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五十二章 【搏命】



一道,兩道,三道……

陳道臨前後一共察覺到了有三股不同的精神力掃了過來鎖定了自己,以魔力波動來判斷,實力都在中階以上。

達令哥心中悲痛大罵:還真看得起老子啊!!

轉念一想,對方埋伏這麼多人手是為了對付卡門,這些高手也是為了伏擊卡門才準備了,若是對付自己的話,絕不會動用這麼強的陣容。

身後的武士殺手已經被甩開,陳道臨卻面臨著一個巨大的問題:三道掃過來的精神力都似乎毫無保留,也沒有隱藏蹤跡的意思,彷彿是故意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然後做了合圍之勢。

這三道精神力由遠而來,逼得越來越近,似乎打定了主意要把陳道臨圍死在一處!

陳道臨無奈,咬牙心想:拼一把了!

他根本就不調轉方向,而是筆直照著迎面最近的那一股精神力的方向撲了過去!

他這麼陡然加快了速度,又給自己丟了一個敏捷術,加上原本的蠻牛術加持,這奔跑起來在樹林裡簡直就如同一台悍馬一樣,橫衝直撞,加上他力氣又大,一路上遇到樹叢枝杈根本就是直接碾壓過去。

他這麼一忽然加速,對方三個合圍的魔法師果然出現了片刻的不知所措。陳道臨移動的速度實在太快。

後面的追兵殺手已經被甩下了一定距離,而眼前這合圍過來的三個魔法師,卻似乎有些遲疑了。

陳道臨逼近的速度實在太快!

他明顯的感覺到,三股魔力波動這種,有兩股似乎就猶豫了一下,沒有再敢上前——魔法師都是擅長遠程而畏懼近戰的,若是讓陳道臨靠得太近,似乎都有些不敢。

陳道臨一看對方出現了混亂,更是確定了自己的判斷。乾脆就衝著那依然逼近自己的一股魔力波動撲了過去!

……

穿過一片樹叢,陳道臨猛然衝到了一小片開闊地帶,周圍的樹木高大茂盛,中間一條溪流穿過,溪水兩畔的地貌略微平坦一些。陳道臨剛衝出樹叢來到溪水旁,就感覺到迎面一股強烈的魔力波動,他早有防備。左手扛著卡門,右手已經飛快的揮舞起了龍牙劍,在空氣之中劃了個圓圈,一個魔法護盾迅速張開。

而幾乎就在同時,溪水對岸的樹叢之中,一道銀光如流星般閃過。迎面就射了過來,陳道臨就感覺到雙臂一震,這一道銀光迎面就砸在了魔法護盾上,巨大的波動震得溪水頓時翻滾起來,而陳道臨的身子也凌空直接往後飛了出去,重重跌在了三五米之外!

「好強的風系魔法。」陳道臨從地上爬了起來。卡門被摔在了地上,可是這女人卻只翻了個身。嘟囔了幾句就繼續睡過去了。

陳道臨無奈,咬牙握著龍牙劍。

魔法護盾的光芒還在,方才對方這一道風刃雖然犀利,但陳道臨早有防備。

就在這個時候,樹叢裡已經跑出了一個人來。

這人五短身材,卻肌肉虯結,身穿一套皮甲,手裡一把短柄戰斧。滿臉絡腮鬍須,殺氣凜然。

陳道臨心中一沉,他知道,這必定是對方魔法師身邊的貼身扈從武士了!

魔法師出戰,身邊必定是有武士扈從的,這一點陳道臨早就有判斷了。

看著對方這個武士獰笑著,手提戰斧越過溪水朝著自己而來。陳道臨一面緊緊盯著對方,一面將精神力小心翼翼的張開,試圖需找到藏在暗處的魔法師。

「膽子不小,居然敢破釜沉舟正面強突。」這武士獰笑。

陳道臨咬牙握著龍牙劍。卻一聲不吭,腳下邁著小碎步,主動撲了上去!

他是在賭!

而且從目前看來,陳道臨很有信心自己能賭贏!

在魔法學院裡隱居的這段日子,陳道臨雖然一直研習法術,但是卻並沒有放棄對自己身體的鍛煉。尤其是他心中一顆「武俠心」並沒有完全丟失。

在平日裡也曾經向胡克船長這樣的武技高手求教過。

雖然沒有能真正的修煉武技,但是胡克船長平日裡對他的一些指點,卻是牢牢記在心中的!

