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兩百一十四章 【鬱金香工坊】(二合一)



看巴羅莎的臉色,陳道臨就已經明白她心意。精靈族歷來最是專情,這種部族之中視為聖物的東西,如今卻被流落於人類世界,落入這商賈之地,貨架之上,作為珍奇淫巧之物,待價而沽。

這種事情,隻怕任何一個精靈知道了都會無法接受,何況是巴羅莎。

眼看那個管事似乎還要說什麼,陳道臨已經皺眉,飛快截住他的話頭,冷冷道:「不用多說了,這東西價值多少,你說個價錢吧。」

那個管事聽了,心中大喜,眼前這客人明顯是貴人身份,若是能得他的青睞,這件寶物就能賣出大價錢來,此刻正要開口,忽然就聽見旁邊的平托用力咳嗽了一聲,焦急的丟過來一個眼色。

這管事心中頓時醒悟過來,先前平托就交代過,這客人要仔細小心招待,絕不能有半點怠慢,更何況頂頭大老闆更傳了話來,這客人無論看上什麼東西,都絕不許收半個銅板,一律白送。

自己在這裡磨了半天嘴脾氣,其實都是做了無用功。

想到之裡,這管事心中不免歎氣——要知道,他身為一區管事,做大了生意,貨物賣得錢多了,自己也能多些收入。

不過心中雖然歎息,臉上卻絕不敢顯露半分,趕緊彎腰垂首陪笑道:「這東西也算是件珍寶了。先前這東西,我們一共尋來了三件。前兩件都已經賣了出去。按照規矩,買家的名字我們是不能洩露的。不過第一件賣了八千金幣。第二件的價錢就翻了一番。如今這隻剩下最後一件,它的估價,少說也不會低於兩萬……」

陳道臨聽了,眼皮都不眨一下,淡淡道:「我也不佔你便宜,兩萬五千金幣,我要了。」

平托在後麵聽的麵色難看,忍不住怒視這個管事。心想安古洛老爺明明發話不許收錢,你居然膽敢違背老爺的意思……

隻是龐貝商會裡規矩分明,平托雖然也是管事身份,但卻是魔藥坊的管事,管不到這裡來,此刻當著外人的麵,也不好說什麼。更不好和這管事爭吵。隻是對這個管事怒目相向,心中打定主意,一會兒必定要在安古洛麵前狠狠的告上一狀!

這管事自然察覺到了平托的臉色和眼神,他卻麵含微笑,視若無睹。

然後才輕輕鬆鬆一笑,直起身來。對陳道臨緩緩道:「客人如此慷慨,叫人佩服!不過這錢麼,我卻是不敢收的。」

「哦?」陳道臨皺眉,看著這管事:「難道這東西你不賣?」

「不賣!」管事搖頭。

陳道臨這才麵露不快:「你這是什麼意思?說了這半天費了口舌,價錢也說了。卻居然不賣,難道你……」

管事不慌不忙。微笑道:「這位老爺,我是什麼身份,哪裡敢戲弄您這樣的貴客。這件東西,賣是自然不賣的!不過本店的主人已經發話,免費奉送!」

「……」陳道臨這才冷靜了下來,看了看這管事,然後又看了看平托。

平托的額頭上都已經冒出了汗來,惱火的瞪了這個同僚管事一眼,心中暗恨:這傢夥實在混賬,好好的事情,偏偏要生出這麼多是非波折來!既然是奉送,你為什麼還廢這麼多話兜這個多彎子?萬一把麵前這位貴人惹火翻臉了,豈不是糟糕??

「這是你們安古洛老爺的意思?」陳道臨忽然笑了起來。

「正是。」這管事迎著陳道臨的目光,從容微笑道:「我們老爺有吩咐,您這樣的貴客,能看上店裡的東西,那是咱們的榮幸。若是收了你一個銅板,那麼今後我們這店舖也就不用開門了。您這樣的客人,就算是請都難請來。若是傳揚出去,我們龐貝商會對您這樣的貴客,連區區這麼一件禮物都捨不得奉上,一來是丟了您的身份,二來也是叫人笑話我們。」

說到這裡,眼看陳道臨一揚眉,似乎要拒絕的意思,這管事立刻目光閃動,又飛快的加了一句:「貴客何等身份,就不必為難我們這些下人了吧。一件薄禮而已,您若是不肯收,那麼我們這些人可就無法對主人交代了。」

