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兩百零二章 【闖禍精?】(二合一)



在魔法學院度過的第一夜,是十分「快樂」的。

陳道臨連夜搬到了魔法學院,然後從那棟名為「綜合事務部」的小木樓領取了屬於自己的房子鑰匙——因為入住的在這裏的魔法師並不多,所以陳道臨很愉快的挑選了一棟自己最喜歡的位置,就位於湖畔,視野開闊——沙盤上的地形是這樣的。

最重要的是麵前就對著整片湖水,沒事的時候還可以和小精靈一起戲水於湖中——陳道臨正準備弄兩套比基尼來,打算看看精靈小妞兒穿上比基尼是何等的風景……

不過負責給他辦理手續的辦事人員立刻用警告打消了陳道臨準備垂釣或者遊泳的念頭:

「如果您是一個遊泳愛好者或者是釣魚愛好者,我建議您還是不要打這個湖的主意了。」這位辦事人員的語氣很嚴肅:「去年的時候幾個調皮的學員在運送魔獸課標本的時候,不小心把一桶紮爾多食人魚丟進了這片湖裏。您這樣的魔法師應該很瞭解這種魔魚的習性,它們專門食用其他魚類,而且繁殖極快。去年的時候掉進湖裏的雖然隻有十對食人魚,不過一年的時間足夠這些可惡的小東西繁殖了,現在它們的數量應該……總之,我們上個月做了個試驗,把一頭火焰犀牛扔進了湖裏,不到半個小時,就被啃得隻剩下一副骨架了。現在那套骨架還擺放在公共博物館的魔獸區呢。」

陳道臨一咧嘴,隻覺得牙齒有些發酸,忍不住問道:「那麼……為什麼不把這湖清理一下?雖然這工程有些麻煩,但是對於魔法學院來說,應該不算難事吧?」

「這個……本來是打算清理來著。」辦事人員苦笑道:「可是後來德文分院的雨果分院長說,反正下半年的魔獸課就要開始水下魔獸科的教學工作了,而這些食人魚在湖裏繁殖得不錯,比在實驗室裏培育的還要好,正好就免得今後再一趟趟的派人去南方沼澤捕撈了……所以……」

陳道臨:「…………」

好吧!老子不遊泳就是了!

還好。熟悉魔獸物種的陳道臨知道,這種紮爾多食人魚並不會爬上岸,是純粹的水中生物,否則的話,這湖邊的屋子自己還真不敢住了。

可隨後,辦事人員又交給了陳道臨一張地圖。

「這是魔法學院的地形圖,嗯。這張圖請您務必仔細看完記牢。」辦事人員的話語裏帶著幾分警告。

「為什麼?」陳道臨皺眉:「我白天的時候已經四處逛了一下,大概的地形和路徑都知道了。」

「呃……」辦事人員笑的有些古怪:「咱們這裏畢竟是魔法學院,既然是魔法學院,總有些與眾不同的地方。這個地方恐怕未必像您看上去的那麼一派平和。準確的說,這是一張標注上了各個危險地點的地圖,您平日裏在學院裏活動。請盡量避開地圖中劃上了危險警告標誌的地區——這一點也請您務必轉告您的隨從和家人。」

說著,這個辦事人員還從抽屜裏拿出了一份契約來擺在了陳道臨的麵前:「這是一份免責契約,上麵寫明了,學院已經將學院之中的危險地區告知了您,如果您和您的隨從家人以後在學院之中因為誤闖了這些危險地區而遭受到任何傷害,學院是不負責賠償,也不承擔任何責任的。嗯……您就在最下麵簽名就可以了。」

「…………」陳道臨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看看這張地圖……

上麵大大小小的畫出了十七八個帶著骷髏頭標誌的地區。

有種植了食人花的植物園——闖進這裏的話。那就等著被成群的食人花溶解成廢料吧。

還有模擬出的沼澤地區,不小心走進去的話,陷進沼澤裏,那就真的是連骨頭渣子都找不回來了。

魔獸飼養區,這裏放養了百十隻各種魔獸,其中有無害的,也有危險係數很高的——冰封森林裏的那種曾經讓陳道臨吃了很大苦頭的魔狼,在之類簡直就算是無害的小白兔了!看看這個魔獸飼養區裏都有什麼……火焰蠑螈!邪麵蜘蛛!金眼蟒!……

火焰蠑螈俗稱火地龍。是一種類似於蜥蜴的那種爬行動物,會鑽地,也可以在水裏生存。火焰蠑螈的體型最大可以達到兩米——就像個大鱷魚一樣,當然,肉搏的話,一頭火焰蠑螈可以輕易的將十頭鱷魚撕成碎片!而且這東西還會噴火!

