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兩百二十五章 【變故!】【補欠5】



這家夥看了看陳道臨,彷彿才勉強擠出一絲微笑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家拍賣行的主事之一,貴客叫我唐寧就好。今天這筆交易因為金額巨大,所以由我出麵來和您交割。不知道您的意思是怎麼安排麼?是現在就交割款項直接帶人,還是……」

「我現在就要把人帶走。」陳道臨壓著心中怒火,故作輕鬆,淡淡一笑,然後看著對方的眼睛:「這個女人的身份,想來是有些複雜的,你我心知肚明,能兼具教會的兩大秘術,這種身份,我可怕夜長夢多,還是今天立刻帶走為好。」

「好!」唐寧點頭:「客人放心,我們做生意的,自然是講究誠信,今天的交易,您作為買家的身份,絕不會讓這房間之外的任何一個人知道!那麼就請您立刻交割款項,我就派人將貨物提來。」

「五百萬,我沒帶在身上。」陳道臨搖頭。

唐寧居然也不意外,點點頭道:「這個我們也想到的,這麼一筆巨款,想來客人也不會隨身攜帶。這不要緊,若是客人今天錢不湊手,我們可以三日內交割。三日內,這交易都是有效的。要麼,您看,我們約個時間,您再帶了錢來交錢,提人?」

陳道臨搖頭,淡淡道:「人,我現在就要提走。錢,我現在沒有。」

唐寧的臉色微微一變,皺眉道:「客人的這話。可叫我為難了。」

頓了頓,他吐了口氣:「我不是不信客人您的支付能力。隻是做咱們這個生意的,都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絕無賒欠的道理。還請您諒解。」

陳道臨看了看這家夥,不再說話,而是扭頭,看了一眼帕寧和羅斯。

羅斯會意,就輕輕笑了笑:「如果是我給他作保呢?」

唐寧一聽,眉頭挑了挑。對羅斯欠身行了個禮:「這位一定就是名滿帝都的比利亞伯爵大人了。」

「我就是。」羅斯淡淡道:「不過,我倒是沒見過你啊。拍賣行的主事麼……我可從來沒見過。每次來,都隻是管事接待,想來還是我的身份不夠格麼。」

「您見笑了。」唐寧言辭很客氣,也很從容:「我們這些主事,平日裏並不管理接待的事情,隻是做一些其他的活兒。今天是因為金額涉及太大。我才出麵來交割。再說了,什麼主事管事,說到也,也就是個奴僕的身份,可不敢和伯爵大人比較。」

這人說話客客氣氣,叫人拿捏不住。羅斯聽了,皺了皺眉,道:「那不說廢話,今天人要帶走,錢我可以作保。三日內必定償還,你看看這事情能不能這麼辦吧。」

唐寧神色一變。眉頭擰了擰,正要說話——看樣子似乎是要拒絕。

這個時候,帕寧開口了。

「若是比利亞伯爵一人作保不夠,再加上我呢?」

帕寧往前走了一步,居高臨下,冷冷看著這個叫唐寧的主事。

「原來是帕寧將軍。」唐寧的神色一動,低頭行禮。

「你認得我?」帕寧冷笑。

「帝都之中,誰不認得帕寧將軍。」唐寧的話說得很客氣。

隨後這家夥略一思索,淡淡笑道:「好吧,本行也不是不講情理的,既然有伯爵大人和帕寧將軍兩人作保,兩位的名字,就絕對不止五百萬了。這生意,我們自然是做的。我可以做主,接受兩位的作保。人麼,今天就可以帶走,至於尾款……」

「三天內送到。」陳道臨冷冷道。

唐寧點點頭,他歪了歪腦袋,那個管事立刻退了出去,片刻之後,拿來了幾張契約文書來。

帕寧和羅斯都在作保的契約上簽了名,這唐寧神色就愉快得多了。

「那麼,就請客人隨我去提貨吧。」

……

帕寧和羅斯兩人,一起陪著陳道臨去提人。

幾人跟著這個唐寧從房間裏出來,卻從走廊裏一個隱秘的通道下去,一路走了很久,才來到了一個彷彿是倉庫的地方。

這裏燈光昏暗,卻早有數十名拍賣行裏精銳的僕從武士在這裏等候。

一輛推車之上,藍藍正在車上。

她依然套著頭,雙手反捆,整個人被綁在了一個木桿上。

陳道臨一看見藍藍,頓時熱血上頭,隻是此刻心中警惕戒備,才強行壓下衝動,勉強保持著冷靜,走近幾步,看了兩眼,才點點頭:「不錯,人我看過了。」

「既然如此,就請閣下將人提走吧。」唐寧欠身:「三日之內,尾款請您送到這拍賣行來就行。」

陳道臨此刻心中恨不能立刻插翅飛離這裏,哪裏還有心情和他繼續囉嗦。

這拍賣行做生意倒也周到,提供了一輛馬車來等在門口,陳道臨幹脆就讓達格利什來充當車伕,親手將藍藍的繩索解開,抱緊了馬車裏。

他解開繩索的時候,拍賣行的人並沒有阻止。藍藍早已經昏迷過去,根本就不省人事。

陳道臨心中有些擔憂,幸好他是魔法師,從藍藍的身上聞到了一股奇特的味道,略一辨認,就認出了這是一種魔法藥劑,有著強力的迷幻作用。想來藍藍就是被這種迷藥迷昏了的,倒是不難解除。

