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第兩百四十八章 【豪門盛宴】(二合一)



傍晚的時候陳道臨依約來到了學院大門口,就看見一輛造型如同南瓜一般的馬車停在學院之外,兩匹毛色純白的駿馬,頭插白羽,脖掛金鈴,一塵不染。

卡門院長就站在馬車旁,看著陳道臨緩緩走來,這位院長用審視的眼神打量了陳道臨一番後,微微露出了一絲不滿。

「你這就算打扮過了?」卡門凝眉看著陳道臨。

陳道臨看了看自己:衣衫很乾淨整齊,也是一身比較正式的魔法師袍。貌似沒什麼不得體的地方吧。

卡門歎了口氣,也不多廢話,直接就道:「上車吧!」

駕車的是一名老僕,從舉手投足的動作看來,似乎身手不凡。陳道臨注意到,這老僕一直垂著頭,但是偶然一抬下巴,就露出臉上一道刀疤。

更重要的是,這老僕的腰間還配了一把短刀。

這大概是卡門院長的武士扈從吧。

魔法師不擅近戰,為了彌補這個弱點,很多魔法師都會招募幾個武技出色的貼身扈從,陳道臨倒也不太在意。

上了車之後,這輛馬車裡倒是裝飾得很是乾淨整潔,陳道臨注意到卡門院長的神色似乎有些古怪——這位平日裡冷著一張臉,威嚴十足的院長大人,居然有些……緊張?

這位美女院長依然是一襲紅衣,不過和平日的裝束又有些不同。此刻她身上的長袍雖然依然是大紅色,但是質地更加精美,衣袖之處有金色的卷雲繡紋,裙角之下開叉,露出一截黑色的皮靴。

最讓陳道臨吃驚的是,卡門那張原本就十分精緻的臉孔上,居然薄施淡妝!描了眉,塗了些唇色·使得原本就小巧的嘴唇越發顯得紅潤。

原本就生的極美的卡門,今晚看上去更加的艷麗動人。而且,坐在馬車裡,兩人相距甚近·陳道臨甚至能嗅到從卡門身上傳來的一絲淡淡幽香……這女人,難道還用了香水?

要知道,平日裡陳道臨和卡門可是沒少打交道,這個女人身上從來不曾用香水,甚至有時候還會留著一些濃烈的魔法藥劑的藥材味。

看著卡門今晚怪異的舉動,陳道臨心中越發的疑惑了。

馬車行駛進了帝都城的時候,天色已經徹底黑了下來。雖然城門有宵禁·但是魔法學院的卡門院長大人要進城,守軍自然不會阻攔。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馬車居然一直行駛到了阿喀琉斯大街·然後停在了鬱金香工坊的門外!

