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一百九十九章 【忠告】(二合一)




魔法學院佔地麵積極廣。

根據傳統,學院之中是不允許騎馬乘車的,馬匹和車輛一律不得進入學院之中——據說這條規矩,就連皇帝陛下本人來了都要遵守。

陳道臨自然不敢違背這種規矩。雖然這學院的門口並沒有什麼門衛把守或者阻攔。但是這裏可是魔法學院,陳道臨可不會天真的認為這裏沒有任何的防禦力量。

事實上,這個地方可以算是整個大陸最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要知道,這裏常年都有數百名魔法師或者未來的魔法師在這裏聚集。

沿著大門往裏漫步,走過一座假設了噴泉水池的廣場——這裏的一切都讓陳道臨十分好奇,他看出了那座噴泉是用魔法陣設置的,一個水係的魔法陣。噴泉並沒有任何水源,而是利用了魔法陣直接從空氣之中提取水元素變成了水流,然後在這魔法陣之中循環使用。

這種設計讓陳道臨感覺到十分新奇,如果這種魔法陣可以大規模運用的話,那麼甚至可以模擬出一套類似於現實世界之中的自來水係統了。

當然了,這種想法,想想就算了,要架設一座魔法陣的耗費是十分昂貴的,如果僅僅是為了用水方便的話就要架設一座魔法陣,恐怕隻有皇帝才能如此奢侈吧。

然而,陳道臨的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推翻了!

當他走到廣場的盡頭,這裏有一排水渠,他剛好看見了幾名身穿了長袍的年輕人正滿頭大汗的在水渠旁飲水。

這些年輕人大概就是這裏的魔法學員了,他們大多數的年紀都和陳道臨相當,有的甚至更小一些。他們穿著一種類似於魔法師袍樣式的衣衫。隻不過顏色確是黑色的,隻是袍子上在胸前左側繡著不同的標記,有的繡著六芒星,有的繡著獅子頭,有的繡著橡樹葉。

這些小夥子們似乎剛剛經曆了一場激烈的運動。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有的更是幹脆就在水渠前敞開了袍子,將涼水直接澆在了頭上身上,還有的直接就把腦袋浸泡在了水渠裏。

這個場麵讓陳道臨看了不由得生出一股親切感:就好像自己在學校裏的時候,看見那些在操場上踢球踢得滿身臭汗的男學生們。

然後,陳道臨發現了這個水渠的架構原理。居然是和自己方才看到的那座噴泉是一樣的:一座水係魔法陣!!

這個發現讓陳道臨十分驚訝!在魔法學院,居然真的把這種昂貴的魔法陣用在了日常生活之中?!

看著那群正在戲水的年輕魔法學員,陳道臨也感受到了他們身上的那股年輕的活力——這一點和魔法工會那個地方瀰漫著一股死氣沉沉的陳舊味道是完全不同的。

這些年輕的魔法學員們,臉上洋溢著燦爛的微笑,他們興奮,熱情。充滿活力。

陳道臨忍不住緩緩的走了過去,來到了水渠旁。

這些學員注意到了陳道臨,然後他們看見了陳道臨身上穿著的灰色魔法師袍,很快,這些年輕學員們趕緊站好,停下了手裏的動作,整齊的向陳道臨點頭鞠躬行了魔法師禮。

「下午好。」陳道臨笑瞇瞇的問道。

「尊敬的法師閣下。有什麼可以為您效勞的麼?」說話的一個人是學員之中最年長的一個,看上去大概是這夥人的頭兒,笑的很熱情。

「哦,我是來學院報道的。」陳道臨想了想,道:「很慚愧,我是第一次來到魔法學院,請問我應該去哪裏找到接待處?」

「報道?」這個學生頭兒好奇的打量了陳道臨兩眼,他猶豫了一下,試探道:「法師閣下,難道您是新來的魔法老師麼?請恕我冒昧。因為您看上去實在是太年輕了。」

陳道臨笑的很矜持,他在現實世界就是學校裏的輔導員,麵對學生的時候,很自然的就習慣性的做出了一副為人師表的樣子,笑的風輕雲淡:「年輕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都應該為之驕傲,不是麼?」

