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兩百零五章 【卡門宣言】(二合一)



霍格沃茲分院的那位新來的年輕魔藥學助教,很快就成為了整個學院矚目的人物。

這位年輕的助教先是打破了卡門院長那份難度變態的考驗清單的最好成績記錄。

然後卡門院長這位眼高於頂的學員首腦,居然就為他打破常理,破格錄用,將這個剛來報到第一天的新人,任命為了魔藥學的助教!

別小看這個助教的職位,這個助教的職位,意義代表著卡門院長認為這個年輕的魔法師,擁有在魔法學院任教的能力。注意,不是任職,而是真正的「任教」!

一字之差,意思可就大大的不同了!

然後,就在他上任第一天,臨時代課的時候,又無意之中爆出了三種新的魔法藥劑配方!

要知道,羅蘭大陸這個魔法世界,魔法文明固然已經發展到了一定文明程度。可隨著這個文明的日益成熟,也就意味著魔法的各個領域已經進入了緩慢的發展期。

如今的魔法界裡,基本上已經擁有了很完善很固定的魔法體系,各個科目各個領域,都已經基本完善,幾乎很難再找到什麼空白了。

這個時候,要想有所突破,有所發明有所創新,那絕對不是一般的高手能做到的,必須得是那種大師級的高人才能有所斬獲。

比如卡門,她兩年前發明創造了一種新的石化術解除藥劑配方,這種突破性的發明,使得她的名字被載入了最新版的《魔法藥典》裡。正式從一個當代著名的大魔法師,蛻變晉級成為了一名可以史書留名的大師級人物。

而達令陳,這個資料上才二十四歲的年輕魔法師。居然……

居然一下就拋出來三條新的配方!!!

這已經不僅僅是什麼「年輕天才」的頭銜可以來形容了!

要知道,要想在魔法領域裡的任何一個科目有所創新有所突破,必須擁有極為紮實淵博的專業學識,同時也只有那種浸淫一生的大師級的人物,最後才能厚積薄發的有所突破。這種事情,是絕做不得假,也絕沒有捷徑可取的!

這個年輕的達令陳……

且不說他真正的魔法實力如何,戰力如何。

只從他能發明創造出三條前所未有的魔藥配方——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只靠著這個成就,就足以奠定他的「魔藥學大師」的身份了!

今後新版的《魔法藥典》上,必定會有他一筆!從此就能名流史書。成為後世魔法師都要膜拜的大師級人物!

靠著這個頭銜,就算陳道臨從現在開始什麼都不幹了,只掛著這個頭銜,就足夠讓他在羅蘭帝國醉生夢死吃喝玩樂一輩子,而且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高高的供奉起來!

雖然還暫時稱不上是魔法高手。但是魔藥學大師的稱號,是絕對跑不掉了。

……

事實上,當那節魔藥學的課剛剛結束,陳道臨就落荒而逃了——他不得不跑,因為當他寫下那三條新的配方之後,整個教室就已經徹底沸騰了!

學員們開始爭前恐後的向他提出各種疑問。這些年輕的學員們無比激動,甚至有的近乎狂熱。崇拜……

他們問陳道臨是如何想到這個配方的,如何發現藥性之間的關係的,相剋,融合的,中和的,藥效的時效性,藥理性,魔力衰退期……等等等等。

而專業的問題問過之後。這些年輕的學員們畢竟抵抗不住年輕人的天性,開始瘋狂的八卦起來。

他們問陳道臨是從哪來來的,鑽研魔藥學多少年了,問他是在哪裡求學的,師從何人,怎麼找到的靈感,這三條配方是什麼時候發明出來的。最後又開始盤問陳道臨的諸多私人問題。

比如陳道臨的實際年紀到底多大——不是沒有人懷疑他的年紀,因為在大多數人看來,能擁有這麼深厚魔藥學功底的,應該是一位年邁的老魔法師才對—。沒準這位達令助教先生就是用魔法改變了自己的外貌。掩藏了真正的年紀呢。

還有人關心陳道臨是否會繼續教學,不少學員就開始迫不及待的表示,如果陳道臨要單獨授課的話,他們一定第一時間選修——所有人都認為,有這種成績的達令助教,絕對應該是被賦予獨立授課的資格的!

整個魔法學院裡的魔法老師,有幾個是擁有自己的發明創造的?

