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第兩百章 【有想法的年輕人】(二合一)



來到了一座木質結構的小樓前,德古曼斯笑著往前一指,道:「先生,這裏就是學院裏的綜合事務部了。新的教職者報道,以及一般的日常事務都是在這裏申請的,將來如果你有什麼其他的需求,比如申請實驗室什麼的,也可以在這裏遞交申請書。」

陳道臨看了看德古曼斯,笑道:「多謝你了,你陪我走了一路,隻怕耽誤了你的時間,我知道,魔法師的時間都是比黃金都寶貴的。」

「可惜我還不是魔法師。」德古曼斯謙虛的笑了笑。

其實陳道臨在這一路上已經通過精神力的感應,觀察到了這個德古曼斯身上的魔力波動——他雖然還隻是一名學員,但絕對已經擁有了正式魔法師的實力水準。

德古曼斯隨即笑了笑,道:「我還要去一趟學員委員會,就不陪您進去了。不過以後在學院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隨時可以來找我。畢竟我在這裏已經待了三年。」

「多謝!」

陳道臨誠心誠意的向對方道了謝,然後目送德古曼斯離開,這才重新轉身抬頭打量了一下眼前這座小木樓。

這座建築並不大,看上去甚至有些破舊的樣子,牆壁上斑斑駁駁,就連爬山虎都是黃綠雜亂。周圍的灌木也都是東倒西歪,彷彿很長時間無人打理了一樣。

真不明白,在這麼一個掌管了整個魔法學院日常綜合事務的所在,卻居然這麼不起眼。

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平複了一下心情,然後緩緩走上台階。推門而去。

邁步入門,再抬起頭來的時候,頓時眼前的場景就讓陳道臨驚呆!

……

腳下是光滑可鑒的大理石地板,明亮得甚至能當鏡子來照,放眼所見。自己現在置身所在一條走廊裏,這走廊往前看去,至少有十多米深……可自己分明記得剛才從外麵看的時候,這座小樓絕的長度和寬度都絕對沒有十米!

走廊兩側的牆壁都是粉刷得嶄新,牆壁上掛著油畫,浮雕。走廊兩側各有幾扇房門。有的敞開,有的虛掩。

陳道臨心中有些好奇,一步步的往裏走,才走了兩步,忽然就聽見身邊傳來一聲:

「你好!」

陳道臨嚇了一跳,他豁然回頭。卻看見在走廊的左側,一個石架子上,蹲著一隻紅毛鸚鵡。

這鸚鵡毛色鮮亮,就這麼站在石架上,卻正看著陳道臨,就在陳道臨還在愣神兒的功夫,這鸚鵡又開口說話了。

「你好。有何貴幹?」

「…………」陳道臨一時有些吃不準,隻是好奇的看著這隻鸚鵡。

似乎因為沒有得到陳道臨的回應,這鸚鵡有些不滿,它在架子上跳了兩下,然後再次開口:「先生,請說明您的來意。」

「……呃,你在和我說話?」陳道臨深吸了口氣。

「當然。」鸚鵡點頭,反問道:「難道這裏還有第三個人麼?」

陳道臨忽然生出了一種荒唐感,他看著麵前的這隻鳥,哭笑不得:「那個……」

「如果您是要提出各類申請。請去左邊第一個房間填寫申請單,如果您是投訴,請去右邊第三扇門。如果您是領取申報結果,請直接往裏走最裏麵的那扇門……請問先生,您到底是辦理什麼事務?」

陳道臨隻是好奇的看著這隻鸚鵡。然後忽然道:「你……不是一隻鳥吧?」

「……」這鸚鵡看著陳道臨:「有什麼問題麼?」

「你變形術練到第幾級了?為什麼要變成一隻鳥守在這裏?」陳道臨好奇的問道。在最初的驚奇之後,他已經用精神力探測了一下,感覺到了這隻鸚鵡身上有淡淡的魔力波動,顯然這家夥絕不是一隻普通的鳥。

「……第五級。」鸚鵡忽然壓低了聲音:「別問這些了,我犯了錯誤,所以被懲罰在這裏變成鸚鵡迎客,我還有七天的時間就可以結束懲罰了,所以在這之前,我是不允許隨便和人聊天的。」

