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一十三章【情人淚】


“情人之淚。”

這位管事賣力的介紹道:“這件東西可是精靈族之中難得的寶物,而且在精靈族之中也是極為難得的東西,精靈族之人將它視為珍寶,異常珍惜。說起來,這件東西,也並非是我們直接從精靈族手里買來的。”

這管事雖然頗為精明,可畢竟他不像平托這樣有魔法學識的背景,並沒有看出巴羅莎的精靈身份。繼續道:“說起來,我們能得到這東西也算是機緣巧合,兩年前,我們的商隊北上去冰封森林,在歸程的路上,遇到一支獸人部落。那支獸人部落已經開始破敗,不過根據它們自稱,那支部落也曾經經歷過輝煌。

獸人族這幾十年來,和精靈族的關系越來越緊張,雙方時常都會有些摩擦。而這件精靈族的寶貝,其實是那支獸人部落在一次劫掠之中得來的,根據它們的說法,它們的部落獸人戰士,曾經在冰封森林的邊緣劫掠行動,洗劫了一個小的精靈部落,搶到了一些東西那些愚昧的獸人哪里懂得什麽是好東西,就算是寶貝放在它們面前,也是根本不懂的。只不過那些獸人卻也沒蠢到家,知道精靈族有好東西,它們自己雖然分辨不出,就幹脆一股腦兒拿出來向我們兜售。

我們的商隊之中自然有眼光毒辣的行家,當時在一堆破爛之中,一眼就辨出了這件東西,就出了價錢,將它連同其他的物件一起買了回來。”

陳道臨聽到這里,看了巴羅莎一眼,看出了精靈女孩眸子里的一絲憂傷,然後又看向了這個管事:“這個‘情人之類’,到底是個什麽東西?”

“客人稍安勿躁。請聽我慢慢為您解釋。”

這管事臉上露出幾分高深莫測來,似乎剛想賣個關子,旁邊的平托卻趕緊咳嗽了一聲,丟過去一個眼色。

這管事心中頓時一凜,他立刻醒悟過來,能讓平托這樣的大管事親自陪同,而且態度還如此小心翼翼的,必定是一位身份極為重要的貴客。原本他心中還存了幾分賣弄之心,或者是打算巧舌如簧大肆吹噓一番,然後好趁機渲染價格。此刻也不敢有這番心思了,趕緊老老實實的說了出來:

“眾所周知,精靈族的天性對於愛情都是極為忠貞和專情的,而精靈族又是天生的魔法種族,身體天生就具備了一些我們人類無法理解的魔法因素。而據說,精靈族受到了它們崇拜的精靈之神的庇護,而尤其是一些對於愛情格外忠貞的精靈,更是會得到它們所崇拜的精靈之神的一種額外的祝福。

傳說之中,精靈族之中的一些特別的存在。因為天生具備了一種特殊的魔法體質,就會在很多方面與眾不同。而這種精靈之中的佼佼者,如果在選擇了自己的愛侶之後,相伴一生。而這種時候,就會引發一種神奇的魔法共鳴,使得兩個精靈的靈魂交融,產生一種特殊的魔法祝福。而這種魔法祝福將會伴隨這對精靈的一生。直到它們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而這里還有一個特殊之處,凡是擁有這種魔法祝福的精靈情侶,都是……同生共死的!”

“同生共死?”陳道臨楞住了:“你的意思是。如果……其中一方死掉了,另外一個也會死掉,活不下去?”

“是的。”

“這……這算是什麽祝福?”陳道臨苦笑:“這簡直就是一種……”

他原來本能的想說,這分明是一種“詛咒”嘛。可話到嘴邊,忽然想起身邊的巴羅莎,看了她一眼,卻發現巴羅莎的眼神哀傷,不由得心中一動,嘆了口氣,才繼續問這個管事:“你且說說,這個祝福到底是怎麽回事?難道是一方死掉了,另外一方也會暴斃麽?”