學員的熱情,讓陳道臨下課之後就落荒而逃。然而他留下的那三條配方,卻畢竟還是被人抄錄了下來。

而就在陳道臨回到了住處,心中隱隱的有些擔憂的時候,學院裡卻已經為這件事情引發了一場爭論。

……

魔法學院管理委員會,也就是俗稱的魔法學院長老會,在這天下午的例會,就把陳道臨的事情列入了議題。

原本這種每日的例會,並不是所有的學院長老都會參加。不少學院長老都是德高望重的魔法師,平日裡都很忙碌。

若是往常的話,除了每個月的三次重要會議之外,每日的例會,能出席的長老人數最多不會超過一半。

可今天的例會,幾乎所有的長老都出席了!除了有兩位是因為人不在帝都而缺席。

魔法學院的長老會議,是擺在一張圓桌上。

這是為了體現昔年杜維創建魔法學院的時候,倡導的學院管理層的平等理念。然而這種想法畢竟是過於理想化了。

哪怕是現實世界之中的亞瑟王的圓桌騎士會議,所謂的平等也只是一個一廂情願的美好願望罷了。

既然有這麼多人,坐在一起商談,自然就有主有次,有領導者和被領導者。

作為學院裡的實際上的一號人物,卡門擔任了首席委員,就坐在了圓桌上象徵著一號人物的位置:她的座位,正面對會議室的大門。

而在她的身邊,也幾乎都是按照學院裡的身份開始排列,德文分院的雨果院長。卡爾頓分院的庫爾切院長,摩德納分院……

雖然大家嘴上不說,但是排列的座位,卻都巧妙的按照了各個分院在學院裡的地位的順序進行的。

「我認為這件事情不能這麼草率!」

發言的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一身白色的魔法師袍,一塵不染,白得就如同他的頭髮一樣。這個白衣老法師一手支撐著桌面。右手的手指在桌面一邊敲,嘴巴裡一邊大聲說道:「這件事情需要經過核實才行!!」

「庫爾切院長。」卡門開口了。

她依然是那身拉風的紅色風衣——整個房間裡,也只有她一個人沒有穿魔法師袍。

卡門坐在一群年長的魔法師之中,越發顯得她嬌艷如花。不過在座的人都是她多年同僚,自然知道卡門的真實年紀。

卡門一開口,那位白髮蒼蒼的庫爾切分院長立刻皺眉:「怎麼?卡門院長。難道你一定要堅持這麼做麼?」

「我只是想說,這件事情其實沒什麼需要核實的。」卡門的眼神平視著庫爾切,緩緩道:「那三條配方,我想包括你在內,在座的各位,每個人都看過了!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三條配方都是真實有效可行的!這還有什麼可核實的?既然配方是正確的。不是虛假的,不是胡編亂造的,那麼這件事情,我不明白還有什麼需要等待的?別忘了,我們是魔法學院,不是魔法工會!只有工會的那些傢伙才會滿口的『核實核實再核實』『申請申請再申請』!」

庫爾切臉色一僵,可隨即他深深的看了卡門一眼,然後吸了口氣。彷彿也是壓制著自己的情緒,盡量用平緩的語氣道:「卡門院長,我的意思當然不是質疑這三條配方的真實性!我雖然並不是主修魔藥學的,但是我也至少能判斷出這三條配方是否正確。它從魔法元素的搭配,藥理,都是無可挑剔的,我承認這是三條具有創造性的新配方。」

說到這裡。庫爾切眼看卡門還要開口,他用手指在桌面用力敲了一下,大聲道:「我質疑的是,這三條配方。恐怕未必是那個小傢伙鼓搗出來的!」

這話一出,頓時桌前的十幾名長老,有一大半都露出了深有同感的表情。

卡門的臉色頓時沉了下去,她那雙漂亮的媚眼瞇成了一線,凝視著庫爾切:「我需要你解釋一下這句話!」

「很好,那麼我也不用再兜圈子了。這個房間裡的人,都是鑽研了魔法一輩子的人。我想卡門院長您應該很清楚,魔法的鑽研之路,是嚴謹的,是沒有捷徑的!這個世界上固然是有天才存在,但是學術這種東西是絕不可能取巧的!那個小孩子,今年才多大?二十四歲!就算他十歲開始學習魔法,最多也不過是十四年的魔法生涯!十四年的時間!我們學院的標準流程,魔法理論基礎需要學習四年,就算這個小子是天才,他三年能學完吧!然後是各系元素的理論掌握,他至少也需要兩年時間才能熟練的掌握這門科目!再然後是魔藥學的基礎理論,各種現有的配方,現有的魔法藥劑,藥性,元素性質……這些至少要學習五年時間才能算是勉強入門!我想問,卡門院長,當年您從一個天真的小女孩成為一名合格的魔法藥劑師,期間學習了多久?」