說到這裏,鸚鵡重新提高了聲音:「那麼先生,請問您到底辦理什麼事務呢?」

陳道臨不再多問了,他壓下了心中的疑惑,取出了自己的那套宮廷法師的身份,在鸚鵡麵前晃了晃:「我來辦理新的教職學者的報道。」

「請往裏走,走到走廊盡頭往左拐彎第二扇門就是。」鸚鵡立飛快道:「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嗬嗬,也祝你早日結束懲罰。」陳道臨笑了笑,然後大步往裏走去。

經過走廊兩側的房門,他好奇的往裏麵打量了幾眼,發現這兩側的門裏,房間都十分寬敞明亮,無論是裝飾還是擺設都十分整潔幹淨,一點都沒有從外麵看上去的那麼破敗陳舊。

房間裏都是坐著一些穿著銀色袍子的魔法學徒,想來都是辦事人員,偶爾也能看到幾個穿著黑色袍子的學員。

陳道臨沿著這條走廊往裏走,足足走了接近二十米才來到了盡頭,左拐之後,找到了第二扇門。

這扇門緊閉著,他輕輕拍了拍房門,就試著推開。

這房間非常寬敞,足足有一個教室那麼大。房間裏擺著十幾張桌子——而陳道臨走進來的時候,房間裏卻是一片寂靜。

房間裏當然不是沒有人,每張桌子前都不是空的,然而此刻,房間裏的十多個魔法學徒和學員,卻都沉默著,用緊張的眼神看著同一個方向。

就在房間裏的右側,站著一個人。

一個女人。

一個非常年輕美麗的女人。

躍入陳道臨眼中的,是一名看上去最多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這女子居然沒有穿著長袍!

是的,在魔法學院這個地方,陳道臨看到的所有的人都穿著長袍。區別無非就是顏色的區分罷了。

然而這個女子,卻穿著一件鮮紅色的長風衣,對襟開的式樣,腰部裁剪十分貼身,而下擺卻刻意放得很寬。將人的身材襯托得十分修長。

這個女子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捲曲長髮,如瀑布一般披散而下,一張精緻而豔麗的臉龐,鼻樑挺翹,白皙的皮膚和那如烈焰般的紅唇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細長的眉毛下,兩側的眼角微微往上翹。是標準的鳳目,顯得即媚又豔。

標準的一張錐子臉,下巴尖尖,臉龐的弧線絕對可以讓陳道臨現實世界裏看到的所有那些拚命追求錐子臉型,不惜從韓國整容回來的嫩模們羞愧至死!

一句話吧,陳道臨就從來沒有見過相貌如此「二次元」的美女!

她那張錐子臉的臉龐。絕對不是整容出來的——這個世界壓根沒整容這回事,卻偏偏生出了一張可以媲美漫畫女主角的臉蛋。

而就在此刻,這位尖臉美女,正瞪大了眼睛,臉上掛著一層寒霜,冷冷的看著房間裏的眾人。

而房間裏所有人,除了陳道臨之外。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望著這個美女,靜若寒蟬。

「都啞巴了麼!」

這女子的聲音清脆悅耳,隻是語氣卻冰冷,毫不掩飾她的惱火和不滿,彷彿那聲音在空氣之中傳遞,都會掉下冰渣子來。

「怎麼沒有人說話?」這位美女揚起眉毛:「難道就沒有一個人勇敢的站出來,為這件事情負責麼?難道你們的責任心都已經全部丟掉了麼?我真的非常失望!你們知道不知道,這會帶來多大的損失!」

沒有人敢說話,所有人都是或惶恐或愧疚的垂下頭,沒有人敢接觸這個女人的目光。

「你們的專業素養呢!這簡直是一個笑話!要知道你們現在供職的地方是這個世界上最最專業最最嚴肅的魔法領域最高學府!你們每一個人能坐在這裏。都是經過了最嚴格的選拔和挑選,你們的專業素養應該是最高級別的!可是偏偏就是你們,卻居然犯下了如此低劣的錯誤!天啊,這簡直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堂堂的魔法學院的工作人員,居然會把虎葉草和巴比隆草的根莖都弄錯了!下一個季度的採購訂單。這可是一筆巨大的損失!你讓魔法藥劑課的老師們該如何給學生們上課!難道下個季度的魔法藥劑科,我們要把教材裏的石化複方湯劑的配方給修改掉麼!沒有正確的藥劑,讓學生們怎麼親手做試驗?難道讓他們隻是背誦配方麼?!」