「我們······來這裡做什麼?」陳道臨看著車窗外的鬱金香工坊招牌:「難道是在這裡舉辦宴會?」

「當然不是。」卡門搖頭,看著陳道臨,皺眉道:「你穿的這樣怎麼能見人?進去找身衣服吧!」

「納尼?」陳道臨呆住了。

懵懵懂懂的跟著卡門下了馬車進了鬱金香工坊。

這是陳道臨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不過這一次卻被卡門直接帶著從另外一扇門走進。

這裡顯然是鬱金香家工坊旗下專門出售成衣的地方。

進門之後,立刻就有僕從迎了上來,顯然對方是認得卡門的,有人進去通報後,很快就跑出來一名管事,對卡門點頭哈腰·十足恭敬:「院長大人光臨,我……」

「不用廢話了。」卡門的語氣依舊冷酷,伸手一指陳道臨:「給他弄一身像樣點的衣服。」

「呃······」這管事看了看陳道臨:「不知道想要什麼樣的?是宴會·還是出遊?」

「宴會!精神點的。」卡門冷冷道,然後隨意走到裡面,找了個椅子坐了下來·瞇著眼睛:「快一些,我趕時間!」

這管事微微一笑,隨後一聲招呼,頓時就從店舖後面走出七八個眉清目秀的年輕女僕來,圍上了陳道臨,一番嘰嘰喳喳,就把陳道臨拉到了後面去。

不等陳道臨反應過來·已經不知道有幾隻柔嫩的小手摸上了他的身子,解紐扣的·扯腰帶的。

陳道臨這才反應過來,尖叫連連,試圖阻攔,卻只引來了這些女僕的嬉笑。

外面卡門聽到了陳道臨的叫嚷,皺眉喝道:「男子漢大丈夫,叫什麼叫!只是脫你外衣,又不是讓你光身子,怕什麼!」

陳道臨臉一紅。

幾件質地華貴的禮服流水般的被拿了過來,陳道臨乾脆放下了疑惑,任憑這些女僕操縱,自己就如同一個牽線傀儡一般被擺弄來擺弄去。

不多片刻,就試過了好幾套衣服。

每試一套,都會被拉到卡門面前讓她過目。這女人每次只是瞇一瞇眼,眉頭一皺,不等她發話,這些女僕就會意,將陳道臨拉下去再換新衣。

這麼換了有七八套衣衫後,終於,當陳道臨換上了一件純黑色的長袍,重新站到卡門面前的時候,這個女人的臉色終於出現了一絲變化。

這件黑色的長袍質地並不似普通貴族衣衫那樣採用絲綢那種光滑的面料,摸上去甚至有一種粗糲的感覺,可是卻甚是堅韌。

裁剪的風格,卻彷彿是融合了武士和魔法師兩種風格。將武士袍的幹練和魔法師袍的飄逸融合在了一起。

袍子的下擺衣袂以及袖袍飄灑,但是腰間卻裁剪得很貼身,更有一條寬帶在腰間,使得人看上去精神了幾分。

這等裁剪風格,若是身材不好的話,還真穿不出味道。不過幸好陳道臨現在的身體素質已經早不是現實世界那個小宅男了。看上去倒也頗為挺拔,這衣服穿上身之後,居然讓他穿出了幾分高富帥的感覺來。

陳道臨站在鏡子前,自己看了幾眼,心中也覺得很是滿意,不由得擠眉弄眼,還故意擺了幾個造型。

卡門深深的看了陳道臨幾眼,眼神裡也露出了一絲滿意,然後她略一思索:「拿把劍來。」

很快就要女僕將一把劍鞘上鑲嵌著寶石的貴族常見的佩劍塞進了陳道臨的手裡·看陳道臨手足無措的樣子,卡門忍不住一笑:「給他掛上!」

一套細細的皮帶被拿了上來,很快陳道臨就被裝扮一新,腰間皮帶上掛著佩劍·女僕們還給他找來了一雙皮靴。

再看著站在面前的陳道臨,臉上依然帶著平日裡的那副懶散和滿不在乎的笑容,但是這一身行頭穿上身,再不像那個混跡在學院裡的低調絲法師了,隱隱的居然有了一股貴氣,彷彿是哪一家的貴族才俊。

卡門的眼神,彷彿瞬間都有那麼一絲恍惚·不過這個女人很快就收斂了起來,瞇著眼睛瞧了瞧陳道臨:「好了,這算是勉強像點樣子了。」

達令哥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這還勉強?哥一輩子都沒這麼精扮過·穿成這樣都可以去走T台了。!

「院長。」陳道臨苦笑:「把我打扮成這樣,您不會是想把我賣了吧?」

「嗯?」卡門挑了挑眉。

「難道是今晚誰家豪門千金招親麼?」陳道臨小心翼翼的問道。這種事情他可是上過一次當了,可絕不想再惹出第二次麻煩來。

「你覺得我很閒,會有時間給你做媒麼?」卡門冷笑:「今晚的宴會會有一些大人物出息。你是我精心栽培的學院新秀,也是我看重的學院未來之星,若是邋裡邋遢的出去,可丟了學院的臉面!」

「可······我是魔法師啊,魔法師……」陳道臨指著腰間的佩劍:「這個東西,我不專業啊。」

「誰說魔法師就不能打扮成這樣了。」卡門淡淡道:「你以為學院是這麼好混的麼?學院每年的經費·和軍方的關係,和貴族豪門的關係,都少不得要有許多交際應酬。這種事情我最是不耐煩·所以,我想藉著今晚的機會把你推出去,達令·我對你期望很高,今晚可千萬別叫我失望了。」

「啊……」

這意思,是不是要把哥捧成學院的交際花的節奏?

