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兩百六十三章 【郁金香的變化】

學院之中鬧得轟轟烈烈,陳道臨當晚卻閉門謝客,讓夏夏在自家的房子外面掛了個招牌:主人有事,訪客請回。

他這個做法倒是頗有先見之明,這天晚上,先後就有好幾撥訪客試圖拜訪陳道臨,分別來自不同的分院,大概都是為了新開課程的事情,想來找陳道臨拉拉關系,看看能不能爭取到一些名額。

陳道臨把自己關在了書房裏,將門窗都關嚴實了,這才繼續起了白天的工作。

那扇穿越之門,可是陳道臨心中關心的頭等大事啊。這可是自己在這異世界安身立命的最大底牌。

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卡門無法通過這穿越之門,陳道臨心中就隱隱的生出一絲不安的預感。

重新取出了門框放在面前,陳道臨沈下心來,仔仔細細的對著這扇門板開始了觀察和研究。

如今的陳道臨已經可以算是一名出色的魔法師,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魔法小白。可縱然如此,他卻也對這扇穿越之門束手無策。

首先,他連這扇穿越之門的運行原理都還沒徹底弄清楚。

按照魔法的知識體系來分析,這種能夠穿越兩個不同世界不同時空的東西,應該是算在空間魔法的範疇。

空間魔法是魔法體系之中非常深奧的一支。但是陳道臨看了多次,也沒從這門上看出什麼端倪。

就算是一個魔法裝備,那麼起碼上面附加的魔法。總要有一個動力源泉?

這扇大門是木頭質地的,上面沒有鑲嵌什麼魔力水晶,沒有魔力來源,它是怎麼運轉的?

好。計算沒有固定的魔力水晶,要想讓一個魔法裝備持續使用,也可以有其他的法子,比如在裝備上加上一個魔法陣。讓這個魔法陣來不停的吸取外界的魔法元素來提供魔法裝備的運行。

可陳道臨壓根就沒在這門板上找到魔法陣的圖案!

那雕刻的火焰郁金香固然是栩栩如生,但這可不是魔法陣的圖案啊。

沒有魔法陣,沒有魔力水晶,沒有魔力來源……這扇穿越之門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陳道臨雖然自己還算不上是真正的頂尖煉金術師,但是他腦子裏有完整的石頭夫人的全部魔法學識記憶,以石頭夫人這種一流煉金術大師的學識來查找,陳道臨也實在是找不出這扇門板是怎麼做到讓人穿越時空的。

“……除非……它根本就不是一件傳統意義上的‘魔法裝備’?”陳道臨苦笑。

不知道為什麼,卡門的無法通過大門的事情,讓陳道臨心中十分不安。隱隱的總覺得有點不妥。可到底哪裏不妥。卻一時半會兒想不出來。

“我能過門,院長過不去……那麼是不是可以推測,這扇門的有某種我不知道的限制?”

“我和院長之間有什麼差別呢?首先我是男人她是女人。我是現實世界的人,她是這個世界的土著……”

陳道臨幹脆找了一張紙來。飛快的在紙上寫下了自己和卡門院長的名字,然後一條一條的羅列出自己和卡門之間的區別。

他寫得飛快,很快就將一張紙密密麻麻的寫滿了。

“院長的實力強大,而我比較弱小……還有……”

陳道臨仔細看了會兒這張紙上的內容,然後忽然心中一動,又將所有的詫異幹脆分成了三類。

第一類是外形差異,兩人的身高體重體型都有不同,性別也不同。

不過陳道臨想了一下,很快就把這一條給劃去了。因為自己的當初曾經把狼人查克的坐騎巨狼弄進過穿越門。

如果說自己和卡門的外形有差異,可這差異再大也大不過人和狼的差別?

那麼顯然就不是因為性別或者是體型差別的原因了。

而且……制造這個穿越門的人,沒道理會弄出一個只能讓男人通過不讓女人通過的穿越門——除非制造者是一個嚴重的性別歧視者——這簡直就是個笑話了。

第二類別:身份差別。卡門的院長身份,土著身份等等,陳道臨也認為不太可能是這一類的原因。

這扇門應該還沒有智能化到這種程度?難道它能自動辨認出官職高低來判斷能否通過?這就根本說不通。

而第三類差別,是陳道臨猜測的重中之重,他甚至用筆在上面重重的畫了一個圈:內在差別!

自己和卡門最大的差距在哪裏?

毫無疑問,就是實力!