沒有人說話,房間裏除了這個年輕美女憤怒的聲音,沒有一個人敢吱聲。

「虎葉草是中和劑!巴比隆草是增幅藥劑!雖然這兩種東西從外觀上是有幾分相似,可它們的效用卻是徹底相反的!難道你們都丟掉了自己的專業學識?這樣的話,你們和那些菜市場看著菜葉子買菜的家庭婦女又有什麼區別?!我真的對你們非常非常失望!」

這個美女越說越是憤怒,飽滿的胸膛不住起伏,可是這完美的曲線美景,此刻卻哪裏有一個人敢去欣賞?人人都恨不得能將腦袋深深的埋到地下去才好。

「怎麼了?一個人都不敢說話麼?」這個女人的聲音越來越冷:「就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承擔責任麼?」

她的眼神裏失望之色越來越濃……

可就在這個時候,忽然一個懶洋洋的聲音傳了過來。

「石化術的複方湯劑……或許我有辦法可以解決。」

……

說話的當然是陳道臨。

他站在門口足足看了一分鐘——這個場麵讓他想起了自己現實世界的工作:在學校裏當一個年輕的教職人員,有的時候,也會做錯事情,被係裏的領導狠狠的責罵。

此刻雖然還不知道這個年輕的美女到底是什麼人,不過看她的年紀,應該是魔法學院裏的那個學員委員會裏的頭腦吧。自己路上似乎聽德古曼斯說過,在魔法學院裏,學員委員會是擁有相當權力的。

立刻的,陳道臨就感覺到了一束犀利的眼神射向自己——這個年輕女子的目光十分銳利,那眼神似乎能將人一眼看穿一般。

陳道臨被這眼神籠罩住。都忍不住言語一滯,吞了下吐沫。

「你有什麼辦法?石化術的複方湯劑的標準配方,虎葉草是無論如何也繞不過去的。你不要說用別的東西代替,代替品雖然有很多種,但是虎葉草是最經濟適用的。因為它最廉價最容易尋找。其他的代替品要麼就是比它昂貴得多,要麼就是會影響效力,並不適合讓學員大規模的進行試驗,而且學院的庫存也未必有其他的代替品。」

對方的言辭十分不客氣。

陳道臨笑了笑,他緩緩走近了幾步,一邊走一邊笑道:「我承認你說的不錯。無論換任何一種替代品,都有缺陷。比如最常見的中和劑的替代品:霍蘭魚的肝臟粉末——這東西雖然很適合,但是一般都是用在更高級的藥劑配方裏,這種昂貴的東西用來製作普通的石化複方湯劑,實在是浪費,如果讓學員們大規模的進行試驗。成本實在太過嚇人。」

「哼!」這個美女不置可否,隻是輕輕哼了一聲。

「霍蘭魚的肝臟粉末不行,其他的猴兒花的花蕊,以及皮克草的根莖,這些中和藥劑替代品都用不上,猴兒花的花蕊會對人造成一些興奮刺激的作用。至於皮克草,在水係和風係魔法元素的融合性上是很強的。不過石化術屬於土係,所以效果恐怕就要打個折扣……」

聽陳道臨說到這裏,這個女子看了他一眼,忽然彷彿笑了一下:「你的魔藥學的底子倒是很紮實,這些藥劑的功效倒是背得很熟。」

「多謝誇獎。」陳道臨雖然故作謙虛,其實臉上卻有些火燒——他哪裏背過一天的魔法藥劑學的配方,腦子裏所有的這些學識,都是自己的那位便宜老師石頭夫人臨死之前用灌頂的法子傳輸給自己的,自己是一天的功夫都沒有花費,就白白的得到了一位高級魔法師一生積累的魔法學識和經驗。

「配方背得再熟悉。也不過就是做做紙麵的文章。」這個女子忽然語氣一轉,又變得冷了下來:「我可不是在誇你,看你也是魔法師,身為魔法師,若是連這些基本的藥劑學的東西都背不下來。那麼也就愧對你的魔法師徽章了。我也不想聽你背誦配方,你就直說,你有什麼法子吧。」

「很簡單,既然一種替代品不行,就多用幾種。」陳道臨笑著,他看著對方的眼睛,不慌不忙的從口中吐出了幾個詞兒:

「滑石粉,銅鏽草,古柯石粉……嗯,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再加上一點……」

陳道臨說到這裏,還沒等他說完,那個女子的臉色就已經變了!