「學院也需要宣傳,需要名聲,更需要一個能在場面上撐門面的人。」卡門的語氣柔和了一些,微笑道:「關於這些,我看中了你

眼看陳道臨依然一臉疑惑的樣子·卡門歎了口氣,耐著性子又解釋了幾句:「我們魔法學院的人·自然不用像尋常商會裡的人那般要去討好方方面面,但是一應的交往還是要維持的。學院每年都要花費大量的經費,你以為這些錢是哪裡來?除了少部分是學院自己的產業產出之外,大部分都是靠著皇室和幾大豪門的捐贈。還少不了軍方的支持!所以有些關係,都要好好的維持住。雖然不見得要去討好人,但是也不能顯得太過與世隔絕。而且,今晚帶你出來,更是我自己的一個想法……達令,我對你有很大的期望。眼下學院裡年輕一輩的人才不多,我能看上眼的,你算是頭一個。我已經做了兩任霍格沃茨分院院長了,最多不超過十年,就要卸任。到時候,就算我想繼續當這個分院長,皇室和學院裡的其他元老,也不會容忍霍格沃茨分院長期被一個人把持。你是我看好的年輕人才,將來我自然會給你一些機會,好好的栽培你,至於你爭不爭氣,就要看你自己了。明白了麼?」

魔法師畢竟是魔法師!這種話說出來,都根本不帶拐彎抹角的啊,就這麼直線條的砸過來。

完全就是一副「老娘看中了你決定包養你所以你以後就是老娘的人了」的意思嘛!

不過在魔法學院裡,卡門多次力挺陳道臨,其他分院的人早就把陳道臨視作是這位卡門院長的狗腿子了,陳道臨初來乍到,在學院裡也樂得能抱住這麼一個粗腿,倒也從來沒有拒絕的意思。

想到這裡,達令哥立刻垂下臉去,做出一副謙遜恭敬的姿態:「多謝院長大人栽培,我……」

「廢話就不用說了,我不喜歡聽人說,只看你怎麼做。你做的好,我自然會給你機會,你若是做的不好……話說得再動聽,又有什麼用。」卡門一揮手,又看了一眼陳道臨:「走吧!」

宴會的場所就在凱旋大街以南。

這裡有一條水渠·引子城外的瀾滄運河,水渠修建的很是寬闊,一直往東頭延伸,卻變作了一個面積頗大的湖。

沿著湖邊·種植了不少綠樹,臨湖建造了一些房屋樓台,倒頗有幾分景致。

湖上有一座橋樑,馬車過橋的時候,就有門禁檢查。陳道臨在車裡注意看過,這把手橋樑的,居然是幾名穿著鎧甲全服武裝的軍兵·但從鎧甲和衣衫上看,卻並不是羅蘭帝國官軍的制式,似乎是某家貴族的私軍。

過了橋樑·進入了一片綠蔭廣場,來到一座大宅子前,就看見紅色地毯已經鋪到了門外。有穿戴齊整的儀仗隊迎接,還有樂手吹響了迎賓的禮樂。

這麼大場面,讓陳道臨頗有幾分好奇。尤其是看見了廣場的另外一邊,密密麻麻不知道停了多少馬車,遠遠看去,各種豪門貴族的家族徽章閃爍,星光熠熠。

陳道臨先下了馬車·然後按照貴族的禮節,親手攙扶卡門院長下車。

卡門看了看陳道臨,對他的舉動表示滿意·點了點頭,居然伸出手來輕輕挽住了道臨的胳膊,低聲道:「一會兒進去·我給你一一介紹,我不讓你開口,你自己不要亂說話。」

「是。」陳道臨苦笑。

大老闆發話,陳道臨如何敢說一個不字。

當下跟著卡門,在儀仗隊和樂隊的迎接之下,緩緩走過紅色地毯,有穿戴整齊的侍者將兩位恭敬的迎進了大門。

剛一進大門·就聽見一聲嘹亮的號聲。

有嗓門響亮的迎賓之人就大聲宣告:

「魔法學院卡門院長,達令陳教授到!」

大廳裡原本已經賓客雲集·一聽到這聲宣告,不少人都立刻回身,朝著門口的卡門陳道臨兩人投來注目禮,還有站的近的,身份高的也都點頭頷首,身份低些的也都趕緊行禮。

陳道臨昂首挺胸,挽著自己的這位女BOSS昂然走入會場。

一眼看過去,陳道臨心中越發的驚奇起來!