他就清楚的記得,胡克船長對他說過的一番話:

練武之人,一般來說分為兩種:力量型的,和技巧型的!

技巧性的武者注重速度,敏捷度,以及招式的精巧,用的武器一般都是長劍,動作以快,准,狠而著稱。

力量型的武者,則一般都比較喜歡使用重武器,比如戰斧,戰錘,狼牙棍,雙手重劍等等。這樣的武者,並不注重技巧,但是卻因為天賦獨特,而以力量見長,武技的特點也是以大開大磕,勇猛凶悍為主。

以陳道臨的現狀,若是近身肉搏,遇到了技巧型的武者,那絕對是死路一條。

但如果是遇到了力量型的武者,他就還有一拼之力!

力量型的對手不注重技巧和花招,也不以速度見長,說白了,精髓就是以力量硬拚!

而陳道臨恰恰現在最不怕的就是這種武者。

他的身體經過幾次奇遇之後,現在的肉身強悍程度已經十分了得,平日裡鍛煉的時候,面對胡克這樣的海盜船長,若是胡克不用鬥氣,不用精妙招數的話,大家純粹拚力氣,就連胡克都要退避三分!

達令哥看上去並不甚強壯,但是他的肌肉強度,卻連胡克都忍不住咂舌。這傢伙簡直就是一個人形的小魔獸。

比如現在,他扛著卡門在樹林裡奔跑了這麼許久,卻氣不喘臉不紅,還能咬牙提著龍牙劍上去和人肉搏!若是換了一年前的陳道臨,跑個一千米就可以趴在地上吐舌頭了。

對面的這個武士眼看陳道臨居然提著一把細長的劍衝上來,不由得面露不屑的冷笑。

他已經知道了面前這個傢伙是魔法師……一個魔法師,看上去還這麼瘦瘦弱弱的,居然敢上來和自己肉搏……

就算他是走投無路不得已拚命,這種做法也是太過可笑的!

這個武士獰笑一聲,單手掄起戰斧。迎面就劈了過去!

陳道臨飛身而上,身子在半空,他猛的吸了口氣,這一口氣吸得極長,幾乎整個胸膛都鼓漲了起來!

同時,他從單手握劍,改為了雙手緊握!!

然後。他在半空,猛然開口,大喝一聲!

砰!!!

劍鋒和戰斧碰撞在了一起!陳道臨就感覺到雙臂猛的一震,巨大的力量,撕扯著他的虎口肌肉!痛楚的感覺瞬間沖刷他的手臂,疼得陳道臨臉部都扭曲了起來!

轟的一聲。一個身影直接就跌了出去,落在地上,骨碌一下就滾進了溪水之中!

陳道臨落在地上,雙目充血,死死的盯著溪水裡的那個武士!

這個傢伙已經彷彿整個人傻掉了!

他萬萬沒想到,自己堂堂一個中階武者,一個照面下來。居然在自己最擅長的力量肉搏上面,被一個孱弱的魔法師直接劈飛了!!

而且此刻,他握著戰斧的右臂已經軟軟的下垂,顯然是方才在強悍的力量對沖的情況下,右臂已經被狂暴的力量直接撕扯受傷,此刻手臂劇痛,更是一絲力量也提不上來!

這傢伙滿臉都是驚恐的表情,目瞪口呆的看著陳道臨。彷彿連憤怒都忘記了。

這個虧,吃得不明不白!

陳道臨落地之後,來不及喘息,已經狠狠咬牙,然後大步朝著溪水裡撲了過去!他知道自己現在不能停!

現在,就是拚命的時候!!

對方一個照面被自己打飛,其實並不是雙方真實實力的寫照。

這個武士太過大意。面對一個魔法師的近身肉搏太過輕視——他雖然用的是重武器戰斧,但是卻因為輕敵,只用了單手握武器。

而陳道臨,用的是雙手!

