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兩百五十章 【吃貨親王】(二合一)



聽了這話,陳道臨先是有些不解:女人怎麼了?反正在羅蘭帝國,女子也同樣擁有繼承權,帝國能有女皇,鬱金香家族難道就不能有個女公爵麼?

可隨後他略一思索,終於漸漸明白。

像鬱金香家族這樣的帝國頂尖豪門,要想保持在帝國的強勢地位,除了靠祖輩的赫赫威名之外,也必須擁有一些自己家族的傳統勢力。

鬱金香家族的傳統傳承方式,基本上每一任公爵,從繼承爵位之後,都會在帝國任職,從內政到軍政,都要走一遍的。

比如杜微微的父親,當年成長的步驟基本上是先入伍參軍,在軍隊之中至少陞遷到將軍一級,然後再慢慢從一線作戰軍隊之中淡出,進入帝國軍部,做上一任軍伍大臣,再轉入做內政,或者政務部,或者財政部,總之就是軍轉民生,最後再做上一任宰相,就算是功成名就了。

在這個過程裡,一方面是鍛煉出執政能力,不管是軍隊還是民政,都擁有了充分的經驗。而更重要的是,可以培植出一套自己的親信班底來,在政壇之上互為聯盟,大樹參天。

可到了杜微微這一代,哪怕是她身為女子,按照帝國法律也可以繼承公爵爵位,但是卻有一項弱點,是怎麼也跳不開的!

軍權!

現實世界之中,毛太祖那等偉人都曾經說過:槍桿子出政權!

鬱金香家族這樣的帝國頂級豪門,家族的實力結構之中若是沒有軍權這一環節,那是怎麼也無法穩定的。

若是男子,自然可以入伍,進入軍隊,然後按照家族培養的步驟,慢慢陞遷至高層,最後直接執掌一支帝國一線軍隊·而即便是將來進入高層,做了軍務大臣甚至是專為文官,但是因為有過統率一線軍隊的經歷,也可以確保自己在軍隊之中擁有影響力和威信·至少麾下會保留一批軍中的骨幹將領。

事實上,前幾代鬱金香公爵都是這麼做的。

鬱金香家族雖然也有自己的私軍,而且公認的鬱金香家族的私軍十分精銳。但是,早在杜維時代之後,鬱金香家族為了保持家族長久富貴,就主動削減了自傢俬軍的規模——畢竟身為人臣,如果不想覬覦皇位的話·還是別留著這麼一支強大的軍隊,以免皇帝晚上睡不著覺了。

所以,經過了一百年下來·鬱金香家的私軍雖然依舊以精銳和裝備精良而著稱,但規模已經比杜維時代要縮小了許多,只保留了萬餘的私軍。

相比杜維時代,鬱金香一個家族就能拉出一支軍團來上前線和獸人決戰的規模,如今的鬱金香傢俬軍,只能據守在帝國西北邊陲,為帝國拱衛邊疆,監視著草原上的異族。

而為了保證家族的「肌肉力量」,幾代公爵都是有行伍的經歷。

杜微微的父親就曾經做過卡巴斯基防線的暴風軍團主將。而如今的羅小狗和胖子卡曼等人的父輩·都曾經是杜微微父親的麾下,一直在軍中任職,保持著鬱金香家族在軍隊之中的影響力和威望。

但是到了杜微微這一代·這將成為她的一個致命硬傷。

身為女子,可以當女皇,也可以當女公爵·但是······卻很難入伍為將!

縱觀帝國歷史,也並不是沒有女將湧現,只是唯一一個特例,是在羅蘭帝國開國時代,開國大帝麾下有一位女騎士,征戰沙場,但是也並沒有領導大兵團作戰的履歷·只是擔任了陛下的親衛騎士團首領而已,規模很小。(也不過就相當於一個特戰大隊隊長而已)

而對於杜微微這樣的女公爵·負擔的是一個家族的命運,如果讓她去只當一個特種大隊的隊長,是無法借此來維繫家族在軍隊之中的廣泛影響力的。

軍隊,尤其是一線作戰軍隊,歷來沒有女人的傳統。這一點,不論是在羅蘭世界,還是在陳道臨所在的現實世界都是如此。

而杜微微身為女子,在她這一代,就面臨一個問題,履歷之中,必然會空缺處軍旅生涯。

這一點,在最初或許看不出什麼,畢竟他父親那一輩留下的老部下老嫡系都還在位,但是到了後面,這個問題就會越來越凸顯出來。

畢竟,父親的部下是父親的老嫡系,不是自己的。這些老臣子,雖然對杜微微的父親十分敬重,但是對這麼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女孩,未必就都是心服口服的。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等這一輩人漸漸淡出軍隊之後,杜微微將面臨一個難題:她在軍隊之中恐怕很難有什麼直接的影響力。