「這句話說的非常有哲理。」這個學員笑的更愉快了:「我的名字叫德古曼斯,是霍格沃茲的三年級學員,請問法師閣下怎麼稱呼?」

「達令.陳。」陳道臨笑瞇瞇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我會在這裏成為一名魔法研究學者,不過我想應該不太會真正的有授課的機會。」

「不管如何,我喜歡您說的話。」德古曼斯笑了笑,然後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正好我們的活動課已經完成了,我現在沒什麼別的事情,就讓我帶您去接待處吧。如您所見,這個地方可是很大的,若是初次來的人,很容易會迷路。」

頓了頓,德古曼斯笑的帶著一絲驕傲——這種驕傲並不是倨傲,而是那種發自內心的以學校為榮,他提醒陳道臨:「而且,這裏有些地方可是很危險的。尤其是去年他們弄了一塊魔法傀儡試驗園,放進了幾十隻魔獸,一般人誤闖進去可有些不太妙——哦,當然了,您這也的正式魔法師自然是不怕的,但那總會引起些麻煩,不是麼?」

說著,他轉身對身後的幾個學員交代了幾句,就熱情了走到了陳道臨的身前,伸手做了個引路的手勢:「請吧,達令法師。」

「謝謝。」

陳道臨對這個德古曼斯頗有好感,先是轉身叮囑了自己的幾個隨從,讓他們在廣場上等候,然後就自己一個人跟著德古曼斯走了。

德古曼斯帶著陳道臨離開了廣場,從右側走進了一條林蔭小路,就在左側的樹蔭後,遠處隱隱的還傳來了一陣陣熱鬧的喧嘩——有吶喊有喝彩有歡呼,就好像是什麼運動場一樣。

「剛才……你們好像剛剛做完了什麼運動?」陳道臨有些好奇。

「是的,我們剛剛上完了運動課。」德古曼斯笑道,他看出了陳道臨眼神裏的一絲疑惑。就道:「您應該是之前對魔法學院沒有什麼太多的瞭解吧。我們這裏和魔法工會不同,學院非常重視魔法學員們的個人身體素質。魔法學院一直都致力於改變羅蘭帝國的魔法傳統。學院一直教育我們,魔法師不應該是那種傳統意義上的身體孱弱的人,出色的魔法師,也應該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行。」

「哦哦哦……」陳道臨點頭:「我完全同意這個觀點。嗯……那麼你們的活動課都做些什麼體育鍛煉呢?」

好吧,如果德古曼斯接下來回答陳道臨的答案是足球或者其他體育運動,有氧無氧器械……甚至是回答說他們在打籃球或者是練搏擊,陳道臨都不會太夠驚訝!

但是……德古曼斯的回答……

他輕鬆的一笑,用一種習以為常的語氣緩緩道:

「哦,我們剛剛打完了一場魁地奇訓練賽。」

「哦……」陳道臨開始沒在意。隨意點了點頭。

然後……一秒鐘後,他反應了過來!

等,等等!!

魁,魁地奇?!!

「……是騎著飛天掃帚打的那種球麼?」陳道臨用幹澀的嗓音問了一句。

「是的。」德古曼斯哈哈一笑,提到了魁地奇,他的態度立刻熱情了起來:「我們分院的球隊今年要爭奪學院杯呢。我可是主力球員!」

「呃,呃……那麼先提前恭喜你了。」陳道臨有些心不在焉。

肚子裏卻忍不住暗暗想罵人。

杜維!!你到底幹了什麼啊!!

先是卡巴斯基防線,然後是十二黃金聖鬥士,然後是霍格沃茲學院。

現在居然連魁地奇都搞出來了?!

