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二百三十二章【凌厲手段】


“我的這位姑姑倒是真的對你另眼相看。”皇帝笑吟吟的望著陳道臨,道:“知道你來到了帝都,就寫信來要關照你。她已經知道你進了魔法學院,宮廷法師和爵士的頭銜你戴上了,也就不怕再多一個頭銜——她的意思麼,是想邀你加入魔法學會。”

魔法學會?

陳道臨楞住了。

魔法學會是魔法學院和魔法工會之外的第三大魔法組織。不過這個魔法學會並沒有什麼實際的勢力,而是一個純粹的學術性的組織,類似於一種博物館或者檔案館一樣。專門負責收集和收藏各種魔法研究成果,並且接納魔法師的加入成為會員,同時可以在魔法學會之中得到共享的魔法研究成果。

按理說,陳道臨只要通過了魔法師中階的考核之後,就可以申請加入魔法學會,而且一般來說,這種申請是沒有其他門檻的,一定會被接受。

那麼,杜微微的這個“邀請”,看來就絕不是什麼普通會員這麼簡單了。

“你一來到帝都就弄出了些成就,已經被定下要載入下一版的《魔法藥典》,我的這位姑姑可是魔法學會的名譽會長,等她正式繼承爵位之後,就會成為正式的會長了。實際上,這兩年她已經開始接手魔法學會的一些事情。她的意思是……”皇帝說到這裡,看了陳道臨一眼:“想請你在魔法學會裡掛上一個魔法學士的頭銜。”

陳道臨沒說話。

皇帝知道他不太了解,乾脆就繼續多解釋了兩句:“你已經有了魔法學院教授的身份。身為魔法學院的教授,自然在魔法學會的地位也不能太低,如果只是一個普通的會員,那麼說出去也不太好聽。這魔法學士的身份。對你今後也是大有好處。別的不說,一旦成為學士,在魔法學會之中,就可以查閱到一定級別以下的所有館藏魔法成果。多少人想都想不到的事情。非是有名氣的魔法師,是很難弄到這個頭銜的。她有意邀請你,那便是對你極為看重……”

聽到這裡,陳道臨忽然雙腿一軟。

極為看重我?

皇帝這話,擺明了就是有所暗示了。

就像他上回說的:為了帝國,為了國家……你去追求鬱金香女公爵吧!

“你年紀輕輕,貿然走的太高,未必是什麼好事。”皇帝淡淡道:“你最近風頭已經夠大的了,先是和李斯特家洛黛爾的緋聞鬧得滿城風雨。然後在魔法學院又是一鳴驚人。如今再加上個魔法學會的學士頭銜……你年紀輕輕。旁人未必服氣。不過好在你是魔法學院的人。學院派自然是會支持你的。而且有了杜微微的邀請,魔法學會方面也會接納。唯一的問題便是,工會方面。會不會有所微詞。聽說你的中階法師考核還沒有完成,你最近就小心些吧。我擔心工會會在這件事情上做些文章。”

陳道臨就道:“我聽卡門院長說了。她打算親自擔任我的考核人……”

“難。”皇帝聽了,搖頭道:“若是之前,以卡門院長在魔法公會裡掛的閑職,提出要主動擔任一個年輕魔法師的考核人,倒也沒有人會在乎。但是你最近鬧的事情太多,風頭太勁。魔法工會方面,未必會願意看見一個學院派的新星太過威風。不說別的,考核的事情,故意卡一卡你,只要讓你一次考核不過,就會對你的名聲造成不小的影響。卡門院長未必能當你的考核人,工會方面的事情……就連我也很難插手的。你好自為之吧。”

陳道臨點點頭。

其實他對中階法師的考核倒是並不是太過在乎。自己現在的頭銜和光環夠多了,中階法師的資格,早一點拿晚一點拿,倒是不那麼重要了。

“行了,你回去吧。”皇帝似乎說了半天話,也有些疲倦,擺擺手道:“今天的事情,雖然饒過了你,但是也不可不略加懲罰。你最近這些天就好好在學院裡待著,閉門讀書吧,沒什麼事情就別出來走動了。”

“……是。”陳道臨點點頭。

閉門思過麼?

也好。

陳道臨隨即告退離去,至於皇帝要如何對付教會,又有多少後手,那就和他達令哥無關了。

……

等陳道臨離開之後,皇帝坐在那兒,默默的將一杯酒喝完。

他那張英俊的臉龐上,氣色卻越來越陰沈,臉色越來越難看!

輕輕將酒杯放在桌上,皇帝低聲喝了一句:“皮特來了麼?”

很快,房門被打開,內廷總管皮特躬著身子緩緩走了進來。

等身後房門重新合上之後,皇帝才靜靜的看著皮特,輕輕道:“事情查得如何?”

