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兩百五十五章 【驚艷一箭】(二合一)



路西法的眼神四顧:「你將院長藏在了哪裡?」

陳道臨不說話,只是暗中戒備——其實也沒什麼好戒備的了。此刻他的魔力耗盡,剩下的魔力只怕連一個小小的火球術都攢不出來。

至於肉搏麼······看看路西法一身皮甲,身材健壯,腰間掛的利劍,絕不是什麼擺設,就可以清楚,以自己現在全身酸軟的狀況,只怕都難以在對方面前支撐一個照面。

眼看陳道臨不說話,路西法微笑著開始踱步,他低聲道:「今晚你拚死護著院長,想來也是學院中人吧。聽聞最近學院出了一個叫做達令陳的年輕法師,難道就是你麼?」

陳道臨「哼」了一聲。

「果然是你。」路西法一邊走一邊搖頭,又瞧了一眼周圍那些屍體:「年紀輕輕的,手段倒是夠狠辣!難怪卡門院長這麼賞識你,居然讓你當了魔法教授。你可是一百年來,學院裡最年輕的一個教授了。」

陳道臨依然不說話,他暗中試圖積攢魔力,要做最後一擊。

「你還有出手的氣力麼?」路西法看著陳道臨,先是搖頭,然後皺眉:「你的魔力應該耗盡了吧?可你為什麼還能保持著風系飛翔術?難道你主修的是風系魔法,有什麼特殊之處麼?還是你身上攜帶了什麼風系的魔法裝備?」

他一邊走,一邊觀察著陳道臨的眼神。

終於,路西法眼睛一亮,露出了一絲笑意:「找到了!」

他停下了腳步站住,然後用魔杖對著不遠處的一株大樹,搖搖一指。

咻的一聲,一道光芒射了過去,大樹之下,卡門躺在那兒的身影浮現了出來·身上籠罩著一件黑色的斗篷,正是陳道臨的那件幻影斗篷。

「隱身的道具麼?」路西法笑道:「果然好手段。」

說著,他大步朝著卡門走了過去。

才走了兩步,陳道臨就已經縱身攔在了卡門的身前。他雖然氣力不濟·但是利用土行術,這懸空滑行的速度還是維持在常人水準的。

可路西法只是冷笑一身,身子一晃,陳道臨就看見眼前的人影一花,路西法就已經閃身到了他身後!

一隻冰涼的手摸上了陳道臨的脖子,陳道臨頓時心中一沉!

(……罷了!)

就在陳道臨已經放棄了抵抗的時候,這只冰冷的手卻又縮了回去。

陳道臨豁然轉身·就看見路西法站在自己的身後,冷笑看著自己:「怎麼?想要對我不殺你表示感激麼?」

「…………」陳道臨說不出話來。

路西法卻已經不理會陳道臨,而是直接飛身來到了卡門的身邊蹲下·看了看卡門,然後他皺眉苦笑:「原來如此······院長,居然···…喝醉了?這可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情啊。」

說著,他已經站了起來,攤開手笑道:「這我就放心了······我原本心中還擔心。以院長那樣的修為,怎麼會一路上被追殺得如此狼狽,遭遇伏擊的時候,居然連還手都那麼軟弱。我還以為院長受了什麼傷害……原來只是喝醉了。」

這話說出來,讓陳道臨聽了心中越發古怪。

這個路西法······似乎···…好像沒有傷害卡門的意圖?

「好了·別做出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了。

我若是要殺你,你現在屍體都已經冷掉了。」路西法冷笑:「你以為那些追殺你的殺手怎麼會遲遲沒追上來?讓你可以從容的將這兩波魔法師分別幹掉。」

「…···你······不是來殺院長的?」陳道臨終於忍不住問道。

「準確的說,是有人委託我來殺院長的。但委託是一回事′我自己會不會這麼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明白了麼?」路西法對陳道臨眨了眨眼睛。

陳道臨這才真的鬆了口氣!

