個魔法學徒,卻無論走到哪裏,都被人禮重有加。

……

陳道臨就站在這魔法工會總部裏的卷軸店舖裏,和這個經營者閑談了小半天。聽到了這麼一段八卦之後,他心中忍不住歎息。

不管如何,他對這個蕭德爾的感官十分不好。對方的那股隱隱的傲慢的態度,讓陳道臨心中十分不爽。

如果他真的是鬱金香家的私生子,哪麼他現在所得到的一切優待都來源於這個特殊的身份——在陳道臨看來,這實在沒什麼可值得驕傲的,更沒有道理擺出一副傲慢的態度來。

可如果,那個傳聞是假的。那麼這位蕭德爾先生擺出的這幅傲慢的態度,就更加可笑了——他純粹是利用了旁人對鬱金香家族的敬畏。

說的好聽一點是狐假虎威,說的難聽一點,就是欺世盜名!

這種做法,和現實世界之中冒充李嘉誠的兒子跑去詐騙的騙子有什麼區別?

「鬱金香家的私生子?流落民間的公爵繼承人?真是個笑話!」陳道臨抿嘴冷笑。

陳道臨大概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他對蕭德爾的這種厭惡的感官,其中至少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和杜微微的私交很好。

蕭德爾的那個半真半假的身份,其實是傷害到了杜微微,所以陳道臨就十分不爽。

這種情緒,就連他自己心中都沒有真正的意識到吧。

……

在幾家魔法材料店舖看完之後,陳道臨已經沒有了繼續閑逛的心情,他走到大廳裏,拉住了一個路過的魔法學徒,向對方詢問了一番之後,就直接朝著自己此行最大的目標去了。

魔法工會的接待部。

從六芒星建築的東南角的位置,貼著牆壁有一扇拱門。陳道臨魔法學徒的指引之下來到了這裏,走進拱門裏,然後在牆壁上找到了一個把手,輕輕拉了一下。

很快他就感覺到了一身魔力的波動,身邊的空間隨即閃動了一下,等他再次朝著外麵看去的時候,拱門之外已經不再是樓下的大廳。

這裏已經到了六芒星建築的二樓。

麵前是一條長長的走廊,建築的風格古樸而陳舊,充滿了一種讓人壓抑的感覺。

走廊的盡頭是一扇深紅色的大門。門是半開著的,陳道臨走了過去,站在門口輕輕拍了拍門板。

房間裏有一張桌子,桌子後,有兩名穿著銀色長袍的魔法學徒。其中一個正在打瞌睡,另外一個則捧了一本什麼書在靜靜的閱讀。

陳道臨拍門的聲音立刻驚動了裏麵的人,那個打瞌睡的人立刻坐直了身子,而那個看書的也放下了手裏的書本,兩人看清了站在門外的陳道臨,尤其是看清了對方身上的魔法師長袍。同時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請進,尊貴的魔法師閣下。」兩個魔法學徒同時站了起來,對陳道臨低頭行禮:「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效勞的麼?」

陳道臨走到了桌前,他先打量了一下這個房間。

周圍的牆壁前擺放了一排排陳舊厚重的木櫃,上麵密密麻麻的堆滿了各種各樣的卷宗——給人的感覺。這裏就好像是那種老式的檔案室或者圖書館一樣。

陳道臨臉上露出了禮貌的微笑,然後掏出了自己的魔法徽章——杜微微送的那一枚,輕輕放在了桌上,笑道:「午安,先生們。我需要申請考核一下魔法等級。」

說著,他的眼神落在了桌上,剛才讀書的那個魔法學徒放在桌上的書本——這是一本魔法藥劑學的典籍。

「哦!」兩個魔法學徒都顯得很熱情。那個睡眼惺忪的人立刻瞪大了眼睛看著陳道臨:「閣下是要申請考核等級麼?哦,那可恭喜您了,這位法師閣下,一定是近期魔法實力有所精進吧!」