你跑到這異世界來,難道是來搞COSPLAY的嘛?!

……

走過林蔭小路,前方有一條安靜的長廊,石雕廊架。爬滿了蒼翠的籐蘿。

長廊上有一尊尊人物雕像。

走到這裏的時候,德古曼斯自然而然的放慢了腳步,就連說話的聲音也下意識的低了許多。

陳道臨投去目光看了幾眼,心中一動,就問道:「那裏,應該就是傳說之中的聖廊了吧?」

德古曼斯鄭重點點頭:「您說的不錯,正是這裏了!」

他指著長廊上那些一座座的人物半身塑像,深深吸了口氣:「閣下請看,這裏擺放的,都是我羅蘭帝國魔法文明道路上的指引著和偉人們。」

來到了這個久負盛名的地方。陳道臨當然不會輕易走過,忍不住走近了幾步,就站在走廊之外,靜靜的看了會兒。

和傳說之中的一樣,擺放在長廊入口處的。第一尊雕像,正是號稱羅蘭大陸五百年來最傑出的魔導師,甘多夫。

看著這個老頭子的雕像,栩栩如生,麵目上的每一根線條都極為細膩,顯然出自名家大師之手。而雕像下的石台上,刻著幾行文字,記載著這位羅蘭帝國魔法領域的偉人的生平事跡。

陳道臨看了幾眼……原來這位甘多夫魔導師,是長的這幅模樣啊。自己久聞其名,而且說起來和他也有著非常深的淵源:自己可是繼承了德魯伊的衣缽啊。

看著長廊之上一尊尊雕塑,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忍不住問道:「不知道……這裏有沒有鬱金香公爵的雕像?」

說實話,他倒是真的很好奇,那個杜維到底長的什麼模樣。

聽了這個問題,德古曼斯卻是一愣,隨即他笑了,道:「您是說……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殿下?」

「當然。」

德古曼斯搖頭:「達令先生,這聖廊上是沒有鬱金香公爵大人的雕像的。」

隨後他又補充了一句:「事實上,整個帝國魔法學院裏,都沒有杜維殿下的雕像,甚至連他的肖像畫都沒有留存下來過。」

「……這是為什麼?」陳道臨有些好奇。

「我也不清楚。」德古曼斯笑了笑,他眼睛裏露出頑皮的眼神,壓低了聲音道:「以杜維殿下在帝國的威望,其實很多次學院裏都準備為杜維殿下建造雕像,甚至還有通過了一個提議。要將杜維殿下的雕像建造在學院的大門口正中央的位置,因為所有人都認為,隻有那個位置才能彰顯杜維殿下的偉大之處。畢竟,帝國魔法學院的創建,也是杜維殿下一手促成的。」

「那麼為什麼沒有這麼做呢?」

「……聽說。是鬱金香家族拒絕了這個提議。」德古曼斯提起鬱金香家族的時候,語氣裏的恭敬明顯增加了許多,他緩緩道:「建造雕像的提議,這百十年來至少有過五六次,但是每一次鬱金香家族都拒絕了。我聽到一個傳聞,據說是杜維殿下本人當年留下了話。說他不喜歡被弄成雕像擺在那兒供人瞻仰,他的意思好像是說……隻有死去的人才會被弄成雕像供人瞻仰……」

陳道臨默默的品味了這兩句話,然後皺眉:「咦?這話裏的意思,似乎……」

「嗯!」德古曼斯的眼神裏閃過一絲淡淡的興奮:「這也是學院之中一直流傳的一個傳說,據說,鬱金香家族一直拒絕為杜維殿下建造雕像。正是因為杜維殿下當年的這句話,而且……從這句話裏猜測,偉大的杜維殿下,或許……或許……」

