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兩百零一章 【新人的考驗】(二合一)



陳道臨跟著卡門走出小樓的時候,來到門口,他看到了那只站在檯子上的紅毛鸚鵡——這鳥人正盯著自己,那一對兒小眼睛裡滿是好奇。

不過它明顯對卡門十分畏懼,畏首畏尾的縮在架子上,不敢說一句話。

倒是卡門,在門口停留了一下,眼角瞥了瞥這鸚鵡。

「你的懲罰還有幾天?」

「六……七天。」

「到底六天還是七天?身為魔法師,難道連數數都不會了麼?」卡門冷冷道。

「七天。」鸚鵡垂著腦袋。

卡門瞇起了眼睛,她細細的打量了這鸚鵡兩眼,忽然道:「毛色不夠鮮亮,你變的是什麼東西?」

「金,金剛鸚鵡……」

「蠢材。」卡門哼了一聲:「純種的金剛鸚鵡應該是週身紅毛,一根雜色的羽毛也沒有,你的爪子上有兩根白羽。還有,喙上的鉤過於捲曲,尾巴下垂,雙腮各有一點斑白,這也叫純種的金剛鸚鵡麼?身為變形術修煉者,如果你連變形的物種都不夠瞭解的話,還變個什麼?」

「我……我錯了。」

鸚鵡的語氣幾乎就快要哭出來了。

卡門沉默了一下,然後吸了口氣:「今天我心情好,便減免了你的責罰吧,你這剩下的七日變形迎賓的活兒就免了吧。明天你負責去領取一套實驗室的裝備來給這位達令助教先生,然後從今兒起,你就負責跟著達令助教,幫他清掃實驗室,為期一個月。」

這話說完,不但是這鸚鵡,就連陳道臨都呆住了。

七天的懲罰……變成了一個月?

這,這還叫減免?

這鸚鵡卻嚇得連話也不敢說,只是連連點頭,此刻哪裡還像是一隻鸚鵡,分明就是個活脫脫的小雞啄米的模樣。

隨後卡門就不再理會這鸚鵡,大步走出房門,陳道臨對這鸚鵡投去了一束憐憫的眼神,趕緊快步追了上去。

「你在帝都有住處麼?」卡門一邊走一邊問。

「我……」

陳道臨剛要回答,卡門已經飛快繼續道:「跟著我身邊,工作任務很重,今天開始你就搬到學院裡來吧,湖畔的房子你自己去挑一套。」

說完,一張紙片就已經飄到了陳道臨的手裡,陳道臨低頭一看,是一張空白的申請表,而末尾有一行簽名,分明就是「蘇麗.卡門」這個大名。

「這東西給你,你需要什麼儘管自己填吧,然後直接交上去,免得再來煩我。」

這女人做事情倒是雷厲風行,只是這種做派,卻叫陳道臨不免有些小小的不爽。

雖然他自己原本也是打算住到學院裡來,可是這卡門卻連問都不問自己,直接就代替自己做了決定,這種絲毫不顧及旁人感受的霸道作風,讓陳道臨不免有些心中嘀咕。

……

霍格沃茲分院就在魔法學院的東南角。讓陳道臨意外的是,分院前有一片小小的廣場,花圃裡卻種滿了鬱金香!

這片鬱金香花田,讓陳道臨不免心中生出幾分異樣來,忍不住深深的看了卡門的背影一眼。

霍格沃茲分院並沒有什麼院牆,週遭是一圈小樹林,有幾條小徑穿過樹林,分院的建築就坐落在樹林之中。

兩條小溪從林間穿過,最後匯聚成了一個小小的池塘,就在池塘邊,一座白色巨石建造而成的三層建築出現在了眼前。

「這裡便是我的實驗室……學院裡,只有我們霍格沃茲分院擁有自己專屬的實驗室,不用去公共實驗室和那些人搶房間。」卡門腳下絲毫不停留,嘴裡的話也說得飛快:「不過只有學業頂尖的學員才有資格在這裡申請到實驗室,至於你……」

她忽然站住腳步,回頭看了陳道臨一眼,彷彿猶豫了一下:「等過些日子,如果你能表現出符合你剛才說出了那個配方的實力,我會撥給你一間屬於你自己專用的實驗室,在這之前,我還需要考驗一下你的能力,你就先跟著我打雜吧。」