邪麵蜘蛛則是一種體型巨大,可以鑽入地下的巨型蜘蛛。臉部酷似人的麵孔,什麼吐絲綢纏人毒液什麼的,就根本不算什麼了,這種魔獸擁有可以變色的本事。身體可以隨著周圍的幻境而變換顏色,就好像變色龍一樣。

最恐怖的是這種東西可以釋放出一種毒霧!這種毒霧的覆蓋範圍很廣,這簡直就是化學武器,而且還是地圖攻擊模式啊有木有!!

至於金眼蟒則是一種更可怕的怪獸,體型大小不一,不過不用擔心,當你遇到金眼蟒的時候,根本不用費心去煩惱如何跟它肉搏的問題了,因為這種魔獸有一種特殊的天賦魔法,隻要它看你一眼,你就會被石化!

「這些東西就被放養在學院裏?魔獸放養區?」陳道臨的頭皮都發麻了。

「當然了,教授們一致認為,為了讓學員們就近觀察到魔獸們最最真實的本性和生存習性,所以要採取放養的法子,保持它們的野性才行。當然了……安全的問題您是不用擔心的,放養區都有魔法結界的,裏麵的東西是絕出不來的。」

「嗯,還有這個……是什麼地方?」陳道臨指著地圖的一角。

「這裏……是亡靈魔法研究中心。」辦事人員笑道:「亡靈法師們在這裏弄了一片墓地,總之,這裏充斥了各種骷髏兵啊,死靈騎士啊之類的亡靈生物,如果誤闖進去,您應該知道,正常的生物若是沾染了死靈氣息,都會對身體有些影響的。」

陳道臨一呆。忍不住看著這個辦事人員:「亡靈,亡靈研究中心?我……我記得魔法工會有一則鐵律,帝國境內的所有魔法師,是禁止公開研究死靈生物的吧!如果違背了這一條規定,就會被魔法工會視為異端,魔法工會可是有一隻專門對付亡靈魔法師的魔法師執法隊啊,難道你們不怕被魔法工會把這地方轟成平地麼?」

這個辦事人員微微一笑:「這一點您大可以放心。魔法學院的亡靈研究中心,是特批的,創建這個地方的可是大名鼎鼎的初代鬱金香公爵大人,就在亡靈研究中心的大門口,就貼著一塊金子招牌,上麵還有魔法工會主席本人的簽名呢。」

陳道臨說不出話了。

「這些畫了紅色的骷髏標誌的都是危險區。當然了,除此之外,地圖上的那些黃色地區也請您……嗯,怎麼說了,這不算警告了,隻是一個善意的勸告,沒事的話盡量不要去這些黃色區域。因為或多或少都有可能發生些意外。」

「黃色區域?」

「是的。」辦事人員隨手指著地圖上的幾個地方:「比如這裏,是魁地奇訓練中心,您知道的,這種運動具有危險性,尤其是魔法學員們在訓練的時候,經常出現一些失誤,我們就遇到過比如路過的人被飛來的魔球砸傷,或者是運動員操控掃帚失誤從天而降砸死路人的例子……」

咕嘟。

陳道臨吞了口吐沫。

「還有這裏。這裏是決鬥訓練場,一般來說也不建議去這裏遊玩。學院裏是鼓勵魔法學員之間進行決鬥的。當兩人有分歧的時候,就可以申請去決鬥訓練場進行模擬戰鬥,而且我們一向不允許有人旁觀決鬥的過程,隻允許學院的老師在一旁充當見證以及裁判,當然了,也為了將決鬥的傷害控製在一定限度之內。不過也並不是沒有發生過意外。上個月就有學員偷偷溜去偷看別人的決鬥,結果被誤傷了,送進了醫院,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呢。」

陳道臨默默的看了看這張地圖。除去那些畫了紅骷髏的危險區,還有畫成了黃色的提醒區之外……剩下的才是代表了安全的綠色區域。

不過這綠色的區域,就實在小得可憐了。

最讓陳道臨鬱悶的是,他發現了,就連自己的住處,那片湖濱別墅區,都被塗抹成了黃色——想來是因為食人魚的問題吧?

」總而言之,您其實可以放心的,我們魔法學院雖然有時候會出現意外,但是畢竟這裏還有很多實力強大的魔法師們存在,我們的治療術和魔法治療藥劑也是大陸頂尖的。這些年來,雖然出過些意外,但是……其實仔細算下來,倒也沒怎麼死過人。」

等等!