缺乏武勳和軍隊的勢力,將成為這一代鬱金香家的一個硬傷。

而這裡還有一個大背景:到了杜微微這一代,其實鬱金香家族的地位已經頗有一些動搖了。

連續幾代公爵都是最後莫名其妙-的退隱離去失蹤,幾代都這麼搞,原本就已經讓原本團結在鬱金香家族身邊的盟友和附屬,都開始生出了異心。而杜微微這一代,又面臨著軍方勢力的大規模衰退,到那個時候……看似龐然大物的鬱金香家族,恐怕就真的要面臨一個巨大危機了!

帝國第一豪門的地位,還能保持幾年?!羅家族一直是鬱金香家的鐵桿盟友。!

但所謂的「血緣兄弟」畢竟不是真正的兄弟。即便是真正的親兄弟,在面對巨大利益尤其是家族命運的現實之前,也難免會分道揚鑣。

鬱金香家已經凸顯出了巨大的危機,羅林家自然也不會吊死在一棵樹上,謀求其他方面的出路,也是理所應當的。

甚至往深一步想想······以羅林家和鬱金香家的血緣關係,一旦鬱金香家衰弱之後,那麼羅林家,幾乎是替代鬱金香家帝國第一豪門的,天然最佳人選!

「如今帝國上下,對阿克爾都是極為看好的。他算是目前公認的中生代最有前途的領軍人物。他不過四十多歲·以他這樣的武道高手的身體素質,至少還有二十多年的仕途生涯。眼下已經做到了雷神之鞭這樣的帝國頭號王牌軍的中堅人物,若是不出意外,說不定明年便可以出任軍團長了。到時候·幹上一任軍團長,以上將的軍銜出任軍務大臣,十年之後,做到宰相的位置,也是極有可能的!

說起來,羅林家要底蘊有底蘊,要家世有家世·要根基有根基,再有了軍方的背景。而一旦讓羅林家的人當了宰相,位極人臣。那麼羅林家的崛起·就再也無法阻擋了。

和鬱金香家相比,羅林家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劣勢。

說杜維的聲望,其實杜維本人都是出身羅林家的,羅林家完全可以借助杜維的聲望。以血緣上的親近,許多親鬱金香的勢力和團體,都不會反對羅林家。

而羅林家更有一個讓鬱金香家無法比擬的優勢······」

「什麼?」

羅斯微微一笑,緩緩說出了答案:

「人丁興旺!」

也許是那位傳奇英雄杜維一輩子生涯太過輝煌,以至於遭了天譴,透支了後代的氣運。所以杜維之後的鬱金香家·幾代人下來,都是人丁單薄。

根據記載,杜維自己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其中一個兒子是和女皇所生,繼承了皇位,歸入了皇室一脈。

剩下的一個兒子繼承了爵位·算是二代鬱金香公爵,另外兩個女兒外嫁,算是旁系。

而之後的二代三代四代,連續三代鬱金香公爵,居然都是單傳!

偌大一個家族,卻人丁稀薄,這就不得不叫人扼腕歎息了。

根據一些人的猜測·杜維年幼的時候曾經生過一場大病,幾乎夭折。大概就是在那場大病之中虧了身體。而後來·杜維的兩個妻子,都是魔法師。

當魔法師的人麼。成天都是和各種魔法藥劑打交道,據說難免身體孱弱,結果······生下的後代,只怕在繁育方面的能力,就比普通人要弱了一些。

當然,這些說法,自然只是民間的八卦猜測,未必能當真的。

「皇帝陛下似乎也對扶植羅林家崛起,抱著樂見其成的態度。因為從血緣上來看,羅林家和皇室也算是親戚啊。」羅斯笑了笑:「所以,當初將阿克爾調入雷神之鞭這支公認的『皇家軍團,的時候,是人都看出了皇帝的用心,只不過大家都嘴上不挑明罷了。」