皮特臉上不喜不怒,只是低聲道:“還在查。”

頓了一下,他才挑了挑眉毛:“抓到了二十三個亂黨,已經審問了一天一夜,六個趁著我的人沒注意而自殺,九個重傷不癒而死,三個沒扛過嚴刑也死了。還有五個活口,我都叫人仔細看牢了,可是……到現在還是沒問出什麼來。”

說到這裡,皮特也忍不住嘆了口氣:“這些教會的傢伙,都是瘋子。”

“人有了信仰,自然就變得勇敢了。”皇帝居然說出了這麼一句話來,讓皮特不由得一呆。

可隨即皇帝冷冷道:“有信仰本無錯,可被過於狂熱而失了本心,變成了宗教瘋子,於這個國家就有害而無益。我討厭光明神殿的那些傢伙,就是因為這一點。若是放任他們亂來,不知道會弄出多少這種宗教法瘋子來。只懂破壞卻不知建設,這就是罪!”

說到這裡,皇帝冷冷的掃了皮特一眼:“不用審了。也審不出什麼。還剩下的人,都處決了吧。”

“是。”皮特神色並無任何意外。

不過皇帝接下來,卻又做出了另外一個命令:“將這些傢伙的腦袋都砍了,用盒子裝了。派人送去教會,就說是我送給教宗的禮物!這些狂徒冒充教會神職人員,圖謀篡逆之罪,已經正法了。”

冒充教會……正法……

皮特額頭冒出幾粒冷汗來。忍不住抬頭看了看皇帝,猶豫了一下,低聲道:“陛下……這麼做,會不會太……”

“就是要示之以強硬!”皇帝冷冷道:“教會敢越過了底線,那麼這一次我就要強硬到底才行。否則的話,這些宗教狂人還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來。這件事情還沒有完!等教宗收到了我送去的禮物,看他如何反應了。還有一件事情,你把那個逃跑掉的蒙托亞,畫影圖形。張貼通緝令。同時抄送教會。告訴教宗,這就是這次冒充教會謀逆的主犯,請教會協同一起通緝!”

“是!”

“還有。上個月報上來的兩件事情,一件是科特行省的教區主教有煽動教眾抗拒宗教稅的嫌疑。還有一件是……”

皇帝說到這裡,似乎有些記不太清楚,皮特趕緊飛快接著說道:“還有一件是敦爾刻行省教區主教,和當地總督為了教會的地皮歸屬發生了爭執,部分教眾和官兵對峙,出了些小騷亂。”

“嗯。”皇帝的眼睛閃過一絲煞氣,冷冷道:“科特行省的主教和敦爾刻行省的主教,立刻抓捕,明正典刑,以謀逆和煽動叛亂罪,就地處決!再抄送光明神殿,勒令他們內部整頓,給一個交代!”

皮特一驚!

一口氣誅殺兩個大主教……這可是連杜維時代都沒有過的強硬舉動啊!

“還有……”

還有?

皮特心中一凜,趕緊打起精神來看著皇帝。

皇帝臉色鐵青,冷冷道:“傳令,調雷神之鞭軍團,抽兩個師團來帝都,對外就說是為了明年開春的春季操演。再傳令,各神聖騎士團駐地附近駐軍,凡教會神聖騎士團調動,超過五十人的必須向當地軍政申報,擅自調動者,以圖謀不軌罪,就地誅滅格殺!”

皮特的身子有些發抖,他知道,皇帝這次是真的震怒,要對教會下狠手了!

一口氣殺了兩個大主教,然後吩咐各地釘死教會的神聖騎士團不得調動。這是要……

“陛下……”皮特費力的吞了口吐沫:“我擔心這樣激烈的舉動,會引起教會的反彈,他們……”

“我不怕他們反彈。”皇帝搖頭,皺眉道:“他們若是反彈的話,這事情倒是好辦了,我有了借口,正好一口氣打下去,就算不能直接滅了他們,總能叫他們元氣大傷,幾十年恢復不過來了。就怕……他們這次再當了縮頭烏龜,哼!”

皮特一一記了下來,默念了一邊,確定自己沒有遺漏,就道:“我這就去起草皇令,等成文之後,再請陛下簽印。”

“去吧。”皇帝一揮手。

皮特正要離開,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情,猶豫了一下,道:“陛下……那麼……上次皇宮裡行刺的案子……”

“嗯?”

“審問沒有結果,這次抓回來的教會的人,對長街上行刺的事情倒是沒有掩飾。不過對於皇宮裡的行刺的事情……就連倒向了我們的那幾個傢伙,都似乎真的全然不知情。”

“蠢貨。”皇帝目光一閃,冷冷道:“現在你還看不出麼?”

“呃……”

“教會這次是被人當槍使了。”皇帝輕輕嘆了口氣:“皇宮裡花園行刺那件事情,和大街上的那次行刺,並不是同一夥人做的。哼,以蒙托亞那種莽撞之人,長街行刺是他的風格不錯。可皇宮裡刺殺,而且還能不聲不響的弄妥了宮廷內侍,還有厲害的法師以傀儡術行刺,布局周全,事後線索全無。這等謀劃,哪裡是蒙托亞那種蠢貨能做出來的。”

“您的意思是?”

