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兩百一十九章 【最強】(補欠3)



羅斯卻彷彿甘之若飴,進了車廂之後,就往那軟綿綿的座位上一靠,長長的舒了口氣:「鬱金香工坊是越來越沒意思了,今天看了半天,也沒什麼新鮮玩意兒,他家的生意名氣越來越大,東西卻越來越不好玩。說起來,費歐娜那個女人,倒是有點意思,不過卻是個小刺蝟,全身都是刺,帝都裏不知道多少人打過這妞兒的主意,凡是想沾手的,都被刺傷了。倒是你,今天叫她吃了個憋,我瞧著心中就痛快得很!」

陳道臨坐在他對麵,聞言微微一笑:「哦?這個費歐娜,在帝都很有名麼?」

羅斯哈哈大笑:「這種女人,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這等女子,已經是極品了。偏偏還有個聰明的腦袋,精明能幹,又長袖善舞,帝都的豪門圈子裏,不知道多少貴族家的小姐夫人,都是她的手帕交,人脈之廣,恐怕沒幾個人能比得上。這樣的女人,當然惹人側目了。打她主意的人,上到王宮貴族,下到富商大佬,沒有一千也有八百。不過女人麼,看似風情,其實是個鐵馬。」

「鐵馬?」

「能看不能騎啊。」羅斯哈哈一笑:「這些年,我就沒聽說哪個在她身上真的佔了什麼便宜的,倒是她,左右逢源,把個鬱金香功放經營得風生水起,這女人也算是個有本事的了。我聽說,就連皇后都和她有點私交的。」

說著。他故意看了看陳道臨:「你要小心些,這女人出了名的不吃虧。今天你讓她得了個難看,小心她找人對付你。不過你是魔法師,身份超然,又是魔法學院裏的教授。一般人也不敢招惹你,倒也不用擔心。」

說笑了兩句,羅斯就把話題轉移開了,詢問了幾句陳道臨在東海的見聞,又打聽了一下羅小狗的近況。

陳道臨照實說了。羅斯就歎了口氣,低聲道:「羅小狗那個家夥……還有卡曼胖子,這兩人都被洛黛爾弄的神魂顛倒,這麼些年了,居然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唉,幸好當年我反應及時,抽身而出。不然的話,現在我還被洛黛爾那個小妞兒迷得團團轉呢。」

說到這裏,他麵露怪笑:「說起洛黛爾,近來帝都這個圈子裏,你可是風頭最勁的人物啊!你……真的把洛黛爾的肚子搞大了?」

陳道臨一聽,頓時麵色大變。漲紅了臉,長長的吐了口氣:「胡說八道!那個小妞兒亂來,害人不淺!」.

羅斯不信:「我可聽說,洛黛爾都和你私奔一起去了東海,多少雙眼睛都看見的。難道還有假?」

「去東海是真的。一路同行也不假。但老子可沒碰她一根手指!」陳道臨憤憤道:「我不過是背了個黑鍋,當了個擋箭牌而已!」

羅斯似笑非笑。若有所思,然後點點頭:「嗯,今天看到你身邊那個女孩兒絕色非凡,容貌可不比洛黛爾差,也難怪你看不上那個小妞兒了。那個小妞兒雖然美麗,可卻是個惹禍精,誰沾誰倒黴。」

這話一說,陳道臨頓時大感對胃口,連連點頭,一時間,不由得生出了幾分理解萬歲的感慨。

兩人又在馬車裏聊了會兒,陳道臨才知道,眼前這個羅斯,的確是一位伯爵身份。

而且還是正牌子的世襲製的爵位,是有爵位有領地有私軍的那種真正的豪門貴族。

而且他年紀輕輕,不僅繼承了伯爵爵位,更已經進入了帝國軍中任職。如今在王城近衛軍之中,擔任了一個統領軍官的職位。

「我不過是掛了個職,鍍金而已。」羅斯直言不諱:「我的誌向不在軍中,現在在王城近衛軍裏,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好在王城近衛軍的統兵將軍是帕寧他老子,對我也很是照顧,我這個統領軍官,不過就是出操的時候跟著站站隊,平日裏點個卯就好。等混夠了資曆,就可以去軍部幹個文職啦。」

也對,陳道臨已經看出來了,這個羅斯渾身上下一副紈絝痞氣,就連這馬車裏都是脂粉氣撲鼻,實在沒有半分武者軍人的氣度。

正說話之間,陳道臨感覺到馬車已經放緩了速度,外麵的嘈雜喧嘩聲也漸漸遠去,似乎是拐進了一條僻靜的街道。

不多會兒,車停了下來,有僕從過來拉開車門放下腳踏,請兩人下車。

陳道臨就看見,這裏已經到了一處豪宅前。

麵前一棟豪宅,馬車就停在了一個有著噴泉水池的院子裏,外麵的街道似乎很冷清肅穆,沒什麼行人。陳道臨下了車,遠眺了一下,看見了遠處帝都城中那標誌性的兩座高塔的位置,皇宮裏的白塔,和魔法工會總部的魔塔。

有了這兩個參照物,陳道臨大體能判斷出,自己所在的這個地方,應該是帝都城南。

前麵帕寧已經下了馬,隨手將馬交給了迎接的僕從侍者,這些侍者都衣衫整潔,彬彬有禮,顯然是經過了極好的訓練。

羅斯彷彿是這裏的熟客了,早有一個管事模樣的人迎了下來,對羅斯點頭哈腰,然後兩人低聲說了幾句什麼,那管事連連點頭,笑道:「伯爵大人的吩咐,我豈敢怠慢,早已經準備好了。」