這他媽的叫什麼話?!

什麼叫「沒怎麼死過人」?

拜託,這裏是學校啊!不是西伯利亞訓練營好不好!!

……

等真的拿到了房子鑰匙,入住了湖濱小樓的時候,陳道臨的心情才總算好了一些。

分給自己的這棟房子足夠大足夠寬敞,三層的小樓,足足有十個房間。自己帶來的人,一人一間都綽綽有餘,此外還有一間自己的書房,有儲藏室。

最胡克船長和查克滿意的是,小樓還有一個地下室,這是一個練武房,擺放了一些武器,盾牌,沙包,鐵索等等。

房子裏的設施十分齊全,基本上可以做到「拎包入住」。

不過打開窗簾看著麵前的湖水,迎麵而來的就是湖邊上歪歪扭扭的到處都立著一個個大大小小的警告標牌,實在是大煞風景。

「警告!不得下水!」

「不想死就別下水!」

「水裏有食人魚!」

「你想被啃成骷髏嗎!」

陳道臨歎了口氣,關上窗戶合上窗簾,然後轉身看著身邊的諸人。

巴羅莎和夏夏兩個女孩偎依在一起。查克和胡克則一人手裏拿著一套從地下練武房裏取出來的刀劍盾牌在擦拭,至於達格利什……差點把這個家夥給忘記了,不過這個家夥也的確沒有多少存在感。他正在四處的打量房間裏的各種擺設。

「各位!」陳道臨咳嗽了一聲,然後大聲宣佈:「從今天開始,這裏就是我們的家了!現在我宣佈一下,從今天開始,夏夏是家裏的內務總管。胡克,你是護衛隊長。至於達格利什……你暫時的任務就是教查克說人話,嗯,你就算是家庭教師吧。」

巴羅莎怯生生的探了探腦袋:「那……我呢?」

陳道臨笑瞇瞇的走過去,一把將巴羅莎拽進自己的懷裏,一手圈住了精靈女孩兒柔軟的腰肢,微微一笑:「你麼……你當然是女主人啦。」

晚餐是大家一起在廚房裏弄出來的。

這幫人裏就沒一個會做飯的——陳道臨還勉強能做一做。但問題是他既然是一家之主了,總不好讓他這位老爺每天給大家當廚子吧。

於是,這頓晚餐是幾個人合力整治出來的,達格利什負責查閱食譜,狼人查克負責操刀剁肉切菜,胡克燒了幾條魚兒。夏夏煮了一鍋亂七八糟的雜燴菜。

至於陳道臨……則拉著巴羅莎兩人跑去了湖邊散步。

「達令,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你一定要來帝都,而且一定要來魔法學院裏。」在湖邊的時候,巴羅莎偎依在陳道臨的懷裏,低聲道:「你來這裏,應該不是單純的為了躲開李斯特家這麼簡單吧。」

「嗬嗬。你看,我的小精靈果然還是聰明的,其實你隻是單純善良了些,可一點都不傻。」陳道臨笑了笑,然後仰頭看著天空,漫天星辰,然後緩緩歎了口氣:「這……我現在不能和你說的太多,就算是……算是我和別人的一個交易內容吧。」

「交易?」巴羅莎皺眉。

「嗯。就是一個交易。」陳道臨笑了笑,然後低頭在巴羅莎的額頭上親了親,嗅著精靈女孩兒秀髮之中的清香,然後低聲道:「怎麼?你不喜歡這裏麼?」

「這裏很好,很安靜。」巴羅莎想了想:「地方也很空曠,你看這湖,是不是很像冰封森林的大圓湖呢?遠處還有樹林呢。」

陳道臨看著精靈的眼睛。忽然用認真的語氣,低聲道:「巴羅莎……你,想家麼?」

「……」精靈抬起頭來,她的眼神裏閃過一絲淡淡的異色。然後女孩兒笑了,她飛快道:「想是想過……不過,我現在和你在一起,別的……就都不重要了!」

精靈女孩輕輕握住了陳道臨的手,在他耳邊,用一種前所未有的近乎虔誠的語氣緩緩道:

