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兩百五十四章 【墮落的路西法】(二合一)



陳道臨一口氣連殺四人,自己也已經到了極限!

無論是身體上的損傷還有魔力的消耗都已經殆盡枯竭,此刻的他就連舉起龍牙劍都十分費力,搖搖晃晃走到溪水旁,撲通一下就跪坐在了地上,看著溪水裡自己的倒影,陳道臨臉上路出一絲慘然的苦笑。

如果說戰績的話,今晚他的戰績絕對驚人了。死在他手下的殺手至少有四個,每一個都擁有中階武者的實力,而中階魔法師更是被他殺了兩個!在羅蘭大陸上魔法師存在量如此稀少的情況下,連斃兩名中階魔法師,這樣的戰績若是傳揚出去,絕對可以驚世駭俗了!更不用說還加上了兩個魔法師的貼身扈從武士!

但是陳道臨此刻已經幾乎油盡燈枯了,他全身虛弱發軟,魔力耗盡,精神力的衰竭,讓他稍微動作大一點,都會有頭昏眼花的感覺。

他自己很清楚,自己已經是強弩之末!可是就在不遠處······

第三道魔力波動正在飛快的逼近!

「媽的,老子,老子···…不會真的死在這裡吧?」

陳道臨苦笑。

溪水裡的倒影,自己滿臉血跡,眼睛亮的如同荒原上的餓狼!臉龐的輪廓再也不似當初那個整日無所事事的都市小宅男的虛胖,而是變得稜角分明起來。

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後,經歷了多少場廝殺?多少次遊走在生死邊緣了?

這樣的改變,若是換在一年前的自己,是絕對想像不出來的吧。

嘴角浮現出一絲狠厲的微笑。

「媽的,想要我的命?看看誰先死!」

陳道臨感覺到了那股魔力波動已經越來越近了,而且對方似乎很謹慎,放慢了逼近的速度。

他勉強站了起來,然後飛快的越過了溪水跑到卡門身邊。

低頭看了一眼這個給自己帶來殺身之禍的女人,陳道臨苦笑一聲:「難道老子真的是主角光環附體,走到哪裡都會遇到麻煩麼?」

說著,他已經從魔法袋裡取出了一件東西······

這才是陳道臨最後的底牌!!

那扇雕刻著鬱金香花的穿越之門,從魔法袋裡取出之後,陳道臨冷笑著,緩緩拉開了大門!

「打不過,老子還不會逃麼!」

木質的大門被拉開,發出了「嘎吱嘎吱」的聲音,彷彿是年久失修

木紋發出細微的破裂聲。

陳道臨並沒有在意,看著門裡面,那自己熟悉的房間他心中一震!

然後一把抱起了卡門,就往門裡丟了過去······

「……嗯?!」

下一個瞬間,陳道臨的臉色狂變!!

當把他抱起卡門丟進大門的那一瞬間,空氣彷彿扭曲了一下!

然後卡門的身體,並沒有穿過大門落入裡面的另外那個世界的自己的房間。

而是······

從空氣之中穿了過去,穿過了大門,也穿過了裡面的那個世界……而是……落在了大門的背面!!

落在了草地上!!

「進,進不去?!」

陳道臨呆住了。

卡門,居然無法進入穿越之門?!

這一個現實頓時讓陳道臨無措起來!!

「為什麼?」陳道臨心中焦急萬分,腦子裡冒出無數念頭。

難道這個世界的東西沒法到達我的那個世界?

可是,這不可能的啊!當初在海上的時候自己還曾經短暫的將狼武士的坐騎巨狼丟進房間裡呢!

不是這個原因的話,難道是因為……人?

難道這個世界的人類無法進入穿越通道?

還是因為……

陳道臨手忙腳亂的重新把卡門抱了過來,然後乾脆就這麼抱著她往門裡邁步……

一步過去忽然就感覺到眼前一花…···

自己站在了現實世界自己的房間裡!

但是……卡門,不見了!!

回頭再看,門的另外一邊,是樹林,草地,溪水······而卡門,就靜靜的躺在地上!!

陳道臨徹底呆住了!

「這下麻煩了……」

他當然可以放棄卡門自己跑進門裡去躲藏。

但是今晚陳道臨拚死拚活不就是為了救下這位院長大人麼?