可路西法此刻的表情卻嚴肅了起來·他正視著陳道臨:「你今晚拚死護衛院長,有這樣的心思,我也就放心了!接下來我要說的話,你牢牢記住,不管你聽懂沒聽懂,你都要如實轉達給院長,不得遺漏!」

「……好!」陳道臨鄭重點頭。

「今晚的刺殺·是一次預謀。背後的主使之人我並不知道是誰,我是在帝國的一個殺手組織裡受到了委託!對方的組織很嚴密·今晚連同我在內,一共有三位魔法師,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死去的那兩個人,身份也不用追究了,很多魔法師都會在業餘的時候,接受一些這樣的委託來賺些好處。殺手組織本身沒有動機,而委託方據說很有錢。至於具體是誰······院長大人自己會查的,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反正今晚的行動,顯然是對方掌握了院長的行蹤,這樣一個條件,就可以縮小目標範圍了。」

「我明白!」陳道臨點頭。

「往東是魔法學院的方向,不過我勸你別往哪裡走了,對方既然對院長動手,在往魔法學院的方向的路上,已經準備了人在攔截,他們設下的伏擊人手可不止你今晚遇到這些,為了預防萬一,據我所知,在通往學院的方向還有一隊人在那兒守著。」

路西法說到這裡,看了一眼臨:「你帶著院長往西去吧!最好的辦法,我建議你!是·回城!返回帝都!因為正常人的思維方式推測,遭遇截殺之後肯定是試圖往自己的老巢逃跑。你不妨反其道而行!我想那些傢伙應該想不到你居然敢返回帝都。往帝都的方向,道路上遇到攔截的可能性比較小——當然了,我也不敢確定一定就沒有人,你要自己小心。」

「……好!」陳道臨依然點頭。

「我會往東,幫你引開一部分追兵,但是我能做的也僅此而已了。」路西法歎了口氣:「今晚之後,那些傢伙肯定會發現我不對勁,所以我引開這些人之後就會立刻離開。所以······院長就托付給你了!記住,一定要帶著院長跑回帝都!必要的時候,只要到達了帝都城防可以向王城近衛軍求助。我想那些傢伙就算再神通廣大,也總不敢公然在帝都和王城近衛軍開戰的。那就不是刺殺,而是謀反了。」

說完了這些,路西法不再看陳道臨而是重新扭頭看著熟睡的卡門。

他的臉龐上,緩緩的露出了一絲複雜的表情,低聲開口:「老師……我要走了……」

路西法此刻的語氣很輕,充滿了敬意,低聲道:「我曾經非常恨你,當年我離開學院的時候,你那樣痛斥我我心中曾經一度非常的恨你。我也發誓,一定要取得偉大的成就,然後站在你面前讓你為曾經輕視我而付出代價。

可是······原來終究,錯的那個人是我。我辜負了你曾經的期望……

五年了!

這五年來,我用盡一切辦法都無法再取得一絲一毫的突破。開始的時候,我心中非常生氣,我認為是你在詛咒我,我非常恨,恨你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不支持我!你曾經是那麼信任我,那麼器重我

可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是我的一意孤行,葬送掉了我自己。

其實我一直在後悔。

五年來,每個日日夜夜我都會想起當年在學院的時候,想起在您身邊的時候。想起您給我講述咒語學,想起您教我做合成藥劑的試驗

想起我犯錯的時候您痛罵我的樣子,想起·『····」

路西法說到最後,聲音漸漸的哽咽。

然後他站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衣衫,深深的看了一眼卡門。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當年我離開學院的時候,我心中有多憤怒您的心中就有多痛惜。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請求您的原諒原諒我這個不成器的弟子吧!」

說完,路西法深深的彎腰鞠躬,然後扭頭就走,他大步流星,片刻之前就消失在了樹叢之中……

路西法離開之後,陳道臨兀自還愣了會兒神,不過他趕緊壓下了心中的雜念和詫異——現在可不是感慨的時候!