“這個……當然不是這樣的,否則的話,也就不能說是祝福了。”管事笑道:“這事情神奇就神奇在這里了,這種祝福,其實是一種生命共享:在其中的一方因為各種原因而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另外的一方,則可以根據這個神奇的祝福魔法,將自己的生命分給對方一半而且因為這神奇的魔法,分配給對方的生命力,不會多一分也絕不會少一分,正正好是一半!也就是說,之後這一對精靈,將擁有完全一模一樣的生命力,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兩個精靈將會一直常伴對方,到生命終結的時候,都會剛剛好同一時間死去。

這就是所謂的……同生共死。”

陳道臨心中一動,不免露出了幾分好奇之色。

這個魔法,倒果真是有些神奇啊!

這樣說起來,這魔法,的確不能算是什麽詛咒,而是一種神奇的祝福了至少在真心相愛的人心中,在真正的深愛對方的情況下,是絕不會吝嗇自己的生命的!只要能讓愛侶繼續和自己在一起,分出一半生命這種舉動,只會越發彰顯出這種感情的神聖和可貴!

想到這里,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看著巴羅莎那雙眸子嗎,忽然冒出了這麽一個念頭來:加入……是我和巴羅莎遇到這種事情,若是我死了,她會不會願意用這種魔法祝福來分給我一半的生命?

這個問題,陳道臨心中隨即就立刻有了答案:那是一定的!

他深知精靈女孩愛自己極深,若是遇到這種情況,精靈女孩絕不會有半分猶豫,別說是分給自己一半生命了,就算讓她代自己去死,這個癡心的女孩兒也是絕不會有半分猶豫!

想到這里,陳道臨心中一暖,忍不住伸手握住了巴羅莎的小手,用力捏了捏。

巴羅莎也看了陳道臨一眼,這一刻,精靈女孩自然就明白了陳道臨心中所想,投去一個溫柔的眼神。

瞬間,兩人之間,似乎就有一種奇妙的心意相通。

陳道臨緩緩問道:“這麽說來,這種祝福的確很神奇。只是。這情人之淚,到底和這個祝福有什麽關系呢?”

“自然是有關系的。”管事連忙繼續道:“這一對擁有祝福的精靈,在分享了生命力之後,將會一同活下去,直到生命力耗盡,然後死在同一時刻。在生命終結的時刻,精靈會流下眼淚來按照精靈的傳統,它們認為這樣的眼淚是喜悅和幸福的,因為在精靈看來,能和自己心愛的愛侶同時死去。不用遭受眼睜睜看著愛人死去,而自己獨活的寂寞,是一件很美好和很圓滿的事情。

而這樣的眼淚,將會凝結成一種神奇的晶體,這種晶體,就被稱為‘情人之淚’,而這種寶物,歷來都會被精靈部族小心的收藏起來。

因為這樣的東西,在精靈族之中也是極為難得的。並不是每個精靈都能得到這種神奇的祝福魔法,只有極少數擁有特殊魔法體質的精靈才會得到這種祝福。所以,這件東西,在精靈部落里。都會被視為如同聖物一般。

而這情人之淚,因為是蘊含了這種神奇的愛情祝福魔法,所以它本身,也會具備一些神奇的作用。這種神奇的作用。說起來,就極為難得了。”

“什麽作用?難道是能分享生命麽?”陳道臨笑道。

“這個自然不是。”管事的話語倒也坦然:“說句實話,這世界上的情人愛侶夫妻有千千萬萬對。但是能真正的深愛對方,愛到願意為對方付出生命,只怕寥寥無幾吧。

這種祝福魔法,對於真正的摯愛情侶來說,固然是好的祝福。可對於虛情假意之人來說,那就是詛咒了。所以,這情人之淚,如果是能帶來這種魔法祝福的話,恐怕也不會有幾個人會視它為珍寶了。”

陳道臨聽了,也忍不住苦笑,看了一眼這個管事這家夥的話雖然說的很現實,叫人不快,但卻不得不否認他說的很坦誠。

“這情人之淚,被認為是這世界上最至情至性的真情凝結而成,所以它象征著愛情。而它擁有一個極為神奇的魔力,這魔力才是讓無數人對它趨之若鶩的原因。”管事緩緩道:“凡是擁有這‘情人之淚’的人,就可以將它一分為二,自己服下一半,如果再把另外一半給一個自己心儀之人吃下的話,那麽……”

陳道臨聽到這里,忽然眉頭一皺,冷冷道:“然後,對方就會愛上他(她)?”