「……」卡門沒說話。

「也就是說,一個對魔法一無所知的人,哪怕是天才縱橫,要成長成為一個合格的魔法藥劑師,也至少需要十幾年的時間!注意,這十幾年的時間,僅僅只能保證他成為一個合格的藥劑師,只是合格而已!」

庫爾切說到這裡,他的語氣漸漸流露出一絲篤定:「這個叫達令陳的傢伙,才二十四歲,他一共學習魔法也只有十幾年時間——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學了多久。最重要的是,他似乎並不是一個專業的魔藥師。我聽說他還擅長土系魔法和風系魔法。你們想想!一個魔法師,十幾年的魔法生涯,能把魔藥學研究到大師級的水準,同時還要分心去修煉土系魔法和風系魔法……這可能麼?難道他的一天不是二十四個小時,是兩百四十個小時麼?」

「那麼……你的意思呢?」卡門垂著眼皮。

「很簡單,我個人有一個猜測……這三條配方,應該是他從別處得來的。」

卡門失笑道:「別處得來的?庫爾切先生,別忘了。現在可不是一百年前的那種魔法封閉時代了!現在的魔法界十分開放,任何新的發明創造,都會第一時間披露出來,每個魔法師都希望能名留史冊!每個魔法師都想讓自己的發明創造轟動天下!你以為現在這個時代,還可能會存在什麼不被人知的重要發明?而且還是一下出現三條?又或者,你有實際的證據,能證明你以前在別處看到過這三條配方?」

「……這個。當然沒有。」庫爾切搖頭:「我承認,我從來沒有見過這三條配方。」

「那就行了。」

「可這也不能說明這三條配方就是達令陳發明的。」

「那麼就僅僅憑借你的推論,就可以斷定這不是他創造的了?」卡門冷笑。

「也許,是他的什麼老師或者長輩……」庫爾切道。

「哈哈哈哈哈!!」卡門忽然放聲大笑起來。

這個女人站了起來,就站在桌前,然後居高臨下。用眼神一一掃過在場的所有人,最後目光落在了庫爾切的臉上:「這就是你的結論?你因為達令陳先生,是剽竊了別的魔法師的成就?」

「不,我並不是指責他剽竊,只是,或許他是繼承了別的魔法師的傳承,也許是他的老師。也許是他的什麼長輩……」

「那麼你認為是誰呢?」卡門冷冷質問。

庫爾切一愣,他張了張嘴,沒法回答。

「庫爾切先生,各位!我想,大家對於現在的魔法界都是很熟悉很瞭解的。事實上,我們必須要面對一個現實,這幾十年來,帝國的魔法界。正面臨一個人才凋零青黃不接的時代!我想問問諸位,請大家心中想一想,回憶一下,現在還在世的,魔藥學方面擁有深厚造詣的法師,算來算去,那就是那麼幾位罷了!能數出五個。還是六個?這些人,我想大家都認識,甚至是非常熟悉了!當然了,其中就包括了在座的德文分院的雨果院長。」

坐在卡門身側的一個身材肥胖體魄龐大的白衣老者。謙虛的點了點頭,微笑道:「蘇麗,你太客氣了,你也是其中之一。」

「是的,我可以保證,這三條配方可不是我蘇麗.卡門創造的。雨果院長也可以申明這不是他的傑作。那麼除此之外,還有誰?」卡門冷笑:「魔法工會裡有兩個,不過那兩位先生我都認識,我下午已經詢問過他們的,他們甚至不認識達令陳這個人!」

卡門最後冷笑看著庫爾切:「你說達令陳的配方是從別的魔法師那兒弄到的,可別的魔法師,我們所知的大師們,都根本沒有參與其中!那麼庫爾切先生,請告訴我,你所謂的『別的魔藥學大師』,從何而來?難道你認為,在如今這個時代,還會存在那種與世隔絕,逍遙世外,從不為人知的大宗師麼?我要提醒你,現在可不是蠻荒時代!」