這個路西法雖然說會幫助自己引開追兵,但是天知道他能不能成功。以自己現在的狀態,別說再來上一隊殺手了,就算來上一兩個人,自己也就只有束手待死的份兒。

陳道臨不敢再耽誤時間,趕緊收拾了一番。

他沒忘記去把那兩個被自己幹掉的魔法師身上的東西搜刮了一下,魔力增幅戒指,魔法儲存戒指,魔杖什麼都直接扒了下來丟進了自己的魔法儲存袋裡。

然後回頭抱起了卡門,往肩膀上一扛,就朝著帝都的方向而去。

陳道臨此刻已經沒有力氣奔跑的,幸好有土行術,利用懸浮滑行的法子,雖然這樣的速度提升到極限,也只是正常人奔跑的速度,但好在這種法子不用消耗任何體力和法力——恰恰相反,陳道臨還可以趁機休息,重新凝聚出一絲魔力出來,和緩緩的恢復體力。

陳道臨扛著卡門「滑行」,黑夜中他也不認識路,只能辨認出大概的方向。他遵照了路西法的建議,往帝都而去。

走了大約有近半個小時左右,前面的樹林漸漸稀鬆,陳道臨隱約的看見了道路。

來到這裡,陳道臨就認得路了。

他認出,這是前往帝都的畢竟之路,自己今晚就是從這條路回來的。

他不敢耽誤,就在這夜晚,一個人扛著卡門,身形漂浮著往帝都飛去。

原本陳道臨已經漸漸的放心下來,可沒想到才跑了不過一刻鐘的功夫,忽然就聽見了身後的道路上傳來了一陣馬蹄聲!隱約的還有狗叫的聲音!

陳道臨心中一凜,果然,就聽見身後道路上那馬蹄急促,正是朝自己而來!隱約還能聽見有人才厲聲呼喝。

「快!獵犬有發現了!目標就在前面往帝都去了!!」

「想要賞金的,就別滿手慢叫了!」

「快快!」

間或之中,還有獵犬瘋狂的吠聲!

陳道臨心中頓時一涼!想不到自己還是被人給攆上了!

他有心想避開大路,往樹叢裡逃竄,但是身後對方居然有獵犬,那就沒辦法了······往樹叢裡逃的話,雖然可以讓對方的馬匹失去速度優勢,但自己在樹林裡也飛不快啊!

陳道臨別無選擇此刻除了硬著頭皮逃跑也沒別的辦法了。

身後漸漸出現了火光,也就是過了幾分鐘之後,遠遠的就能看見一對人馬飛奔,有幾個馬上的人還舉著火把·衝在最前面的是幾條獵一邊飛奔一邊狂吠。

陳道臨心中越發焦急起來。而就在此刻,身後的追兵已經發現了他!

「就在前面!」

「找到了!找到了!」

「快圍上去,別讓人跑了!」

幾聲吆喝,就聽見騎手不停催促馬匹的呼喝,陳道臨又跑了十幾米,忽然就聽見身後傳來咻咻的破空聲!

奪奪奪!

幾枚箭已經射到了身後·釘在了地上,陳道臨嚇出了一身冷汗!

他回過頭來,飛快的舉起龍牙劍·念了一句咒語之後,幾枚火球遠遠的射了出去。

這是他一路上好不容易積攢起來的一點魔力。

這幾枚火球的威力並不太大,射到了那夥人當中,就看見那些傢伙不少人都舉起了盾牌來,火球砸在盾牌上火光四射,但是卻並沒有造成什麼實質的傷害。

不過這麼阻了一阻,就讓追兵又慢了幾步。

對方以為陳道臨還有還手的能力,雖然焦急,卻似乎也有些畏懼……畢竟·魔法師的威懾力還是深入人心的。

不過追兵畢竟人多勢眾,又有高手坐鎮,就聽見有人厲聲喝道:「怕什麼!對方就一個魔法師·追上去!只要貼身靠近了,就算是再厲害的魔法師也是一刀砍成兩斷!現在隔著這麼遠反而吃虧!難道你們都忘記了魔法師最擅長遠攻嗎!」

有人當主心骨,隊伍追趕的速度頓時重新快了起來。顯然對方的指揮之人十分精明·一面催促追趕,一面有分派了弓箭手來不停的射箭,給陳道臨施壓。

陳道臨射出火球之後,再次陷入了魔力耗盡的窘迫局面,只能繼續往前。只是他心中清楚,自己的速度處於絕對劣勢,最多再有幾分鐘·必定會被對方追上無疑!

追上的話,就必定是死路一條了!

陳道臨心中忽然浮現出一個念頭來:想要活命·現在把卡門拋在路上!這些人的目標是卡門,他們抓到了卡門,未必還會繼續追自己!