“正是如此。”管事輕輕笑道:“只不過,這效果並不是很持久,人類服下的話,效力大約能持續十天左右。但是至少在十天之內,服下這果實之人,會死心塌地的愛上對方,就如同任何一個陷入熱戀真愛中的人一樣,對另外一方言聽計從,無私付出……而十天一過,魔法的效力就會消退,這種深愛的感覺也會煙消雲散,而當事人回想從前,往往都會覺得自己仿佛是經歷了一場夢幻一般。”

聽到這里,陳道臨還只是皺眉,沒說話,而旁邊的巴羅莎卻已經再也忍耐不住,用極為不滿的語氣,低聲道:“無恥之極!精靈族歷來只是將情人淚當做是聖物供奉起來,以示對這世間真愛的尊敬。可你們卻居然利用它的魔法效力,把這東西賣給人來盈利!無恥,簡直是無恥!”

陳道臨聽了,嘆了口氣。他瞬間就明白了巴羅莎的意思。

很顯然,這“情人之淚”簡直就是一種騙財騙色最好的東西了。

這東西固然是能叫人墜入愛河。

可試想,什麽人才會需要這種東西?

原本就相愛的情侶自然不需要的。

那麽,也只有一種人才會需要這種東西:單相思的。

也就是說,你喜歡對方,對方卻對你無意。

這種事情,才會需要用到這種情人之淚。

只要自己服下一半,再騙對方吃下另外一半,那麽哪怕原本對方對你再如何不屑一顧,也會立刻愛上你。

可這種做法,和欺騙有什麽不同?

在純真的精靈看來,真正的愛情應該是發自內心的真情,而不是這種類似藥物迷幻劑一樣作用產生的幻覺!

而利用這種東西來得到對方的愛情……不是欺騙是什麽?

最可恨的是,這東西的效果只有十天!也就是說,你只能享受對方十天的愛戀之情。

十天之後,對方清醒之後,依然還是不會愛你。

那麽,再往深一步想想:

假如,你是真心愛一個人,可對方並不愛你,你會對對方使用這種東西麽?顯然不會!因為如果你真愛一個人,就不會用這種用來欺騙的迷幻藥來騙取對方十天的“愛情”,如果是真愛的話,是絕不會想到欺騙對方的感情的。

只有那種純粹的占有欲,才會想使用這種東西。

說白了,什麽人最希望用這種東西?就是騙財騙色!

比如富家子弟看上某個女子,欲求而不得,就幹脆用這東西來得手,十天的時間,反正該得到的也得到了,想占有的也占有了,十天一過,目的也達到了,也就無所謂了。

說白了……這東西的藥效,其實就是一個……十天藥效的迷幻藥!

這種做法,和陳道臨在現實生活之中聽說的那種在酒吧里給女孩下迷藥迷.奸女子的下三濫,有什麽區別?

也難怪巴羅莎生氣了。

這種原本是寓意著精靈族最神聖最高貴的愛情生物,卻被人類如此利用。

這簡直就是**裸的褻瀆啊!!

這種做法,簡直就如同是一個佛家子弟,忽然看見有人拿著高僧的舍利子來當原來制作偉哥,不和你拼命才怪呢!

`

(通知一件事情:很抱歉的告訴大家,我這兩天要陪老婆回一趟她的老家。畢竟最近這些天比較特殊,正好是中秋和國慶兩個長假,所以老婆專門調休,湊了幾天假期連在一起,讓我陪她回老家探親。

這種事情,我是必然不能拒絕的。

所以,這兩天的更新,要向各位說一聲抱歉了。

安排如下:22號和23號兩天的更新,欠下來。

24號恢複正常更新。欠的章節,我會補上的。

還請大家見諒。

雖然說每個月只有三天請假額度,但是畢竟這些天比較特殊,中秋節和國慶兩個大節嘛。

人之常情,還請各位能海涵~)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