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兩百二十四章 【救人】(二合一)



台上那個女子,雖然脖子以上都蒙在紙套之中,看不到她的相貌。可陳道臨畢竟和藍藍有過男女之前最最親密的肌膚之親,而且在冰封森林曾經一起度過那麼些日子,耳鬢廝磨之際,對藍藍的身體自然極為熟悉。

即便不看臉,隻看到她的身形體態,就能辨認出幾分。

尤其是台上這女子,裸露在外麵的肩上,有一個小小的拇指大小的粉紅色胎記,這卻是陳道臨印象最深刻之處。

再加上這熟悉的體型身影,還有那雙驚人的美腿,哪裡還認不出來?!

……

認出了台上這個被拍賣的女人,居然是藍藍,陳道臨這一驚非同小可,隨即瞬間就怒氣勃發起來!

此但凡男子,此刻忽然遇到這種情況,哪裡還會有心思細細去想其他,隻是怒火中燒,瞬間就失去了理智。

陳道臨雙手狠狠拍在玻璃窗上,大聲吼叫。可這玻璃窗乃是特製而成,陳道臨用力捶打了幾下,卻紋絲不動。

陳道臨怒火上湧,後退一步,轉身就一把提起了身後的椅子,抓起來就要往玻璃窗上砸。

他這一番舉動,終於在震驚之中的羅斯和帕寧兩人反應了過來。

帕寧雖然距離最遠,但反應卻是最快,隻見他身影一閃,就站在了陳道臨的麵前,抬起手來架住了陳道臨揮下的椅子。

陳道臨大喝一聲:「滾開!」

帕寧麵色冷峻。喝道:「你發什麼瘋!」

說著,劈手就將椅子奪了過去。丟在一旁。陳道臨憤恨,揮手還要再往前,帕寧已經閃電般的伸出手裡手來,一把捏住了陳道臨的手腕。

陳道臨縱然現在身體素質驚人,可遇到帕寧這等實力高強的武士,和人家肉搏,那也是遠遠不夠看的。如果兩人公平決鬥,陳道臨發揮自己的魔法實力。或許還能周旋一二,可和帕寧肉搏,那就是自尋羞辱了。

被帕寧捏住了手腕,陳道臨的半邊身子都麻了,頓時身子酥軟,再也施不出一分力氣。

帕寧將陳道臨直接按在了椅子上,冷冷喝道:「達令。你到底發什麼瘋!」

這時候,羅斯也已經走了過來,站在陳道臨的麵前,看了看陳道臨,又扭頭看了看臺子上……他畢竟心思靈巧,立刻就脫口道:「難道。這檯子上的女人,你認得?」

陳道臨被帕寧拿捏住了,動彈不得,隻是咬牙,漲紅了臉。怒道:「放開我!放開我!」

羅斯歎了口氣,沉聲道:「達令。先不著急發狂,你慢慢說,這到底怎麼回事?這台上的女人你認得?和你是什麼關係?」

陳道臨此刻怒氣漸漸消退了些,心中雖然焦急,但終究還是恢復了幾分理智,深深吸了口氣,麵上紅得幾乎要滲出血來,咬牙切齒道:「這,這女人,是我的……朋友!」

雖然他說是「朋友」,但是這等語氣,這等反應,羅斯和帕寧都不是傻瓜,自然能聽出其中的複雜之意。男女之間,這種所謂的「朋友」,也就心照不宣了。

聽了這話,羅斯和帕寧兩人都是皺起眉來,兩人立刻交換了一下眼色。

「真是你朋友?」羅斯麵色有些複雜。

「當然是真的!」陳道臨目中噴火:「這混賬拍賣行,居然敢綁架拐賣我的朋友!老子要拆了這家店舖!」

「……」

「……」

兩人都是沉默了會兒,帕寧卻皺眉,依然用力按住了陳道臨,然後對羅斯丟了個眼色。

羅斯會意,他畢竟是伯爵身份,經歷見識得也多,略一思索,放緩了語氣,低聲道:「達令,你別著急,既然事情已經擺在眼前,咱們想法子慢慢解決,你這般發怒大鬧,隻怕於事無補。」

頓了頓,他低聲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就算不知道內幕,看這場麵,難道還不明白麼?這種地方,豈能是你一個小小的魔法師能撼動的?別說是你,就算是我和帕寧這樣的身份,來到這裡,雖然能被尊為貴客,但是想要和這裡的主人翻臉,隻怕也不太夠份量!如果台上這女子是你朋友,你這麼大鬧,救不了她!」