可這個念頭剛浮現上來,就隨即被壓了下去。陳道臨用力抽了自己一個耳光,心中暗罵自己:老子平日裡是猥瑣了一點,但是男人大丈夫,若是做了這種事情,今後一輩子都別抬起頭了!

就在這時候,忽然身後破空聲到!陳道臨猛然身子一震!他的肩膀一痛!

噗!!

一枚利箭從他的後背肩胛骨的位置紮了進去!

這一箭力道極大,居然將他直接射穿,箭尖從右前方透出!

陳道臨劇痛鑽心,頓時哇的一聲,吐了口血!

身子一晃,就從半空之中栽了下來!

他這麼一受傷,頓時土行術也被打斷,猛然栽在了地上,跌了一個頭破血流!

身後追兵漸近,方才陳道臨中箭落地,那些傢伙對看得真切,頓時引發了一陣歡呼!

「射中了!射中了!快上啊!!」

陳道臨痛的眼冒金星,眼看就已經只有坐地等死一條路了···…

可就在這時候,忽然道路前方,帝都的方向傳來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

這馬蹄聲又快又疾,顯然是夜晚之間有大隊騎兵在趕路!而且從蹄聲聽來,這些人馬人數眾多,卻顯得極為整齊!顯然是訓練有素的精銳軍隊在夜晚急行軍。

陳道臨一聽到這馬蹄聲,此刻也顧不得許多了,立刻就張口大聲吼叫起來:

「魔法學院院長遇襲!魔法學院院長遇襲!魔法學院院長遇襲!」

他連喊了三遍,還生怕對方看不到,終於狠狠咬了一下嘴唇,用痛苦激得自己精神一震,終於又逼出來半句咒語來,高舉手,從指間迸發出了一股火苗來!

火焰直竄上了半空·然後才砰的一聲散掉。

但是這已經足夠了!

夜晚之中,火光就顯得格外醒目。

陳道臨這麼一吼,這支急行軍的隊伍,前面的開路斥候顯然已經發現了·立刻加快了速度飛馳而來!

身後的追兵也發現了現狀,他們也試圖加快速度追上來。

此刻陳道臨命懸一線,身後的馬蹄急促,前面的救兵也似乎距離不遠······

自己是死是活,就看是追兵先至還是救兵先到了······

此刻的陳道臨,即便他從來不信任何宗教,也忍不住滿口胡言起來。

「上帝真主阿拉玉皇大帝如來佛祖三清道尊······媽的隨便哪個神仙·求你顯顯靈吧!!」

一道破空聲傳來!!

夜空之中,彷彿有一朵流星從遠而至!這流星看似光芒璀璨,在夜空之中映入陳道臨的眼簾·耀眼無比!

陳道臨此刻神智已經有些模糊了,彷彿看見這朵流星越過自己的頭頂朝後而去……

然後就聽見一聲慘叫!

身後那群追兵,當頭跑的最快的一騎,忽然就被這朵流星撞上,馬上的人在這流星的光芒之中,整個上半身陡然之間就四分五裂,化作一蓬血霧!!

好強的箭!!!

追兵之中頓時一片嘩然,而就在此刻,陳道臨就聽見自己的身前傳來了一聲厲喝!

「駕!!

一騎飛馳而來·如閃電一般衝到了自己面前!

這匹駿馬全身雪白,在黑夜之中,白色的毛髮彷彿會自己發光一般!而馬上之人·身材修長,一頭金色的頭髮飄揚,陳道臨坐在地上·以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見這人那人下巴輪廓,分明是一個英俊之極的美男子!

而他的手裡,正拿著一張空空的長弓!!

而偏偏這人……陳道臨,是認得的!!

這人縱馬到了陳道臨面前,只差兩步,就要馬踏陳道臨身上了·而這人卻抬起手臂一提韁繩,雙腿一蹬!

就聽那駿馬一聲長嘶·縱身飛躍而起,就在陳道臨的頭頂躍過!落在了陳道臨身後,隨即一騎當先,迎著那群追兵就正面衝了上去!

一陣尖銳的呼哨聲,馬蹄如雨般響起,也不知道多少騎兵奔到了面前!

這群騎兵精銳之極,衝到了陳道臨面前,立刻如潮水般從他身邊兩側分開,然後呼嘯著湧向了身後!