她開始臉色還很冷漠,可隨著陳道臨一個一個報出的名詞,這女子的臉色就一點一點的出現了變化,開始是驚奇,可隨即就變成了深思,再然後就流露出了驚喜和疑惑。

不等陳道臨說完,這女子已經飛快道:「再加上一點……珈藍?」

這下,陳道臨卻反而愣住了。

他一拍自己的大腿:「不錯,我正要說的就是珈藍!」

陳道臨也吃驚的望著眼前的這個年輕女子,心中的震驚無比強烈!

要知道,這個配方是來自於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這個中和藥劑的替代配方,是石頭夫人一生研究煉金術的成果之一,自己不過是繼承了老師的智慧財富罷了。

可眼前這個年輕的女子,居然舉一反三,自己才說了三味藥劑,她居然就很快就能順著自己的思路,立刻想出了下一步,直接就猜出了最後一味的配方……

這種本事,除非擁有對魔藥學非常高的造詣,否則的話是絕無可能的!

這女子此刻臉上哪裏還有半分惱火和不滿,取而代之的已經是驚奇欣喜,而望向陳道臨的眼神,更是毫不掩飾的閃現著讚賞之色。

「天才的想法!」這女子歎息道:「滑石粉可以弱化土元素,銅鏽草則是有金屬物質,可以弱化魔法附和性,古柯石粉則是有著中性的融合一切礦物的效用……再加上珈藍這種消除負麵效果的常用藥劑……如此一來,正是一味非常不錯的中和藥劑!天才的想法!」

這女子越說越是欣賞。思索了一下,道:「更重要的是,這幾味東西都是尋常可見之物,價格低廉,學院的庫存裏應該有大量儲備。如此一來,倒是真的解了燃眉之急啦。」

她抬起頭來平視著陳道臨,緩緩道:「你很好!非常好!天才的想法,很久沒有見到過你這樣有獨特想法的年輕法師了。」

說著,她又扭頭看了看房間裏的其他人,皺眉道:「好了。既然事情又了解決的法子,那麼至少可以避免大部分的損失了。不過這件事情雖然解決了,你們的工作失誤的責任卻不能免,明天你們自己向委員會申報請求處分吧!」

說完,不理會房間裏眾人的麵色各異,這女子已經緩緩的邁步走到了陳道臨的麵前來。

她的身材很高挑。站在陳道臨的麵前,幾乎和陳道臨一般高:「你是誰?」

陳道臨咳嗽了一聲,清清嗓子之後,淺淺一笑,拿出手裏的宮廷法師身份文書和徽章:「達令.陳,我是來這裏報道的新教職人員,請問我該把這些資料交給誰呢?」

這女子微微一笑。居然伸手就把陳道臨的文件徽章拿了過去,在手裏看了一眼,笑的更愉快了:「宮廷法師……二十四歲?很出色的年輕人啊。」

說完,她才又抬起頭來:「好了,達令先生,你的東西直接給我就好了。至於你……哼,我擔心如果讓學院裏這些做事僵化的人來安排,會把你這樣的年輕人派去圖書館當管理員——這種惡劣的事情可並不是沒有發生過!我可絕不允許這樣浪費人才的事情發生在我眼皮底下。」

「呃?那我……」陳道臨眼巴巴的看著對方手裏的東西:「……你,難道要把我弄去學員委員會?」

「學員委員會?」這女人瞪大了眼睛,反問道:「你不是學員。怎麼可以去學員委員會任職?我宣佈,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新任的魔藥學課程助教了!」

「魔藥學……助,助教?」

陳道臨頓時呆住了。

他可是在學校裏當過輔導員的,助教……助理教授?難道是真的讓自己去教課??!

