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兩百一十五章 【仇人見麵】(補欠1)



精靈族曆來都是喜愛美好事物的,種族天賦就有很高的藝術天分,這等普通的小把戲弄出來的「水鑽」,縱然最初能讓她覺得新奇,可多看幾眼,也就無趣了。

旁邊的侍從聽了,心中就嘀咕,隻是臉上卻不敢顯露,笑道:「既然這裏的水鑽製品,兩位看不上,樓上的貴賓區,倒是有些真正的珍寶,若是有興趣的話……」

陳道臨聽到這裏,就看了這侍從一眼:「早不說?走,上樓去!」

這侍者微微一笑,腳下卻不動,看了陳道臨身後的胡克等人一眼,低聲道:「客人要上樓自然可以。隻是我們店中有規矩,樓上的貴賓區,是很安靜的地方,隻允許客人前往,至於您的隨從……尤其是護衛,卻是不可以上去的。」

頓了頓,他一指店舖左側,有一個小小的門,笑道:「我們在那裏有一個專門的休息室,貴屬可以先在那兒休息。」

陳道臨聽了,麵色頓時不快。

達格利什就不說了。

可夏夏,胡克,還有狼人查克,陳道臨就從來沒有把他們真的當做是什麼「下屬」!

這幾人,胡克和查克都是在海上和自己一起浴血奮戰過,沒有他們的受傷流血,就沒有自己的活命!

還有夏夏,和自己一起經曆過生死,那是真正的同生共死的交情。陳道臨心中早已經將他們看做是家人一樣,哪裏可能當做普通的「部下僕從」??

他頓時就搖頭。冷冷道:「這些人不是我的下屬,而是我的同伴家人。就不必在樓下等了,一起上去。」

這侍從頓時為難起來。

他看了看陳道臨的隨行之人……達格利什看上去很是斯文,倒也罷了。夏夏一個小女孩,也沒什麼。甚至就算是胡克船長,看上去也是英武不凡。

可關鍵便是那個狼人了!

原本這個狼人跟著陳道臨進了店舖,這店堂裏就已經引來了不少客人的側目。而鬱金香家工坊裏駐店的護衛,已經早就不聲不響的從暗處走了出來,悄悄的站在了陳道臨等人不遠的地方——以防萬一出現意外。

畢竟。獸人族凶名在外。

能容忍客人帶著一個獸人扈從在身邊,進入一樓大廳,已經是鬱金香家工坊能忍耐的極限了。

要想把個獸人武士帶到樓上的貴賓區?

開什麼玩笑!

能進入貴賓區的客人,哪一個不是身份高貴大有來頭的?這種獸人上去,萬一衝撞了貴賓,這個責任誰能承擔?

這侍從當即就搖頭,麵色雖然恭敬。但是言語卻很是堅定:「如此,恐怕就讓我難辦了。這位客人,我們樓上的貴賓區曆來便是這規矩,哪怕是王宮貴族來了,隨行的人也是不得入內的。」

「我都說了,這不是我的侍從。是我的家人朋友。」陳道臨冷冷看著這侍從。

侍從扯了扯嘴角:「客人說笑了,旁人也就罷了,您的這位獸人武士扈從,難道也是家人麼?」

陳道臨撇嘴,揚眉道:「我家人丁興旺。就是有個獸人遠親,難道不行麼?」

其實陳道臨倒也不是一定非要帶人上去。

而且。他其實也明白,這鬱金香家的規矩沒什麼過分,畢竟這種地方,那些真正的貴客都是有身份的人,樓上的貴賓區自然是要隱秘點才行,豈能什麼人都放進去?

尤其是自己還帶了個狼人。

試想,樓上貴賓區,人家什麼豪門貴婦,伯爵男爵啊什麼的正在看東西,忽然跑進來一個殺氣騰騰的狼人武士——豈不是亂了套?

人家立這規矩,無可厚非。

可偏偏陳道臨對這鬱金香家的人,總有幾分心結。

當初自己就是因為身份低微,在冰封森林裏,被鬱金香家的護衛那樣欺辱,隨意踐踏。心中的這口氣就一直不曾出過。

如今在這裏,偏偏遇到這種事情,就不免鬥起氣來。

「哼,既然這樣,這樓上我們也不必去了,你們鬱金香家的規矩太大,我可不敢當。」

說著,陳道臨就準備帶人離開。

可才走了一步,忽然就聽見那樓上台階傳來了一個冷冷的聲音。

「哼,我當是誰這麼大膽,敢在鬱金香家工坊鬧事,原來又是你這個騙子!」

這聲音說的尖酸刻薄,而且語氣裏更是帶著一絲怨毒恨意。

而陳道臨一聽這聲音,便覺得有些耳熟,抬起頭來朝著樓上看去,頓時就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一個身材修長的漢子,相貌倒還算幹淨精神,麵皮光滑無須,倒也生得寬肩長腿,頗有幾分英武之氣。

隻是這人的眼睛卻帶著一絲驕狂戾氣,站在台階上,冷冷瞧著陳道臨。

「咦?是你。」陳道臨一眼就認出了這個家夥,臉色也頓時沉了下來。

……

這人就是夏洛。

當初在冰封森林裏,鬱金香家的商隊裏,那個最和陳道臨看不對眼,對他百般刁難折辱的護衛。

陳道臨記得這人的相貌,記得這人一路上對自己的尖酸刻薄言語態度,更記得那晚這個家夥對自己的無禮和折辱。

……

陳道臨固然是記得夏洛。夏洛又何曾忘記了陳道臨?