陳道臨並不說話,只是沉默——他明白,卡門說的這些並不是和自己商量,僅僅只是「通知」自己一聲罷了。

這個女人彷彿習慣於這種發號施令的做派。

走進這座白色的石樓,入門是一個小小的廳堂,左右兩側各有一條走廊。

「左側的地方全都是我使用的,你的工作就是幫我整理日常所用的所有材料,並且根據我的要求做一些簡單的調配試驗工作。」卡門抬起手來一指左側走廊的一個房門:「現在你可是開始工作了,實驗室裡有一張清單,是我今天下午需要的所有材料,一共二十一份配方清單,我需要你盡快把這些藥劑都配好。」

說完,她看了一眼角落裡掛的一個沙漏:「我給你兩個小時的時間。」

陳道臨徹底無語了,他默默的對卡門點了點頭,然後大步走向了左側的那扇房門。

這間實驗室的面積果然很大,裡面分為上下兩層,是一個天井的模樣,地面上擺放著十幾個大實驗台,擺設著各種各樣的魔法試驗用具——乍一看,倒是很像那種現實世界大學裡常見的化學實驗室。

四周的牆壁是大大小小的櫃子,堆滿了各種材料,裡面還有兩個房門通向庫房,哪裡有大量儲備的各種魔法材料和藥劑。

陳道臨在一塊白板上看見了一張釘在那兒的羊皮紙,上面果然是一份清單。

陳道臨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歎了口氣。

「中階加速合成劑二十份;火系輔助增幅強化劑六十份;眩暈迷幻劑二十份;…………見鬼!」

陳道臨忍不住破口大罵。

他並不是一竅不通的白癡。他在東海總督府的那段時間裡,大部分時間都泡在了實驗室裡和盧修斯在一起,對實驗室裡各種事情也十分熟悉。

按照他的判斷,這麼大的工作量,即便是一個非常熟練的魔法學徒,做完這清單上的活兒,也至少需要一整天時間!!

「這……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啊!!兩個小時做完這些,開什麼玩笑!」陳道臨忽然很想罵人!

「只是這火系輔助增幅強化劑,合成藥劑就需要加熱和冷卻等藥物凝固,這就需要三個小時!」陳道臨有種想把這張清單撕得粉碎然後砸在卡門那張美艷臉蛋上的衝動。

想到自己原本以為出了李斯特那個狼窩,沒想到跑來這魔法學院,卻如同又進了虎穴。這位卡門院長今後就是自己的BOSS了,可這女人看上去恐怕絕不是個好伺候的老闆……

走走再看吧!

陳道臨一邊歎息,然後開始了手裡的工作。

不得不說,這個時候,石頭夫人傳承的那一套魔法學識,就凸顯出了巨大的價值!

石頭夫人可是一位高階煉金術師!而煉金術師幾乎一輩子都在和魔法實驗室打交道,做各種各樣的魔法實驗,打造各種各樣的魔法裝備——任何一個煉金術師,幾乎都會把生命的絕大部分時間消耗在魔法實驗室裡。

而石頭夫人這麼一個大師級的煉金術師,一生所學和積累的經驗,毫無疑問是極為寶貴的。

體現在陳道臨的身上,他就等於自從擁有了一位大師級煉金術師的所有理論和經驗。

實驗室裡的任何器材,可以毫無問題的直接上手。幾乎所有的魔法藥劑,他只需要看一眼就能辨認出種類,然後腦子裡自然而然就冒出了所有相關的訊息:藥性,特質,適合的配方,煉製的火候等等等等。

如果是兩個月之前的陳道臨,驟然把他丟到這麼一個實驗室裡,恐怕他還會抓瞎,可畢竟在東海總督府裡,陳道臨已經擁有了一個多月的實際操作經驗,一個多月的時間,足以將他腦子裡的各種學識和經驗和實際操作融會貫通。

此刻的陳道臨,看上去哪裡像是一個生手菜鳥,簡直就如同是一位一輩子都泡在實驗室裡的老煉金術師一樣。

他拿著清單,飛快的從庫房裡找出了一堆堆需要的藥劑材料,然後動作如飛的開始了工作。

他可以一邊操作著三套燒杯,同時還可以騰出手來挑選藥材。再等待藥劑冷卻的時間裡,他可以分心二用操作冷凝劑。他可以研磨粉末,一邊搗藥。一邊合成藥劑,同時還可以順帶著操作三台實驗台進行藥性檢測。

甚至他還抽空給自己煮了一壺茶!