說到這裏,德古曼斯深深吸了口氣:「……或許還在人間!」

陳道臨聽出了德古曼斯話語裏那濃濃的敬意,他看了身邊的這個年輕人一眼,忽然脫口問道:「我剛才聽你提起過……你是霍格沃茲分院的?」

「是的!」德古曼斯挺起胸膛:「偉大光輝的霍格沃茲分院!也是杜維殿下親手創建的地方!」

說著。他看了陳道臨一眼:「達令先生,您是一個不錯的人,我真希望您會被分到霍格沃茲分院來,您會發現,這是一個充滿了熱情和活力的地方。」

「希望我能有這種榮幸。」陳道臨客氣的恭維了對方一句:「不過我想,霍格沃茲分院應該很難進吧。」

「隻要您通過了考核。」德古曼斯透露了一個小小的信息:「教職人員的人選都是由分院院長定的,如果您能得到卡門院長的欣賞,那麼……」

「卡門院長。」

陳道臨麵上不動聲色,心中卻忍不住暗笑。

今天一天,他可是對這個名字如雷貫耳了。

兩人離開了聖廊繼續往學院裏走。

一路上。德古曼斯很熱情的給陳道臨介紹了沿途所見的魔法學院裏的各個建築和地方。

「看見那排紅色的建築麼?那是公共魔法實驗室,是專門給學員們免費使用的,而且也會免費提供一些常規的魔法材料,當然了,領取這些免費的實驗材料是有配額的。同時也需要任課魔法老師的簽名。公共實驗室的設備比較簡單,如果要進行更複雜或者是更高深的魔法試驗,可以向學院申請一件特殊的實驗室,就在東邊,那兒有一座樓,裏麵是煉金術師專用的實驗室,一共有二十多個,其中有四個實驗室是對學員開放,可以申請使用的,不過那需要有分院院長的簽名才行。」

「喏,這裏是公共圖書館,館藏了有超過十萬冊各種魔法典籍書卷文獻,當然了,公共圖書館裏都是複刻版,真正的珍本和孤本,都收藏在了學院館藏裏了。公共圖書館是想所有學員免費開放的。不過要想看到真正深奧的魔法典籍,就要申請進入學院館藏查找了,隻有高年級的學員根據相應課程,再有機會在特定的時間進入館藏查找資料,當然了,如果能弄到教授或者分院長的簽名,你隨時都剋有進去看書。嗯……館藏裏有一個教職區,是不向學員開放的,隻供老師和魔法學者進入,聽說那裏有許多好東西!可惜我還沒有機會能進去看看。」

「啊!看那兒,我們左右邊的那座圓頂的建築,對,就是白色牆壁的那個。那是公共博物館。那裏珍藏了許多魔獸的標本還有許多珍貴的魔法古董文物!可惜大部分真正的好東西都不會擺放出來,在公共博物館的地下室裏有一個內部的珍品館藏,每年隻對學員開放一次,而且隻有成績特別優秀的學員才會得到獎勵進入地下珍品館藏去參觀,我去年有幸進去過一次。那兒連龍蛋都有啊!!」

「哦!那是花圃,不過用圍牆圈起來了,大部分魔法藥劑需要的魔法植物都種植在那兒,還有花房,大棚。還有幾個地窖。不過我建議裏最好不要靠近那兒,去年為了防止有調皮的學員進去偷摘,他們在花房裏放了兩個魔法傀儡,上個月有幾個學員半夜跑進去,結果被魔法傀儡揍得鼻青臉腫,連骨頭都斷了幾根呢。」

「這裏是學生宿舍。看見這棟古怪的樓了麼?我們都說它看上去就好像一座大風車。所以我們都叫它風車樓。這裏有一千六百個房間……不過可笑的是,這裏從來沒有住滿過,我們一直向學院申請,既然有那麼多的空餘房間,為什麼不能讓學員們一人一間住得寬敞些,現在的低年級學員都是三四個人住一間。他們成天都在學生會裏抱怨,弄的我們很頭疼。」