那個讀書的魔法學徒顯得冷靜一些,他看著陳道臨,客客氣氣的微笑道:「閣下,我們需要您的一些資料……嗯,隻是一些文書上的手續。」

說著,他拿起了桌上的鵝毛筆,拿出一張羊皮紙來。笑道:「我需要您的名字,以及身份的登記……順便問一下,您現在的魔法等級是?」

「低階。」陳道臨淡淡一笑。

他倒是並不太擔心自己的身份問題。在來到帝都之前他已經打聽清楚了,魔法工會總部的等級考核,並不會追究考核者原本的身份。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電腦沒有網絡。所有的資料都還處於紙張化。

不像是現實世界之中,你在任何一個地方的官方部門,隻要報出名字就能從政府的網絡裏調出你所有的檔案履曆來。

這個世界可沒有這種先進的辦公條件。

所以在魔法工會申請考核的時候,你隻需要提供一個姓名,然後說明自己準備挑戰的等級——就可以了。

魔法工會並不會問你之前的魔法等級是在哪裏考的——整個大陸的所有魔法工會的分會都可以考核中階以下的魔法等級,誰有時間去查?

而且因為這個世界的魔法師們的跟多怪癖,很多魔法師對於自己考核等級的事情視為自己的隱私,一般都不喜歡和別人說起。甚至有的魔法師喜歡隱藏實力,不喜歡告訴別人自己真正的等級。

「那麼您要挑戰的等級是?」

陳道臨笑了:「我打算申請晉級為中階法師,當然了……至於具體是五級還是六級,就要看運氣了。」

兩個魔法學徒都聽出了這話裏的意思——陳道臨表現得很自信,言下之意,他甚至有把握挑戰一下六級法師——這已經是中階法師的最高等級了。

一般來說魔法師挑戰更高的等級,都會按部就班的升級,而陳道臨這種,從一個低階法師(最高三級),一下就準備挑戰五級甚至是六級,那就一定是擁有充分的自信,或者是近期的實力有了迅猛增長。

「那麼,我需要記錄一下您的名字,還有年齡。」執筆的魔法學徒禮貌的問道。

「達令.陳,年紀麼……二十四歲。」

陳道臨略一猶豫,決定還是報出了自己的真實年紀。雖然之前杜微微曾經認為他年紀隻有二十歲——而且年紀報的低一些,會更讓人容易生出一種年輕天才的感官。

但是陳道臨自己並不在乎這些:大爺又不是那些靠臉蛋吃飯的女人,沒必要裝嫩。

「哦,二十四歲。」執筆的魔法學徒恭維了一句:「您看上去可真年輕!」

陳道臨笑了笑——的確,和這個世界的人相比。自己的確顯得臉嫩了一些。

「二十四歲……那麼我們可要先恭喜您了。達令陳法師閣下。」另外一個魔法學徒客客氣氣道:「二十四歲的中階法師……您可是一位真正的天才!」

「這些話還是等到考核成功了在說吧。」陳道臨笑了笑。

「您太謙虛了。」

魔法學徒顯得不以為然。因為但凡主動跑來申請魔法等級考核的魔法師,誰不是有了萬全的把握才來——如果沒有把握的話,隨便跑來考核,萬一失敗了,豈不是丟人?

魔法師們都是很要麵子的人啊!

眼前的這位年輕的魔法師。既然跑來申請中階法師的資格,那麼很顯然,他一定是已經擁有了中階法師的實力!

二十四歲的中階法師……說不定還是一個六級呢!

這樣的人,可絕不能小覷,說不定哪一天,就會成為魔法界的大人物啊。

「那麼……達令法師閣下。按照流程,申請考核我們會申報上去,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會在未來的一個月時間內安排一場考核,當然了,這個時間並不能十分確定。也許可能會提前,也許可能會拖延……」

「一個月?」陳道臨皺眉:「需要那麼久麼?」

那個執筆的魔法學徒放下了鵝毛筆,客客氣氣的回答道:「因為您挑戰的是中階法師啊,按照規定,挑戰中階法師的身份,在場的考核見證者必須有一位高階法師在場才具備權威合法性。而您是知道的……那些高階法師老爺們,可都是很忙的。他們大多都是躲在自己的魔法實驗室裏很少出門。所以……考核得等級越高,就越需要去協調這些法師老爺們的寶貴時間。相對來說,中階法師們的時間並不會這麼忙碌,所以如果是考核低階法師身份,倒是很快就可以安排好。不過您卻是要考核中階法師,那就必須要邀請到一位高階法師作為您的主考才行。」

「理解了。」陳道臨點點頭。

反正自己在帝都要待上一段時間的,多等些日子倒也無妨。

「那麼,你們怎麼通知我?」陳道臨問道:「需要我留下聯係的地址麼?」

「那倒並不需要,我們知道每一位魔法師對自己的隱私都是十分看重的。」對方從抽屜裏摸出了一張魔法卷軸來遞給了陳道臨,這讓陳道臨有些意外!