他就如同一隻八爪魚一樣,幾乎每一秒鐘都沒有浪費,每一分鐘都充分利用。

兩個小時之後,房門被推開,一身紅風衣的卡門出現在了門口。

陳道臨正嘴裡叼了根煙卷,一手捧著燒杯在看藥物的顏色,另外一手拿噴壺往另外一桶藥水裡噴冷凝劑。

陳道臨看見了站在門口的卡門,不過他並沒有任何表示,只是靜靜的繼續自己手裡的活兒。

卡門緩緩走進來,這個女人的臉色開始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可隨著她看見了實驗室裡的進度——她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震驚!

「你……做的怎麼樣了?」卡門的眼神裡分明帶著一絲異樣。

「三號台上一號台上是你要的眩暈劑,六號台是中階加速藥劑,一號台上是你要的火系增幅……」陳道臨飛快的報出自己的成果,同時看了一眼自己的雙手:「我手裡的是風系中和劑,右邊的桶裡是你要的奧克拉拉隱身湯劑。」

說到這裡,陳道臨依然叼著香煙,故意看了卡門一眼:「你身邊桌子上那個壺裡是熱茶,如果你渴了可以給自己倒一杯,用那個木杯子,我洗過了,乾淨的。」

卡門不說話了。

她瞇著眼睛,然後飛快的走到了那一張張實驗台前,飛快的檢查了一遍之後,她轉過身來,看著陳道臨皺眉道:「火系增幅……效力好像不足。」

「當然不足!你的配方要求達到的標準,藥劑必須要加熱冷卻反覆三次,時間至少要三個小時,除非我會時光倒流魔法,否則的話就算是神也做不到。不過我用了別的法子,只加熱冷卻了兩次,效力會降低一小半。但是我配了一百份的標準劑量,比你要求的數量多了三分之一。使用的時候只要增加劑量,就可以保證標準藥性了——你只給了我兩個小時,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陳道臨不慌不慢的回答,然後他看了眼手裡的燒杯藥水的顏色,輕輕一笑:「嗯,顏色正好,搞定!」

他放下燒杯,麻利的取出了一排小小的瓶子放在桌上,然後將燒杯裡的藥水分別倒入瓶子裡——整個過程熟練無比,連一滴藥水都沒有灑出來。

「搞定,收工!」

陳道臨拍了拍手,轉過身來看著卡門。

卡門的神色十分精彩,這個女人的臉上表情瞬間轉換了好幾次,有驚奇,有意外,有疑惑,最後變成了一絲深深的複雜的笑意。

「達令先生,我的清單一共是二十一個配方,你只完成了……嗯,只有十六個配方。剩下的呢?」

陳道臨一攤手:「很抱歉,我的能力只限於此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只能做到這些。所以……」

他飛快的走到一旁,洗了洗手,就在自己的袍子上抹乾,然後轉身平視著卡門:「所以,如果您對我的工作不滿意的話,那麼請現在就取消我的助教工作吧,其實我對去圖書館當管理員的活兒還是挺有興趣的。」

想都別想!!

卡門差點就把心中的這句話叫出聲來了!

是的,可以肯定的說,卡門就是在為難陳道臨!

她自己非常清楚,清單上的那些工作,絕沒有可能在兩個小時內完成——即便是換成卡門自己,以她這樣的魔藥學大師來出手,也絕沒有可能在兩個小時裡完成這麼多藥劑,哪怕是對藥性再熟悉,哪怕是能找到許多捷徑,也都是不可能完成的!

這個清單任務,就是卡門一向用來考驗自己身邊新招攬的助手的一道測試。

她自己曾經親手試驗過,就算換成她自己動手,在兩個小時的時間,她最多完成一半!

而這個年輕的傢伙,他居然完成了十六份!這已經超過三分之二了!

連自己這個魔藥學大師都做不到的事情,他居然完成的比自己還好。

這傢伙……難道是個怪物麼?

除非是那種一輩子都浸yin在實驗室裡的老怪物,否則的話,誰有這麼強的藥性熟練度?

