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兩百一十七章 【還債】(補欠2)




「你……你說什麼!你才瞎的!」

陳道臨冷笑:「你眼睛如果不瞎的話,那麼睜大你的狗眼看清楚了,現在本大爺的腳下,站著的是什麼地方!」

夏洛:「……」

「我現在站的地方,是一樓的店堂,別說是什麼樓上的貴賓區了,我連通往樓上的台階都不曾邁上一步!你口口聲聲說我闖你們貴賓區,你不是瞎的是什麼?」

「可,可是……」夏洛大怒:「我明明聽見你和侍從爭執,非要上去……」

「我是爭執了不錯。」陳道臨皺眉,冷笑道:「我第一次來你們店舖,不知道你們的規矩,難道不能問問清楚?至於我爭執後的結果,如果你們不放我帶人上去,大不了我掉頭走人就是了。你怎麼就知道我一定會硬闖?你看見我和侍從爭執,就跑來拔劍威逼,難道你會預測未來,就斷定我一定會闖樓嗎?所謂捉賊捉贓,老子不過是和你們的侍從多說了幾句話,你就汙蔑我闖你們的店樓,你這人的腦子是壞掉了吧?」

這話說出來,夏洛頓時說不出話來了,隻是急得滿頭大汗。

陳道臨不理會他,轉而冷冷看著那個費歐娜:「這位女士,你是這裏的管事對吧?請問你,我可曾壞了你們店裏的什麼規矩?」

「……這個,不曾。」

「那麼,我可曾損壞了你們店裏的什麼東西?」

「沒有。」費歐娜歎氣。她心中已經沉了下去,這事情看來是很難善了了。

「那麼。我可曾在這裏行騙?」

「……也沒有。」

陳道臨不再說話了,隻是瞇著眼睛笑看著對方。

費歐娜臉上閃過一絲尷尬,隨即滿臉青氣,扭頭死死盯著夏洛,從嗓子裏擠出一句話:「夏洛,立刻向這位客人道歉!」

「我……」夏洛麵色赤紅,全身一震,隨即眼睛裏迅速衝了血。他原本就是在商隊裏野慣了,出入冰封森林和獸人王國,殺伐陣仗,養了一身的桀驁氣,在商隊裏,多年來格顏一直都縱著他,他從來都沒人管教。養成了一身匪氣,此刻脾氣上來,當真是什麼都不顧了,腦子一熱,就怒道:「我憑什麼道歉!這,這混蛋就是個騙子!好好!我也不和你廢話了。直接把這混蛋拿下了,一頓鞭子,看他說不說實話,再往治安所一送,你就明白了!」

說完。他再次拔出了短劍來,不顧一切。就要往陳道臨那兒撲上去。

費歐娜這一氣,險些沒吐血!

眼看夏洛撒野,又要往上撲,費歐娜隻覺得眼前一黑!

這混蛋東西,不管那個年輕是不是騙子,都無所謂了!可這個草包夏洛,在這裏再次撒野,當著這麼多人的麵,不聽自己這個管事的命令,還敢在店堂了i就拿劍對付客人,傳出去,鬱金香工坊真的是名譽掃地了!

若真的讓這夏洛行兇,傷了這個客人一根頭髮,以後這鬱金香工坊,也真的就別開門做生意了!

一個連自己的護衛都管不住,會在店舖裏行兇殺傷客人的店舖,誰還敢來?

「攔住他!」費歐娜厲聲大喝。

夏洛才邁出一步,周圍幾個店中的護衛已經撲了上來,有的抓他手臂,有的抱他腰,有的搶他手裏的短劍。

能在這帝都的鬱金香工坊總部裏當護衛的,都是挑選出來的精銳,訓練有素,費歐娜一聲令下,頓時就三下兩下,將夏洛給拿住了。

夏洛大怒,奮力掙紮了幾下,就破口罵道:「蠢貨!費歐娜,抓我做什麼!!你,你,你他媽的到底是哪頭的!你吃裏扒外,自己人抓自己人嗎!」

「嘴巴堵住了!」費歐娜氣的手指顫抖,咬牙喝道。

有人直接就拿出抹布來塞進了夏洛的嘴巴裏,夏洛奮力掙紮,卻終究是被按在了地上。

費歐娜臉色越來越難看,此刻卻不得不勉強堆出笑容來,看著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這位客人……」

「不忙說話。」陳道臨一擺手。

他的臉上表情淩厲,冷冷道:「我先要一個交待,這夏洛是你們鬱金香家的人不是?」

「……是的。」

「很好。」陳道臨冷笑:「他對我拿劍喊打喊殺的,先不忙追究。我先問一件事情,你們鬱金香家的這個護衛,當著這麼多人的麵,汙蔑我是騙子。請問這事情,該怎麼辦?」

說著,陳道臨故意頓了頓,淡淡道:「我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但至少也有個人的尊嚴吧。縱然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也斷然不容許有人這麼肆意敗壞我的信譽。」

費歐娜為之一滯,就道:「這個……」她心想:誰知道你到底是不是騙子……

可才想到這裏,忽然眼睛猛的就瞪圓了。

因為,陳道臨做了一個動作!