“長街行刺是掩護,皇宮裡的刺殺才是真。”皇帝搖頭:“長街的刺殺根本傷不到我,只是鬧騰出些動靜。而皇宮裡的那一次。若不是有小達令在,我恐怕真的要受些損傷了。哼……這些傢伙倒是聰明,只怕教會也是被他們坑了一次。若是咱們也蠢一些,只怕這筆賬都要給教會那幫傻瓜去背了。”

皮特張了張嘴。吃驚的看著皇帝:“陛下,那您的意思,皇宮裡行刺的主謀……”

“除了‘那些傢伙’還能有誰這麼憎恨我,欲除我而後快?哼……”皇帝微微苦笑。語氣也帶著幾分苦澀:“那些傢伙一直都認定了,是我們這些流著鬱金香血液的人,搶奪了他們奧古斯丁家族的皇位,他們才是奧古斯丁家族的正統,我卻是鬱金香家的雜種!哼!他們背後裡叫我雜種,難道我不知道麼?如今我又沒有皇儲,這兩年,這些傢伙就越發的坐不住啦!哼,看吧。過不了多久。這藏在水下的東西。都會一個個的冒出頭來。”

皮特身子一抖,面色驚恐的看了一眼皇帝,趕緊又垂下了頭去。

說到這個話題。皮特哪裡敢插口說半個字,只是噤聲不語。

皇帝的臉色陰沈。不過漸漸的,恢復了平靜,瞧了一眼皮特,低聲道:“嗯……那個地方,你最近去看過沒有?一切可還好?”

“還好。”皮特緩緩道:“我不放心別人,每次都是我親自去看,一切安好。我派去的人都是親自精心挑選的,絕對忠誠可靠。現在在那兒負責的,是我的親侄兒,我是當兒子養的,絕無問題。”

“很好。”

皇帝鬆了口氣,身子往後靠了靠,靠在了椅背上,抬頭看著天花板,悠悠笑道:“今年的新年,就是時候了。到時候,我送上這麼一份大禮,那些傢伙一定會非常吃驚吧!哈哈哈哈哈……機關算盡,卻沒想到我還有這麼一份厚禮等著他們。嗯,是了,就是新年,新年大典,正好可以……”

說到這裡,他仿佛又想起來一個念頭,皺眉道:“親王殿下最近可有消息?”

“呃……”皮特臉色有些發苦,苦笑道:“陛下,您又不是不知道,親王殿下的性子疏懶慣了,不喜歡人跟著。前些日子收到消息是在南方沼澤打獵,據說後來有迷上了當地的一道土菜的味道,在那兒學了十多天。我派去的人一直遠遠的跟著,護衛左右,倒也不會出問題。”

“……”皇帝想了想,搖頭苦笑道:“我這個弟弟,就是不務正業。罷了,隨他去吧。他喜歡當一個清閑的逍遙親王,也是他的福氣。不過派人好好保護他的安全。這些傢伙對我動手,未必就不會對他下手,若是他出了什麼意外,你就自己抹脖子吧。”

“是!”皮特趕緊頓首。

“小達令和龐貝商會的生意,你去和他談。下去吧。”皇帝終於再次揮手。

皮特趕緊告退,撅著屁股退出了房間來,一摸脖子,發現自己身上全是冷汗。

……

陳道臨從皇宮裡悠悠走了出來,陪同他的依然是那個宮廷侍者。

送他到了皇宮門口,陳道臨從御林軍的手裡接過了自己的馬匹,在眾目睽睽之下翻身上馬,一面吹著口哨,悠閑的策馬離去。

他沿著凱旋大街一路往南而行,人在馬上,神色悠閑,可是心中的念頭卻並不輕鬆!

(蒙托亞那個傢伙和我待了兩天,他對我已經服氣了,和藍藍的交談之中,也隻字沒有提起過皇宮花園裡的刺殺事件。長街上的事情是他做的,皇宮裡花園裡的事情,卻絕不是這個笨蛋能策劃出來的。

這麼看來,難道教會裡另外還有一夥人,負責皇宮裡的刺殺?

嗯,似乎也不對,誰這麼傻逼,同一件事情派兩夥人去幹,浪費資源不說,還容易泄密。

那麼……難道皇宮花園裡行刺的,還有另外一個勢力?

看來這皇帝雖然威風,但是屁股下的寶座,卻未必就坐得穩當啊!這個也想殺他,那個也想要他的命……)

陽光之下,凱旋大街上一派太平盛世的氣象,陳道臨看著街上行人熙熙攘攘,心中卻不由得嘆了口氣。

這帝都,看似風平浪靜,可其實殺機四伏啊。皇帝都連連被刺……媽的,這可是一潭深不見底的渾水,老子這次回魔法學院,一定躲在家裡不出門,決不能卷進這種事情裡。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10-11 16:48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5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