大家都是魔法師,但是卡門毫無疑問是高階法師,實力比自己高出了好幾個段位,而具體來說,掌握的魔法學識也必定比自己要更淵博。

不過……最大的差距應該是在於魔力的修為!

也就是說……

“是能量!”

陳道臨緊皺眉頭,用手輕輕的撫摸子的額頭。

所謂的法力也好,魔力也好,鬥氣也罷,什麼也好……都可以統稱為是一種“能量”。

對於一個穿越道具來說,不可能在進出的判斷機制上弄得太過智能,唯一可行的就是在判斷機制上做出一個強度的限制。

這個強度,最大的可能就是取決於能量大小。

也就是說……

“難道這扇門……只有實力弱小的人才能進出……而實力太過強大,到達了一定境界的,就不能使用穿越門了?”

陳道臨越想越覺得有道理,越想越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大!

他隱約記得自己曾經看過一種理論:在將一件物體或者生命,從一個地方用穿越的方式傳送到另外一個地方,所需要的破開空間的能量是巨大的。

這就相當於。在a地點和b地點之間,架設了一個時空橋梁。

由此可以推測出,這個“橋梁”的傳輸能力並不是無限的!就好比現實之中的橋梁,也是有最大承重限制的!超過最大承重限制。就無法通過,橋梁就會 因為不堪重負而損壞的危險。

又或者說,對於這個穿越之門而言,它的傳輸能力也是有限的。實力越強大的人或者物體。本身蘊含的能量太過巨大,傳送的時候就需要耗費更多的能量。

當這個限度超過了穿越門的最大極限的時候,就無法通過了。

你總不能指望一輛家中小轎車裏能塞下一只霸王龍。

具體到穿越門上來說,穿越門就是那輛承載力有限的小汽車,而卡門院長,就是那只霸王龍。

有了這麼一個推測,但接下來就有了更多的問題!

首先讓陳道臨為難的是,如果這扇穿越門是以能量大小作為進出的限制標準,那麼……若是實力強大到一定程度。就無法再使用這扇門了。

可這個限制的標準。到底是在哪裏?

卡門是進不去的。卡門是高階法師。

那麼自己呢?將來隨著自己的實力日益強大,到底會在什麼時候,自己也無法再使用這扇門了呢?五級?六級?還是七級?

陳道臨可不想忽然有一天當自己需要使用這扇門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也進不去了,那可就麻煩大了。

也就是說。自己在這個羅蘭世界的時間,其實已經不知不覺進入了倒計時!

自己現在的實力與日俱增,無論如何,將來總有一天也會增長到超過穿越門的承受上限的!自己若是不想一輩子被困在這個世界回不去的話,就要在自己的實力上升到臨界點之前,回到現實世界去。

這一天,遲早會到來的!

而另外還有一個讓陳道臨困惑的問題是……

如果是以能量作為判定標準的話,那麼……既然有承受限制,那麼就一定也有使用限制!

承受穿越的能量有上限,那麼使用次數是不是也有限制呢?

要知道,橋梁有最大承重限制,是為了防止超載,讓橋梁的使用壽命盡可能的延長。那麼……同樣的,哪怕是不超載的情況下,一座橋梁也不可能是無限制的永久服役。

這扇穿越之門,它本身的能量,也總有耗盡的一天。

這個道理很容易推測出來,因為不管是現實世界還是羅蘭世界。

無論是那些機械,電器,還是羅蘭世界的魔法裝備,都是有使用限制的,陳道臨就沒有見過這個世界上有那種可以真正的永久使用的“無損物品”。

就算是一把刀,切東西切多了,都難免會卷刃啊。

“那麼現在,就是兩個問題了。”陳道臨自言自語:“第一,要弄清楚到底這扇門的能量限制上限是什麼,這樣的話,就必須確保自己在徹底回歸現實世界之前,不能讓自己的實力增長太快,以免因為實力太強,而被永遠滯留在這個世界。

第二個問題麼……就是要弄清楚這扇門的使用壽命!”