陳道臨聽到這裡,哈哈一笑,又深深的看了這管事一眼,忽然道:「你叫什麼名字?」

這管事恭恭敬敬道:「鄙人博比騰。」

「您很好,很會說話。」陳道臨微笑:「安古洛有你這樣精明的手下,難怪生意做這麼大。」

頓了頓,他看了一眼桌上的東西,笑道:「包起來吧,這東西我收下了。」

博比騰微微一笑,對身邊的僕從做了個手勢,立刻有人上來,將桌上的「情人之淚」拿了下去,片刻後就用精美的盒子重新包好了送了來。

陳道臨讓達格利什將東西收好,然後才站了起來,看了看平托:「告訴你們安古洛老爺,他的心意我領了,有什麼事情,再派人去學院找我吧。」

隨後,陳道臨帶著人就此離去,平托等人一路送到門外。

直等陳道臨走了,平托才長長的出了口氣,然後看了一眼身邊的博比騰,平托臉上露出不滿的表情:「博比騰,你剛才搞什麼鬼?安古洛老爺明明有了吩咐,你好好照辦就是了,卻偏偏要生出這些波折來!你可知道這位貴客的身份何等重要,若是你一個不小心將他惹怒了……」

博比騰看了一眼平托,然後忽然笑了笑,伸手拍了拍平托的肩膀:「平托先生,說到魔法學識,我是一竅不通,自然遠遠不如你。可說到做生意,迎來送往。你可就遠遠不如我了。我方纔這麼一番做派,才是為安古洛老爺爭了麵子和人情。」

「哦?」平托瞪大了眼睛。

博比騰語氣從容。笑道:「一樣是送東西,可怎麼送,卻是有竅門的。若是是上來就把這東西直接送了出去,萬一這客人不識貨,哪裡知道東西的貴重?說不定明明是價值萬金的東西,人家卻渾然不知道,隻以為是值個三五百金幣的便宜貨。如果鬧出這種烏龍來,咱們花了大價錢送了重禮。結果卻沒撈到人情,那才是鬧了大笑話!我方纔這一番話,將這東西的重要性和來歷說的清清楚楚,然後清楚的說明它的價錢,客人知道了這東西的貴重,然後再言明是奉送——這樣落下的人情才足夠重!」

平托雖然也當了多年的管事,但是他是魔法師出身。在城府上自然就不太行,這幾年雖然經營魔藥坊,可也都是和魔法工會還有教會這些人打交道,來往的也都是魔法師之類的世外之人,說到這世俗城府,自然是遠遠不如博比騰。聽了這番話,不由得愣了愣,才點頭服氣了。

……

陳道臨等人離開了龐貝商會,卻謝絕了龐貝商會派馬車相送。他難得來一趟帝都城裡,又是在這阿喀琉斯大街這等天下最最繁華之地。自然還要帶著精靈小妞兒好好的逛逛走走。

出了龐貝商會,恰好在這路口正對麵。就是那隨風招展的鬱金香旗幟。

陳道臨心中一動,就看著身邊的巴羅莎,笑道:「我記得你當初在冰封森林裡的時候,就對這鬱金香工坊的貨物最最著迷,每次提起來的時候,都恨不得能飛到羅蘭帝國來瞧個夠才好。今天來到這裡,這可是鬱金香工坊的老巢了,我帶你去好好看看吧。」

巴羅莎俏臉一紅,隨即卻道:「鬱金香家麼……我當初是很喜歡的,不過現在卻不喜歡它們了。」

「哦?這是為什麼?」陳道臨疑惑。

巴羅莎垂下臉來,低聲道:「鬱金香家的人,當初欺負過你,我想起他們,心中就不舒服的很。」

說到這裡,陳道臨心中一動,猛然就想起了當初在冰封森林大元湖畔的那個夜晚。

就是在那晚,自己終於從美夢之中醒來,終於看清了藍藍的真心。終於明白了自己之前的想法不過是一廂情願的美夢而已。

也就是在那個晚上,藍藍為了杜微微的受傷,就棄自己不顧——先前還說要和自己一起離開廝守一生,可隻看到杜微微受了傷,就頭也不回的跟著人家跑掉,連看都顧不上看自己一眼。