這可是貨真價值的魔法卷軸啊!

「這是您的通知書。」魔法學徒鄭重道:「請您務必將這份通知書隨身攜帶。最好不要放在魔法儲存裝備裏。當我們安排好了考核時間之後,會利用這張魔法卷軸來聯係到您。」

「這……」陳道臨歎了口氣。

這可真夠奢侈的!

他當魔法師已經有些日子了,深知魔法卷軸這種一次性的消耗品,在羅蘭大陸都是很貴的。

不愧是大陸的魔法工會總部啊!

「請問您還有其他什麼需求麼?」魔法學徒客氣的問道。

「需求?」陳道臨有些意外。

對方的耐心極好,緩緩道:「達令法師閣下。您看上去很眼生,我猜您應該是剛來帝都不久吧。魔法工會曆來都是致力於為所有魔法師服務,魔法師們的一切疑難困擾,都可以向魔法工會尋求支持。如果您是剛剛來到帝都的話,有什麼生活上或者其他方麵的需求,魔法工會很樂意為每一位魔法師效勞。」

頓了頓,他笑道:「您進來之前應該看到了,樓下的大廳裏有許多魔法材料的店舖,一般來說,您需要什麼試驗材料,都可以在那裏採購到,即便是沒有現貨,也可以預定。而如果您需要得力的助手,我們也可以為您推薦幾名經驗豐富的魔法學徒,當然了,薪酬是按照現有的標準進行參考的。」

陳道臨想了想,雖然自己對招攬幾個魔法學徒有些興趣,不過現在自己還沒有落腳的地方,所以到時不著急一時,他點了點頭:「我明白了。有什麼需求的話我會再來的。」

「樂意隨時為您效勞。」

兩個魔法學徒起身恭敬的送陳道臨出了門。

對方的態度如此之好,讓陳道臨心中很不錯,身為帝國魔法世界的聖地殿堂,這裏的辦事之人態度如此熱情周到客氣,讓陳道臨不由得有些感慨。

不過他並不知道的是。魔法工會的態度轉變,也不過就是近一百年的事情。因為魔法學院和魔法學會的建立,擺明了就是要和魔法工會分庭抗禮的。

為了爭奪在魔法師們心中的地位,所以保守高傲的魔法工會,也不得不低下了驕傲的頭來,降低了姿態來爭取人心。

如果是在一百年前的話。陳道臨這種低階魔法師來到魔法工會總部,隻怕別說是起身恭迎了,白眼都會收到一籮筐。

從那個拱門魔法陣回到了大廳,陳道臨路上仔細的看了看給自己的那份通知書魔法卷軸。

他辨認出這是一個簡單的文字傳送魔法。屬於低階卷軸的一種,這種魔法卷軸的製作方法,在石頭夫人的魔法記憶裏就有。陳道臨自己倒也做得出來。

隻是要耗費的魔法材料卻並不便宜。

魔法工會果然財大氣粗啊。

既然事情辦完了,陳道臨雖然很有興趣去參觀一下魔法工會總部的那座高塔,不過他問了人之後被告知,那座高塔並不對外開放參觀的。高塔之上居住著魔法工會裏現在的幾位頂尖大佬魔法師,也包括了工會主席的辦公室,都在高塔之中。