陳道臨不是個沒良心的人。自從自己來到魔法學院之後,這位面冷心熱的卡門院長一直對自己很好他絕不是那種冷酷無情的人,這種時候,豈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位一直善待自己的院長被人害死?

咬了咬牙,陳道臨飛快的做出了決斷!

他把穿越大門收了起來,收進了魔法袋裡,然後又做了一個奇怪的舉動。

他飛快的念起了咒語來……

很快,隨著咒語的聲音,陳道臨的身形開始了變化。

先是他的臉部輪廓,肌肉之下的骨骼似乎開始蠕動,然後緩緩的扭曲起來,最後······變成了一張小巧的臉龐,五官精緻,下巴尖尖如錐…···

隨後是身形,他原本修長的身材開始縮小,整個人的身形變得纖細起來······

這是一個變形術!

陳道臨雖然得益於自己的「無屬性透明」體質,可以修行任何不同系的法術,但是這變形術的修煉,他也只掌握了一個低階的變形咒語而已。

他能做到的,只是將自己的面部容貌改變,但是身材麼······他就沒法做到徹底的女性化了。只能將身體的大概體型輪廓變得小巧纖細一些。

然後……陳道臨……!′彎下腰去,開始解卡門的衣衫!!

他的手指飛快的解開了卡門脖子上的衣扣,裸露出來的是雪白的一截肌膚。陳道臨原本是沒有什麼雜念的,但是當他解開了第三粒扣子的時候,這位院長外衣下裸露出了一截黑色的內衣,光滑如絲一般的肌膚暴露在了眼前,而且····…女性胸前那滾圓的兩團堅挺,就在陳道臨的手指之下。

他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氣,趕緊側過頭去——卡門院長是他心中尊敬之人·他可不想對她有半點褻瀆之意。

強忍著心中的綺念,陳道臨飛快的脫下了卡門的紅色長袍,然後穿在了自己的身上。

低頭看了看地上躺著的那一具足以讓任何一個男人都為之瘋狂的曼妙身姿……

這個女人還真是奇怪,也不知道她用的什麼神奇的法術·可以讓自己永葆青春的……

胸膛裸露在外面的一小截雪白的肌膚,還有那纖細一握的腰肢,以及下面那一雙修長的長腿,緊緊的著黑色的緊身褲裡······卡門兀自還在熟睡,彷彿是下意識的彎曲了一下身體,側趟了過來,雙臂抱在胸前·卻不知道這個動作,卻將她胸前渾厚的資本頓時擠了出來······

陳道臨搖搖頭,趕緊取出了幻影斗篷蓋在了她的身上······

看著卡門的身影消失·陳道臨才鬆了口氣。

他摸了摸自己的臉龐和頭髮,然後緩緩的站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衣服。

此刻的陳道臨,一身紅衣長袍,鮮艷無比,身材纖細而修長,雖然他無法做到將全部身形變成徹底的女性化,但是有紅色的長袍籠在身上,也應該不會露出破綻。

宛然便是活脫脫的卡門院長站在這裡了!

做完了這一切·陳道臨的最後一絲魔力已經徹底耗盡!

不僅如此,就連他攜帶的魔力儲存戒指裡的儲備,也全部消耗光了!

他今晚連續搏殺·用了各種魔法,先是製造迷霧,逃跑的時候使用了蠻牛術和敏捷術·一路不要錢的往自己身上砸。和兩波魔法師拚殺的時候,又是用了石化術等等。此刻再用了變形術,當真是把自己全部的精神力都壓搾到了極點!

但是陳道臨卻知道,成功失敗,就在此一舉了!

他站在原地,然後深深吸了口氣,身體緩緩的漂浮了起來。

這是修煉土行術的一大「福利」·因為已經徹底的掌握了這個世界的土元素,他可以隨時隨地的讓自己的身體漂浮起來·利用那種類似於「磁力懸浮」的原理。

而且,這是他身體本身的屬性帶來的,並不需要他使用任何魔法!

此刻再看陳道臨,紅衣飄飄,頭髮飛揚,漂浮在距離地面一米左右的高度,雙手負在身後,面容艷麗而冷酷—宛然便是平日裡那個威儀的魔法院長!

而終於,就在陳道臨做完了這一切準備之後,他等待的人,也終於到來了!