帕寧和羅斯兩人幹脆陪著陳道臨一起乘車離開了這倉庫。

倉庫出來,就是這拍賣行的後門了。

此刻已經夜幕降臨,大街上清冷得很。

馬車直行駛出了一條街,羅斯和帕寧才下了車,兩人都看了看長街之後,並沒有什麼可疑的人隨行。

「好了,達令。你這是要……」

「我帶她回魔法學院。」陳道臨沉聲道:「我想,就算有人要找麻煩。魔法學院應該是安全的。」

「應該不會。」帕寧搖頭:「這拍賣行一直謹守規矩,既然交易完畢,他們也不敢節外生枝。不過這女人身份特殊,和鬱金香家族有關係,我總覺得這事情蹊蹺得很。」

羅斯也道:「你回魔法學院也好,帝都之中,那地方算是最安全的了。」

「今天的事情,多謝你們兩位了。」陳道臨說著。尤其是深深的看了帕寧一眼:「我記得你說你欠我一條命,現在算是扯平了!」

帕寧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羅斯看了看兩人,神色古怪,隨即擺擺手:「好了,咱們就此別過了。反正以後你常在帝都,咱們再多多來往吧。」

這個時候。長街後,有羅斯的僕從家人,架著馬車從拍賣行裏出來尋他了。

羅斯招呼了一聲,他的隨從裏,召喚來了幾名騎馬的護衛。羅斯指著陳道臨,道:「你們護送我這位朋友。一路送他回魔法學院,務必保證他的安全!」

幾名護衛都是精銳之士,趕緊領命,策馬來到了陳道臨的馬車周圍。

陳道臨感激的看了看羅斯:「大恩不言謝!羅斯,我記下了!」

「冷麵人說的對。這事情有蹊蹺,你自己小心吧。」羅斯擺擺手。

隨後幾人分別開。帕寧和羅斯離開。陳道臨則駕車出城回魔法學院。

有了羅斯派來的家將護衛陪同,陳道臨心中也略微寬慰了幾分。

一路出了帝都城,雖然已經晚了,城門關閉,但是陳道臨出示了魔法學院教授的徽章,自然有通行的特權,叫開城門,出城而去。

一路往魔法學院趕路,漸漸的離城越來越遠。

終於走到了一段,從大路拐入通往魔法學院的小路時候……

忽然,陳道臨坐在車中,猛然就感覺到心中生出一股警兆!

這一絲感覺讓他後背一涼!

就在這同時,就聽見轟的一聲!

一聲巨響,從外麵傳來!隨後就是呼喝慘叫的聲音!

陳道臨臉色劇變,對達格利什喝道:「看好她,別出去!」

他飛快的從袖子裏摸出了龍牙劍來扣在手裏,然後退開車門跳了出去!

之間外麵已經一片混亂!

一根巨大的樹幹,橫在了道路麵前!而樹幹之下,有一個羅斯派來的護衛騎士,連人帶馬被壓在了下麵,早已經壓成了肉泥!

而其他的護衛,則已經飛快的聚攏了起來!

就在陳道臨跳出車來的瞬間,隻見一條雄壯的身影從樹幹後飛一般的躍了出來,直接就撲進了護衛的圈子裏!

這人身材高大彪悍,手裏一柄長槍,舞動起來,帶出一團如烈火般的紅色氣焰!夜幕之中,就如同一條上線翻飛的火龍!

這人長槍一掃,頓時就有兩個護衛被他連人帶馬直接掃得飛了出去!

他一聲厲喝,已經衝出了護衛群,長槍一指,厲聲喝道:「不想死的話,交出你們買下的那個女人!!」

陳道臨心中又驚又怒!

怒的是,這事情果然不簡單,自己買下了藍藍,居然半路會被人攔截!那拍賣行,必定是搞了鬼的!!

而更加讓陳道臨震驚的,卻是另外一件事情!

眼前這個持長槍的漢子,說話聲音,還有他的舞動長槍威風凜凜的樣子……

陳道臨赫然是認識的!!

這人,正是自己來帝都的第一天,那天當街行兇行刺皇帝的那個長槍刺客!!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