所以,一般人是絕沒有資格靠近高塔的。

甚至就算是自己將來成為了中階法師。除非是在魔法工會裏得到了一份不低的職位,否則都是沒有資格進入高塔的。

參觀不成,陳道臨倒也並不太意外,他離開了魔法工會總部,來到了外麵的廣場。老遠就看見了在廣場外等候的胡克船長,還有李斯特家族的馬車和隨從護衛。

「老爺?您已經考核成功了麼?」胡克老遠就興奮的問道。

「哪裏有這麼快。」陳道臨解釋了兩句,就走上了馬車:「走吧,去魔法學院,我想我的身份文件應該已經送到了魔法學院了。趁今天還有時間,把事情都辦了吧。」

說著。他看了一眼那幾個李斯特家的護衛。

……

羅蘭帝國魔法學院的院址並不在帝都城中。

這座千年古都經過了千年的發展,人口已經飽和,帝都城之中早已經沒有了多餘的地皮來供建設新的地方。

所以帝國近百年來的一些新創建的地方,比如帝國魔法學院,帝國魔法學會。帝國軍事學院等等,都建造在了帝都城外的近郊。

帝國魔法學院就在帝都城外西南大約十裏外。

帝國魔法學院建立於一百多年前,原址是一座廢棄的軍事要塞。當初籌建魔法學院的時候,為了節約經費,所以就將這座軍事要塞化為了魔法學院的院址,這裏的地皮夠大,而且也擁有許多現成的房屋建築。

最重要的是,這裏距離帝都的距離不遠不近,恰到好處,而且這裏距離帝都附近的一座衛城頗近,衛城裏就有駐紮的王城近衛軍的一支軍隊,在魔法學院草創初期,可以提供許多保護。

如今的帝國魔法學院,經過了一百多年的發展,早已經不再是昔年草創時候的那麼簡陋的模樣了。

陳道臨一行人乘坐馬車出城來到了這座位於帝都西南十裏的帝國著名魔法學府,還隔著很遠,就感受到了一股與眾不同的氣勢。

腳下通往魔法學院的這條大路,被修建得極為寬敞平坦,兩旁種植了蔭蔭綠樹。很顯然,隻是這條通往魔法學院的道路,就投入大量的資金修建。

馬車一路行駛,這條道路上鮮見行人,即便偶爾有看到有馬車路過,也都是不慌不忙,一派悠閑的模樣。

沿著道路行走,遠遠的就能看見一片建築隱隱的浮現在了樹林之後,越來越近。

魔法學院的大門,修建別出心裁。並沒有什麼氣勢宏偉的門樓建築。

所謂的「大門」,其實就是一小片廣場,地上鋪了平坦的石板,周圍是綠草茵茵,還有一片片花圃——陳道臨看了一眼,就不由得咋舌,這種植的都不是普通尋常的花草,都是一些魔法植物。

而兩旁的花圃草叢,中間空出了一條有十多米寬的通道,直入魔法學院——這就是所謂的大門了。正中間,是一座造型古樸的巨石,足足有兩三層樓那麼高,擺放在了入口處。

巨石的一麵,被直接削平了,上麵用羅蘭文字清楚的雕刻著:羅蘭魔法聖地。

是的,並不是什麼「魔法學院」這樣的名稱,而直接寫的是「羅蘭魔法聖地」!

陳道臨看到這字樣,就忍不住莞爾一笑。

這擺明了就是和魔法工會叫板的意思啊。

而更讓他吃驚的,則是另外一件事情!

走進了巨石,才發現在這巨石下,還有兩行文字!

而陳道臨一看清了這兩行文字,就不由得張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

「這個家夥……還真敢玩啊!」陳道臨歎息。

身邊跟著的一個李斯特家族的護衛看見陳道臨神色有異,就低聲道:「老爺,您看到的這兩句話,是魔法學院的校訓。」

「校訓?」

「是的。」這個護衛點頭,畢竟是李斯特家族的護衛,對魔法學院這種地方自然不會陌生,以李斯特家族的身份地位,平常自然和不少魔法師有來往交集的。所以這護衛看來倒是來過這魔法學院多次,此刻就介紹道:「這兩句話,是昔年初代鬱金香公爵大人留下的。當初鬱金香公爵大人隻是擔任了魔法學院裏的一名分院院長,這兩句話也隻是分院大門上的話。不過後來人,覺得這兩句話十分有道理,漸漸的,就幹脆把這兩句話作為了整個魔法學院的校訓了,如今也刻在了這大門前。」

「校訓……」陳道臨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因為這門上寫的兩句話赫然是:

陞官發財請走他路!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媽的,這分明是黃埔軍校啊!)

陳道臨心中抓狂,這個杜維,難道是想學蔣委員長麼?!

`

(二合一章節)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