「達令,我們精靈族向來認為愛情是神聖的。一個精靈,一旦愛上了對方,那就是一生一世,至死不渝的!」

這話讓陳道臨的臉色微微有些動容,他將巴羅莎抱緊了些,柔聲道:「能擁有你,是我最大的幸運!」

他看著巴羅莎的眼睛,正色道:「我答應你,將來我一定會帶著你重返冰封森林,帶你回家去看看。」

巴羅莎用那雙亮晶晶的大眼睛瞧著陳道臨,就這麼瞧了良久,隨後精靈女孩輕輕一笑,柔聲道:「其實你不用太擔心我呢。我……其實一直都很嚮往人類世界的,跟著你出來之後,這些日子來經曆了難麼多,見識了那麼多,我其實,其實……是很開心的。」

陳道臨心中感動,低聲道:「我知道,你為了我犧牲了許多。我答應你,未來我一定會帶著去四處走走看看,帶你走遍這個大陸的山山水水,然後我們再一起回到冰封森林去,帶你回家看看。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要做完一件事情。」

巴羅莎的眼神有些茫然:「達令……你,心中到底有什麼必須完成的目標呢?」

「呃……」陳道臨想了想,然後歎了口氣:「這件事情,說起來還有些遙遠,不過我會一步一步的慢慢來吧。」

兩人又在湖邊站了會兒,屋子裏,傳來了夏夏的呼喚:「晚餐快好了!巴羅莎小姐,你要不要來看一看這些蔬菜,有沒有你喜歡吃的?」

陳道臨看了巴羅莎一眼,柔聲笑道:「你先去吧,我在這裏再站會兒,有些事情我要自個兒好好想想。」

巴羅莎很是善解人意的笑了笑,踮起腳來。在陳道臨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滿臉紅暈的掉頭跑了回去。

陳道臨在那兒愣愣的站了會兒,才輕輕撫摸了被精靈女孩親吻的臉頰,長長吐了口氣。

然後,他從懷裏摸了摸,從魔法袋裏摸出了一件東西。

這是一粒小小的透明的魔法水晶。

陳道臨用力收緊手掌,這枚水晶非常脆弱。很快就裂開了。

隨著一絲魔法光芒閃過,魔力水晶之中出現了一個透明模糊的頭像輪廓。

仔細看去,卻正是那個老怪物克裏斯!

陳道臨還沒說話,老怪物克裏斯的聲音已經傳來了。

「我還在想,你這個小家夥到底準備拖到什麼時候才和我聯係。」

陳道臨嘿嘿笑了笑:「有些事情耽誤了一下,不過現在我已經在帝都了……就在魔法學院。」

「那麼。你的選擇呢?」

陳道臨負手在身後,看著遠處,低聲道:「當初的交易,你給了三條選擇,我簽下了契約,答應會選擇其中一條來完成……」

「現在你想好了麼?」

「是的……想了很久。」陳道臨苦笑:「你給的選項都太難了。第一項,你希望我成為魔法工會主席。不過我去了魔法工會之後,覺得那個地方太過保守,我這種沒有根基的人想在帝國混成工會主席,隻怕得打拚上一輩子才行。

第二項,你希望我能成為帝國貴族,就如同當年杜維幹的那樣,但是我仔細的閱讀了杜維的生平事跡,他出身就在羅林家族。算是高富帥貴族出身,後來被封為貴族也是有特殊原因的,我總不能指望帝國再來一次政變內亂吧。我已經接觸過了那位皇帝……說實話,我不太想走這條路,伺候帝王總是一件十分危險的活兒。

所以,我決定了,選擇第三條路。」

「哦。那麼祝賀你……」克裏斯的聲音傳來,然後漸漸低了下去:「……未來的……

……未來的……達令院長大人。別忘記了,我雖然並不幹涉你到底選擇哪一種途徑,但是最終的目標卻不會變的。最終的目標,才是你契約的核心部分。」

「對你來說,我選擇的方式或許不重要,但對我來說可是至關重要。」陳道臨微笑:「別忘了,契約的內容還包括了你要給我提供的幫助。現在我選擇了魔法學院這條路,那麼……你將給我什麼幫助呢?」

……

第二天一早,陳道臨正在房中冥想,他將積累的法力一點一點的儲存在了魔力儲存戒指之中。

事實上,這也是一種鍛煉,對於修煉者而言,一次次的將法力耗盡,然後重新積累,反而會讓修煉的速度更加的快一些。這一點陳道臨很早就發現了。

所以他對於將魔力儲備進戒指這件事情,做的是樂此不疲。

昨晚大家都很高興,吃完那頓其實並不算很可口的晚餐之後,大家還喝了些酒,最後大家都喝醉了。

今天早上,陳道臨雖然不曾出房門,但是隻靠著精神力的遙感,就知道了夏夏和巴羅莎兩個女孩都還沒起床,胡克船長還在房間裏打呼嚕,而狼人查克則一早被達格利什給拉去了湖邊練習說話。