庫爾切嘟囔了一句:「也許……就真的存在一個我們都不知道的隱世的魔藥學大師,也說不定……」

「很好!既然你承認這個假設:也許真的存在一個我們之前都不知道的魔藥學大師。那麼,這個人為什麼就不能是達令陳?!」卡門的語氣忽然變得犀利起來,她瞪圓了眼睛,目光鋒利如刀,冷冷的盯著庫爾切。

「因為……他……」

「就因為他太年輕?」卡門故意放聲冷笑了起來,然後她的語氣越發的不客氣了:「庫爾切先生,我真為您感到悲哀!你在沒有任何實際證據的前提下,僅僅因為你哪無聊的推論,就一口咬定的否決掉一位出色的魔法師的成就!而原因,僅僅是因為他的年輕!!請問你,這合理嗎!!」

「卡門院長!!」庫爾切大怒,他也騰的站了起來,瞪大了眼睛喝道:「你請尊重我!!我庫爾切不需要任何人來為我感到悲哀!」

「尊重?」卡門的語氣越發的不屑,她看著氣勢洶洶站在那兒的庫爾切,她自己卻反而緩緩的坐了下來,看了看自己纖細的手指。淡淡道:「尊重是要自己爭取來的,而不是向別人索取的。庫爾切院長,你在沒有任何證據的前提下,就質疑我霍格沃茲分院的一名教員,請問你對我尊重了麼!」

「你!你……」庫爾切指著卡門,手指微微顫抖,他似乎想放兩句狠話。但是話到嘴邊,卻畢竟還是沒有說出來。

卡門抬著眼皮,看著庫爾切,看著他發怒,又看著他壓抑著情緒不敢對自己繼續咆哮,然後卡門輕輕歎了口氣:「真可惜……如果你剛才真的對我說出什麼來。我或許還真的會敬重你幾分。可惜……庫爾切院長,看來你不但喪失了判斷力,更喪失了勇氣。」

說到這裡,卡門故意頓了頓,然後緩緩道:「庫爾切先生,我不像您那麼膽怯,我現在就可以明白的告訴你。因為你對我霍格沃茲分院教員的無端指責,這種行為已經冒犯了我,並且冒犯了霍格沃茲的榮譽!所以,我會在年底的學院杯比賽上,讓你好好的體會一下什麼叫做『尊重』!庫爾切院長,我們年底見分曉吧!我希望貴院能保住那一點可憐的積分,否則的話,我想明年的這個時候。委員會就應該考慮一下,您是否還適合擔任分院院長的職務了。」

說著,她搖搖頭,似乎很惋惜的樣子,自言自語,卻偏偏用了所有人都能聽見的音量:「難怪……卡爾頓分院這幾年都沒有出什麼人才。哼……」

庫爾切一張老臉先是漲紅,然後漸漸泛白。

只是卡門如此做派。圓桌上卻沒有人敢公然反駁她,庫爾切看了看周圍,發現並沒有任何一位長老流露出要為自己說話的意思,他終於悶悶的歎了口氣。緩緩的坐了下去。

「那麼……我想現在,我們應該談論些實際的問題了。」卡門坐直了身子:「對於這位達令陳法師,我們應該給予這樣的人才匹配他成就的待遇!」

「可是……他依然還是太年輕了吧。」說話的是雨果,德文分院的院長。

德文分院是整個魔法學院之中僅次於霍格沃茲分院的所在,而雨果本人也是一位德高望重實力強大的煉金術師,他說話的份量,卡門就不能如同對待庫爾切那樣的對待了。

卡門深深的看了雨果院長一眼,看著他那張圓滾滾的臉龐,然後輕輕的歎了口氣:「雨果院長,您的意思,也是質疑他……」

「不,我並不是這個意思。」雨果笑了笑,他原本就生得肥胖,此刻一笑,更顯得笑容可掬,頗有親和力,他緩緩道:「我認同您的觀點,在沒有確鑿證據的前提下,我們不能無中生有的否定掉一名魔法師的成就。所以我並不想質疑這位達令陳法師的成就,我的顧慮是,他畢竟太過年輕了,我們魔法學院從來就沒有這麼年輕的正式教員!他現在是助教,可如果要讓他單獨的擁有授課的資格,就必須要給他更高的待遇……難道給一個二十四歲的年輕人授予正式教授的頭銜麼?這個……會不會有些太……我覺得,這樣天賦才華出眾的年輕人,或許應該給他一個寬鬆的幻境,讓他有更多的精力來繼續他的魔法研究。或許,可以給他正式的魔法研究學者的身份,給他一些好的待遇,然後留在學院裡的研究實驗所……」