陳道臨聽到這裏,看了這個德古曼斯一眼,從他的話裏,聽出了一絲消息:這個家夥應該是一名優等生,而且還是學生會組織裏的人。

「其實,我倒是認為讓學員住在一起是個不錯的選擇。」陳道臨笑道:「人是群居動物。魔法師不應該是孤僻的,和同學住在一個房間裏,可以培養大家與人相處的能力。如果一個人一直獨處,那麼就很容易形成孤僻古怪的性格,我認為學院的選擇是有道理的。」

「哈哈!您真的不愧是魔法師,說的理由和學院告訴我們的話是一樣的。」德古曼斯笑了笑。

「那兒是老師的住處了。」德古曼斯忽然站住了腳步,指著遠處。

遠處有一塊湖泊,麵積大約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就在湖泊的岸邊,建造了一片小房子。一棟一棟的錯落有致,散佈在湖泊的沿岸。

「等您正式報道之後,以後應該就會住在這裏了,那裏的房子會分給您一棟。」德古曼斯笑了笑。

陳道臨看著這片地方,湖泊水波粼粼。風景極好,讓人不由得生出一種恬淡寧靜的感覺。

「是個好地方。」陳道臨歎了口氣。

想到自己即將可以住在這個地方,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他看了德古曼斯一眼:「學院裏所有的老師都住在這裏麼?」

「當然不是。」德古曼斯笑了:「大部分魔法師都有自己的住處,而且也需要有自己的魔法實驗室,所以這片房子裏住的人並不多。而且分院院長們還有長老會的成員們,都另有住處。」

「……我以後可以使用學院裏的實驗室麼?」陳道臨問道。

「應該是可以的吧。」德古曼斯有些不太確定:「任課的老師都會得到一件專屬自己的實驗室,不過如果沒有任課的話,魔法學者們就不會有專屬自己的實驗室,除非您可以申請到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究課題,向學院申請一間專屬的實驗室,還可以從學員之中挑選一些人作為助手——學員們都非常願意競爭這種實驗機會的。」

「哦?」

「當然。」德古曼斯笑道:「在成為真正的魔法師之前,能跟著真正的魔法師實踐許多魔法理論,是一件非常不錯的積累經驗的經曆。我去年開始就申請進了卡門院長的實驗室小組,年初的時候終於得到了批準。我必須要說,在卡門院長的實驗室裏工作的這大半年來,是我收穫最大的一段歲月!」

陳道臨心中一動。

「你……是卡門院長實驗室裏的助手?」陳道臨看著德古曼斯:「哦,那麼你認識……蕭德爾麼?」

提到了蕭德爾,德古曼斯的臉色立刻就變得有些古怪起來,他看了陳道臨一眼:「您……怎麼問起這個?」

「哦。我今天在魔法工會總部裏見到了他。」陳道臨笑了笑:「他看上去……嗯,怎麼說呢……有些……呃……特殊。」

「特殊……」德古曼斯似乎苦笑了一聲,然後他深深吸了口氣,認真的看著陳道臨:「達令先生,我給您一個忠告吧。」

「什麼?」

「或許這些話,從我這麼一個小小的學員嘴巴裏說出來,對您這麼一位身份高貴的魔法師而言,是有些冒昧和唐突的。但請您相信我的誠意,我覺得您是一個很不錯的人,所以這些告誡,隻是希望您以後能在學院之中生活的愉快罷了。」德古曼斯說到這裏,語氣漸漸的嚴肅起來:「以後您在學院之中,最好……不要和任何人議論關於蕭德爾的話題!因為卡門院長非常介意這一點——雖然她從來不說,但是我們都很清楚,議論這個話題,是會觸犯到卡門院長的——而且,卡門院長非常受到學員們的愛戴,如果你不想被學員們排擠的話,最好不要議論或者打聽這些事情。」



(二合一章節!)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3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