說著,羅斯指著遠處周圍這些來賓,低聲笑道:「眼下帝國的頭等大事,便是立儲!為了這事情,皇族,還有帝國的各方重臣,還有那些

『真正的奧古斯丁,,以及教會方面,都死死盯著呢!這種事情,羅林家的態度就至關重要了。你看今晚的這些人,一個個都試圖巴結這位阿克爾將軍,就是想從他的口中打聽到一些風聲。鬱金香家已經擺出了置身事外的態度,而羅林家的立場,就很可能影響到皇帝的決定了。」

陳道臨看了看周圍這些來賓,又看了看遠處和卡門站在一起的阿克爾,不由得心中一動:「那今晚……這宴會,難道就是為了迎接這位阿克爾將軍而特意舉辦的?」

羅斯一愣,看了看陳道臨,失笑道:「你都來到了這裡,卻居然連今晚這宴會為何舉辦,都不知道麼?」

陳道臨苦笑,他自然是不知道的。下午就被卡門拖了出來,這個冷冰冰的女人也是一字不提,自己也沒有機會問啊。

「哈哈哈哈!」羅斯開懷大笑:「你居然不知道啊!這可有點意思了!等著看吧,今晚一會兒,就有好戲上演呢!」

「好戲?」陳道臨好奇的看了看羅斯。

羅斯眉宇有些古怪,正要說話……

忽然之間,就聽見宴會廳門外傳來禮樂聲,隨即那偌大的宴會廳大門緩緩被拉開,穿戴整齊的侍者兩邊展開,躬身行禮。

就聽見司禮官在門口高聲宣告:

「尊貴的帝國親王希洛.奧古斯丁殿下駕臨!」

轟!

全場一片喧嘩,隨即又很快安靜了下來。所有的人幾乎都同時停止了交談,放下了手裡的酒杯或者食物,對著門口看去。

而那高聳的大門之下,緩緩步入一個修長的人影。

這個傢伙大約不到二十多歲·一張臉龐極為俊美,而膚色正是貴族們最嚮往的那種蒼白色,看上去纖細而清秀,一頭金色的長髮·高高的鼻樑,一雙如藍寶石一樣的眼睛,目光清澈。實在是一個難得的美男子。行走之中,不快不慢,隱隱的帶著一種凜然的氣勢,一看就是從小受過極為嚴格的禮儀的訓練!!

這位希洛親王緩緩走進來,面上帶著微笑他笑起來的樣子十分迷人,嘴角微微上翹,隱隱的帶著幾分慵懶悠閒的模樣這麼一笑,就彷彿春暖大地一般,忍不住讓人生出了幾分和煦的感覺來。

只這麼緩緩走入大廳來,這麼一瞬間,給人一種錯覺,彷彿全場的光芒都全部集中到了他一個人的身上!他的身上,似乎就天然帶著那種萬人矚目的光環!

這樣相貌和氣質都如此出色的人物,陳道臨來到羅蘭世界之後,今晚之前只見過一個人就是大圓湖畔那個神秘的精靈落雪。

而如今,這個希洛親王的出現,他從相貌到氣質無一不是頂尖之選,尤其是那讓人心折的氣質,更是讓陳道臨立刻就想到了那個叫落雪的神秘精靈!

彷彿這樣的人物都是天生就帶著一種叫人無法用言語描述的魅力。

陳道臨愣了幾秒鐘,然後低聲道:「這個親王······是什麼人?」

羅斯呆住了,他張大了嘴巴,瞪眼瞧了瞧陳道臨:「他是希洛親王啊!你認為帝國有幾個親王?當今陛下的親弟弟啊!」

皇帝陛下的親弟弟?

那個……那個……

那個傳說中的……吃貨親王?!!

希洛親王緩緩步入宴會,全場從一片鴉雀無聲之後,隨即就重新變得熱鬧起來。不少頗有身份的人都主動上前和這位親王見禮。

陳道臨和羅斯站在餐桌旁,看著被人群簇擁的這位親王然後他終於明白了,方才羅斯說的「一場好戲」是什麼意思了!

羅林家的未來領軍人物可以對皇帝立儲決定產生影響力的阿克爾將軍,遇到了這位目前皇位繼承人最大熱門的希洛親王······阿克爾將會用什麼態度呢?

他的態度,是否也等於暗示出了皇帝本人的心意?