「年輕。」卡門忽然精神一振,她看了看眾人:「雨果院長的建議,請問大家都認同麼?」

雨果的身份畢竟不同,很快,就有人附議了。圓桌上,又有幾名長老發言表示支持雨果的建議。

「年輕……年輕……」卡門看著雨果的支持者,然後無奈的搖搖頭:「因為他年輕,所以他不能當學院的正式教授麼?」

卡門說到這裡,再次站了起來,然後她忽然離開了桌旁,緩緩走到了一旁的窗戶旁。

嘩!!

卡門忽然伸出雙手,將窗戶上那碩大的落地窗簾用力拉開!

外面的陽光,立刻照入了這間肅穆的會議室。

卡門就站在窗前,她轉過身來,背對窗外,面朝圓桌。

陽光照在她的身上,將她的身影映在桌上,此刻看過去,這位卡門院長的身體就彷彿沐浴在陽光之下,帶著一團光環……

「誰說,年輕就不能擔任教授?」卡門的聲音不大,但是語氣卻帶著一絲決然和堅定:「還有雨果院長剛才說的,學院從來就沒有過任命這麼年輕的正式教員……我想說的是,這恐怕不是事實吧!誰說沒有先例?」

她的聲音提高了幾分,然後一字一字沉聲道:「一百多年前,當這座學院剛剛創建的時候,偉大的鬱金香公爵杜維殿下,以二十歲不到的年紀而擔任了學院的委員會成員,兼霍格沃茲分院院長以及正式教授!!而當時,杜維殿下的年紀,比這位達令陳還要年輕幾歲!!他不但擔任了教授,更擔任了分院院長!」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呆住了。

不過很快,就有人出聲道:「這個……卡門院長,您將這位達令陳,和偉大的鬱金香公爵相提並論,這,這或許……或許……」

「達令陳當然還比不上鬱金香公爵,至少現在看來遠遠比不上。」卡門臉上居然露出了一絲淡淡的堅毅:「可他同樣年輕,同樣充滿了才華!!先生們,我剛才說了,我們現在的這個時代,是一個悲哀的時代!是一個人才凋零的時代!我認為,造成這種現狀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們這一代人,思想開始漸漸僵化!!我們之中有人經歷了偉大的杜維殿下的時代,也經歷了後來的幾任鬱金香公爵的時代,我們之中有人經歷過那偉大的黃金時代,有人甚至到現在還在追憶,在緬懷那個偉大的時代!然後,我們開始坐在前人的財富上,漸漸變得保守,變得膽怯,變得不思進取!變得……固執而愚蠢!就如同我們一向瞧不起的魔法工會一樣!我們魔法學院,已經從一個銳意進取的新興魔法學院,變成了一個日益老氣橫秋,暮氣沉沉的地方!這個地方,越來越像魔法工會!我們的思維方式,也越來越變得陳舊!!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學院培養出的人才越來越少,因為我們越來越膽小,越來越缺乏創新的思維,越來越不敢打破常規的條條框框!我想問的是,在一百多年前,偉大的鬱金香公爵開創那個黃金時代的時候,他可曾是按照什麼固定的規矩一步一步的去做的麼?不!不是的!」

卡門的語氣越來越亢奮,越來越激昂,她最後深深吸了口氣:「我認為,我們在有些時候,應該適當的打破一些陳舊的觀念了!年輕人為什麼就不可以被破格提拔?我認為,只要他有足以匹配的才能,我們就應該給予他相應的待遇和地位!一個教授?我可以告訴你們,如果在未來的三年時間內,這個達令陳能一如既往的表現出這樣令人驚奇的才華,我甚至會在三年後的換屆上,提名他擔任霍格沃茲的分院副院長!」




(二合一)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