而同時。即便他是力量型的武者,但是陳道臨在力量上,絕不比他弱多少!更加上陳道臨一路上給自己施展了蠻牛之術的加持,更是幾乎拉平了雙方的力量差距。

更重要的是……陳道臨此刻已經戴上了一枚戒指——大力神戒指。

當初洛黛爾送給自己的三件魔法裝備,幻影斗篷,龍牙劍,大力神戒指。

戒指因為是用於近戰肉搏,所以陳道臨幾乎很少使用。

但是這枚戒指絕不是什麼沒用的樣子貨,恰恰相反,它在三件魔法裝備之中,是最讓陳道臨珍惜的!因為它是一件極為罕見的「魂器」!

戒指本身就加持了一個中階的「蠻牛術」……這可是中階的蠻牛術!陳道臨自己給自己施加的不過是低階法術,加成的力量也有限。

但是一個中階的蠻牛術,卻是可以將力量成倍的增加!

再加上陳道臨是有心算無意,一上來就毫無保留,十成力量一股腦爆發出來,而對方則是抱著有所保留的態度,還只用了單手……

這一擊下來,對方武士就直接吃了個大虧,握著戰斧的那隻手臂,肌肉恐怕都已經被狂暴的力量直接摧傷!短時間內,他的一隻手臂是別想再用了!

陳道臨滿臉殺氣,瘋狂的撲進了溪水裡,這武士才反應了過來,他大吼一聲,面臨如此危機,身上已經爆發出了鬥氣的光芒來!

中階武者的鬥氣爆發出來,戰鬥力頓時爆發數倍,陳道臨卻知道自己別無選擇,只能奮力向前。

手裡的龍牙劍狠狠的刺了過去,對方已經將戰斧交到了左手來……

鏗鏗鏗!

連續三下,陳道臨連續三刺,都被對方擋開。

中階武者的鬥氣果然厲害,雖然已經重傷,但是鬥氣一旦施展出來,陳道臨就感覺到自己簡直就是在和一頭大象肉搏!每一次武器碰撞,都彷彿是有一頭猛獸從自己身上踐踏而過。

撲!

陳道臨張嘴噴了一口血出來,但是他更不敢後退,反而咬牙大吼再次撲了上去!

陳道臨在拚命,這武士心中卻已經駭然到了極點!

他生平所遇的對手,比陳道臨強大的人多了去了,但是卻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詭異的場面!

一個柔弱的魔法師,提著一把細長的短劍,居然就和自己連續肉搏。而且力量如此強大!自己用上了鬥氣,都無法壓制對方?!

武士被陳道臨連續三擊,雖然也勉強擋開,但是也被壓得在水中站不起來,尤其是他已經失了一臂,力量再強,也只能施出一半來。處處吃虧。

他看上去沒有吐血,但是臉色卻已經青白,早已經受了內傷。

陳道臨噴了一口血之後,卻反而感覺到胸前一暢,低吼一聲,再次撲了上去!

對方武士終於力竭。勉強再抵擋了一下,戰斧居然被磕飛,噗通一聲,栽在了溪水之中。

陳道臨大吼壓了過去,撲到這人身上,抬起龍牙劍就要朝著對方脖子紮下去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他全身一寒。一股劇烈的眩暈感覺充斥頭腦。

眩暈術!

陳道臨立刻意識到自己被藏在暗中的魔法師襲擊了,隨後他幾乎不假思索,就立刻瘋狂的撲進了水裡,也不管不顧,就奮力的死死抱住了這個武士!

幾乎在同時,周圍的空氣陡然凝聚起來,化作了無數道氣流風刃,彷彿邊做了一面密集的「刃網」。鋪頭蓋簾如雨一樣的落下!

武士被陳道臨抱住,奮力掙扎,這人雖然沒了武器,但是力量著實恐怖,手肘拳頭不停的擊在陳道臨身上,陳道臨連連嘔血,卻死不撒手!

他就悶在水裡。卻趁機故意讓這個武士翻身壓在了自己的身上,胸腹之間連連被重擊,只怕肋骨都斷了,陳道臨心中只一個念頭:絕不放手!

噗噗噗!!

連續不知道多少聲悶響。那個武士壓在陳道臨身上,身體忽然一僵!他的身上,脖子上,手臂上,不知道出現了多少道淒慘的劃痕!每一道劃痕都深可見骨頭!

原本的皮甲上也是滿是裂紋!

那無數道風刃捲裹下來,這個武士因為壓在了陳道臨身上,卻反而變成了他的肉盾,大半風刃,倒是被他「享用」了!