就在這個時候,陳道臨聽到了門鈴的聲音。

清脆的鈴鐺聲音傳來的時候,陳道臨也有些意外,沒想到自己搬來的第一天早上,居然就有訪客。

更讓他意外的是,當他的精神力觸角探過去的時候,卻明顯感覺到了門外有一片魔力波動將自己的精神力探測擋了回來。

看來……來拜訪的是一位魔法師。

陳道臨立刻出門下了樓,跑到了門前。

拉開大門,門外站著一個人。

這人身材有些矮小,精瘦精瘦的,看年紀大概也就三十歲左右——當然了,這未必準確,因為大部分魔法師的相貌都未必能真實的反應年紀,比如那位卡門院長。

這人穿著一件灰色的袍子,這表明了他的正式魔法師身份。而同時他胸口別了一枚徽章,陳道臨看的很清楚,是霍格沃茲分院的。

這人的相貌倒是並不難看,眉毛很濃,而且笑起來的時候,也還算討喜——不過他的兩個門牙之間,有一條巨大的縫隙,這使得他笑起來的樣子,就有些可笑了。

「早安,達令先生。」這個魔法師站在門口,笑瞇瞇的看著陳道臨,然後脫下帽子行了個禮:「希望我的到來沒有打攪您的休息。看你的氣色不錯,倒是比昨天看上去更有精神了啊……」

「昨,天?」陳道臨有些疑惑的看著麵前這人——這張臉很陌生。

「您大概忘記了,我們昨天見過,就在綜合事務部……的門口。」這位魔法師淺淺一笑,門牙之間的豁口看上去更大了。

陳道臨先是一愣,然後很快就反應了過來:「啊!你……你是那隻鸚鵡!」

「嗬嗬。」對方笑得渾然不介意的樣子,然後道「正式認識一下吧,迪克森.霍爾特。五級魔法師,主修變形術。霍格沃茲畢業學員,畢業後留校任職,現在麼……原來是在學院綜合事務部的後勤處打雜,而現在麼……我將擔任您的助手,專門負責清理魔法實驗室裏的一切雜務。準確的說,以後您就是我的老闆了。」

說著,這個魔法師忽然將背在身後的右手伸了出來,他的手裏提了個透明的玻璃罐,裏麵滿是水……而水裏,則有一條樣子極為猙獰的……魚!

這條魚看上去全身都覆蓋了黑黢黢的鱗片,又厚重又解釋,腦袋尖而小,嘴巴張合之間,滿是倒三角的尖銳牙齒……

「紮爾多食人魚?」陳道臨一眼就辨認了出來,不由得張大了嘴巴。

「這是我的見麵禮。」迪克森笑了笑,然後看了看左右,才壓低了聲音,低聲道:「別看這小東西樣子醜……可是它的肉卻是很細嫩的,用來燉湯尤其美味呢。」

接著,他低聲道:「哦對了,提起這魚,順便還要對您說一聲抱歉……」

「抱歉?為什麼要抱歉?」陳道臨更加茫然了。

「希望您不是一個遊泳愛好者。」迪克森有些羞赧的低下了頭。

陳道臨很快就緩過了神來,瞪大了眼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遠處的這片湖,然後張了張嘴:「你的意思是……這湖裏的紮爾多食人魚,是……是……」

「是我幹的。」迪克森苦笑:「我去年負責運輸的時候,不小心有一桶掉進了湖裏……為了這件事情,我從後勤處的組長降成了打雜……」

陳道臨目瞪口呆,然後終於歎了口氣:「你還真……真會闖禍啊。」

忽然,他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昨天……你變成鸚鵡在哪兒迎賓,又是犯了什麼事情被懲罰?」

迪克森臉一紅,很不好意思的樣子:「上個月的月底,我帶人偷偷溜進了決鬥訓練場瞧人決鬥,結果……」

陳道臨一拍腦袋,想起了昨天的辦事人員對自己說的事,立刻就接話道:「然後……有人被誤傷休養,到現在還沒回來?」

迪克森歎了口氣,然後緩緩道:「可憐的羅亞,聽說雨果院長會親自給他製作一條假腿……」

假,假腿?!

陳道臨忍不住額頭冒汗了。

這,這家夥……絕對是個貨真價值的闖禍精啊!!

而這個闖禍精,從今天開始,就要當自己的跟班,天天和自己……

朝夕相處了?!!!



(二合一)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4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