「你……真的只有二十四歲?低階法師?」卡門的眉頭緊緊擰了起來。

「當然。」陳道臨微笑,露出雪白的牙齒:「我還沒結婚呢——至於我的魔法等級,我想下個月的時間,我應該就是中階了。」

「哦?」卡門一揚眉。

「是這樣的……我之前沒有機會向您介紹。」陳道臨不慌不忙:「我今天上午剛從魔法工會出來,已經遞交了中階法師等級的考核申請,只是他們說暫時找不到合適的高級魔法師來當主考,所以要我等上一個月時間。」

「主考?」

忽然,這個女人笑了。

她緩緩走了幾步到旁邊,拿起桌上的茶壺給自己倒了杯熱茶,抿了一口。

這女人皺眉:「這茶葉可真難喝,你為什麼沒有加蜂蜜?」

「…………」陳道臨無語,心想:老子在爭分奪秒的幹活好不好!

「我要對你宣佈兩件事情:第一,你通過了我的考核,所以明天你就會拿到助教的正式任命,同時你可以隨意出入我的實驗室了。」

卡門在微笑,只不過笑容之中有些複雜的味道:「第二件事情……你的中階考核應該不需要等一個月了。順便告訴你一下,我也兼任了魔法工會的常務執事,我也有權擔任魔法等級考核主考,所以……我會通知工會,我很有興趣擔任你的主考官,我想最多三天內,你的考核就會安排好——希望你已經做好準備了。」

……

陳道臨從魔法學院裡出來,回到外面廣場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李斯特家的馬車停在學院的大門外廣場,護衛們和胡克都在那兒靜靜的等候。李斯特家的護衛一點焦躁的表情都沒有,而胡克則在那兒看著學院大門前的那塊巨石,似乎在發呆出神,想著什麼。

陳道臨走出來的時候,李斯特家的護衛立刻就迎了上去,倒是胡克,落在最後——他看見了陳道臨嘴角的一絲微笑。

「老爺?事情辦完了麼?我們這就回去麼?」李斯特家的護衛首領低聲詢問。

「嗯。」陳道臨笑的很愉快,看了一眼這個護衛——他知道,這個護衛頭子是弗雷派在自己身邊監視的耳目首領:「通知你們一件事情吧,我進入學院的手續已經辦理妥當,學院已經任命我為霍格沃茲分院魔藥學助教——給卡門院長當助手。嗯,今後我就住在學院裡,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回去收拾行李了。」

……

「現,現在?這麼快麼?」

弗雷臉上的皺紋全部堆了起來,一張臉上滿是苦澀,他看著笑瞇瞇站在自己面前的陳道臨,眼睛裡滿是不可思議。

「的確很快。」陳道臨笑著。

此刻他就站在李斯特家的那個小庭院之中,身後,胡克已經走進了房間裡去通知其他人收拾行李了。

巴羅莎和夏夏兩個女孩就站在門框裡偷偷往外看。

「我……」弗雷深深吸了口氣:「我以為……按照學院的傳統,就算是任命和辦理手續,也要用上至少半個月的時間的。」

「只能說我運氣不錯。」陳道臨神色不變:「卡門院長需要我立刻上任。」

「可,可是……」弗雷似乎還想思索著什麼借口來阻止,陳道臨已經飛快道:「卡門院長已經說了,明天一早她需要我去準備上課的材料,所以我必須今晚就住進學院裡去。」

他看著弗雷:「我倒是沒有什麼行禮,只不過需要借用你家裡的馬車再送我出城一趟,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弗雷想了想,道:「……晚上帝都的城門都關了,所以恐怕要出城,也要等到明天了吧……」

陳道臨一笑,那表情彷彿在說:早就知道你會這樣。

他不慌不忙的從懷裡取出了一件東西來,在弗雷的面前揚了揚:「看,學院給我的通行令牌,持有這令牌,可以夜晚出入帝都城防,不受宵禁的限制。」

「…………」

看著啞口無言的弗雷,陳道臨笑了笑,就轉身走進了自己的房間裡。

剛進房間,他一手就攬住了巴羅莎的腰,然後飛快的在精靈女孩兒的臉頰上親了一下,低聲笑道:「咱們今晚就連夜離開這裡,再也不要和這李斯特家扯上什麼關係了。」

巴羅莎滿臉紅暈,眼睛裡卻有些好奇:「那……魔法學院裡,到底是什麼樣子?」

「嗯……」陳道臨想了想,道:「應該是個好地方吧。嗯……除了我的老闆有些不太好應付之外,其他的都還不錯。那兒山清水秀,我們就住在一個湖畔的房子裡,那房子我也看過了,挺大的,咱們幾個人都住進去,還是很寬敞的。」

