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第兩百五十八章 【學院的態度】



陳道臨隨卡門驅車前往帝都,這一夜的變故巨大,經歷了幾次生死線上的掙扎。兩人在路上的時候,陳道臨自然感覺到了卡門院長的態度有了一絲改變。

從前卡門雖然對自己很是善待,但那是一種標準的學院領導對於新興年輕天才的愛護和器重。而經過了昨晚的這一場危機之後,在一路上,陳道臨感覺到卡門和自己說話的時候雖然依舊語氣是那種冷酷的味道,可偶爾的話語之中也更多的流露出了幾分對自己的關心和親近。

顯然這是因為自己昨晚在危機時刻沒有拋下她獨自逃離,這等忠誠可靠的行徑打動了卡門——至於其中有沒有幾分,是因為自己曾經扒掉了這位美女院長的衣服,這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這件事情,陳道臨自然是讓它死死爛在肚子裡,絕不敢再提及半個字的。

卡門一路上又仔細的問了一番陳道臨是如何幹掉那兩個魔法師的,又讓陳道臨將交戰的過程仔細的說了兩遍。隨後卡門院長歎了口氣,深深的看了陳道臨一眼:「你這人,運氣倒是好到了極處,膽子也是大到了極點!這兩場廝殺,若是有半分差錯,現在你我都已經慘死了。」

陳道臨笑了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當時情況危急,也沒有選擇的餘地,不拼一把就要死,我也是運氣好罷了。」

「這可不是運氣。」卡門瞄著陳道臨,神色古怪:「這等生死關頭,搏殺之間,需要的可不僅僅是勇氣,還需要經驗,眼光,和瞬間的判斷力,把握戰機的敏感性。一個普通人是絕做不到這點的。只有多次遊走在生死關頭的人·多次歷練過生死線,才能做到這種程度……達令,你之前,一定經歷過不少事情吧?」

陳道臨一陣語塞。

仔細想想·自己來到羅蘭世界的這近一年時間,改變得也真是不少了。

從一個原本的膽小懦弱,偷奸耍滑的小草根宅男,而漸漸蛻變成了一個面對死亡也敢於放手一搏的勇敢之人。

之前多次生死經歷,也的確是將自己的氣質和性子磨礪得天翻地覆,整個人都彷彿蛻變之後,煥然一新了。

細細想來·自己來到這羅蘭世界之後可真是多災多難,在冰封森林裡就幾次差點死在獸人的手裡,後來帶著巴羅莎跑到人類世界·先是遇到小院子裡的石頭夫人一夥人,就又差點送命。隨後南下,破壞了李斯特家族的聯姻,當了擋箭牌,就差點被李斯特族長派人幹掉。帶著洛黛爾私奔,又跑去東海外,和海盜們數次周旋,可謂是九死一生。後來離開了惡魔島,又落入海盜手裡·差點就和那個該死的獨眼同歸於盡了。

帶著夏夏兩人坐船在海上漂流,幾乎就陷入了絕境,當時已經萬念俱灰·就坐著等死了……

一個普通人就算是一輩子……不,就算是幾輩子都遇不到這麼多事情,卻讓自己在大半年的時間裡一下全遇到了。

如果說自己原本是一把破銹的爛刀·但是在這半年時間裡不停的反覆淬煉磨刀,也算是終於磨礪出幾分鋒芒來了吧。

此刻卡門說出這樣的話來,陳道臨也是心中一動,忍不住審視了自己一番,心中也是感慨。

「你殺了那兩個法師,身份總能查得出來。凡是魔法師,在魔法工會中總有身份登記·我身為工會的高級執事,也有權限去查這些東西的。」卡門淡淡道。

陳道臨點了點頭。

「不過·我倒是有一句話想勸你。」

「院長請說。」

「你雖然殺了兩個中階法師,但說起來都是投機取巧,並不是你的真實本領。若是拼真正的魔法修為,其中任何一人,你恐怕都收拾不下。所以······這擊殺兩人的戰績,若是真的給你戴在了頭上,以你的年紀,和你最近的風頭······我擔心你太引人矚目,你應該明白木秀於林的道理,你年紀輕輕,出太大的風頭未必是好事,而且還難免會引人嫉妒,今後也恐怕少不得會有些不長眼的急於成名的人跑來挑戰你找你麻煩。這樣的事情,還是能省則省……」