溪水的下游,樹叢裡傳來腳步聲——-對方似乎並沒有刻意隱藏行跡的意圖,而是這麼大搖大擺的從樹叢之中走了出來。

而當這個人影從樹叢裡走出來的時候,陳道臨臉上雖然依舊保持著冷酷的樣子,但是心卻一下就沉到了谷底!!

來的這個人,當然就是第三波魔法師!

但是讓陳道臨絕望的是……來的,居然只是一個人!!

絕大部分魔法師,身邊都會帶著至少一名貼身的武士扈從。這是魔法師的先天職業缺陷造成的,他們擅長遠戰而畏懼近戰,所以在戰鬥的時候,都需要有強力的武者在自己身邊做護衛,以免有敵人襲到自己身邊來。

否則的話,再厲害的魔法師,一旦被一個優秀的武士貼到身邊,那也是什麼魔法都沒機會施展的。

肉搏?那從來就不是魔法師的傳統。

所以陳道臨能連續擊殺兩個魔法師和他們的扈從,就是靠著這種前提!他利用了魔法師和扈從之間的距離,用誘殺等辦法,想法子讓自己靠近對方魔法師然後貼身襲擊。

但是這個從樹叢裡走出來的人,卻讓陳道臨一下子就失去了所有的盤算!

來的,是一個人!

這人看上去年紀似乎並不大,高挑而挺拔的身形,穿著一件黑色的皮甲。

陳道臨注意到,這人的兩側腰間掛著劍,長短各一把。皮靴綁腿,分明是一副武士的打扮。

然而……他的手裡,卻提著一把魔杖!!

居然是一個……魔武雙修?!!

這人的臉龐看上去很是秀氣·一頭金色的短髮,倒是頗為英俊。只是那一雙眉眼之中,卻隱隱的帶著一絲凌冽的寒意。

他緩緩走出了樹叢,眼睛很快就盯著陳道臨·右手裡的魔杖抬起,而同時左手也拔出了腰間的短劍來。

這人很謹慎。

陳道臨知道自己沒有可乘之機了。

對方先是看了一眼周圍的四具屍體,水裡的,岸上的,對岸的…

他的眼神祇是掃了一圈,然後嘴角露出了一絲古怪的笑意:

「院長就是院長,擊殺了兩位中階法師…···看來我們雖然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打算·但還是低估了您的實力。」

陳道臨不說話,只是冷冷的漂浮在那兒,做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這人走到了距離陳道臨大約還有二十步的地方站住了·並沒有再靠近,而是仔細的看來看周圍,皺眉道:「院長,既然你已經殺了這些傢伙,為何不離去?而是在這裡等我?難道你就這麼自信,認為你可以盡所有的人?」!

陳道臨終於哼了一聲,他的嗓音很難做到完全模擬出卡門的聲音,但是卻可以利用變形術將自己的喉嚨肌肉控制,讓自己的聲音變得纖細一些女性化十足的味道。

「只有你一個麼?」陳道臨模仿者卡門那冷酷的語氣:「其他那些殺手呢?」

對方聽了陳道臨的話,忽然眉頭一皺,然後隨即鬆開他居然放下了手裡的劍,看著陳道臨輕輕笑了笑,眼神卻變得十分古怪:「那些殺手都被我引去了其他方向了,我想,短時間內他們是不會找到這裡來的。」

這個答案,讓陳道臨意外的愣住了。

「別誤會,我只是覺得,以院長的身份,還是由我親自來面對的好。那些渣滓只會髒了您的手而已。」這人彷彿信心十足的樣子。

「這麼說你是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覺得你一個人就能殺死我?」陳道臨傲然一笑:「很好我不介意給你一點教訓。就像剛才那兩個傢伙一樣。」

他依然還在強撐。

因為此刻他變成了卡門的樣子,身上的血污都已經消失,看上去完好無損······

一個完好無損的卡門院長,實力是何等強大,想來內行人都很清楚!如果這個傢伙有點自知之明的話,應該會知難而退吧······

「…·········」這個人盯著陳道臨看了好幾眼,然後他忽然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人笑得前仰後合,甚至連手裡的魔杖也放下了,看著陳道臨,一邊笑一邊搖頭。

陳道臨心中莫名緊張起來。

終於,這人抬起手裡的魔杖,指著陳道臨,歎息道:「你倒也真是個人物了!我不知道你用了什麼法子殺死了那兩個蠢貨——說起來,那兩人雖然蠢了點,但是實力很是不錯的。你能護著院長從重圍之中逃出來,還能殺掉兩個中階法師,必定不是無名之輩,想來也是一位赫赫有名的高手,可是我卻怎麼也想不出,帝都還有哪一位人物擁有你這樣的實力,卻是我不認得的。

陳道臨的心中一寒!