他緩緩的從袖子裏摸了摸,最後摸出了一枚小小的徽章來,然後不慌不忙,從容的別在了自己的胸口。

而看清了這枚徽章的樣子,不僅是費歐娜,在場的其他圍觀的賓客,人人都是臉上露出了驚異的表情來!

這徽章,赫然是一朵鬱金香!

隻不過,和鬱金香家的火焰鬱金香圖騰不同的是,陳道臨戴的這枚徽章上的鬱金香,卻是在一道閃電之下。

閃電鬱金香!

這標誌,在帝都大有名氣,人人皆知,這分明是魔法學院的霍格沃茲分院的標誌性的徽章啊!

而更讓費歐娜心中震驚的是……陳道臨戴的這枚閃電鬱金香的徽章,赫然是純金質地的!

純金的閃電鬱金香。這代表的身份象徵,就讓費歐娜差點沒氣的轉身一刀砍死夏洛!

旁人或許對霍格沃茲分院的徽章等級不太清楚。可身為鬱金香工坊大管事,費歐娜豈能不瞭解?

霍格沃茲分院的閃電鬱金香徽章分為三級。

銅質的閃電鬱金香,那是代表的學員身份。

銀質的閃電鬱金香,那是代表了分院裏的普通教職人員的身份。

而金質的閃電鬱金香,那是……正牌的教授身份!

眼前這個年輕人,看上去才幾歲?居然是霍格沃茲分院的魔法教授?!!

這……不會是看錯了吧?

費歐娜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心中生出一絲古怪:我一定是看錯了……嗯,他這枚應該是銅的。難道是我眼花,看成金的了麼?

她麵色勉強,苦笑道:「閣下,原來是霍格沃茲分院的學員……」

「什麼學員!」此刻達格利什立刻往前一步。這個家夥畢竟在帝都廝混多年,眉眼通挑,也頗為識相,此刻就知道是自己該說話的時候了。這種時候,主人不便自己炫耀身份,自然是要自己這種隨從充當狗腿來發話了。

達格利什故意咳嗽了一聲:「費歐娜小姐隻怕是看錯了吧!我們老爺這可是金質徽章,我家老爺達令陳法師,乃是霍格沃茲分院明定的魔法教授!前些日子更是得皇帝陛下賞識,授了宮廷法師的頭銜!我家老爺身份尊貴。豈能容你們這個混賬護衛肆意汙蔑!」

費歐娜心中咯噔一下!

完蛋了!

這事情真的沒法善了了!

這夏洛口口聲聲咬定人家是騙子……可人家直接就亮出了魔法學院的教授徽章!

開什麼玩笑!魔法學院裏的教授,這樣的人物,怎麼可能是騙子?!

你要敢說魔法學院的教授是騙子,那麼魔法工會的主席都能是拉皮條了的!

此刻,費歐娜真的連殺了夏洛的心都有了。

更讓她心中忌憚的是……

如果是汙蔑別人的名譽——普通人也就罷了。最多是自家賠禮道歉。

可魔法學院的教授……這是何等身份!豈能是你隨便說汙蔑就汙蔑的?汙蔑完了之後,道個歉就能解決的麼?

大庭廣眾之下。肆意汙蔑一位魔法學院的教授的名譽,第一條罪過,你就是冒犯了魔法師!普通人冒犯魔法師,在羅蘭帝國,這是違法的!

這第二條罪麼,你汙蔑了一位魔法學院教授的名譽,就等於也是冒犯了魔法學院的名聲!打狗還要看主人呢!你說我們魔法學院的教授是騙子?那我們魔法學院是什麼?騙子窩嗎?

不論是冒犯魔法師,還是冒犯魔法學院教授,這種罪過,絕不是道歉就能揭過的。

費歐娜臉色變了數變,然後她果然不愧是能當鬱金香工坊大管事的人物,當機立斷,頓時就做了決斷下來。

「把夏洛抓起來。」費歐娜一字一字狠狠道。

幾個護衛將夏洛提了起來,抓胳膊按腿。

「讓他跪下!」費歐娜臉色鐵青。

眾人將夏洛的膝蓋後彎一踢,夏洛頓時滾在了地上,雖然口中嗚嗚叫罵,奈何嘴巴被堵住了,也發不出聲音。

「夏洛,你現在還是我鬱金香家的人,你犯了大錯,就該受懲罰!這位貴客乃是魔法學院的教授,這等貴人,也是你這種貨色能肆意冒犯的麼?你汙蔑一位帝國的魔法師的名譽,大庭廣眾之下對其有冒犯之舉,這等惡行,我也不能包庇你。」

陳道臨忽然一笑:「請等一下。」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