瞬間,一片廝殺喊殺聲響起!

陳道臨終於身子一晃,他心神一鬆,隨後倒在了地上。

陳道臨是被水淋醒的。

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兩個人一左一右的架著,依然還躺在地上。不過面前還有一人,正在拿著水袋往自己嘴巴裡灌水。

陳道臨早已經喉嚨冒煙了,醒來之後,主動的嚥下了幾口水,這才喘了口氣,微微搖頭,示意自己喝夠了。

眼前拿著水袋的是一個身穿輕鎧的年輕騎兵,神色精幹,看了陳道臨一眼,收起了水袋站起來閃到一旁。

而當這個騎兵讓開之後,陳道臨立刻看見了他身後站著的一個男

因為······那頭金色的頭髮,實在是太醒目太耀眼了。

陳道臨注意到,他的手裡,依然提著那張弓。

不由自主的,陳道臨忍不住想起,就在自己昏倒之前,那如流星般驚艷的一箭!

他勉強笑了笑,然後深深吸了口氣:「多謝殿下救命之恩!若不是今晚親眼所見,想不到殿下還有如此神射之術。」

面前這個金髮飄揚,英俊得如同希臘神話之中太陽神一般的男子,正是今晚不久前在宴會之中剛剛見過的那位帝國皇帝的親弟弟,目前帝國皇儲之位的最熱門的人選,卻偏偏不喜權位,一心想當個閒雲野鶴逍遙親王的尊貴人物。

希洛.奧古斯丁!

希洛親王微微一笑,他的笑容即便是在夜晚看來,也是如此的和煦動人。這位親王殿下走到陳道臨的面前,然後蹲了下來,看著陳道臨的眼睛:「達令法師,想不到我們會這麼快就再見,而且是在這樣的特殊情況之下。」

陳道臨歎了口氣,然後他用疑惑的眼神看了希洛親王一眼。

希洛會意,點了點頭,低聲道:「卡門院長無礙,就在旁邊的樹下休息,雖然還沒醒來,不過我的貼身僕從正在照顧她。」

陳道臨放心了,他感激的看了希洛親王一眼,問道:「那些……追兵呢?」

「交戰的時候被我的人殺死了十七個。」希洛皺眉:「夜晚混戰廝殺,不能留手,也掌握不好分寸,不過總算還抓到了三個活口……剩下的,都逃了。」

一聽到有三個活口,陳道臨頓時眼睛一亮,他看著希洛,沉聲道:「多謝親王殿下援手!若不是今晚遇到您,恐怕卡門院長和我都要遭到毒手了!」

希洛搖頭,他的神色凜然,緩緩道:「達令法師,這件事情無論是誰遇到了,都絕不會袖手旁觀的。你倒不用這麼客氣······不過,說起來你的運氣也真的很好!我也是剛從宴會出來,帶著這皇兄給我的五百親衛紅羽騎護衛。我原本還打算今晚就住在城裡,不過我不喜歡現在帝都裡的詭異氣氛,這才臨時意動,決定出城去皇家別院贊助……若是我當時沒動這個念頭的話……」

「那麼我現在和院長都已經遭了毒手了。」陳道臨苦笑。

兩人相視一眼,都是笑了笑,只是笑容的味道,就各不相同了。

「好了。」希洛笑完之後,這位親王皺起了眉頭,眉宇之間頗有一絲愁容,他苦笑著,將手裡的長弓隨意往身後一拋,丟給了一個手下,然後對著陳道臨攤開雙手,道:「達令法師,我也和你說實話吧,我是最不想理會帝都裡的所有權勢傾軋這些事情的,這才遠離帝都一直避開。可今晚這事情偏偏叫我遇到了,我就算想擺也擺不脫干係了!在帝都城外公然謀殺一位魔法學院的分院長,一位享譽帝國的大魔法師!這樣駭人聽聞的事情,絕不可能輕易抹去!所以,現在,如果你已經冷靜下來的話,還請你把今晚的事情經過,和我詳細的說一遍吧。」

陳道臨點點頭,對方說的話也是理所當然的,他想了想,卻忽然心中一動。

「我……想先看看院長大人,可以麼?」

希洛親王愣了一下,隨即笑了笑:「當然可以。」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