陳道臨不是傻瓜,此刻已經冷靜了下來,深呼吸了幾下,雖然喘息依然急促粗重,卻終於悶悶道:「好!你們……放開我!我不鬧!」

帕寧鬆開了手,卻依然站在陳道臨身邊不肯離開半步。

陳道臨重新站了起來,麵色鐵青,恨恨道:「我要救她!不管如何,先把人救回來再說!」

「你要想救人,鬧是沒用的。這地方的背景後台,我們都惹不起。你若是胡來,隻怕反而更糟!想救人……」羅斯想了想:「現在就是個機會,他們不是拍賣麼?咱們花錢把人買下來就是了!」

陳道臨一聽,頓時點頭:「好!就把人先救回來再說!哼……這裡的主人居然敢綁了她來賣掉!這其中必定有內幕!不管如何,這事情絕不會就此算了!」

他畢竟也是聰明人,此刻冷靜下來,也意識到,自己一個小小的沒背景沒根基的人物,在帝都這種龍潭虎穴,若是大肆鬧騰,當真是找死,到時候別說救不了藍藍,連自己都會陷在這裡。

今天要救藍藍,說不得還要多多借助眼前這兩人的力量了。

連羅斯和帕寧都自承惹不起這拍賣行的背景後台人物,自己就更要忍住怒氣,不能莽撞。

羅斯心思最是靈巧,看陳道臨平靜下來,就立刻道:「這女人是什麼身份?」

其實羅斯心中未嘗不震驚。

他雖然不知道台上這女人的身份,但是僅僅憑著古樂說的「全套的光明法術修煉法門。神聖鬥氣修煉法門」這樣的言辭,就可以判斷出。這女人必定和光明教會有極深的關係!

難道……是光明教會的人?

這裡的後台老闆,連光明教會的人都敢綁了來賣掉?這等事情做出來,未免太驚世駭俗了吧?就算這裡的後台再硬,也絕不敢如此行事的!

既然陳道臨要救人,羅斯雖然也有心幫忙,但至少得要先問問清楚才行。他雖然因為羅小狗的拜託,願意和陳道臨結交一下,但是身在帝都。他這種權貴之人,也絕不會因為一點私交而貿然將自己陷進什麼困境裡。

說到底,他畢竟還是一個伯爵,要對一個家族負責的。

陳道臨此刻心中無疑是最複雜的。

藍藍當初和自己分開之後,是跟著杜微微走了的。

後來杜微微告訴自己,藍藍離了她而去,但是杜微微卻說過。藍藍應該是很安全的。

可為什麼,藍藍會出現在這種地方?居然被綁了來拍賣?!

要知道,她的身份可非同尋常!什麼人如此膽大?

想到這裡,陳道臨心中就有了計較,要仰仗借助身邊這兩人的力量,就不得不把一些事情說的明白些才行。

藍藍的身份麼……

光明神殿教會的候選聖女。這個身份,卻是不太好說的。因為藍藍因為跟了自己,已經失去了貞潔,就等於背叛了教會,背叛的信仰。所以藍藍是絕不能回到教會的。也絕不能被教會的人抓住,否則的話就是死路一條!

教會雖然這些年漸漸勢微。可畢竟餘威猶在。雖然對外人的影響力漸漸降低,但是如果說要懲罰一個內部的叛徒,一個背叛了信仰的高級神職人員。這種做法,那就是無可厚非,誰也不能指責阻攔。

哪怕是鬱金香家族,也沒有借口這麼做。這也是杜微微雖然身為鬱金香家族的接班人,卻不能明著將藍藍帶回去,隻能暗中保護著她。

教會後補聖女的身份,最好還是不說為好,不過另外一層身份,卻可以透露一點的。

「這個女人,身份自然不一般。」陳道臨咬牙,緩緩道:「別的且不說,她和鬱金香家族的彌賽亞小姐,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交情莫逆,可以說是過命的朋友!若是鬱金香家族知道藍藍居然在這裡被人如此殘害,必定不會坐視不管的!」

一聽這女人身份還牽扯上了鬱金香家族,羅斯卻反而平靜了下來。

鬱金香家族?

既然有鬱金香家族,那就更複雜了……

陳道臨看著羅斯,緩緩道:「我們是否可以找這裡的主人,告訴對方,藍藍是鬱金香女公爵的朋友,勒令對方立刻放人?」

「不好!」

羅斯卻意外的拒絕了陳道臨的提議。

「為什麼?!」陳道臨瞪眼:「這裡的主人後台就算再硬,難道這羅蘭帝國裡,還有硬得過鬱金香家族的勢力麼?!我就不信,難道這些人知道了藍藍的身份,還敢如此做事!」

羅斯和帕寧兩人對視了一眼,同時都從對方的眼神裡看到了一絲震驚,兩人都是微微搖了搖頭。

羅斯隨即低聲歎了口氣:「達令……假如……這裡的主人,根本就是知道這個女人和鬱金香家族的關係呢?」

「……怎麼可能?」陳道臨吃驚道:「明知道她是鬱金香家的人,還敢綁了來賣?難道不怕得罪鬱金香家麼?」

「……」羅斯沉默了會兒,麵色複雜,苦笑道:「達令,你來帝都時間太短,這裡的境況不是你看的這麼簡單的。鬱金香……放在整個帝國來說,固然是個龐然大物。可也未必就一手遮天。你怎麼知道,就沒有人敢和鬱金香家叫板作對?鬱金香家固然厲害,可現在已經不是一百年前的杜維時代了!」