想來,這個問題不只陳道臨自己會這麼揣測,在場不少人都會有這種猜測吧。

這位希洛親王到來,立刻就成為了全場最大的焦點和最矚目的明星。

奧格瑞瑪伯爵還有其他一些帝國權貴都紛紛上前和他會面見禮,還有一些身份稍微差一點的,也都徘徊在附近,試圖找機會能上前和這位親王搭上話。

陳道臨遠遠的注意到,這位希洛親王的言行舉止十分得體,他笑語從容,對待每一個賓客都是十分親和,絲毫沒有熱門皇儲的那種威勢。

甚至就連那些身份稍低的人上前和他搭話,他也是毫無半點不耐煩的樣子。

而且,必須要說,他的這種謙和,似乎並不是那種裝模作樣出來的。也不是那種「領導視察地方」時候做出來的那種表面上的客氣。

要知道,很多時候,上位者也會故意做出和和氣氣的樣子,但是這種「客氣」,依然還會透著那種寬厚的主子對待奴僕的那種「客氣」,叫人並不舒服。

然而這一位,身上展現出的那種親和力,似乎是與生俱來的魅力,一言一行,彷彿都會叫人忍不住對他產生信服。

陳道臨原本和羅斯在一旁旁觀,然而沒過片刻,那位希洛親王,卻抬頭四顧了一下,然後看見了站在餐桌旁的兩人,這位親王隨即對身邊的人笑著說了兩句什麼,就邁步朝著這裡走了過來。

陳道臨有些意外,而這位希洛親王走到面前之後,先對著羅斯笑了笑:「比利亞伯爵,好久不見,聽聞你家中最近又從東海找了個好廚子,改日一定要上門去好好的品嚐一下。」

羅斯彷彿和這位親王很是熟絡,笑了笑,先是行了禮然後道:「殿下說笑了,說到美食一道,您才是行家啊。我家裡的那點的東西,可入不了您的眼界。」

說著羅斯一側身,讓過陳道臨,笑道:「殿下,給您介紹一下,這位是達令陳法師,魔法學院的教授。陛下親封的宮廷法師。」

不得不說,羅斯這人不愧是帝都裡八面玲瓏的人物這幾句介紹,就極顯功力!

他介紹陳道臨的時候,只介紹了陳道臨在魔法領域的身份但是對於「宮廷爵士」這種貴族頭銜卻隻字不提!

要知道,面前這位可是帝國親王!從貴族頭銜上來看,帝國就沒有比他更尊貴的貴族了!在這一位面前就實在沒必要強調什麼貴族身份了。所以陳道臨的那個「宮廷爵士」的貴族頭銜,不提也罷。

只說魔法領域的身份,卻反而能彰顯出幾分與眾不同和清貴的感覺。

「哦?」

希洛眼睛忽然一亮,他那對漂亮的如藍寶石般的眼睛裡閃動出了奇異的光芒來,清澈的目光落在陳道臨的臉上,然後笑了笑,壓低聲音道:「你就是達令陳法師?」

「…···我就是。」陳道臨深吸了口氣欠身行禮:「見過親王殿下。

希洛親王居然主動伸手,扶起了陳道臨,他的語氣十分誠懇:「不必這麼客氣我雖然剛回帝都,就已經幾次聽到過你的名字了。達令法師可是帝國魔法天才,不必如此拘禮。」

頓了頓他的聲音又壓低了幾分,眼神裡流露出一絲感慨的味道,緩緩道:「我······聽說了你和洛黛爾的事情…···她是個好女孩子,你要好好珍惜她才好。」

說著,伸,拍了拍陳道臨的肩膀。!

是了!

陳道臨心中不由得苦笑。

不說的話,自己險些都忘記了呢!眼前這位希洛親王,可不就是洛黛爾苦戀而被拒的人麼?

自己背了那麼大的黑鍋可不就是為了眼前這位背的麼······

一旁的羅斯神色古怪,他大概是知道內情的人不過這種話,他也不好參與進來說什麼,眼看陳道臨的面容古怪,這傢伙打了哈哈,趕緊跳開了話題,笑道:「殿下,一直聽聞你在南方逍遙自在,沒想到你回來的這麼突然。」