對方這充滿了戲謔的話語,分明是早就看破了自己的變形把戲了

「你……」陳道臨啞著嗓子。

「好了。」這人笑了笑,居然又後退了幾步,反手將劍插回了腰間的劍鞘,手裡一晃,魔杖就不知道被他收到什麼地方去了——陳道臨注意到,這人的手指上帶著一枚魔法儲存戒指。

「我知道你不是卡門院長。」這人笑了笑:「你雖然很想模仿院長的樣子,但是卻不知道····…若是院長大人真的站在這裡,以她的性子,縱然是身受重傷,可面對敵人的時候,也早就一言不發,直接動手了,哪裡還會說這麼多廢話。」

說著,他連連搖頭。

陳道臨說不出話來了。

「當然了,你的用意是很聰明的若是換做一般人,恐怕真的會被你嚇走。」這人哈哈笑道:「但是可惜,你遇到的人是我。」

陳道臨心中忽然一動,脫口而出:「你…···認得卡門院長?」

這人看了看陳道臨眼神裡流露出一絲感慨來,然後點了點頭:「不錯…···我······曾經是院長大人的學生,被霍格沃茨驅逐的一個異端。」

他笑瞇瞇的看著陳道臨的眼睛:「你如果也是學院之人的話,應該會聽說過我的名字吧。我叫……路西法。」

陳道臨的臉色一變,目光驟然收縮!

他……的確聽說過這個名字!

路西法。

在魔法學院之中,這個名字可謂是「赫赫有名」。

而魔法學院之中的人,提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往往會加一個稱謂:

「墮落的路西法」。

這人曾經是魔法學院的一名學員——霍格沃茨的優等生!

要知道,能進入魔法學院學習的正式學員,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魔法天才!而在魔法學院之中還能進入霍格沃茨學院更是天才之中的佼佼者。

而這個人,即便是在霍格沃茨分院之中,也曾經是公認的優等生!

據說這人在霍格沃茨學院求學的時候,曾經很受學院上下的重視,魔法學業出類拔萃,同時深受分院長卡門的器重,也曾經試圖栽培過他。

如果按照正常的發展趨勢,路西法會在霍格沃茨學院以優異的成績畢業,然後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名出色的年輕魔法師以他被學院方面重視的程度,他畢業之後應該會被留在學院之中繼續鑽研魔法,同時擔任上一個教務職位。以魔法學院的身份繼續魔法之路。

這樣的話不出十年,他就會成為名滿天下的魔法師。

然而······這個路西法,卻偏偏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

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天才都是極為驕傲的。而路西法在天才遍地的魔法學院之中,依然能出人頭地,這樣的天賦,他骨子裡的傲氣,自然也絕不會少!

路西法在魔法學院之中進修的第三年開始,他偏離了學院之中的老師和卡門院長給他設定的魔法之路,而做出了其他的選擇!

驕傲的人選擇了一條看似最最困難的道路。

魔武雙修!!

儘管所謂的魔武雙修已經快變成了一個笑話。因為但凡是有點見識的人都很清楚,不論是武道還是魔法都是博大精深,而一個人的天賦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再天才的人,也很難做到面面兼顧。

想同時將魔法和武道都修煉到高深境界,那基本是不可能的。可能在的時候,並不會感覺到困難,但是隨著修為漸漸精深就會發現,無論是魔法還是武道,要想再有寸進,都要花費巨大的心血和精

想樣樣兼顧,最後最大的可能就是落得一個樣樣稀鬆的下場。

古來多少的天才人物,都曾經在這個彎路上被葬送掉了。

但是後來人卻依然還有前赴後繼的試圖挑戰這個最大的難題。

因為,雖然失敗的例子比比皆是,但一旦成功的話······

比如偉大的鬱金香公爵杜維,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位偉大的鬱金香家族的開創者,帝國的傳奇人物,就是一位魔武雙修的人物!!而且無論是武道還是魔法,都修煉到了近乎神一樣的境界,在他的時代,同時代的其他高手都無一例外,在他的光芒籠罩之下,顯得暗淡無光。

所以······驕傲的路西法,堅信自己也能走出這麼一條道路來!