說到這裡,卡門看了看陳道臨,故意停頓了話語。

陳道臨立刻就道:「院長您說的是,我自知實力不濟,幹掉那兩個法師純粹是運氣好,就算說不出恐怕都沒人信呢。我看······這事情還是瞞著好了,免得惹來麻煩。我年紀輕輕,最近出風頭已經出得夠多啦,院長您為我考慮,我心中實在是感激得很······」

卡門仔細的看著陳道臨,試圖判斷出他到底說的是不是真心話,只見陳道臨目光清澈,態度誠懇,卡門不由得點了點頭,對陳道臨的感官又上升了幾分。只覺得這個年輕的小子果然還是有點意思的:若是換了其他那些輕佻好名愛慕虛榮的年輕人,只怕恨不得能把這件事情張揚得全世界都知道!一戰擊殺兩名中階法師,這是何等的驚人戰績!只要傳出去,立刻就可以名揚天下!

陳道臨年紀輕輕,居然不貪圖這種虛名,看來倒是那種能沉下心來做事情的人。這種肯沉下心踏實做事的年輕人,如今可是越來越少了。

其實卡門卻是少想了一樣:陳道臨固然也是不想太過出風頭但答應得如此痛快,還有一項重要的原因是:怕人報復

自己阻止了對方一次如此重要的暗殺,那是何等的遭人嫉恨?若是還故意大肆宣揚出去,還大肆宣揚自己殺死了對方的兩個魔法師,這樣赤裸裸拉仇恨的做法,陳道臨可沒那麼傻!

「對外,就說那兩個法師是我殺死的吧。」卡門彷彿笑了笑,側目看了陳道臨一眼,似笑非笑道:「你不會心中腹誹我這是欺世盜名,搶了你的名聲吧?」

「我怎麼會這麼想!」陳道臨趕緊正色道:「院長這是幫我擋禍!若是這點道理我都不明白的話,也就白受您這麼長時間的栽培了!」

兩人終於駕車來到了帝都城外。

宵禁的時候,城門緊閉·可卡門亮明身份之後,城衛軍哪裡會阻攔這等特權人士?

而卡門隨即就帶著陳道臨進城後,就直奔皇宮而去!到了皇宮門外,守護皇城的御林軍一看是卡門深夜到來·哪裡敢怠慢,很快就有一位統領趕來。

卡門也不多廢話,只告訴那個統領自己有要緊事要面見皇帝。對方原本還想推脫,半夜覲見皇帝這種事情,畢竟有些不妥。

可卡門隨即冷冷的丟過去一句:「我昨晚遭遇眾多亂黨襲殺,險些喪命,這等事情關係重大!你若不去稟告·天亮時候皇帝知道了,只怕會要了你的腦袋。」

一聽連魔法學院院長都遭到了刺殺,這位御林軍統領頓時大驚·趕緊進去稟告,不多片刻,就有更多的御林軍來到了皇城門口,大開大門,護衛著卡門和陳道臨兩人進了皇宮裡。

此時已經是黎明前,皇帝陛下原本還未起床。可一聽發生了這樣的大事,這位皇帝趕緊就起身。

陳道臨和卡門被帶到了皇宮之中的一間大廳之中等待了片刻,就有宮廷侍者進來,態度戰戰兢兢的通告:皇帝陛下請卡門院長前去敘話。

至於陳道臨·他雖然也頗受皇帝的賞識,但是這點賞識畢竟還遠遠不足以和卡門這樣的大人物相提並論。宮廷侍者就告訴陳道臨讓他在這裡等待就好,至於皇帝會不會見他·何時見他——等著吧!