已經不是一百年前了!

「若是一百年前的杜維殿下時代,誰敢對鬱金香家有半點不敬,那簡直就是自取滅亡。那個時候,鬱金香威震天下。杜維手握帝國的一切大權,無論是國政還是軍隊。都對鬱金香旗幟唯命是從……那個時候,生殺予奪,盡在鬱金香一族手裡!可如今……情況卻不同了!鬱金香家族固然還是龐然大物,但一百年下來了,數代公爵都在最輝煌的時候抽身而去,鬱金香家族雖然依舊屹立不倒,可說到真正的實力,卻畢竟遠遠不如昔年。想挑戰鬱金香家的。未必就沒有人。」

羅斯苦笑道:「我也不對你細說了,隻是告訴你,假如……今天的事情,是這裡的主人故意弄出來的,就是故意要以這種事情來挑釁鬱金香家,你貿然去交涉,反而是自取其辱。」

「這……」陳道臨皺眉。

「你不是帝都中人。更不是世家子弟,自然不懂。」羅斯淡淡道:「就算這女子是鬱金香公爵的朋友,可就算是鬱金香公爵本人,也未必就能為了一個朋友的生死,而貿然對其他的勢力全麵開展!大多數的時候,這種豪門勢力之間的鬥爭。都是充滿了妥協和威懾。徹底撕破臉的情況,畢竟還是極少的。所以……我不建議你去說,萬一對方是明知故做,反而我們就沒了救人的機會。」

陳道臨正皺眉。

「買下來!」

忽然,帕寧冷冷的丟來一句。這個冷麵人語氣平靜,淡淡道:「達令。你方才不是也說了麼?不管如何,先把人買回來再說!至於這事情到底內幕如何,救人回來之後,再慢慢的細問,將來找機會,再找回場子就是了!當務之急,先救人吧。」

陳道臨對帕寧的反應倒是十分意外,看了看帕寧,眼神裡流露出一絲感激。

「好!」陳道臨深吸了口氣,恢復了幾分精神:「那就先把人買回來!」

他咬咬牙,看了羅斯一眼:「這是暗拍是麼?該如何買才行?」

說到這裡,他忽然臉色一變!

讓陳道臨變色的不是別的事情,而恰恰是此刻最要命的!

錢!

他身上哪裡還有錢?

雖然魔法袋裡有海量的黃金珠寶,可這些都不是現金啊!

拍賣這種事情,人家隻接受現金,你拿出黃金珠寶來換,對方未必肯接受。

可陳道臨哪裡還有現金?

藍藍居然被列入了暗拍,隻怕沒有巨額的錢財,是買不下來的。

自己身上僅有的幾萬金幣的金票,都用來買了那件複製版的缺月五光鎧了。

一看陳道臨的臉色變化,羅斯微微一怔,很快就猜到了陳道臨的為難之處。

他淡淡一笑,就從懷裡摸出了一疊厚厚的金票,輕輕放在桌上:「若是錢不湊手,我這裡的你先拿去。」

陳道臨頓時大為感激,看了看羅斯,猶豫了一下:「我……」

「好了,不說廢話,我是借你,又不是送你。咱們倆雖然還算投機,但是我也沒大方到隨便拿幾十萬金幣來送人。不過你是魔法師,又是煉金術師,想來你不會缺錢的,這點錢,你還得起,我才借你的。」羅斯故意把話說得很輕鬆。

帕寧不聲不響,也拿出了一疊金票來放在桌上,淡淡道:「我帶的不多,隻有二十萬。」頓了頓,他淡淡道:「不過這些錢加起來,也未必保險。」

羅斯聽了,也皺眉點頭:「不錯,不管她身份如何,隻一個光明法術的修煉法門,還有神聖鬥氣的全套修煉法門。這兩件東西,就足以叫人眼紅!光明教會千年底蘊,光明係法術何等博大精深,神聖鬥氣更是公認的頂尖武技,這樣的絕技拿出來拍賣,隻怕炒到百萬金幣都是輕鬆的事情。」

「百萬!」陳道臨咬牙:「就算是千萬,我也出得起!」

帕寧深深看了陳道臨一眼,忽然道:「這樣,達令,你儘管出價,不論你出多少,不夠的錢,我借你!反正我在這裡還算有點身份,以我家族作保,他們應該是能信得過的。這些錢就算我借你的好了。」

羅斯一驚,看了看帕寧:「你倒大方!」

帕寧淡淡道:「我和你不同,我對這傢夥更瞭解一些,他可是很有錢的,千萬金幣,他倒是真出得起!」

陳道臨立刻會意……帕寧可是知道自己的家底的!