自己被鬱金香家的那些驕縱侍從欺辱,藍藍也無暇顧及,自己這個人,在她心中,隻怕連杜微微的一根頭髮都比不上。

也就是在那個夜晚,自己終於被精靈女孩巴羅莎感動:藍藍視自己如草芥,視杜微微如珍寶。可偏偏巴羅莎這個蠢萌蠢萌的精靈小妞兒卻對自己一往情深,不惜拋棄部族,跟隨自己。

回顧這些往事,陳道臨先是心中一酸,隨即又是一熱,忍不住伸手過去,握住了巴羅莎的小手,輕輕一捏。

兩人四目相交,心意相通,不由得都是一笑。

如今陳道臨在羅蘭帝國已經站穩腳跟,不再是當初那個冰封森林狼狽奔走的草芥,連鬱金香家族的一個小小的侍從都可以任意欺辱。

如今的達令哥,有魔法學院教授的身份,公認的魔法天才,魔藥學高手,又是東海總督的座上賓,被皇帝欣賞的年輕俊傑,擁有宮廷頭銜……

想到這裡,陳道臨忽然輕輕一笑,指著對麵那鬱金香家旗幟之下的建築。

「走,去看看!」

……

說到底,陳道臨也終究是年輕人的心性。雖然因為後來和杜微微建立了很好的私交,他對鬱金香家族的恨意已經大半消退。

不過既然現在自己混得不錯了,去鬱金香工坊裡走走看看,然後擺出客人的架子,讓鬱金香家的僕從好好服侍服侍,也是心中一樂。

這等少年人輕狂的性子,也不能說他不好,大體也是人之常情吧。

鬱金香家工坊的佔地麵積,可比龐貝商會要大足了一倍!

那門前的廣場。就比龐貝商會要更大了一圈,足足能挺下數十輛馬車。

一排複合式的建築。外形看上去居然是呈現出六角形的三層建築,遠遠看去,就彷彿是一個縮小了的魔法工會總部。

陳道臨等人才到了門口,立刻就有穿著筆挺製服的鬱金香家工坊的侍從迎了上來,言行舉止,一看就是受過很好的訓練,彬彬有禮,恭敬卻絲毫不顯獻媚。言辭也不卑不亢,行禮也隻是略一欠身,語氣也是從容不怕:「客人請進,有什麼需要,請吩咐。」

陳道臨看了一眼這裡的店堂。空間倒是極寬敞,寬大的店堂裡,錯落擺放著一排排櫃架。上麵琳琅滿目,都是各色不同的貨品。

店舖裡早有一些客人來往穿梭,但是每個客人身邊,都有一名穿著鬱金香家工坊製服的侍從在一旁陪同服務。

大廳裡雖然人不少,但是卻絲毫沒有喧嘩,顯得頗為高雅。

那個方才迎自己進來的侍從就陪在一旁。微笑道:「請問客人,想看些什麼呢?」

陳道臨不說話,隻是看了一眼巴羅莎,頭去一束詢問的目光。

巴羅莎還沒言語,這侍從反應極快。立刻就看出了陳道臨的意思是讓巴羅莎做主,他就立刻彬彬有禮笑道:「尊敬的女士。我們的『鬱金香生活坊』倒是出了些新貨品,譬如新出了一款清霜雪液,有玫瑰香氣的,和之前的頗有不同,您若是有興趣的話,我便帶您去看看?」

陳道臨聽了,先是一愣,然後很快就反應了過來。

什麼清霜雪液,不就是洗髮水麼。

這東西他身上包袱裡要多少有多少,洗髮水和香皂的儲備,一家人用上十年都夠。

這侍從繼續道:「還有幾款新出的香水,也是頗為不錯,如今帝都裡的幾大家族的女眷之中都是很受歡迎的,此外還有幾款今年新出的珠寶首飾,都是我們鬱金香家珠寶坊裡最好的大師設計的新款……」

巴羅莎聽了,不由得意動——她原本就是鬱金香家的小粉絲一枚,如今聽了這些介紹,心中不免激動,一時間卻不知道該看哪一樣。

陳道臨微笑,握著巴羅莎的手,低聲笑道:「不著急,咱們有的是時間,你若喜歡,就一件件的看過去,看到天黑都沒關係。」

這侍者眼睛極亮,又悄悄打量了陳道臨幾眼,隻覺得陳道臨雖然年輕,但是卻氣度不凡,穿戴雖然並不出奇,不過出門在外,身邊能跟這巴羅莎這樣的絕色女眷,還有達格利什這種一看就是溫文爾雅的隨行侍從,更有胡克船長這樣英武彪悍的侍衛,還有……狼人這樣的護衛。

能帶獸人當侍從的,身份自然都是大有來頭的。

想到這裡,更是打起十分精神來。

鬱金香家工坊的東西聞名大陸,果然是有其道理的。

別的不說,單是一個「巧」字,就是其他幾家都遠遠不及。

不說什麼清霜雪液這種洗髮水之類的東西了。在陳道臨看來,這鬱金香工坊裡的東西,倒是頗有幾分像是現實世界之中的那種宜家或者是家居商店。各種奇巧的生活用品,做的精美而巧妙。

別的不說,光是喝水用的杯子,鬱金香家工坊裡賣的,就別出心裁的用玻璃吹成了各種不同的造型。

還有的一些玻璃水晶的飾品——陳道臨隻看了一會兒,就忍不住暗笑。

很顯然,那位鬱金香初代公爵大人,這是模仿施華洛世奇了。

那位杜維不但模仿了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製品,更是把施華洛世奇的那種廉價貨當高檔貨賣來坑人的做派,也是學了個十足。