希洛微微一笑:「新年大典總不能錯過。陛下已經派人催了我八次,我若是再不回來,只怕紅羽騎就要用繩子把我捆上車了。」

說著,他搖搖頭,歎了口氣,語氣很由衷的樣子:「說起來,我這次在南方穆尼城發現了當地的一道菜色,當真是人間美味,可惜那家店舖的廚子把菜譜配方當做不傳之秘,我微服假扮食客,在那兒苦求了十餘天而不得,都恨不能拜他為師,也不肯鬆口。這一趟回來,眼看過冬下雪封路,再想去吃到那樣的美味,只能等明年開春之後再南下了。」

這番話說得頗為無奈,陳道臨聽了,倒是對這位親王更增加了幾分好感。

要知道,他可是親王之尊,帝國上下,除了皇帝就數他身份最尊貴。

若是真的想要一道菜的菜譜,一味用強的話,哪裡是一個區區的地方小廚子能抗拒的?從他話裡聽來,他不肯用強逼迫,而是隱藏身份,試圖以誠意打動對方。

這等「吃貨」精神,就足以將現實世界那些坑爹拼爹的X二代們完爆幾條街了。

三人在這裡交談,早已經引來了周圍不知道多少注目的眼神。

羅斯在帝都大名鼎鼎,貴族圈裡自然都認得他,但是陳道臨卻是生面孔,雖然名聲在外,但是畢竟見過他真人的不多。今天進場的時候雖然也被不少人看見了,但是全場來賓這麼多,畢竟大部分人並沒有見過他。

旁人眼看這麼一個穿戴華貴的年輕人,和這位親王殿下笑談自如,都紛紛猜測他的身份。

就在這個時候,有幾個穿著軍裝的人也都走了過來,年紀也都在二三十歲的樣子。

希洛親王和這些人似乎關係更為親密一些,大家見禮之後,就立刻互相擁抱,一副親密的樣子。

羅斯看著陳道臨臉上有些好奇,就笑道:「這幾位都是軍中任職。和希洛殿下算是曾經的同僚。」

頓了頓,他笑道:「皇室的傳統,皇子成年都會送到軍隊之中歷練,希洛殿下十八歲的時候也曾經被送到雷神之鞭軍團中任職四年,這些都是他昔日的軍中同袍。」

陳道臨心中一動,一聽「雷神之鞭」,就預感到了什麼。

果然,這裡幾個有「雷神之鞭」背景的年輕軍官們圍著親王,很快,阿克爾將軍也走了過來。

畢竟他是今晚在場的軍方人之中,身份最高的一個「雷神之鞭」了

希洛和阿克爾的會面,立刻引發了周圍不知道多少人的注目,只是大家都彷彿假裝各自交談,卻都紛紛的暗中窺探這裡的動靜。

陳道臨站得最近,只看見了阿克爾和希洛親王見禮之後,雙方略寒暄了幾句,也沒有什麼深談。而從態度上,阿克爾和希洛也沒有顯得有什麼太過親熱和友好的樣子。甚至可以說,顯得很客套。

隨即,阿克爾就借口軍務在身,不敢在這裡逗留太晚,和希洛告辭之後,就帶著幾名隨行副官,離開了宴會。

他是現在駐紮在城外的雷神之鞭一個師團的主將,以他的特殊身份,今晚進城來參加這個宴會已經算是破例了,但是卻絕不能在外過夜的,必須連夜趕回軍中。

阿克爾離開之後,週遭不少人看在眼裡,各自心中就不知道是如何想了。

恐怕有慶幸的,有失望的,有偷笑的······

阿克爾離開之後,其他那些軍官也都紛紛告辭,很快宴會之中,那些軍方的人都陸陸續續告退。

畢竟軍中任職的人,身份特殊一些,都不太方便徹夜不歸。

這位希洛親王倒是和陳道臨多交談了幾句,不過他決口不提洛黛爾的事情,陳道臨也不好試探對方的隱私。希洛聽聞陳道臨是魔法學院的教授,倒是表現出對陳道臨這個人十分好奇的樣子,隨意聊了一些魔法方面的話題,希洛不由得輕輕歎了口氣:「達令法師,你年紀輕輕就已經有如此建樹,實在是叫我欽佩。我對魔法也頗有些興趣,在我留在帝都的這段時間裡,若是你不嫌棄的話,我少不得要邀請您來請教一些魔法方面的事情。」

陳道臨只當是客氣話,隨口答應了。希洛又笑道:「我聽聞您在新年那天會有一場盛事,我很好奇,您這樣的魔法師,居然要用武技和一位武道高手比試……這傳聞,是真的麼?」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