當初在地下寶藏裡的時候。帕寧可是看見了自己從哪裡搜刮走了海量的財富。

「好吧!」羅斯是個聰明人,既然帕寧都這麼說了。他也乾脆願意就此賣陳道臨一個人情:「我也全力助你。不管如何,你儘管開價好了,我和帕寧兩人為你作保,這拍賣行還是認的。」

就在三人商議的時候,下麵檯子上的古樂已經盡力的渲染了一番,言辭之中,極力鼓動。

藍藍被他公然喊出來的標價是三十萬金幣。

這已經是今天所有拍品之中底價最高的了。不過衝著光明法術和神聖鬥氣的價值,這個價錢倒是絕對物超所值的。

可以想像的。一會兒的競價必定會激烈無比!

「暗拍,隻有一次出價的機會。」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要想萬無一失,隻有出個高價了。無論如何,一定要拿下!」

陳道臨話雖然這麼說,可心中一定打定主意,若是拍賣失敗的話,那麼說不得。就算是自己明知道不敵,也隻能拚了這條命,也要大鬧拍賣行,怎麼也要把藍藍救下來!

雖然藍藍曾經捨自己而去,可畢竟她曾經是自己的女人!

身為男人,豈能坐視不管!

……

陳道臨麵色冷酷。然後走到了窗前,將銅管的軟塞拿下,冷冷的報出了一個價格。

「五百萬金幣!」

這個價格報出來,頓時讓羅斯和帕寧兩人倒吸一口子涼氣!

五百萬金幣,這哪怕對於一等一的頂尖家族來說。也是一筆驚人的巨款了!

要知道,羅蘭帝國的一年的財政總收入。也才五千萬金幣而已!

五百萬金幣,已經能抵得上兩三個行省一年的總收入了!

按照羅蘭帝國的生活水準,帝都的一個中等的普通人家,一年的開銷也不過就是幾十金幣而已。五百萬,足夠養活全帝都的人一年!

「這價錢……」羅斯搖搖頭,苦笑一聲,看了看陳道臨,心中更是篤定,台下那個女子,肯定和這個達令陳關係不一般了!

就算是光明法術和神聖鬥氣,這兩件東西,雖然誘人,可羅斯心中估算,這加起來最多也就能賣到一百萬金幣了。這就已經算是天價了!

畢竟,雖然光明法術的修煉法門和神聖鬥氣,都是一等一的秘技,可畢竟這不是獨門,教會之中,高級神職人員都能修煉到的。雖然難得,也沒達到那種絕頂境界。

如果是換成了鬱金香家的星空鬥氣,或者是星辰魔法,恐怕就大不相同了。

光明法術和神聖鬥氣麼,還差了點意思。

一百萬金幣,羅斯認為就已經足以拿下了。

沒想到,陳道臨直接就報出了五百萬金幣!

這真的是拚命,勢在必得了!

……

報價的過程很快就結束了。

下麵檯子上的古樂,在得到了報價之後,也是神色大震,麵露驚奇的表情。

然後,片刻之後,他便宣佈了結果。

當古樂宣佈結果,報價最高的為五百萬金幣之後……

陳道臨坐在窗前,雖然麵色不變,但是手指卻在隱隱的顫抖——他是緊張的!

雖然他也自信,自己的報價應該是十拿九穩的,但是也難保會出現什麼意外。

此刻聽見「五百萬金幣成交」從古樂口中說出,陳道臨才終於長舒了口氣。

「達令,準備一下,我們去帶人。」帕寧已經站了起來,看了看陳道臨。

「好。」陳道臨也不願意再等下去了。

這個時候,門外已經有人來敲門。

進門來的,除了方才一直伺候幾人的那個管事之外,又多了一個穿著一身錦袍的中年人。

這人麵相憨厚,肥肥胖胖,但是偏偏臉上卻不帶一絲笑容,神色嚴肅,走進門來之後,對著房裡的幾人欠了欠身:「請問,暗拍之中出價五百萬的貴客,是在這裡了吧。」

「是我。」陳道臨走上一步。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