卡門去覲見皇帝,陳道臨一個人在這裡等著,他拼了一夜·也的確是累的,加上精神力耗盡,飢渴交加,請宮廷侍者弄了些吃的來墊了墊肚子,在椅子上幾乎就要差點睡著。

他一覺醒來的時候,窗戶外的太陽已經照到了頭頂,陳道臨一個機靈·趕緊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一擦嘴角·還有些口水。

這個時候,他發現了這間休息廳裡,並不止自己一個人了。

卡門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來了,正站在陳道臨不遠處的一扇窗口,背對著陳道臨,凝視著窗外,怔怔出神。

「醒了?」

卡門並沒回頭,而是輕輕的丟來一句。

陳道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整理了一下衣服:「我也不知道怎麼,居然睡著了。」

卡門轉過身來,一雙眸子盯著陳道臨看了幾眼,然後輕輕笑了笑:「你的確是累壞了。昨晚那些事情,你已經耗盡了所有的魔力,能撐著沒倒下便已經很值得驕傲了。」

頓了頓,她又笑道:「餓了麼?我讓人送些吃的來吧。」

陳道臨摸了摸肚子,苦笑道:「還真是餓了。」

卡門點點頭,走到門口拉開房門,對外面低聲說了兩句什麼,然後轉身回來,逕自走到了陳道臨的面前,找了張椅子坐下,平視著陳道臨。

陳道臨忽然才反應過來,卡門的裝束都有些不同了。

她已經換了一身新的衣服,正是她平日裡最喜歡穿的那種鮮艷的紅色的長袍。而且坐得近了,陳道臨更嗅到了卡門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沐浴後的清香,而卡門的髮梢還有些潮濕,顯然是在自己睡覺的這段時間裡,她居然已經洗過澡換了身衣服了。

這裡……可是皇宮啊!

卡門注意到了陳道臨的眼神,搖頭一笑:「我和皇后頗有些私交,平日裡也偶爾會來皇宮裡陪她幾日,所以她那兒有我的衣衫,倒是你……昨晚廝殺了半夜,要不要叫人安排你······」

陳道臨哈哈一笑:「所謂臭男人臭男人,洗澡就不必啦,臭男人嘛,臭一點倒也沒什麼。」

頓了頓,他才認真的看著卡門:「院長,你見過陛下了?」

卡門的眉頭一皺,隨即又鬆開,歎了口氣:「見過了。」

看著卡門的神色有些古怪,彷彿有些悵然若失的樣子,不由得讓陳道臨有些詫異。

卡門隨即微微一笑:「你心中一定有許多疑問吧?我想,你現在最好奇的,一定是想知道,我遇刺的事情,為什麼要連夜闖宮來稟告皇帝

陳道臨抓了轉頭發:「您是學院院長·您這樣身份的人遇刺,自然是要趕緊稟告皇帝的,所以……」

「言不由衷。」卡門搖頭:「也難怪,這是你的優點·年輕人知道要把緊口風,不亂說話,這是優點,我不會怪你的。不過,現在這裡就只有你我兩人,你有什麼話,對我不妨不用隱瞞。」

陳道臨愣了一下·才道:「院長……我…···」

「你昨晚救了我的命,所以,這事情我也不必隱瞞你。」卡!門一笑:「其實······希洛親王的態度上·你應該已經猜¯了。他迫不及待的想置身事外,就是因為,我遇刺的事情,只怕和皇儲之位有關係!」

陳道臨心中一凜,他想不到卡門居然會主動對自己說起這些話。

「關於立儲這件事情,帝國的各方勢力都在著急,可偏偏大家雖然著急,但也都要有所克制,最多就是上書建議皇帝早早立儲。可對於到底立誰·卻是沒幾個人敢說話的。畢竟這是皇家之事,而這問題也太過敏感。達令,你可知道是為什麼?」

陳道臨想了會兒·道:「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次立儲,是一件非正常狀態下的事件。若是正常的立儲,立儲之人是皇帝的兒子′下面的大臣建議立誰不立誰,倒也正常。可如今皇帝無子,幾個候選人不是他的弟弟就是他的遠親—如果我是皇帝的話,這幾個人恐怕都不是自己心中的得意人選。誰不想把家業傳給子的親兒子?誰願意把自己拚力維護了幾十年的江山拱手送給外人?所以,皇帝現在的心思一定是極複雜的,若是此刻建議太多,而且如果公然上書建議皇帝立誰不立水·反而會引起皇帝的極大反感:我還沒死,你就這麼熱心的幫著想把我的江山送給外人了?!