頓了頓,陳道臨笑的有些意味深長:「而且那兒還有許多好玩的……比如,魁地奇,你聽說過沒有?」

……

弗雷再也沒有借口阻止陳道臨離開,他只能無奈的讓僕人幫著陳道臨收拾了行禮,安排了馬車,送陳道臨一行人出了府邸。

陳道臨的馬車剛離開,弗雷便立刻轉身走了回去,對身邊的一個家中管事低聲道:「立刻用咱們的渠道,送加急的消息給族長大人,就說……達令老爺離府!快!」

……

晚上的時候,皇宮裡,皇帝正坐在桌前讀書,這時候外面有人輕輕的敲門,隨即傳來了內廷總管大臣皮特的聲音。

「陛下,有事情向您稟報。」

皇帝略一皺眉,放下手裡的書本,抬起頭來,揉了揉酸脹的額頭:「進來吧。」

皮特小心翼翼的走進書房來,躬身行禮。

「有什麼事情撿重要的說,別兜圈子,我還要看書。」皇帝掃了皮特一眼。

「是!」皮特立刻直起身子,飛快道:「我剛收到了消息,陛下您看重的那位小法師,已經連夜離開了李斯特家。魔法學院那兒,已經接受了他的入職,聽說這位小魔法師不知道怎麼的,居然得到了卡門院長的賞識,今天才去報道,就被卡門院長任命為了助手,有了卡門院長的特批,半天時間就把一應的手續全部給做了,現在這個時候,達令法師應該是連夜出城,入住魔法學院了。」

「哦?」

皇帝再次抬起頭來,看了皮特一眼。

皮特趕緊加了一句:「這消息我方才得到,就立刻趕來……」

「皮特,我問你一句話。」皇帝忽然笑了笑,他拿起了手旁的書本,在手裡輕輕捲了起來。

「不知道陛下有什麼吩咐?」皮特趕緊湊上兩步。

「我……」皇帝臉上的笑意忽然瞬間褪得乾乾淨淨!那臉上忽然就籠上了一層寒霜,目光如利劍一般,狠狠盯著皮特:「我……什麼時候吩咐讓你派人去盯著達令法師了?」

「…………」皮特頓時身子一顫,額頭冷汗當時就冒了出來:「我,我,我以為……」

「你以為?」皇帝冷笑:「你以為我很賞識這個小傢伙,所以就為我派人去盯著他?你以為……哼,你以為什麼,就可以代替我來做主了麼?」

噗通!

皮特立刻就跪了下去,跪在那兒,一個字也不敢說,只是連連頓首。

「哼!!」

皇帝收回了銳利的眼神,然後拿起手裡的書緩緩展開來,看了幾行,才彷彿漫不經心道:「是卡門院長親自任命的麼?嗯……倒是有趣,卡門院長歷來眼高於頂,這小子看來果然有點過人之處。」

皮特趕緊顫聲道:「陛下……我,我這就去把人都召回來,再也,再也……」

「那倒也不必了。」皇帝淡淡道:「既然都派出去了,就把事情做到底吧。我和你說過多少次,事情麼,要麼就不做,既然做了,就要做得漂亮才行。」

他看了皮特一眼:「你在魔法學院裡,也有人吧?」

「……陛下這話,讓我惶恐萬分!我哪裡有什麼人……這些人效忠的都是陛,陛下!」皮特感覺到自己裡面的內衣都汗濕了。

「好了,那就讓『我的人』,在學院裡看著達令吧,他一個小孩子,可別受了什麼欺負。還有一件事情,你去辦一下,連夜辦!」

「是是!陛下請吩咐。」

「達令進魔法學院的消息……還有卡門院長任命的事情,你想辦法派人,把這消息傳到鬱金香家吧。」

「可……」皮特苦笑道:「陛下,彌賽亞小姐……」

「混賬!」皇帝忽然一瞪眼:「彌賽亞小姐,這個稱呼也是你能叫的!」

「是是!」皮特趕緊改口:「是公爵大人!陛下,我的意思是,公爵大人現在又不在帝都,而是遠在西北鬱金香家領地首府,這消息……」

「我知道你總有辦法的。」皇帝忽然又換了一副溫和的笑臉:「我不管你怎麼做,反正我要的結果是:最遲明天,我的那位小姑姑要知道達令法師進了魔法學院,並且被卡門院長看中的消息。」



(二合一章節)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2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