明明隻是些普通的玻璃製品,就能做的精巧些,造型巧妙些,然後就敢賣出比別家貴出幾倍的價錢。

更讓陳道臨笑破肚皮的是,這鬱金香工坊,還把施華洛世奇的一個專用的名詞給學了去。

「水鑽。」

當身邊這個鬱金香家侍從說出這個詞兒的時候,陳道臨的臉色頓時變得精彩無比。

所謂「水鑽」,其實便是人造水晶……再說穿些。就是有機玻璃罷了。

當然了,這個世界估計還造不出有機玻璃。所以陳道臨估計,這些東西應該就是真正的玻璃。

隻不過,美其名曰是「水鑽」,這名字一聽便會讓人覺得高端大氣上檔次。

況且這世界上,真正的鑽石寶石難得,縱然有,也都是價格驚人。

而「水鑽」就不同了,要大有大。要小有小,縱然是弄出個拳頭大的,也不過才多少成本?

可要知道,但凡是女人,不管是現實世界的,還是這羅蘭世界的。女人的一個天性,便是對各種亮晶晶閃閃發光的東西。毫無抵抗力。

任何東西,尤其是飾品,隻要能做的BLING-BLING,大多數女人就會看得兩眼發光。

所以當這個侍者陪著陳道臨和巴羅莎,從櫃子裡取出一盒各種各樣,看似造型精美的「水鑽首飾」的時候。精靈女孩已經看得目不暇接。

而陳道臨在一旁,卻越發的心中彆扭。

這鬱金香工坊這樣做生意,難怪是發大財了。

看著這個侍者將一串「水鑽」的項鏈,居然就報價一百金幣……

陳道臨忍不住就出言道:「我說,你說的這個水鑽。不就是玻璃麼?這麼大一塊玻璃,能值幾個錢?別以為我不知道。玻璃就是沙子燒出來的!一百金幣,買的沙子能堆成一間房了。你這小小的拇指大的一塊玻璃,就敢賣一百金幣?」

這侍者聽了,神色從容不迫,看了陳道臨一眼,淡淡笑道:「客人說的倒也不錯。若是說成本,這水鑽的確就是玻璃。不過我們鬱金香家做的首飾,賣的可不隻是這原材料的價錢。咱們鬱金香家工坊的牌子,在帝都就是個活招牌。您的這位女眷,若是戴上我們家的首飾,在朋友聚會的時候,被人瞧見了,也都是極有麵子的一件事情啊!再說了,我們的首飾,樣式上和別家絕不雷同。我們鬱金香家的首飾,有帝都最頂尖的珠寶大師設計,每一樣都是大有來頭的,而且每年的款式各不相同,年年推新,您這位女眷如此絕色,想來自然也不能和旁人戴一樣的款式,否則的話,豈不是丟了身份?我保證,您買的這一款,帝都就絕沒第二件。」

這番話說的,連陳道臨都呆住了。

他就記得,自己在現實世界之中,當初給一個女孩當備胎的時候,就曾經陪著人家逛過一家叫「驢」牌奢侈品店,記得那家店裡的售貨員,推銷的時候也是這麼說話的。

這鬱金香家工坊,果然不愧是穿越者弄出來的生意,連坑錢的路子,都和現實世界的那些奢侈品牌一樣啊。

一個普通的皮包貼上個LV的牌就敢買你一兩萬……

如出一轍啊!

陳道臨雖然如今有錢了,但是他是屌絲驟富,明知道這鬱金香家工坊玩的是「品牌附加值」那一套,哪裡肯白白把錢送給人家去坑?

隻是看著精靈小妞兒盯著眼前這一堆造型精巧的「玻璃」,看得挪不開目光,陳道臨心中一歎:罷了,隻要是她喜歡,花點錢來換得我的精靈寶貝開心,也算值得。

不過巴羅莎看了會兒,卻長長吐了口氣,挪開眼神,看著陳道臨道:「好啦,我看完啦,你讓人家收起來吧。」

「咦?你不要麼?」陳道臨疑惑道:「你若是喜歡,就一起買下,也不算什麼。」

巴羅莎搖頭,微微一笑,看著陳道臨,道:「你都說了,這些東西其實不值錢的,我還買它做什麼?我雖然傻了些,可又不是聾子。」

陳道臨笑道:「這世界上做生意就是如此,原材料便宜,但是做出來的東西好就行了。你不用管價錢,也不用管它值不值,隻要你喜歡便好。」

巴羅莎依然搖頭:「這些東西,好看是好看,亮閃閃的很是奪目,可看久了就覺得無趣。一味追求華美,未免俗氣了些。」

說著,她已經緩緩站了起來,對陳道臨道:「看夠啦,咱們這就走吧。」



(二合一)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