若是換做普通人,第一個問題就算暫時弄不清楚,但是第二個問題上,卻一定會采取謹慎的態度。

至少……現在這門還能使用,為了避免潛在的危險,就幹脆能不用盡量不用好了。

可陳道臨,偏偏不是這種人。

他凝聚了精神,將自己的精神力提升到最佳的狀態,然後仔仔細細的將這扇門上下重新又檢索了一遍。以魔法師超強的精神力做基礎,用強悍的記憶力將這扇門的幾乎每一個細節之處,都牢牢記在了心中。

陳道臨離開了書房,來到外面,召集了家中的人,宣布了一件事情: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閉關修煉一個新的魔法,可能需要幾天時間,在這期間,我不見任何客人。我會在書房設下魔法禁制,你們也都不要去打攪我!記住,不管是誰來找我,你們就對外說我出門去了。要過幾天才能回來。如果是卡門院長來找我,你們就對她說,我出去辦理重要的事情,是和煉金術的課程有關。應該就沒問題了。”

宣布完之後,陳道臨就重新回到了書房裏,在書房裏設下了三重魔法禁制。

最後,他深吸了口氣。拉開了穿越之門……一步踏入!

……

門的另外這邊是自己的家中臥室。

陳道臨進來之後,看了看桌上和地上的灰塵,皺了皺眉。

他並沒有急於再回去,而是在家中到處打量了一下,又看了一眼桌上的電子日歷的時間和日期。

距離自己上一次離開,時間過去了已經有大半年。

從這一點來看,現實世界和羅蘭世界的時間軸應該是平行的。時間流動的速度也是一致的。

可這就讓陳道臨忍不住又生出了一個疑問了!

那個郁金香公爵杜維……從他弄出的一系列事情,什麼卡巴斯基防線,什麼聖鬥士聖衣。還有什麼霜之哀嘆之類的玩意兒。

雖然陳道臨不知道這個杜維在穿越之前是哪個時代的人。但從他做的這些事情可以判斷出。這個杜維在穿越之前,應該也是一個現代人!

至少應該是和自己生活在同時代的。

可……問題就來了!

羅蘭世界裏,杜維可是比自己要“早到”了一百多年啊!

這時間軸。可就不對了!

可自己穿越來回,兩邊的時間明明是同步的啊!為什麼杜維卻不是這樣?

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呢?

陳道臨沒有時間多想這些。他先是在自己的家裏飛快的洗了個澡,換了一身現實世界的衣服,看了一眼時間。

現實世界現在是上午九點。

他略微想了想,就立刻出門了。

他已經許久沒有回現實世界了。

既然下決心要好好的把穿越之門的問題弄清楚,那麼考慮到穿越之門可能存在的使用壽命限制,那麼每一次回歸的機會,都決不能浪費掉了!

“大採購一下。”

……

陳道臨直接驅車來到了本市的珠寶一條街的市場。然後他光顧了數家大型黃金珠寶商店,出手了一批黃金。

這些都是在羅林家的書房下的寶藏裏弄到的,當時陳道臨就搜刮走了一堆金磚。

雖然黃金交易是有限制的,但是任何黃金珠寶市場,總有黑市的存在。很多大大小小的黃金珠寶店,都會私下裏收購黃金,當然,價格要稍微低一些。

陳道臨倒是並不在乎這點小小的差價。他一個上午的時間,光顧了十幾家大大小小的黃金珠寶商,分別出手了十幾批黃金。

當然了,為了掩飾身份,他在每一家交易的時候,都用變形術將自己的外貌做了變化。

做完了這件事情,陳道臨又立刻買了火車票,離開了這座城市。

兩天時間,他跑了上海杭州等周邊的幾個大城市,在每個城市的黃金珠寶市場,都分別出手了一些東西。

他不敢一次性出貨太多,因為自己儲備的黃金,若是一下全甩出去,只怕會把這幾個城市的黃金市場都沖垮掉。無奈之下,就只能多走幾個地方了。

三天之後,陳道臨已經用黃金換取到了大量的現實世界的貨幣現金。

然後他又前往了隔壁省份的一個以煉鋼產業而著名的城市,直接前往鋼鐵廠,購買了一批圓鋼扁鋼角鋼的鋼錠。

他早已經在當地租下了一個倉庫,將兩卡車的鋼錠運送到倉庫裏之後,陳道臨又跑出了門去,拿出自己準備好的一份清單,跑遍了整座城市裏的大大小小的商店,將所需的東西采購完畢。

最後,陳道臨來到了一個這兩天在網絡上尋找好聯系好的地方。

這是一個民間的科技博物館。

陳道臨來到這裏的目標,是這個博物館裏館藏的兩件東西。

蒸汽機!