今晚的這個宴會……規格好高啊!

雖然這種宴會場所,一般來說都沒有什麼明確的規矩,大廳裡的賓客都是三三五五的各自成群交談寒暄。不過依然還是能看出一些規律的

比如紅毯的左邊會場,來賓大多都穿著帝國軍中武將的禮服,放眼看去,將星熠熠,武將的禮服和貴族禮服大相逕庭,和軍中的制服類似,但是卻掛滿了綬帶,徽章,肩章。陳道臨只匆匆掃了一眼,就至少看到了七八給肩膀上帶星的將軍級的高級軍官。

而右邊的,則明顯是貴族階層了。各種帝國裡名聲顯赫的頂尖家族,各種族徽閃爍——陳道臨這些日子已經對帝國的上層權勢分佈有了些瞭解,他暗中瞧了幾眼,就不由得暗中心驚!帝國的頂尖豪門,今晚到場的至少有一大半,只是不知道來的人是族長這樣的領袖還是普通的代表了。

兩人往裡走了會兒,迎面不少人都和卡門打招呼,對陳道臨也是十分客氣。卡門神色依然冷酷,但是卻並沒有刻意的做出拒人千里的樣子,一一回應,並無任何不耐煩。

陳道臨一路上忙著點頭頷首,連脖子都酸了,只是記著卡門的話,絕不貿然開口。

走到了裡面,陳道臨只覺得自己身子有些僵硬,笑得臉都有些酸了。!門樣的魔法學院的大老闆,走到哪裡自然都是耀眼的明星,他們兩人步入宴會,很快周圍就有不少賓客雲集了過來。

陳道臨額頭有些汗濕,卡門卻依然神色淡然,隨意和這些搭訕的賓客寒暄幾句,她的太對不冷不熱,不少人也知道這位卡門院長的脾氣,略一招呼就離去,並不聒噪。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中氣十足的聲音傳來:「卡門院長,你來了!」

隨著聲音,幾個人從人群之中走來,走過的地方,旁人紛紛禮敬的讓開道路。

為首一個頭髮花白的老者,留著八字鬍須也是花白,圓臉上滿是笑容,滿臉紅光·神采飛揚。走路的時候也是步伐矯健,衣衫華貴—陳道臨注意到,他的手裡握著一根金屬枴杖,鑲嵌了紅色的寶石·不過看他的步履,這枴杖的裝飾作用要遠遠大於實際作用了。

這老頭子顯然身份不凡,來到了卡門面前,哈哈一笑,道:「我可是等了你好久,還以為你學院之中事務繁忙,今晚未必能光臨呢。」

卡門抿嘴一笑·淡淡道:「伯爵大人說笑了,您的邀請,我怎麼能拒絕呢。」

說著·卡門對陳道臨道:「這位是奧格瑞瑪伯爵,帝國財政掌管商業的總長大人。」然後又對奧格瑞瑪伯爵道:「這位是學院之中的達令陳教授。」

財政署商業總長?那就相當於現實世界之中的商業部長了啊。

這官可絕對不小了!

陳道臨神色一凜,客客氣氣的向對方行禮。

「達令陳法師?」老頭子笑了笑,笑容很是爽朗,道:「最近在帝都,可是久聞您的名聲了。」

陳道臨淡淡笑道:「客氣了,一些微名而已。」

「年輕人何必太過謙虛,連陛下都賞識的人,必定是不凡的。」奧格-瑞瑪伯爵哈哈一笑:「新年的那場盛事·我可是十分期待的。」

陳道臨雖然是魔法師,也是宮廷爵士,對普通人來說·自然是大人物了。但是在這等掌握了帝國財政重權的真正大佬面前,就沒有自矜的本錢了。

奧格瑞瑪伯爵對陳道臨寒暄了兩句,又引薦了自己身邊的幾個同伴。都是一些頗有身份的貴族階層·有兩位子爵,還有一位男爵。其中更有一位,據說還是皇室—陳道臨聽到這個介紹,不由得心中一凜!