眼看這個武士已經被切割得遍體鱗傷血肉模糊,終於腦袋一歪,栽在了水裡,鮮血流淌而出,片刻就將溪水染紅。

陳道臨卻不敢耽誤,猛然跳出了水面來,如一條魚兒一般,人在半空,就將手裡的龍牙劍朝著樹林裡的某一處飛快的一指!

一連串半透明的灰色光芒射了過去!

被灰色的光芒穿過的地方,那一片樹叢的枝葉,瞬間就從綠色變成的灰白色,然後發出了卡卡的聲音,灰白的顏色飛快的蔓延開來,居然變成了石質!

這一個石化術是陳道臨目前修煉的魔法之中,殺傷力最強的,一個土系的中階魔法,也是他掌握的法術之中,攻擊力最強的。

眼看這一片樹叢在石化術之下紛紛變成了灰白的石質,就聽見一聲驚呼,一個人影如中箭的兔子一樣倉皇從樹叢之中跳了出來,口中連連驚呼,同時飛快的念著咒語。

跳出來的這個人,穿著灰色的魔法師袍,但是他的左手和一隻袖子都已經石化。

這個魔法師中了石化術,倉皇跳出來,陳道臨卻早已經準備好了,距離七八米遠,他手裡的龍牙劍已經脫手射了出去!

這個魔法師其實也不是弱者,雖然被陳道臨窺探到了位置,用石化術將他逼了出來,但是他倉皇跑出來,卻並沒有忘記防備,口中念出咒語來,面前頓時就出現了一道魔法護盾。

但是……

如果他面對的對手是其他魔法師,這個舉動就足以讓他保命了。可偏偏他的對手卻是陳道臨!

魔法護盾,只能防備魔法元素的攻擊,對於物理防禦,卻是需要其他的魔法了……

陳道臨的龍牙劍射了過來,因為這一擊根本沒有蘊含任何魔法,而是純粹的陳道臨的肉體力量,所以龍牙劍輕而易舉就穿過了魔法護盾,毫無阻攔,然後直接扎進了這個魔法師的胸口!

噗的一聲,這魔法師眼睛一凸,然後目瞪口呆的看著胸前的劍柄,彷彿有種不可思議的樣子……

然後,他雙手憑空抓了抓,死死的盯著陳道臨,從喉嚨裡擠出了幾個字來:

「你……到底是……魔法師……還是……武士……」

說完,腦袋一歪,就跪在了地上,就此氣絕。

他死的時候,眼睛兀自沒有合上,標準的死不瞑目!

要說實力對比,若是拉開來兩人對打,陳道臨絕對是被碾壓的命!

但是奈何這位魔法師腦子裡根深蒂固的慣性思維害了他!他被從樹叢之中逼出來,心中只以為對手是魔法師的身份,只用了一個魔法護盾來防禦……

若是他當時使用出一個物理系的魔法結界來,那麼現在躺在地上死不瞑目的,就多半是陳道臨了……

……

陳道臨靠著投機取巧,擊殺了兩個對手,但是此刻他也到了極限。

方才和對方的扈從武士一番肉搏,氣力耗盡,此刻再讓他扛著卡門逃跑,那是絕沒有出路了。

他已經感覺到,另外兩道魔力波動,已經一先一後從左右兩側逼了上來!

以陳道臨現在的力氣,再想跑恐怕不現實了。

他喘了口氣,看著面前這個魔法師,乾脆走到他的身邊來,然後咬了咬牙齒,蹲下來之後,擁立拔出他胸前的龍牙劍,然後故意又在這個魔法師的身上狠狠剁了幾劍,將他的胸前切得血肉模糊,然後把鮮血塗抹在了自己的臉上身上。

他又檢查了一下這個魔法師的手指,看見他手指上一枚魔力戒指和一枚儲物戒指,獰笑著抹了下來,就放在了魔法師屍體的胸前。

想了想,躺在了魔法師的身邊,閉上眼睛,卻故意將自己戴著「大力神戒指」的手抬起來放在了自己胸前最顯眼的地方,龍牙劍也乾脆就丟在了一旁的地上。

他的另外一隻手,卻悄悄的伸進了自己的腰間,摸住了一把匕首的刀柄……

調整了一下呼吸,將自己的精神力波動壓制到了最低……

……

片刻之後,溪水的上游傳來了動靜,樹叢之中,飛快的跑出來了兩個人影……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