儘管有過無數失敗而浪費了天賦的例子,但是但凡的驕傲的天才,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別人不行那是因為別人太過廢物的原因,我這樣的天才是和別人不同的!

所以,儘管受到了學院之中所有老師的強烈反對,還有卡門院長的極力規勸,路西法依然是毅然決然的走上了「魔武雙修」的道路。

他和自己的導師卡門院長發生了好幾次激烈的爭吵之後,路西法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退學!

從魔法學院之中退學!!

這個決定震驚了所有人!

大陸上每年都有無數人眼巴巴的削尖的腦袋想進入魔法學院求學,哪怕不能成為正式的學員,一個旁聽資格都能叫人眼紅。

而這位被學院上下一致看好的傑出年輕天才,被譽為霍格沃茨分院近二十年來最出色的年輕潛力者,卻居然走上了這麼一條早已經被證明了無數次是走不通的道路,而……選擇了離開魔法學院?!

路西法的決定讓卡門院長勃然大怒!

據說兩人之間爆發了一場衝突而卡門院長狠狠的教訓了一通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以卡門的魔法實力,輕易的將這個驕傲的傢伙無情的碾壓!

然後卡門對路西法說:「你看清楚了!以你的天賦,如果勤力修煉,三十年後就有可能達到我現在的境界!可如果你跑去做什麼魔武雙修的話,那麼你這一輩子都會一事無成!今天那些不如你的學員,不出十年,就都會全部超過你!騎在你的身上!而你將會變成一個被所有人恥笑的廢物!」

傷痕纍纍的路西法,卻依然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魔法學院。

他走的時候留下了一句話:

「有生之年,我會回來讓你們知道,你們都是錯的!」

然而十年過去了,路西法的名字已經漸漸的被忘記,一批批學員從魔法學院畢業成為了出色的魔法,但是這個當年學院之中最出色的天才,卻籍籍無名,再也不見蹤跡。

曾經有人見到過他在南方尋訪武道高手求學武技,也曾經有人看到過他在南方和人決鬥,結果被打得慘敗!

可是在學院之中,他依然是百年來唯一一個主動從學院退學的人,一個放著大好前程不走,卻一意孤行的「特殊存在」。

墮落。

這是學院之中的人對路西法的評價。

直到了五年前······路西法才重新出現在了人們的視線範圍之中!

一名魔法學院畢業的魔法師因為一些事情,遭遇了路西法,兩人之間爆發了一場爭鬥而那位魔法學院畢業的法師,一位中階灰袍法師,在路西法面前慘敗!

而隨後路西法在半年之內連續挑戰了六名魔法師,以全勝的記錄傲然出現在了世人面前!

他戰鬥的時候從來不帶武士扈從,而是以魔武雙修之姿出戰!

而半年之內,六名魔法師被他擊敗,其中實力最強的一位已經是六級法師!幾乎再有一步之遙,就要邁入高階法師的境界了,卻依然輸在了路西法的手裡!

而且更耐人尋味的是,所有這些被路西法擊敗的魔法師無一例外,全部都曾經是魔法學院的學員!

這個驕傲的傢伙,彷彿是試圖以這種方式來向魔法學院示威!

根據輸給路西法的魔法師時候的描述,路西法的實力很可能已經達到了中階的頂端!

十年的時間就已經站到了中階法師的頂端,再有一步,就可以買入所有魔法師都夢寐以求的白袍境界了,這是何等的天賦?!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讚歎的時候,偏偏卡門院長說了一句話:

「墮落的蠢貨!如果他一心修煉魔法的話,此刻早已經身穿白袍了!他迷戀什麼魔武雙修,這輩子的成就這就這樣了!」

果然,就在路西法盛名大震之後又過了整整五年,路西法卻依然實力毫無寸進!

他停留在了中階的境界上……如卡門之前放言的那樣,再無突破!

卡門的話,就彷彿是一個詛咒一樣,在路西法的身上。

據說路西法因此而深恨卡門,當年的師徒已經變成了仇敵。

陳道臨看著面前的路西法,臉色更是難看。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誰是一心想殺死卡門的······有多少人陳道臨不知道,但這個路西法,想來肯定是其中之一了。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