他已經聽杜微微詳細說過帝國的皇族現狀了。

除了在位的皇帝一族之外,其他的所謂皇族,都是那些「真正的奧古斯丁」。

不過眼前的這個皇族,看上去倒沒有什麼異常·對陳道臨的態度也很友好,還和他主動交談了兩句。

奧格瑞瑪很快就將注意力轉向了卡門·和卡門隨意說了一些帝都和魔法公會近來的事務,又東張西望了一會兒,然後忽然眼睛一亮。

「阿克爾!我方纔還在到處找你呢。」奧格瑞瑪哈哈一笑,對不遠處招了招手,很快,一個高大的身影走了過來。

來人一身筆挺的軍中將軍制服!

和今晚其他那些武將身份的來賓不同,這位穿著的可是真正的軍中制服,而不是那種掛著綬帶和勳章的禮服。

魁梧而雄壯的身材,裹在筆挺的軍服之中,充滿了一種男性陽剛的氣息。

而這人緩緩走來,龍行虎步,自然就帶著一股氣勢。

他看上去並不年輕了,大約有四五十歲,眼角和嘴角都有細細的皺紋,而且臉上也頗有幾分風霜之色,臉部線條也略顯得過於剛硬了一些。但是挺直的鼻樑和劍眉虎目,卻依然盡顯風采!

可以說,眼前這人,從容貌上看來,是那種非常標準的陽剛美男子的輪廓。雖然有些遲暮······不過陳道臨從看了他第一眼開始,就生出了一種奇怪的感覺:這個中年將軍,相貌上隱隱的,似乎有幾分那個帥哥皇帝的影子啊。

而當陳道臨看到了對方的頭髮……心中一動,頓時就釋然了!

因為這人,長了一頭十分醒目的棕紅色的頭髮!

在羅蘭帝國的頂尖貴族階層,只有兩家人是以紅色頭髮而著稱的。

一家自然是帝國第一豪門鬱金香家族了。

而另外一家麼······便是和鬱金香家族同出一系的,羅林家族!

鬱金香家族聽說沒有什麼男丁了,那麼眼前這位穿著將軍制服,器宇軒昂的男子,多半就是來自於羅林家了!

「阿克爾!」奧格瑞瑪顯然心情十分好,似乎卡門的到來讓他覺得甚至有面子,拉過這位紅髮的中年將軍,還親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拉到卡門面前,笑道:「來,讓我引薦一下,這位便是大名鼎鼎的魔法學院院長,卡門閣下。」

「是分院長。」卡門淡淡道:「伯爵大人失言了,魔法學院的院長可是當今皇帝陛下,我可不敢僭越。」

「啊······哈哈哈是是,是我失言了。」奧格瑞瑪哈哈一笑,然後指著身邊這位英武的中年將軍,臉上收斂了笑容,肅然道:「阿克爾.羅林,貝里昂伯爵之子,未來的羅林伯爵。現任帝國雷神之鞭軍團第一師團長,帝國中將。」

聽了奧格瑞瑪的介紹,陳道臨心中猛的一跳!

羅林家的人,果然……

別的身份也還就罷了。而這個「雷神之鞭軍團第一師團長」的身份,卻是讓陳道臨心中頓時生出了一股複雜的感覺。

帝都最近局勢暗潮湧動,帝都除了原本的王城近衛軍,御林軍之外,更是調來了帝國公認的最精銳的雷神之鞭第一師團,此刻就駐紮在帝都城郊的軍營之中!

很多人都私下揣測,調了這麼一支帝國最精銳的,也是一直對皇室忠心耿耿的王牌軍來帝都勤王……這分明就預示著,皇帝似乎是在故意展示肌肉,威震宵小!

然而還有人揣測得更深一步,認為這很可能是皇帝已經下定決心舉起屠刀!

只是這鋒利的刀將揮向何方,目前卻是不得而知!

在這麼一個敏感的時刻,這位雷神之鞭的師團長居然現身在帝都城內,出息了這麼一場豪門盛宴,不得不說,有些微妙······

卡門神色依然是那麼冷冷淡淡的,看了一眼阿克爾.羅林,淡淡道:「將軍大人,您好。」

阿克爾的神色卻有些複雜,他那雙虎目之中閃過一絲淡淡的澀然,看著卡門,然後出乎預料的,他扯了扯嘴角笑了笑,只是笑容有些苦澀:「蘇莉,多年不見了,你還是這樣冷峻的性子啊。」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