當然了,那種大型的蒸汽機,陳道臨是沒本事弄到的。就算弄到了,他也玩不轉那種東西。

他的目標,是這個科技博物館裏館藏的兩台小型蒸汽機。

這兩台小型蒸汽機是從古老的蒸汽火車車頭上拆卸下來的。

這種東西早已經是老古董,只能放在博物館裏公認參觀。但是對陳道臨來說,卻是十分適合自己的需求。

他也懶得用太多的口舌,直接就用錢來砸,花了近乎天價。將博物館裏館藏的兩台火車車頭上的蒸汽機買下來帶走。

回到了倉庫裏,將所有儲備下的大批物資,全部裝進了魔法儲存裝備裏。

陳道臨將自己所有的魔法儲存裝備全部帶了來,除了魔法皮袋之外。還有繳獲來的那枚儲存戒指,此外,陳道臨之前自己也曾經做過幾枚儲存戒指,雖然因為技藝不精,自己做出來的儲存戒指,儲存量並不太讓人滿意,不過這個時候,也顧不上這麼許多了。

慢慢一個倉庫的東西,幾乎將陳道臨所有的儲存裝備都撐爆了。

陳道臨做完了這所有的一切。打道回府。回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現實世界的工作,早已經沒有了……他雖然沒有回學校,不過想來自己請了一個長假的假期早就過了。而自己遲遲不回學校報到,大概已經被除名了。

陳道臨又跑去幾個專業的圖書館裏。搜刮了一批可能需要用到的書籍資料。

雖然可以弄到電子版的,但是就算陳道臨帶個筆記本回羅蘭,也要擔心電源的問題,這種時候,還不如紙質書更可靠了。

回到家中之後,陳道臨又將全部的清單重新羅列了一遍,確定沒有什麼遺漏之後,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一次的大采購。

重新拿出穿越門來,打開大門,回到了羅蘭世界裏,學院裏自己住處的書房。

此刻,時間已近過去了足足五天。

在書房裏,陳道臨並沒有立刻將穿越門關上,而是先喝了一杯水,然後將精神力提升到了巔峰狀態。

隨後,陳道臨轉過身來,回到穿越門旁,鄭重的握住門把手,將這扇大門緩緩的關閉上了……

哢。

隨著門合上,鎖頭的聲音之外,陳道臨忽然聽見了一個極為細微的聲音。

這似乎是木紋的輕微的綻裂聲,聲音十分微弱,若不是陳道臨這種精神力超強的魔法師,換做普通人,是絕對聽不到這種動靜的。

而陳道臨早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這一絲一毫的動靜,都沒有逃過他的關註。

“果然……”

達令哥緊緊皺眉,很快就在門上的某一個位置,找到了那一絲細微的綻裂開的紋路。

這綻裂的地方非常細小,若不是自己看的話,仿佛只是這種木料上天然的木紋。但是在陳道臨這種觀察力驚人的魔法師眼中,他很快就看清楚了,這是門板上的出現的一絲新的裂紋!

是的,這裂紋是新的!

陳道臨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這一點,因為在五天前他回去之前,他已經仔細的將門上所有的一切細節都牢牢的印刻在了自己的腦海裏!

他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這一絲細微的木紋,是新的!

是就在剛才自己回來之後,合上了大門後,才剛剛出現的。

裂紋看似十分細小,只有頭發絲那麼粗細,長度也只有不過幾厘米的樣子。

可陳道臨用精神力觸角伸展出去,沿著裂紋往裏延伸,很快就發現了,這裂紋雖然看似細小,但裏面卻裂得很深!

而等陳道臨重新再看著門板上那一幅火焰郁金香圖案的時候,忽然之間,他又發現了一個新的變化!!

“咦?這郁金香圖,好像和之前有些不同了啊。”

……

如果說原本這門板上的圖案,那朵火焰郁金香,是正處於鮮花綻放的最巔峰的狀態。那麼現在……在陳道臨看來,這郁金香雖然看似綻放正盛,可似乎隱約的有了一絲變化。

好像,這花綻放的樣子,有些……衰敗的痕跡?

當然了,這一絲改變,十分細微,甚至用肉眼仔細去看,都很難察覺。可是偏偏陳道臨已經有了驚覺,他全部精神力都催發了出來,才會將這一絲最最細微的變化都捕捉到了。

就好像……這郁金香花,是活的一樣。

“綻放之後……總有雕落的時候麼?”陳道臨摸著鼻子想了想,然後做出了一個判斷:

“難道,這就是一個預示麼?這扇門隨著使用次數漸漸增多,就會出現損耗……損耗越多,郁金香花就會從盛開專為雕落,一旦到花徹底雕落的時候,大概這門就再也用不了了……”亅
本帖最後由 天殺的水瓶 於 2013-11-16 19:47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3:01 2024