「嗯。」羅斯點點頭,然後忽然道:「我們還沒用餐,你看著準備些吃喝吧。你這裏的貨物什麼的倒也還罷了,弄的吃食卻真心不錯。要我看來,不如讓你們的主人再開間飯店吧,有這麼好的廚子不用,實在糟蹋了。還有上回喝的梅子酒,也送幾瓶過來。」

這管事連連點頭哈腰,然後陪著幾人一起進入了這棟房子。

一進這房門。迎麵而來的就是一派富麗堂皇的富貴氣息。可陳道臨卻隱隱的似乎有種熟悉的感覺。

這裏的侍從的穿戴,舉止。還有這房子裏裝飾的風格,都彷彿似曾相識。

來到了大廳,這管事就引著幾人走上樓梯,然後來到了一個僻靜的走廊。

陳道臨發現,這走廊上有好幾扇房門,房門都是用厚實的隔音木板打造,牆壁看上去也是厚實得很。

一路走下去,來到最裏麵的一扇房門。這管事推開門,請幾人進來。

裏麵是一個佈置的如同一個餐廳一樣的房間。

一張長桌,擺放了幾張舒適的椅子,桌上已經預備好了幾盤精美的點心瓜果。這裏的裝飾一看就是那種奢華風範,就連那椅子的扶手,都是鎏金質地。

最讓陳道臨感覺到新奇的是,房間的一麵牆壁被全部打穿了。卻是一麵透明的深色玻璃窗!

在羅蘭帝國雖然已經有成熟了製造玻璃的工藝,但是這種東西依然還是價值不菲的,尤其是製造玻璃,越大塊的玻璃製造工藝越複雜困難,大塊的玻璃的價格,也是極為驚人。

這房間裏用這麼大一塊落地窗。光是這玻璃窗的造假,就足以叫人咋舌了。

而更讓陳道臨疑惑的是,這玻璃窗外……並不是天空和宅子外麵,而是……

裏麵!

「咦?」

陳道臨站在玻璃窗看了會兒,心中的驚奇越來越濃厚了。

這透過這玻璃窗。外麵,居然是一個圓形的……彷彿是歌劇院一樣的地方。

這裏應該是一個圓形的大廳。呈現出一個碗狀。中間是一個並不算很大的平台,而周圍一圈,牆壁上則是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窗——陳道臨所在的這件房間的玻璃窗,正是其中一間。

看起來,這裏就如同一個劇院,而周圍佈滿了包廂,唯獨卻沒有暴露在外麵的座位。

「別看了,這裏沒有座位,隻有包廂。」羅斯已經坐了下來,隨意笑了笑,然後也不知道從哪來拿出來一根粗大的煙卷點燃了,夾在指間,吞雲吐霧,看著陳道臨,笑道:「這裏一共有一百六十個包廂,樓上樓下一共三層。」

「這裏到底是什麼地方?」陳道臨指著外麵中間那個小小的平台:「那裏是舞台麼?難道來這裏是看什麼演出?」

「看演出?」羅斯哈哈大笑:「這裏的進門費,每年的年費都要上千金幣,看什麼表演能這麼貴?難道是聖階強者之間的對毆麼?」

陳道臨看了看羅斯,又看了看一直坐在一旁一聲不吭的帕寧:「那,這裏……」

「這裏是拍賣行。」羅斯笑了笑,深深吸了口煙,揮手彈了下煙灰,淡淡道:「是整個羅蘭帝國,最大最頂尖的拍賣行!」

拍賣行?

陳道臨笑了,這種行當,在羅蘭帝國果然也是有的啊。

「難道是鬱金香家的生意?」說起拍賣行,陳道臨自然第一時間想到了鬱金香家。

「鬱金香家自然也有他們家的拍賣行。」羅斯淡淡道:「早年這拍賣行的生意,的確是鬱金香家先發起的,不過後來呢,鬱金香家的生意做的太大太雜,這拍賣行,就不太用心了。而且他們家族規矩太多,做拍賣生意頗有限製,很多生意,他們都自重身份,不願意去接的。漸漸的,這拍賣行裏的翹楚位置,就歸了別家啦。如今,這裏可是整個帝國最強的拍賣行了。」

「最強?」

「最強的意思,就是在這裏,什麼東西都敢拍,什麼東西都敢賣!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裏遊的,無論是黑的還是白的,無論這東西的來曆再怎麼麻煩燙手,隻有進了這件拍賣行,他們就有本事給你賣出去!帝國的法令都管不到這裏,隻要你有本事,哪怕你能拿來教宗的權杖,他們都是照拍不誤!」

說著,羅斯指著窗外那些牆壁上密密麻麻的窗戶:「看見這些窗戶了?這裏所有的包廂,都是身份保密的。每次來這裏的客人,都會隨機隨便進入一個包廂,並沒有固定的位置。同時每天什麼客人進來,進了什麼包廂,都是嚴格保密的,絕不留任何存檔。哪怕你在之裏買了什麼紮手的東西,也絕對可以放心,這裏的拍賣行絕不會把賣家和買家的身份洩露半個字。這邊是他們的金子招牌,多年來一貫如此,不曾出過一次岔子!」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