而且是……給眼前這個人當助教?

她是教授?!

這。這女子是什麼人?!

「你現在的表情,就好像剛剛生吞了一包苦艾草。小子!」

這個女子輕輕一笑,盡顯嫵媚麗色。

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讓陳道臨徹底失去了欣賞美色的興趣了。

這個女人對陳道臨伸出了一隻手來:「自我介紹一下吧,年輕人,我的名字叫蘇麗.卡門,現任魔法學院魔藥學教授,霍格沃茲分院院長,院委會首席委員。你可以叫我卡門教授,或者叫我卡門院長……可是你記住,請千萬不要叫我卡門女士,因為我討厭這個稱呼。」

卡,卡門?!

卡門院長?!!

傳說之中……鬱金香公爵的秘密親人?蕭德爾的媽媽?!

陳道臨徹底淩亂了!

看著眼前這個女人……一身紅衣飄飄,豔若桃李,風姿卓絕,無論橫看豎看,上看下看,年紀都絕對不會超過二十五歲!!若是說她二十歲,恐怕都有人相信!!

卡門院長?!!

這種BOSS級別的人物,難道不應該是那種白髮蒼蒼相貌古板,穿著一身肅穆長袍的老太太才對麼?!

見鬼!這個卡門看上去比她的兒子都還要粉嫩啊!!

「…………」

(我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年杜微微的父親會愛上這個女人了。這哪裏是女人啊,分明就是一個女妖精啊!!)

……

卡門大概已經習慣了被初次見麵的人如此驚奇的打量。所以她很有耐心的忍耐著陳道臨驚奇的目光,隻是靜靜的站在那兒——在陳道臨打量她的同時,卡門也在細細的觀察這個年輕人。

看上去相貌還算討喜,當然了,陳道臨的外表如何,卡門並不關心。她關注的是剛才陳道臨說出的這個中和藥劑的配方。她是魔藥學的教授,是此領域的大行家,整個羅蘭帝國的魔法領域,在魔藥學的造詣上,卡門絕對是可以排名前三的,這一點她從來都是相當自信。

可方才陳道臨報出的這個配方,雖然極其簡單,但是卻異想天開——雖然隻是一個普通的配方,但是在卡門這種大行家的眼中卻能看出與眾不同!這等打破常規的思路,看起來簡單的就如同捅破了一層窗戶紙,可細細思考起來,這種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卻是最最可貴之處!

眼前這個年輕人,有紮實的魔藥學的理論知識,又能有這等可貴的打破常規的想法——卡門一向認為,所謂的出色的人才,最最重要的就是有超越常人的想法。

毫無疑問,眼前的這個年輕人,引起了卡門的興趣和讚賞。這等出色的年輕人,她自然而然就生出了要招攬到身邊來當助手的心思。

「好了,達令先生,從現在開始,你就是霍格沃茲分院的魔藥學助教了。」

卡門等陳道臨回過神來之後,隨手將陳道臨的文件和徽章丟到了旁邊的一張桌子上:「我還有事情,剩下的手續,自然會有人給你辦妥的。」

說著,她看了陳道臨一眼,邁步越過他身側,走到了門口。

陳道臨兀自愣在那兒——他還是忍不住懷疑自己會不會是被人耍了。

卡門?一個看上去才二十歲出頭的年輕姑娘,居然會是卡門?!

霍格沃茲分院院長?魔法學院的事實上的第一號BOSS?!

「你還在等什麼?」

就在陳道臨發呆的時候,卡門已經站在了門口,皺眉不耐煩的看向陳道臨:「我的話你沒聽清楚麼?」

「……呃?什麼?」

「我說,你的手續,自然會有人給你辦理妥當的。」卡門皺眉。

「哦……哦,好的。」陳道臨站在那兒,手足無措。

「那麼……你還在等什麼呢?」卡門眼睛裏閃過一絲不滿:「我的時間很寶貴!」

「咦?您的意思是?」陳道臨嚅嚅道。

「廢話!你是我的助教,當然是要跟著我走了!你最好動作麻利些,我下午還有二十一個試驗要做完!」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