所以·現在帝國的大臣們,最多只能上書建議皇帝立儲,卻不敢建議皇帝立誰。

建議立儲,可以標榜自己是一心為國,畢竟皇儲是一國之本,遲遲不立儲,會動搖統治根基,讓下面的人心中不穩。建議立儲,可以說自己只是為了國家著想,是盡一個臣子的本分。

可立誰不立誰,那是皇帝的權力了,若是臣子說得太多,就顯出了自己有所私心了。」

陳道臨說到這裡,卡門點了點頭,深深看了陳道臨一眼:「說的有些道理…···沒想到,你居然還有幾分政治上的見解。」

陳道臨心想,現實世界裡雖然我沒見過這種事情,但是什麼奪嫡啊立儲啊之類的宮廷戲影視劇,小說故事之類的,不知道看了多少了,就算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吧。

可隨後卡門淡淡一笑:「大部分人是不敢妄談立誰的。但是皇帝立儲的事情,卻總要問幾個人的意見。這事情,旁人不敢置喙,可有幾個人的意見,陛下卻是必須要認真考慮的。」

陳道臨點點頭:「我明白。陛下立儲一定也要參考幾個帝國最重要的大人物的態度嘛,比如什麼宰相啊,軍隊的大佬啊,貴族的領袖啊什麼的······」

「我的意思是······這幾個人之中也包括了我。」卡門淡淡道。

「……呃……呃?」

這下陳道臨是真的愣住了。

皇帝要參考卡門的意見?

這……似乎就有些奇怪了吧。

卡門是誰,她是魔法學院的頭號人物。

對,沒錯。魔法學院的分院長,哪怕是放眼帝國,也是了不起的大人物了,魔法界的翹楚,學院的領袖,本身也是實力強大的魔法師,這樣的人,跺跺腳就能引發一場地震。

可魔法師······似乎從來不會參與到皇家立儲這等「國家大事」上吧。

魔法師不是應該都不參與世俗事務,不爭權奪利麼?何況是卡門這種性子淡漠的人,她怎麼會參與到皇家立儲上去?而皇帝······為什麼會一定要重視她的意見?

卡門看著陳道臨,淡淡道:「第一,我是霍格沃茨分院長。你知道的,魔法學院從無院長,按照帝國法令,魔法學院的院長只能是皇帝陛下本人擔任,所以,未來的皇帝,也會接任學院院長的頭銜。而且,魔法學院也一直是皇家勢力拼圖中重要的一塊!未來的新皇帝要想能繼續牢牢的籠絡住魔法學院,想要讓魔法學院上下對他的號令尊重,那麼前提就是,這個皇帝的人選,不能是魔法學院所討厭的。我是霍格沃茨分院院長,我代表的是霍格沃茨分院的態度,而霍格沃茨分院幾乎就可以代表魔法學院的態度了。更加不用說…···我能當上霍格沃茨分院院長,必然是得到了鬱金香家族的全力支持。所以······我的態度,很可能也會隱隱的代表著一些鬱金香家的看法。」

「嗯。」陳道臨點點頭——這麼說的話,倒也有點道理。

「不過,若是說皇帝立儲,就因為這樣,而要重視魔法學院的意見,也不盡然。」卡門淡淡道:「皇家立儲,牽扯太大,關係到一個國家的未來,魔法學院方面,其實也從來不會主動的參與其中,任何人選,魔法學院都從來不怎麼發表意見,所以……」

陳道臨苦笑:「您把我說糊塗了,到底······」

「魔法學院從前從不發表意見,因為前幾代皇權更迭,都是父傳子,正常傳遞。但是這一次不同,是兄傳弟,甚至是要傳給外戚遠親。這個時候,魔法學院就不會如往常那樣毫無態度了。新皇的人選,自然也會有親厚疏遠的區別。」卡門低聲道:「我也不怕告訴你,在昨晚之前,我一直都意屬希洛親王的。」

「啊!」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