當初在冰封森林裏,夏洛就看這家夥極不順眼。

夏洛在鬱金香家商隊裏幹了多年,走南闖北,又有一身精湛武技,又很得領隊賞識,多年來混的風生水起,一向就驕縱慣了。又背著鬱金香家這麵金子招牌,常年在外行走。所見之人,無不態度敬服。

這等日子過慣了。自然就是養成了目中無人的脾氣。

而在精靈部族裏,看到陳道臨一個跑單幫的小商人,居然就膽大包天的跑來冰封森林裏做生意,夏洛當然就瞧他不起。

而看到這家夥居然還大賺特賺,更是激起了夏洛的妒忌之心。

所以一路上,他對陳道臨是百般的看不慣,總是各種尖酸言辭,而那晚有了機會。也故意狠狠的整治了陳道臨一番,任意折辱。

事後,幸好杜微微賞罰分明,秉公處理了這件事情,這夏洛被罰了半年的薪俸,還被連降三級。

原本在那次商隊回來之後,他就要被降級發配到鬱金香家的西北牧場去任職的。

可後來因為回程的時候。遇到了有獸人的巡邏隊攔路,雙方對峙的時候,這夏洛雖然人品低劣,但是一身本事卻著實不錯,尤其是弓箭射術精良,對峙的時候。也表現不俗,一箭射穿狼騎頭盔,震懾敵心。

這番忠心和勇敢,也得到了嘉獎,又被杜微微當場升了一級。

這樣算下來。降三級升一級,最後他隻降了兩級。西北牧場自然是不用去了。可北方的通商商隊的職位也沒了。

最後算下來。就被分配到了鬱金香家工坊在帝都的總部裏,當個護衛頭兒。

原本夏洛在鬱金香的商隊裏,已經混到了副領隊的職位了,若是放到鬱金香的私軍了裏,就相當於一個副隊長,可以領導五十人。

可被連降兩級,在店舖當個護衛頭兒,手下也就管十幾個人。

而且,在店舖裏當個護衛頭子,這種職務,按月拿薪俸,能有什麼油水?

要知道,在北方的商隊裏,來往進出冰封森林,那是何等的肥差!一年跑下來,能比同級的同僚多賺三五倍的錢!若是遇上收貨好的時候,一年就能抵同僚十倍收入!

那樣的肥差,卻就這麼丟了。

夏洛這種人,自然不會自省,總之想起來,他不敢記恨自家的家主杜微微,隻好把滿腔的怨恨都係在了陳道臨的身上!若不是這個家夥,自己怎麼會被少主責罰,丟了那樣的好差事?

此刻在這裏看到了陳道臨,夏洛心中,新仇舊恨一起湧了上來,所謂仇人見麵,非外眼紅!

他立刻大步走了下來,口中就已經吩咐道:「把這人圍起來!哼,一個騙子,敢跑到鬱金香工坊搗亂,我看你是真的不要命了!」

夏洛雖然混得落魄了些,但是在這裏畢竟也還是個護衛隊長,一聲令下,頓時就有在周圍守候的七八名護衛湧了上來。

幸好這鬱金香家的護衛都受過訓練,在店堂裏不會輕易造次,在一旁引而不發,隻是虎視眈眈的看著陳道臨一行人。

胡克船長和查克兩人立刻就做好了準備,胡克眼睛毒,一眼就看出了,這些鬱金香家的護衛,一個個都是目光有神,體型矯健,絕沒一個弱者,低聲對陳道臨道:「都是好手!」

「達令陳,你這騙子,當初我就知道你這人不是好東西,花錢巧遇蒙騙少主,少主寬宏大量,不和你這騙子計較,反而一路憐憫裏,帶你上路回了羅蘭。如今你膽大包天,敢跑上門來行騙麼?」

夏洛言辭裏滿是嘲弄:「遇到了我,恐怕你今天就沒法善了啦!我也不為難你,在這裏大庭廣眾,總不好讓你太過出醜,走走走,我們去外麵好好『談談』吧!」

陳道臨一直不說話,隻是看著這個家夥表現,等夏洛說完了,陳道臨才忽然笑了起來。

他看著夏洛,原本剛見到這人的時候,心中立刻就生出了怒氣來,可隨著這人說話,心中那一股怒氣,卻反而漸漸的壓了下去,此刻看著這人,隻覺得說不出的可笑可憐。

「夏洛。」陳道臨輕輕歎了口氣:「我以為上次的事情之後,你應該學聰明些才對的,沒想到你這人,還是那樣,有些小聰明,其實卻愚蠢無救。」




(這章是補欠。原本打算今天補兩章的,寫到這裏卡文了,明天繼續補吧。這次一共斷了三天,欠了大家六更,我都記得的,一定會補完~)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